2016年 我们在泰国~ 萨瓦迪卡~

温温wendy LV.6
2016-11-02 00:36 663/9

不记得是因为一个节目,还是一本书,亦或是一张照片,一颗旅行的心又开始 躁动了…
没有想好目的地,只想感受旅行的自由
因为穷,所以放弃马代···
因为懒,不想去太远,放弃了欧洲···
喜欢海,所以还是选择去海边
不太远又有异域风情的海边,于是就选择了有阳光沙滩,有热带水果 ,有妩媚人妖,有热情的萨瓦迪卡的普吉岛~~~

出发之前

签证:
泰国中国公民开放了落地签,所以很方便,只要填表,两张2寸照片+1000b就行了。 但据说要涨价涨到2000b… 而且据说有的时候机场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但真的是有的时候···)
由于是第一次来泰国,还是半夜到达,所以想着还是提前办签证。 万能的淘宝办的 259/人,不限领区(新疆西藏及出生地是新疆的除外) ,只要两张2寸证件照(背景色不限),包顺丰回邮, 7个工作日左右出签。也可以直接找旅行社代办,但我问到的价钱都比较贵··· 还有就是自己去泰国领事馆办理,需要的证件就比较多,比较麻烦。
电话卡:
淘宝买的happy卡 ,35元包邮,在泰国买也很方便299b。7天无限流量,含100泰铢话费,拨00400ip电话到国内1.07泰铢/分钟,内附中文说明,无需激活操作,插卡就可以用。出去的时候用导航找路,每天给粑粑麻麻打电话 回来的时候电话费和流量都没用完。
旅行装备:
这个就见仁见智了:泳衣、墨镜、防晒、面膜、相机、ipad等等…  但这次回来发现其实就算什么都不带,在泰国现买都可以,泰国的东西都不贵,满大街都是7-11、全家,很方便。
泰铢:
我在中国银行换的,兑换小面额的泰铢需要预约,要不只有1000面额。总共换了不到10000泰铢,泰国有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不够也可以到那再取或者直接刷卡。但据说海关会抽查随身带的现金, 当然是小概率事件。完了6天,我们回来的时候还剩200b左右没花完…
机票+酒店:
因为懒,就在携程上直接定了机票加酒店 2个人8400左右,(懒却爱纠结,在选择机+酒的时候又纠结了好久··),总共6天,普吉进曼谷出。
我们来回坐的都是深圳航空的飞机,中间从普吉到曼谷是自己订的泰国亚航。
好多人到普吉岛选择了换酒店跳岛游,由于本人是个懒惰的天枰座,人懒爱纠结··· 所以一个地方只住一个酒店就好了。

出发啦~飞向Phuket~

我们从西安深圳转机去普吉,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关系,晚上10点多,深圳机场过关的人好少…好少···
深圳机场的免税店可以逛逛,里面的东西都是用港币标价的,但因为回程不从深圳走,我们也就没买东西。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单,网上有模板,照着填就行,问空姐多拿几张,以免填错··· J先森就填错了3张…当然也可以到了泰国机场再填。
我们到普吉岛机场是当地时间快2点…没想到过关的人居然那么那么那么多…我的妈呀… 而且都是提前办好签证的··· 目测90%都是中国游客。关键是落地签哪里居然没有人!!!当时我瞬间有种后悔的感觉…只能排队了,排了将近1个小时···  泰国海关的速度相当慢…  旁边有几个柜台速度明显快得多,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给小费的快速柜台…

出机场都快3点了··· 出了机场左拐都是旅行社的地接,很容易就找到了接机的人,但由于是携程送的免费接车服务,所以是拼车的,所以还要等其他人…,这个时候最想做的就是立即到酒店,洗个热水澡,躺在软软的床上··· 10个人一车,根据酒店的位置,按顺序送达,司机还很负责任的帮拿行李,把每个客人送到酒店里面,由于我们住的卡塔海滩是离机场最远的,所以我们是最后被送到的··· 下车时给了司机20b小费,大晚上的开车很辛苦…

