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人挤人 我们去小岛小镇 泰国甲米皮皮岛曼谷7日游 更新中 (有还没被推荐烂的美食与美景呦)

豆冰 LV.2
2016-11-02 00:41 211/4

趁着有个假期 什么都便宜 去一趟泰国吧 小伙伴是雪球 后来又有了尹不胖
感激我的两位金主(我妈我爸)的资金无私赞助 才让我有了吃好玩好的8天
感谢小姐姐的无限量提醒跟帮助 比哈特

weibo: 豆冰呐
公众号:DownToEarth_  (几个好朋友一起弄的 发各种好玩的内容 纯属记录生活~欢迎围观)

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泰国落地签还是很方便的 开了32个口岸 基本我们会去旅游的都包括了

订机票 基本用的阿里旅行跟途牛 所有价格都是尽量比价买的最低的 穷游穷游 省钱最要紧
春秋跟亚航是知名的廉价航空公司  大家可以多看多刷多留意
但是需要留意的是 很多廉价航空机票价钱是不带行李托运的 购买机票后看好是否带免费托运 没有的话最好是提前购买 比去机场买要便宜 一般买15kg的两个人就足够用 淘宝搜索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
为了省钱订了春秋航空30号直飞甲米的机票 然而走前第8天被告知航班取消  当时一脸懵逼 所有订好的意味着可能都得改
整了一晚上 最后改成了青岛曼谷 再由曼谷转机甲米的行程  虽然价格差不多但是这样就意味着一晚上都要在飞机与飞机间度过了  而且改的过程各种麻烦  心!好!累!

泰铢去了换也可以 只是汇率可能不太美丽 所以还是当地中国银行预约 兑换吧 不够了再到本地兑换

买了两张happy卡  1.5g 的4G流量+无限2g流量 还有几百泰铢话费来着 某宝搜 话费如果用没某宝也有话费充值服务
补充:好像是有不同通信公司的卡的 有的信号比较好 具体我也不是特别了解 但是TRUE卡就比DTAC家的卡信号要好 亲测

驱蚊贴 花露水 泳衣 还有防水手机壳

出发之前的一个星期雪球开始出现紧张+鸡冻症状  要想我们可是瞒着她父母说是跟团去的
看她有点担心我也有点亚历山大呐 哈哈

总体行程 + 主要景点推荐

DAY1 到达曼谷 转机甲米
DAY2 骑大象 + 虎跃寺 + WARM POOL +翡翠池
DAY3 坐船到皮皮岛 独栋别墅 海滩泳池度假模式狂开
DAY4 跳岛游
DAY5 坐船回甲米 午饭 航班去曼谷
DAY6 大皇宫 卧佛寺 小阶段买买买
DAY7 siam商圈买买买 素万那普机场回家~

DAY1 雪球弟的款待跟坐飞机

DAY2 甲米小镇 翡翠池温泉与大象

DAY3 皮皮岛登陆 入住大别墅~

今天早上的起床真的是最痛苦的事吧
因为旅店老板说9点下楼等 于是我们在楼下等 顺便把后天去机场的taxi订了 本来想订shutter bus的 每人120泰铢 机场买是90泰铢 但是bus只走主干路 怕到时候有什么突发情况 所以花了多点钱一共400泰铢预定了taxi 确保别出什么问题赶不到机场

搞定这些之后差不多也快9点半了 我们就在一楼吃了雪球买来的早饭 三明治牛奶咖啡
吃饱就等

等到快10点了车还没来 于是就问了问老板娘 老板娘说是9点半到10点之间来 (昨天老板说9点下来 问好脸)不过等了一会儿车就来了 于是我们告别了老板娘 坐上了van car
旅客和行李都在斗篷里面 同行的是一对欧美情侣和一个自己旅行的欧美女孩 都是背着大大的背包 背包客啊 后来又接上了另外三个欧美游客 也是背包客 只有我们俩是拉杆箱客哈哈  然后就到了码头

