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陪伴,携女游镇远古镇。

benik (广州) LV.5
2016-11-02 00:41 514/6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因为热爱探索,热爱和陌生打交道,热爱感受不同文化气息,所以爱上了旅游,尤其是自驾游。原因很简单:不仅掌握着方向盘而且掌握着旅游的决策权!每年来一场痛快的自驾游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带上孩子

女儿已经3岁半,以后旅行如果条件允许都要带她去。因为旅行是高质量的陪伴!
亲 子旅行很辛苦,你可以把孩子放在家里留给他人照管,然后自己去自由自在地翱翔,每个人都需要一些空间和放松的机会,这无可厚非,但长期如此,每次如此,那 么,你可能错过了孩子,孩子则可能错过了世界。如果你热爱旅行,请带上孩子。而这一天,其实越早越好。跟孩子旅行,照顾她的同时更有机会教育她,旅行中随 时随地都会有新鲜意外的东西出现,对你感兴趣的事物,你当然会乐意告诉她或者和她一起做。这样的言传身教,会是你孩子一生的宝贵财富。

行程规划

8 天,从南方城湛江出发,一路游玩经过南宁荔波凯里镇远古镇,衡阳广州。由于是第一次带上女儿,所以选择了一条比较熟悉的路线,之前我跑过荔波和 凯里,去了大小气孔和千户苗寨,但是没有去到镇远古镇,所以镇远古镇是一个重点游玩的地方。行程安排中,由于第一次带娃去,考虑会比较周详, 女儿的作息时间和吃住是照顾的重点,原则是不随意打乱她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该睡就睡,该吃就吃。 所以都是开半天车,下午入住酒店,午觉,然后在该城市游玩。不用赶景点,这样更加悠闲,舒服,精神状态也很好。

装备与超级防丢法宝

两个大人带上衣服,洗刷用具,各种充电器,各种卡,两把西瓜刀。小孩准备的东西要周详很多,重点强调几点:安全座椅,衣服,药箱(必须带上感冒药,美林,防过敏,止咳,烫伤等,很不幸在旅途上全部都用上了)。平时盖的被子,她喜欢的玩具若干。手机装些儿歌,下载几部卡通片,要知道在车上给孩子解闷可是一门学问啊。沿途都在软件上订连锁酒店,干净,实惠,装修风格统一,不会给女儿陌生感。吃肯定是当地特色,这点从来不会亏待自己。
3岁多的小孩喜欢乱跳,行为约束能力低,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防丢,我们准备五大法宝:
第一: 所有衣服绣上名字和家长电话。
第二 :戴防丢手表(听说有辐射,不建议长期使用)。
第三: 防丢书包(其实就是书包扣着一条绳子给大人拉住活 着扣在大人的背包)。
第四: iphone(在她书包里面放一台iphone,开通定位和查找我的iphone)。
第五:买相关保险。
朋友都笑我太TM多虑,太夸张。不好意思,强迫症患者,容不得有任何BUG存在。

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
这是我继大理古镇后又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夜景更是一流,爬到山顶可以看到古镇全貌,在临江客栈住上一晚,享受一下这里的安静。

很不幸,我们到的时候天气比较阴沉,看不见蓝天白云了,小遗憾。

从青龙洞停车场门口进的。

舞阳河是古镇的灵魂

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

有点像古装片的场景。

这里历史悠久啊。

乌云压顶却不惊。

博物馆,也是签到的地方。不大,进去可以更加深刻了解镇远。免费,身份证登记一下就行。

小巷也有美景啊。

地标之一。播放的电影貌似不与时俱进。

正气

看了很多去镇远的帖子,居然很少人拍到这个景点啊。

古镇夜色

白天天气不好,但夜晚的古镇大美,即使没有星星。

来古镇必须上山,否则只等于来了一半。这是山腰,也是古镇精华。

山顶,古镇全貌。
从古到今,一条河,一座城,一方文化,一种传承!

我就爬最上面的塔拍了上面的那张全貌图。

没有星星的夜晚,美中不足。

青龙洞,网上不推荐去,所以就不去了。

把相机固定在桥头,临时三脚架。效果可以接受。

左古右今

小吃一条街,感觉这里的小吃和广东的没有很大的区别,这里能吃到的广东都有。这里辣点而已,不过和重庆起来,完全能接受。

特色小吃豆腐乳,我们南方一般吃甜的,但是这里可以调其他味。

主角出场了!!从头到脚武装!

沿途花絮

南宁的一个面馆,吃过最好的面之一。

装修格调不错。

战斗力变弱了。

南宁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全国出名。

凯里,大十字!

主角

两位主角的背影!

特别喜欢这种好奇的眼神。

这小吃有点意思,炒熟后直接推到你为止旁边,不用出锅,又可以保温。

父爱爆棚!!!

镇远的一间粤式早餐店,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来这里,很符合我们的胃口。

最后,楼主非常慷慨地赠送给大家武林中至高无上神功秘籍!!

结束语

去过不少古镇,像黄瑶古镇,大理古镇,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凤凰古镇,这次的镇远的古镇再下一城。镇远古镇的开发相对最慢,但是他的宁静,悠闲让人流连忘返,值得推荐!

2016-11-02 11:47

引用 benik 的图片:

2016-11-02 11: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2:59

引用 benik 的文字:

特色小吃豆腐乳,我们南方一般吃甜的,但是这里可以调其他味。

表示在北方长大的我,只吃过咸的。。。

2016-11-02 13:34

依然开发缓慢吗 毕业前去掉  具体怎么去还是不太清楚,楼主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谢谢谢!!

2016-11-02 16:39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6:39:5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开发确实不快。我们是开车过去的,全程高速,用导航就行了。记得从凯里过去,不到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