Sawasdee Village

订酒店时天枰座性格又发作了··· 纠结了一番,最后选择了Sawasdee Village Resort & Spa(萨瓦斯德乡村酒店),不豪华,但很舒服,也很有情调。酒店拥有浓郁的阿拉伯装潢,随处可见具有泰式风情雕像装饰和异国情调的泰式艺术品。

Sawasdee的客房都被天然池塘和花园环绕着,有高级的独栋别墅,也有园景房。我们住的是园景房,房间真的不大,深色木制家具,有电视和迷你吧,设备齐全,床很大,装饰很泰式。冰箱里有免费的果盘,而且每天都会提供4瓶免费玻璃瓶装的水,所以完全不用买水。房间里洗漱用品也都有提供,也有免费的wifi,卫生间里还有能带到海边去的背包和毛巾。
夸一下酒店的防蚊除虫工作做的太好了,一进酒店就有一股特殊的熏香味,服务员每天都会在房间里插上防蚊液,把蚊帐放好,还会在门口的休息区点上蚊香。在泰国这段时间,一个包包都没被咬。真的很喜欢这个酒店,感觉就像住在没有蚊虫困扰的热带雨林一样~
目测Sawasdee酒店的客人95%都是中国人,只见过偶尔几个外国人。酒店的各种服务都很好,前台还可以免费给换小面额泰铢。

度假的时候都会在酒店订好早餐,这是我每天起床的动力,否则懒人是每天都会睡到12点的····
酒店早餐的味道还不错,有每天固定都会出现的食物,比如煎蛋,蛋卷,肠,面包,以及新鲜水果什么的;还会每天做一些不同的泰式料理。最喜欢的是这里的水果~ 新鲜,水分十足,甜度饱满。个人觉得普吉岛的水果比曼谷好吃,更甜,更有味。回国是不能带生鲜水果的,所以在这里尽量多吃点吧~

在酒店订了spa,据说评价不错,想为昨晚的飞行放松一下~餐厅旁边就是spa馆,服务员的态度很好 但个人觉得手法一般··· J先森被按疼了,而且疼了好几天…大概是看着他身体壮实,给他做的时候特别用力…而且价钱偏贵…性价比不高,

做完spa,就坐熊猫巴士去芭东海滩。普吉岛三大海滩之间没有直接到的公交车,要坐双条车的话要先坐到普吉镇,再换车。要么就是taxi或者tutu,但价钱比较贵。tutu车从卡塔到芭东大概400到500b,人多的话就比较划得来。
熊猫巴士在芭东就停在best westen hotel门口,离班赞市场、西江冷什么的都很近,很方便。10元1人1次,20元1人5天无限次,很划得来。

班赞市场

班赞市场一楼就是菜市场,卖蔬菜水果,海鲜,干货什么的。
大多数国人来这里都是来吃海鲜的。所以当你一进去,就有人用中文问你要买什么,然后给你推荐龙虾。龙虾都不贵,但是会搭着卖其他的小海鲜,他们说他们不靠龙虾赚钱,都靠这些小海鲜赚钱。
还有一定一定一定要砍价,除非你真的不差钱··· 卖海鲜的他们都会说中文,我们就是全程拿中文砍价的。其实海鲜都差不多,多看几家,找一家自己看着顺眼的买就行了。
我们买了一只小一点的龙虾,大龙虾头太大、壳硬、肉老,而且我们就两个人 ,吃不了。 另外还要了老虎虾、鱿鱼、蛤蜊。一共1800b。卖给我们的小哥还硬要走100b小费··· 于是又硬拗他给我们多抓了几只虾和花螺。

顺带说一句因为欧美游客来得多了,就让泰国人民学会了要小费,当觉得对方服务好的时候可可以适当给小费 ,20b-100b不等,不能用硬币当小费。当然也可以不给,可是普吉岛有的泰国人民就会直接硬要小费···这点觉得不好··