查票的看我们没买回程票 就让我们买 不过看价格不太美丽 就决定去到岛上再决定

票到了里面的窗口还需要再兑成船票 对的时候工作人员以为我们是一张票 给旅店又打了电话才好的 然后就沿着长廊进到船里啦

才上来我就觉得晕晕乎乎 赶紧吃了两片晕车药
说好的10点半开的船 快11点才出发

嗯我是晕的史无前例差点吐了的  有好一阵儿感觉早饭就在脖子以上
开始是躺着的 后来坐了起来才好些 雪球把她靠后的座位让给了我 自己去挨冻的了 比心
颠簸了一个半小时  靠岸时候的我是无比无比无比鸡冻的

小岛真美啊  到了立马分分钟有了度假的感jiao~
下船要交20B的上岛费
下船就有一排小黑哥举着酒店的牌子来接人
我们走到一半就发现了我们酒店的小黑哥
我们订的是皮皮岛海滩度假酒店
因为小姐姐的重点推荐 是独栋别墅 有酒店的私家海滩和游泳池 也是我们这几晚最贵的酒店了 而且是需要再乘长尾船过去酒店的 在长滩这边
小黑哥把我们的箱子放在一边 说好一点半回码头集合 我们就进去觅食了
小巷里的感觉很棒 中途会有很多代理叫卖旅游产品
走了一点点就看到了猫头鹰里皮皮岛排行第二的饭店 the mango garden
事不宜迟快进去吧
芒果糯米饭  啊我的真爱

出来如期回到码头 我们就坐上长尾船去酒店了
海上很美  长尾船小哥也非常热情 帮我们拍照 另一个小哥就搞怪把他的头饰拉到了眼睛上 闹完就那么躺在甲板 皮肤晒得黝黑可是确实也很可爱

几分钟之后下了长尾船 小车拉我们去大厅办了入住 我们就被拉到了我们的独栋房间里
小哥帮我们提了行李 给了小费之后 我们就惊呼酒店的好了
哈哈哈洗澡地方好宽敞呀 哈哈哈空间好大啊 哈哈哈冰箱里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呀

今天的行程就是停下来享受海边的
所以我们两个就自自在在的拉开窗帘 躺尸了一下午
等快日落的时候 就带着房间里的沙滩巾出门玩耍了

路上很多小猫 也不怕人 有一只我向它冲过去时候它反而傲娇的不动弹 果然谁是岛主很明显呀

游泳池里三个大概是德国法国或者哪个国的小男孩在玩水  水性太好忍不住赞叹一下
海边真的很美 落日跟长尾船跟大海真的是绝佳组合
坐在躺椅上看落日 天一点一点黑下来 嗯真的好美呀

不会游泳的我 会游泳的雪球老师
我就在水里完全瞎扑腾扑腾 脚永远腾不起来 几秒钟就自己趴在泳池壁上了 龟缩在那里 是的就是如此的好笑
扑腾了一会儿之后就饿了 也不知道是扑腾累的还是笑累的
就跟雪球去餐厅吃饭了 想烤个鱼吃 一称要100块人民币 就选择了生蚝
负责烤制的厨师特别可爱 指着杰克鱼说 哪个好吃 旁边的女孩服务生纠正了他 是这个好吃
嗯这个生蚝真的是我的爱啊 半生不熟的好喜欢
点了大虾跟小姐姐推荐的菠萝饭
我要了芒果shake 雪球要了椰子汁
看酒店评论里有说酒店餐厅不太好吃的 不过我俩还都觉得不错
有一位服务生的中文特别好 还跟我们问have a  nice day用中文怎么说 想了半天觉得差不多的是 旅途愉快 一路顺风 他把拼音记了下来 说今天学这些就差不多了 中文说的真溜儿~

吃饱就回到了房间 睡饱明天继续战斗

DAY4 皮皮岛跳岛游

我正在DAY5的早晨在开往甲米的船上写游记
昨天真的是超级欢脱的一天
尹不胖要来找我们 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酒店的长尾船免费班次只有早上8点和下午1点的
尹不胖的船10点半上岛 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8点那班 打算打taxi boat回码头

早上起来 收拾好行李出门  在我们住的小屋门前碰到了孔雀 孔雀 孔雀呦
在酒店餐厅看着海景吃过早饭 我们就出发去码头了

躺在长尾船船头  今天阳光格外的好 海底的石头小鱼都特别清楚  心情一下子就会变得特别特别好

到了码头小黑哥帮我们把行李拿下船 就要往大船那边运 我们赶忙no no  no 告诉他我们预定了另一家酒店 他问了名字 把我俩交接到另一家酒店的小黑哥手里 就回去了
今天的酒店是 JJ residence.
原本订了昨天的独栋别墅之后 我预定了一个100+的旅店 打算节俭一下 可是后来觉得出来一趟了 加上尹不胖来了也得再订一间 所以干脆换了一个稍微好些的300+的旅店
但是100+的旅店就作废了 预定政策是扣除房费的100%
不过巧的是 到了之后发现 订的100+的旅店跟300+的对门  哈哈哈本来打算去看看100+的后来把这茬忘了

接旅客的酒店小黑哥都很好很热情
尤其JJ这家的 就是个逗逼  刚刚见我们时候 他带的旅客单子上没有我们的名字(可能是因为我昨天刚定的) 确认了一下之后 他问我几个人几个房间 我说还有个boy要等一下 他就指着自己问me? 我说不是 他还非要把自己算上  后来又让尹不胖拿着酒店的牌子带路 吓唬我们要走一个小时才到 不给雪球看WiFi密码 在楼梯口躲起来吓唬我 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

等到尹不胖之前 我就去码头找船老板谈包船去了
本来是想提前一天订 怕今天订来不及 不过昨天在码头看了看 长尾船很多 街上也很多潜水浮潜的店 加上尹不胖当时还不确定会不会跟我们汇合 于是就留到了今天订
至于潜水还是浮潜 也是纠结了很久 是呀我就是爱纠结体质
不仅在码头找了船老板 还去了店里问的 去了昨天去咨询潜水的店 但是要价太高 各种比较砍价之后 跟一个船老板砍到2600b之后 留好他的名片 就到了酒店

由于我们想提前入住 前台阿姨让我们等了10分钟 给我们提前办了入住 我跟雪球的房间在二楼 尹不胖在三楼 (因为三楼都是大床房二楼是标间所以就选择了分层住)
我还是特别喜欢这个旅店的 一楼有游泳池 每个房间都带阳台 特别因为有阳台所以选了这个旅店 现在阳台上可以看泳池跟鸡蛋花 重要的是可以晾衣服 好喜欢

休整了一下就出门 换好衣服 给船老板打了电话约了两点码头见 我们就吃午饭去啦
看猫头鹰上排名第二的餐厅距离我们200米 GRAND PP ARCADE  就决定去这个餐厅了
出来就走到了死胡同 于是逗逼小黑哥就给了我地图 帮我画了路线 我们就按着(其实还是猫头鹰带的)地图开始找
可能它的直线距离是200米吧 反正感觉走了有200米多 才遇到这个餐厅
途径了ANNA restaurant 还有比较有名的拳击餐厅 还有好多个纹身店 潜水店

点菜时候就是菜单跟猫头鹰上面的图片相结合
我点了类似于河粉的东西 雪球是咖喱鸡肉米饭 尹不胖是意粉(?)味道嘛~还不错 但是感觉也差不多大同小异 我觉得印象最深的西瓜shake 😂 喝了雪球的还想再喝 尹不胖说我喝这么多估计一会儿可以自己浮在海里了 (哦对了我是我们三个里面唯一不会游泳的)
另一个印象点是有个服务生长得蛮像内马尔 也带着小耳环(是叫耳环吗反正就是内马尔那个)很有南美