买好海鲜上二楼,找个档口代加工。各种攻略都推荐your chicken。但我们还是走了一圈,随便找了家顺眼的。老板娘很和蔼,加工刚才买的海鲜,还要了一个空心菜 和菠萝炒饭。老板娘一开始要1000b,我们还到800b。我和J先森都不太会讨价还价,其实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厚脸皮使劲还价,人家也不会把你怎样。
谈好价钱要到旁边的小亭子买卡付钱,坐下来了之后才发现我们找的这家也叫your chiken,然后这里有好几家your chicken··· 也不知道哪家才是正牌的···
有两个卖饮料的小亭子,买了两杯菠萝shake,50b一杯,用新鲜的小菠萝和冰块一起打碎的冰沙。冰爽解热~
不得不说菠萝炒饭的料和量都很足,很好吃~最喜欢了~ 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还有各种蘸料可以蘸海鲜。我最喜欢一个泰式的辣椒酱,类似莎莎酱,不是甜辣酱哦,和海鲜绝配。

芭东海滩

芭东酒吧街不长,走到尽头就是芭东海滩。酒吧街自然都是酒吧啦,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6、7点,所以人还不是很嗨。在旁边一些小巷里有很多小吃摊,在这里第一次吃到了烤猪肉串 我的最爱~
晚上看不出芭东海滩到底怎么样。但海边的垃圾是有点多…

西江冷就是一个商场 有些饭店什么的 bigc也在这里

西蒙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的地方相对偏一点,从西江冷走过去大概20分钟。从淘宝上定的票是包接送的,所以就让司机到best westen接我们,然后看完把我们送回卡塔。要说一下我们住的是卡塔的sawasdee villge。而芭东有一个sawadee酒店…要和司机确认清楚…我们的司机就搞错了…把我们和其他人送到了芭东的sawadee了…
西蒙人妖秀就是一个对嘴歌舞秀,老少皆宜。普吉岛还有一个天皇秀,就比较成人了,门票也比较贵。
到了西蒙秀的门口有人会引导你去柜台换票。出示电子确认单就行。演出每晚3场。座位分两层,所谓的vip专座就是1层楼的座位。提醒一下各位男士,要是坐在第一排或者中间过道旁边,是有被人妖调戏的危险的哦~
还有会被拉上台,亲亲…而且不是美女人妖,是一些搞笑咖的人妖哦~
演出大概1个小时左右,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会在外面一字排开,招呼你来拍照。当然是要收费的,100一个人。生理原因,人妖的寿命都不长,很可怜,演出其实也很辛苦。所以拍个照也未尝不可。虽然我们没有拍…

蜜月岛

因为懒…不想早起…不想人挤人…不想坐快艇… 所以定了蜜月岛落日游。

普吉岛的第二天,一醒来拉开窗帘。阳光灿烂~好天气!洗漱完了去酒店餐厅吃早饭 。自助区的饮料都是凉的 ,可以向服务员要热的咖啡和牛奶 。服务员给我端来杯Espresso,味道偏苦。
吃完饭回房收拾一下等着司机来接我们,转眼的功夫外面就哗哗的下起了大雨…这样还能出海么… 下了大概十来分钟,雨渐渐停了。我们来的时间正好是泰国的雨季,所以之后的每天都下雨…但泰国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十几分钟就停了。好处就是酒店机票都便宜,而且不热,30度上下的温度很适宜~
接我们的司机早到了,在前台给我们打电话。司机一路上陆陆续续的接人 一辆车坐满了。最后的四个客人住在拉崴海滩一个偏僻的度假村,司机到了酒店联系不到他们,所以我们一车人就这样等着…等着…(敲黑板)如果是拼车的行程时间观念很重要,这是基本的素质,大家还是遵守时间吧…

大概2点左右我们到了码头。今天全程有中文导游,叫阿wang,泰国人 ,中文说的很好,经常开玩笑 ,甚至还会说四川话…交流无障碍。
给我们发了一人一根手绳,代表我们是一个团的。我们坐的是双体船 船不是很大,一船大概有十几个人 ,游客全是中国人。
船上有饮料,水,都是畅饮的。天气的关系,还是有些风浪的,有点颠簸 。阿wang给晕船的人发晕船药,药半个小时起效。建议吃上,同船的小伙伴就有晕船的,那个难受啊…我不晕船,但还是吃了,以防万一么。

在船前面的网兜里躺着还是很舒服的 ~就是风浪大的时候会有海水从下面溅上来。在船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大小皇帝岛、蛋岛。

到了蜜月岛周围可以下海浮潜。但水比较混…鱼比较少 …
还看到了某家很有名的红色海盗帆船。他们的船大,不能直接靠岸,要用快艇接送上岸。
浮潜完就上岛了,在码头的水很清,鱼超级很多,但这里不能下水…只能看…
蜜月岛是私人岛屿,单独登岛是要收登岛费的。到了岛上就是自由活动了。岛上餐厅有饮料和小点心免费供应。岛上还有游泳池和spa。沙滩上带伞的躺椅是要收费的,没有伞的是免费的 ,虽然比较破…
深浅的小伙伴去深浅了,据说有海星、海胆、珊瑚。我也想去…但J先森不想…
在海边浅滩游泳时有很多碎珊瑚,要小心,容易划伤,还好带了潜水袜~

4点多在岛上餐厅吃自助餐,味道还行了,品种不是很多,吃完要自己收拾盘子到指定地方。J先森吃了之后拉了3次… (还好我有带药,出门在外有的药品还是备上点好,像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但这种潮湿的热带国家建议也可以带上藿香正气胶囊。

然后又玩了一会就要回去了,回去时风浪小多了。看着远处层层叠叠的云,阿wang说那边下雨了,而且我们今天也看不到落日了…
蜜月岛周围是海豚保护区,有很大几率看到海豚,但是我们又没看到!又没看到!第二次了… 注定与海豚无缘的我们…
回程的时候我们开始海钓。个人觉得这是个全凭运气的事… 导游和船员 还有同船的一个小姑娘钓上3条小鱼…所以做不了生鱼片…
到了码头,阿wang说船员们很辛苦 工资很低,让我们看着给小费。当然要是不愿意也可以不给,我们给了,毕竟服务还是不错的。

司机把我们依次送回酒店。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小摊吃了点烧烤,烤猪肉和鸡腿很好吃~
往卡塔海滩的路上,一路都有很多饭店、商店、酒吧,很热闹。
市场里的厕所5b1次,有个投币的小篮篮,没人看管,全凭自觉。
回酒店的路上又买了个猪肋排,200b。这个我超喜欢~很好吃~还买了一个奇异的饮料,之前没见过也没喝过。
普吉岛的第二天,结束了~

卡塔海滩

普吉岛的第三天,本来打算坐着熊猫班车去查龙寺转转,谁知一大早就开始下雨了…虽然一会儿就停了,但没了心情,就走到卡塔海滩玩去了~

卡塔海滩的沙子很细腻,但浪很大,人也不少。
沙滩上插着swimming here的小旗子,有人会吹哨指挥大家在旗子的范围内游泳,在这个区域是安全的。
沙滩上有兜售各种东西的,冰淇淋、沙滩垫、纹身什么的,都很友善。这里的遮阳伞是要租的,加垫子200b。酒店有可以带到海滩的毛巾,建议带上。本来没想着下水,毛巾什么的都没带。但看着外国人冲浪各种玩,没忍住,J先森就下水了。这里的浪真的很大。一个浪就能把人拍到水里,冲回岸边。当浪来的时候要随着浪跳起来,这样才不会被冲走。J先森说有种和大海搏斗的感觉 ,哈哈~
在离岸边一点的海里就有很多带着冲浪板冲浪的人,有年纪大的外国爷爷也在冲浪,活到老疯到老~

普吉岛中午的太阳真的狠毒…把J先森叫上岸,回酒店准备好了再来。不建议在海滩一上来的超市买东西,因为偏贵… 走1分钟就走711了,路边买了一个鸡肉卷当午饭,有墨西哥的味道。
回到酒店,又下泳池接着游泳,这里泳池的水有点咸。而且只有我们两个人哦~泳池边的bar有酒水饮料。正好赶上有happy hour的活动,买一送一~我要了杯mix的水果冰沙,J先森要的是菠萝的,现做的,都很好喝~玩到下午4点多,太阳没那么大了再接着去卡塔海滩~