吃完饭坐了一会儿 我们就沿着沙滩🏖往码头去了
很多游客在游泳 躺尸 或者 打海边板球(名字是我瞎起的)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里 就是海上降落伞 超级想乘一下  去问了价格1500b 但是会掉到海里 我还不会游泳 可是还是很想试一下 可是已经过了两点的约定时间 所以就想等回来或者明天早上再去体验一下 就往码头去了

船老板就等在码头  鉴于已经两点了 我们选择了3个小时的路线 去玛雅湾那边的
1500B包船游  本来好不容易还下来的2600b六个小时 再砍太麻烦了于是就接受了价格  (包船游是分长尾船跟快艇 人家也有包快艇的 价格6小时的长尾船3000b 快艇13000b 价格是考虑因素不过感觉来了皮皮岛不坐长尾船岂不是失去了皮皮岛特色了呀)
在7-11买了些水饮料吃的 就坐上长尾船出发了

晴空万里 海水清清 漂亮的景色果然要自己看才格外有趣
船开了一会儿 路过一片类似溶洞的峭壁(?)我们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了
我不太记这些地方的名字  看景点也不怎么爱听讲解  好玩就好了 好看就好了 有趣就足够了
穿上船上提供的救生衣 戴上呼吸管 就可以下水了

尹不胖率先下水  不会游泳的我其次  完全不会游泳还…的我真的是“英勇”啊 至于会不会招来鲨鱼就暂且不议了
为此还特意戴了隐形眼镜
上一次浮潜时候是有教练帮着练呼吸 还带着往下潜的 这次只有呼吸管、泳镜和雪球尹不胖了
刚下船那会儿我就死死扒着下去的小楼梯不放手
船老板就在船上笑我
试了半天用嘴呼气 终于尝试一下时候 呛水了  船老板笑的更欢了
我就在那儿飘着 不然就拉着尹不胖 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腿往下噔啊噔我是可以直立在水里的 后来雪球就下来了 我就一会儿换这个挂,一会儿换那个挂 全程浮潜成功了一次 😂

累了上船之后 船就继续开了  来到了这里(我也不知道是哪里) 有景  肯定有名字 然而我不知道 并且在晕船 鼻通伴我行
船老板还问我尹不胖是不是雪球的男朋友来着 哈哈哈
哦说到鼻通了  去了一定买一个  7-11卖20B一个的就相当管用 提神醒脑防晕船必备 亲情推荐

然后到了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另一个浮潜点 这边的可以游上岸 有好看的石头
他们两个下去之后 我还在晕船 就看他俩玩儿 再后来我就也下来了
于是我先挂着雪球去了岸边 悬崖(?)下面的小岸边 对于还有点晕船的我来说 这里真的很友善呀 还是陆地好 这个浮潜点停了馊超嗨的欧美大哥们在的快艇(或者游艇) 开着音乐抽着烟 这这里我又成功浮潜了一次 就没力气再试第二次了

上船之后船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去玛雅湾Maya Bay  说去的话要交400B的上岛费 然后到我忘了名字的一个点看日落 然后就回去了
我看攻略上之前说的都是20B的上岛费 可是来了之后问的价格上岛费都是400B(除了上皮皮岛是20以外) 反正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了

白色沙滩  靠岸往里有洗手间(感人)跟小吃吧 海水很温和

我还试了会儿像小黑哥一样躺在船头 嗯 不想走了

靠岸之后 给了船老板钱 我们就回酒店了
收拾一下洗漱完毕后 就要出去觅食了
雪球想吃烧烤 烤个海鲜什么的 我也觉得不错 尹不胖当然是“随便”和“都行”
正巧今天中午找GRAND餐厅时候碰到一家上面写着grill的餐厅 看起来也不错 网上也没看到特别合适的餐厅 于是就决定先去看看 也去看看那个泰拳餐厅 都离得不远