越接近日落这里的浪就越大,安全游泳的区域越来越小,但海边等着看日落的人越来越多。当夕阳西下时,原本已经玩倦了的人们又都来了精神,在夕阳跳跃、拥抱、拍照留念。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都沉迷于这样同样的美景中~
今天是真的完累了,和大海搏斗是需要体力的在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晚饭。有中文菜单,中餐西餐都有,味道一般吧,但能微信支付有折扣~

普吉岛机场

今天要离开普吉岛曼谷了,有点小不舍…淘宝订包车送机,65块。司机早早的就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 。来的时候太晚没注意,普吉岛的机场真的很小…机场都有中文标识。亚航柜台的值机小哥还会说简单的中文。

(题外话:从普吉到曼谷的机票订的是泰国亚航的,没有免费行李额的… 出发前的晚上才想起来… 酒店的网又死活连不上亚航官网… 弄得我几乎崩溃了… 于是万能的淘宝又拯救了我,12公斤77块,15公斤85块,相比于携程15公斤120元的已经很便宜了。自己订可能更便宜,代理商果然比较贵…)

曼谷廊曼机场

飞抵的是曼谷廊曼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哦,买机票时要看仔细哦。廊曼机场没有轨道交通直达。拿好行李出来,顺着指示牌走就行,也都有中文指示牌。到打出租车的地方拿号,按号到位置等车,这里会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然后告诉司机。但是建议提前把要去的地方用泰文翻译好,把酒店的电话准备好,要是司机不知道地方的话,就给酒店打电话,让司机跟他们沟通。曼谷的司机大都不会中文,只会简单的英文,还是带口音的…所以英文地址他们会看不懂… 我们就是这样,司机一开始也不知道我们的酒店在哪,给他看导航 。他看不懂…没办法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他才比出了ok… 从机场出来可以上高速,也可以走低速。高速费120b。我们到酒店车费一共220b。另外从机场取号地方打到的车都是打表的,但要额外收50b的管理费。共390b。

我们订的酒店是曼谷拉查帕森购物区万丽酒店 Renaissance Bangkok Hotel Ratchaprasong
曼谷的老牌酒店。离BTS的chit lom站很近,步行2分钟,交通超方便。据说有中文前台,但在这里几天都没看到…

check in的时候酒店送上了欢迎饮料,应该是冰的甘蔗汁,我觉得很好喝,老公说太甜… 还有味道奇异的糖。酒店入住需要刷 Credit Card付押金,不能刷银联卡…。上下电梯都需要刷房卡。
房间很宽敞,有大大的落地窗 ,设施齐全,提供免费的洗漱用品,还会提供2瓶免费的水,瓶身上印有酒店的名字。但房间冰箱里的饮料和水是要钱的。有免费的WIFI,电视有很多台,中文的有凤凰台和星空卫视。 编辑

休整一番,直奔建兴酒家。来曼谷必去的地方之一~建兴酒家有好多分店,找了一家离我们最近的,在商场5楼,步行过去10分钟吧。去的时候下午4点多,人还不多。

咖喱蟹,我就是为它来的~,分大中小份,大螃蟹和鸡蛋一起炒的,味道很赞~ 不辣,偏甜,但很下饭。

芒果糯米饭,我觉得是我在曼谷吃到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糯米香软,芒果新鲜多汁,加上醇香的椰汁,还有很脆香,像松子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大爱~(但是J先森却说不喜欢…哎…)220b,小贵,但觉得值!

还点了红焖猪排,也分大中小份,味道也很好~有点日式关东煮的味道,里面的萝卜超入味~
空心菜,好吃,但无亮点。泰国的炒空心菜味道都不错。

四面佛

吃完饭就溜达到四面佛了。从酒店走过去的话就5分钟左右。其实之后每天都会路过。
这里是泰国最著名的四面佛,据说很灵验,有很多人来参拜许愿。许愿的话是需要买香、蜡烛、花圈的,到四面佛的路上有很多卖香烛和花环的摊贩,还有卖放生小鸟的,但走到四面佛里面也有卖这些的,价钱可能比较公道。
拜佛许愿是有方法的,请自行百度。而且还有很多禁忌,比如女生的特殊时期就不可以拜,所以···我不能拜····还有就是要是愿望成真了一定要来还愿的,否则佛祖会不高兴的,会把给你的东西加倍收回···
四面佛喜欢舞蹈,这里有替人还愿的舞蹈队,因为还愿的人很多,所以舞蹈演员基本都没停过,一直在歌舞,可见有多少人的愿望都实现了~
据说礼拜四的晚上最灵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礼拜四,人络绎不绝的。

照片是第二天路过的时候拍的,人明显比周四少了点,但也香火不断

central world

马路的斜对面就是著名的Central World。这附近的商场都能以天桥连接着,所以到达很方便。Central  World是个超大的商场,很好逛,适合买买买。Big C超市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
到了晚上,Central World附近的路上会有很多夜市摊贩,卖什么的都有,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吃饭购物。
门口的广场上还会有一个小吃夜市,吃货的天堂~~
推荐一个阿姨卖的橘子冰沙,50B一大杯,超级解渴,味道也超赞,使用新鲜的橘子连皮榨橙汁,然后做成冰沙,后味有一点点咸咸的。
猪肉串我的大爱,这里只要10B一串,偏甜,有点腻,但还是很好吃~
椰子冰淇淋,40b,用椰子盛的,混合着新鲜的椰子肉,上面撒着花生碎,好吃!!
鸡排炒河粉,整体偏油,甜辣甜辣的,但很辣···,味道还不错。
泰式云吞面(我不知道准确的名字是啥),有很多种组合,味道酸辣带一点甜,很开胃,配料很丰盛,但在炎热的天气里吃碗热乎乎的面还是需要挑战的。
各种丸子串,这个我个人觉得一般,辣酱很辣···
炸鱿鱼,我觉得有点腥气,J先森学说好吃···
市场里还有卖各种水果的,还有卖手工皮夹皮包,可以自选铆钉扣子钉上去。

在Central World和Big C之间的天桥这里也有一尊佛像,是象神迦尼萨,也有很多人来拜佛许愿,但拿的都是玫瑰花,应该是求姻缘的吧

Big C

Big C自然是国人扫货的地方,其实就是个超市。像著名的青草膏、虎牌膏药、蜗牛霜什么的这里都有卖的,还可以买些榴莲干,椰子糖,海苔之类的带回来,都不贵。有一直山竹味香皂,味道很好闻,而且也不贵。
在这里到处都是7-11,这些东西里面也有卖的,要是买的不多,在这里就完全可以解决了。

曼谷是传说中的堵城… 果然很堵啊…

卧佛寺

曼谷必去的景点大皇宫、卧佛寺。这两个地方在一起,很近点的。由于天很热,据说大皇宫地方很大,人也很多,门票500b··· 所以我们选择了放弃大皇宫,只去卧佛寺。
10点在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出发。我发现在酒店订早餐的好处就是督促我起床···要不非睡到中午才起…

从chit lom站坐bts到siam换另一条线。到码头,码头上有不同的颜色旗子的船,价钱也不一样。一到就会有穿着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拿着写有中文名字的牌子问你去哪,然后指引你去买票 。我猜他们应该是当地某旅游公司的吧。买的蓝色旗子的船,40b/人, 比较贵,但船上的座位较多,还有导游讲解 ,但是一句也没听听懂…橙色旗子的船票我们两个人25b。而且蓝旗子船的往返票在橙旗子的船上是不能用的。

到卧佛寺在Tha Tien码头下船,郑王庙就在河对岸,可以换搭渡船3泰铢就可以到达郑王庙了。但貌似郑王庙在维修,所以隔江看看这就可以了。

下船从码头出来有很多卖纪念品和吃的的小摊,还是最喜欢椰子冰淇淋~ 沿着路一直走,然后再过马路就到了卧佛寺,大概200米左右吧,不远的。

卧佛寺门票100b/人,用门票可以拿一瓶免费的水。进寺没有着装要求,但是要进某些大殿时就有了,比如女生不能穿短裙、短裤,不能穿漏肩的衣服,还要脱鞋,门口有给参观者临时用的衣服、围布, 还有装鞋的袋袋。

卧佛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卧佛的背面有卖祈福币的 一路放到碗里,叮叮当当作响~