到了之后发现不是烤海鲜的 就是烤些肉啊什么的 我就想去泰拳餐厅看看 结果去了拳台是空的 只有一桌子在吃饭 嗯就放弃了 还是回去了烧烤那家
是自助 多少B一位来着?好像是350 尹不胖又点了一个东西 一杯鸡尾酒 雪球是某个shake 我要了混合味shake
可能是晕船后遗症吗 整个吃饭的过程我都感觉餐厅是在动的 闭上眼也是在动 于是我就默默吃饭  尹不胖是真喜欢足球啊 我知道的不知道的反正他是都知道 雪球说了她除了足球其他球类都可能给他说出花来 😂
就在可能是我一溜嘴把拉姆说成法国队长(😂)的档儿吧 雪球开始哭 (原因忽略) 于是我们在回酒店的路程中她都跟我们隔了有20米距离
我们是要去买明天回甲米的船票的 实在不放心雪球状态 于是就先把她送回酒店 我跟尹不胖去码头附近买的船票  (去吃晚饭之前问了前台哪里可能买船票 前台小哥说你去码头附近一咋呼有的是卖的 😂 嗯他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回来路上尹不胖想喝椰子汁 给雪球也买了一个 还买了两份西瓜
在路边商店买了明信片和邮票 打算寄几张回去 跟老板说好明天再来给她让她帮忙寄出去

然后就往酒店回去了  然而我非常想去试一下鱼疗 人生体验画一勾✅  不过已经快10点了 想了想觉得如果跟尹不胖说他肯定会同意去 可是感觉可能他会其实很累了但是不忍心拒绝我 就憋着没说
回去之后 雪球已经好了 给了她尹不胖买的椰子汁跟西瓜 我就跟她说我要去做鱼疗了 她问我要自己去吗 我说是的 结果雪球说也去 说还要叫着尹不胖 就上楼去叫了 最后还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去的 😂

路上好多商店都关门了  凭着记忆找了一下 记忆中在的位置 结果都是关门状态 感觉今天是体验不了了
正失望呢转了个弯就看到了鱼疗的牌子

以下是我跟尹不胖的对话
我:
“哇塞
鱼疗可以去死皮清洁
…………
(以上一堆功效)
15分钟200B
30分钟300B”
尹不胖:
“嗯”

…😂…

好吧于是我们就进店了
先是5分钟店员给你认认真真洗两只脚和两个半只腿(膝盖以下) 然后是15分钟的鱼疗

哈哈我还记得泰囧里宝宝做鱼疗时候的场景 当时在暹粒时候就想体验一下 嘿我的人生体验又可以画个勾啦
在我们洗脚的时候已经有别的游客在做了 雪球说就像有人挠你心一下
所有人刚把脚放进去鱼缸的时候反应都很大
看她们反应我就更觉得肯定很好玩了

第一个是尹不胖
嗯作为成熟稳重的代表 看他的反应我也是要笑死 因为…嗯毕竟他很成熟稳重又万爪挠心的场景实在是哈哈哈
两个欧美女生的时间到了之后 就是我跟雪球了
把脚丢进去的一瞬间感觉是有一万只小鱼涌了过来的  特别特别特别的痒 在忍受痒的两分钟里我大概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聒噪的
后来就渐渐好一点了 小鱼也温柔了不少 也没那么多了

做完鱼疗回去的路上尹不胖说刚刚在鱼疗店的欧美男可能是个gay 旁边那个泰国小瘦哥可能是他顾得人妻  一想确实是有点像 我还以为是欧美男雇了一个泰国导游呢
回酒店 ………  今天结束 ~

DAY5 美妙甲米午餐 飞去曼谷 遇见

今日总结 碰到了好多可爱的人呐~我一定是被可爱眷顾的孩子呐

前一天晚上想好的打算去坐海上滑翔伞
结果 …嗯 没错 时间来不及了 换好的泳衣也没派上用场
就跟尹不胖出门吃芒果糯米饭去了 雪球去自己逛一逛的了
吃早饭时候顺便写好了几张明信片 越写越潦草 这个能不能回国就看造化了
吃过早饭 顺路把明信片给昨天买的店里 就回酒店收拾了一下 退房去码头了