卧佛寺里随处可见猫咪,安心的睡着、滚着,完全不怕人,很可爱~

大雄宝殿也是要脱鞋进去的, 进去之后要么跪着,要么盘腿坐着,不能把脚打开朝向佛像,不尊敬。大殿里四面都是壁画,佛像不大,但很华丽, 据说这里还供奉着一世王的骨灰。在大殿里坐着很舒服、很安宁,在里面呆了好长时间,休息休息。

卧佛寺里有各种各样的石刻,好多据说是从前从中国运来的雕像,好多门口都可以见到这两门神,形态各异,还有穿西服打领带的呢。

唐人街

卧佛寺很大,据说大皇宫更大···好好转的话都能转上半天。从卧佛寺出来已经下午3点半了,从码头坐船去唐人街,这次坐的就是上面说的橙色旗子的船,5分钟就到了, 下船还要走一段路,10分钟吧。

一下船就明显感到华人的面孔多了起来,按导航走个500米左右就到了唐人街的主街上。一路上大多是干货店、杂货店,路边有很多小吃摊、水果摊。

金铺、鱼翅、燕窝是唐人街的特色。一路走着、看着。路过一家猪脚饭。嘴又馋了,于是要了一份猪脚饭 小份50b;酥肉饭,小份,50b。但小份的量也等于平时吃的正常份量了…
猪脚很软烂,还配有酸菜。酥肉的皮很脆,配上酱汁,很好吃~ J先森说酥肉饭的更好吃。 5b点了一杯冰茶,真的很冰,满满一杯冰…

黄金,没兴趣。鱼翅,没兴趣(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嗯!)就吃碗燕窝吧,路上随便找了家店进去吃的, 200b一碗小份冰燕窝,味道还可以。炸蟹肉,也还行,稍微有点腥气。
出来之后发现路边也有很多卖燕窝的小摊慢慢的出摊了,燕窝只要100b…
这里的鱼翅真的很有名,吃燕窝时看到好多当地人特意来吃鱼翅,但我们还是不要了…

我们去的时候每天都下雨,雨总是说下就下,而且很大下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停了,走着走着又下雨了,于是路边找了家芒果糯米饭,边吃边躲雨。这里的芒果真好吃~ 又香又甜的,但芒果糯米饭个人觉得还是建兴酒家的好吃,我真的爱上芒果糯米饭这个食物了~但J先森还是拒绝…

从唐人街走到头就到了金佛寺,沿着金佛寺再走一段就到了地铁的起点站(HUA  LAMPHONG),地铁换乘bts是要出站,然后重新购票的,据说是因为运营公司不同。
曼谷的地铁和bts在上下班高峰时人真的很多… 人贴人的, 看来要么路上车堵,要轨道交通人挤…

素万那机场

旅行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我们该回国了···
收拾好,在酒店吃了早餐。坐bts到素万那机场(BKK)。中间要换乘机场专线,但还是很方便,跟着指示走就行了,到机场大概40分钟吧。
素万那机场还是很好逛的,有很多免税店、特产店,但是由于出门晚…check in、过完安检里登机时间就只有15分钟了… 走到登机口就剩5分钟了所以只能下次再说了…

拜拜了,萨瓦迪卡,期待下一趟旅程,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2 16: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7 11:52

2016-11-11 15:16

2016-11-11 16:11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11-11 16:11:30 的回复:

happy卡在哪家买的,求推荐

回复小鱼: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AAXqLyfA¥http://e22a.com/h.YRpEq1?cv=AAXqLyfA&sm=90f6c4

2016-11-13 15:43

回复小鱼:happy卡链接

2016-11-13 15:43

引用 温温wendy 发表于 2016-11-13 15:43:40 的回复:

happy卡链接

回复温温wendy:收到,太感谢了

2016-11-13 21:10

happy卡链接

回复温温wendy:Sawasdee Village酒店咋样,我下个月过去也定的这家

2016-11-13 21:13

酒店环境很好 很有特色 很适合拍照 园景房的房间偏小 但设备齐全 服务很好 早餐品种不算多 离海滩有段距离 步行大概要15到20分钟 门口就有24小时便利店 spa性价比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