在码头换了船票 船票是贴纸样式的  我就贴在了上衣上
吃好晕船药 准备上船开始晕
回程的船比来时要大
意外的没怎么晕
可能是回程吧 游客们也都透着疲倦 没有来时那么兴奋了

快到岸时我决定去甲板上看看
就自己去了甲板上
很多欧美人坐在船边 脚耷拉在空中 我也找了个地方坐下  不过没敢耷拉脚 毕竟我就穿来了这一双运动鞋 😂
太阳很好 景色还是很美 风呼啦呼啦刮着
请旁边的黑人姐姐帮我拍了照片
坐了一会儿就回室内了

靠岸后大家都拿好行李下了船
沿着登船的路回到大厅入口  出来就有好多黑车司机招呼客人了  也有我们来的时候那种van car 停在门口  因为我们要去之前我在猫途鹰看好的餐厅 所以就选择了黑车(mini bus ?)
司机要价300B 还到了200B 后来想想砍少了  大家如果去的话起码往100砍呀

发动之后司机问我们是不是去吃午饭 我说是的 问我接下来是不是去机场 可以提供送机  我问他多少钱 他要价300B 可是我已经400B订了送机  所以再去的朋友们 不用担心去机场出现问题 可以出了问题现定 要价300B的话砍到200B是一点问题没有的

地图显示半天离码头5千米  所以一会儿我们就到了
这边的餐厅也是都在门口摆着菜单  谢过司机师傅 我们就在门口随意翻了翻菜单 没有图…… 但是确认是这家没错了就进去了

这是我此行  最最最想推荐的餐厅!!!

一踏上台阶 老板就热情来招呼我们入座
老板有特别漂亮的淡绿色玻璃款眼睛 是个高大的欧美人 还会说简单的中文  给我们菜单  蹲在我们桌边 用中文给我们耐心的推荐  说我们餐厅有菠萝饭 龙虾 咖喱蟹 鱼 空心菜 等等等等
我们有不懂的或者有不同吃法的菜品就一个个给我们解释  给我们找图片
我们看了好一会儿菜单 就耐心等我们决定  特别友善 说非常感谢我们选择他的餐厅  怎么说呢 一看就是特别充满正能量的人 深深喜欢他的餐厅 他的生活 的 那种感觉

我们点了 三个不一样的炒饭 一份龙虾 一份咖喱蟹 一份鱼(配三种不同酱汁混合的) 一份空心菜 一份Gecko特色沙拉 我又点了西瓜shake 雪球也是一杯shake 尹不胖要了草莓奶昔和一杯特色的THAI tea

真的每个菜都特别好吃  THAI茶我也很喜欢 味道有些像奶茶 可能像奶茶的东西我都喜欢吧哈哈哈 老板等菜都上齐后还帮拍了合影  我把我带着背式充电宝的手机递给他时他吓了一跳 说没想到那么沉 吃到最后的时候来问我们觉得菜品怎么样  我们跟他说鱼有点苦(可能是没有取内胆出来吧) 他就赶忙叫来厨师 厨师是一位泰国女性 跟厨师说我们觉得鱼苦 厨师也赶忙给我们解释 鱼是特别干净的可能是怎么怎么样(啊忽略吧因为后面我也没怎么听懂) 其实没关系啊已经很好吃了

吃的过程中有个欧美女孩子自己来吃饭来着
吃完之后 老板跟她在门口说了好久的话 听起来是法语 我们就感叹老板真的是哪国语言都可以呀  尹不胖还猜测老板跟厨师是一对 我就打算一会儿问问老板
吃饱之后就是等车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餐厅里这时候就只剩我们一桌了
我就开始参观这间餐厅  特别有味道  墙上还挂着厨师做菜的画儿(😂会不会是老板画的呢)

逛到吧台 我就问老板是哪里的  老板让我猜 我说法国?还是美国? 老板说你猜对了 就是法国🇫🇷 一边指着厨师说 这是我妻子
我就不由自主的哇塞了一声 跟雪球跟尹不胖说 他俩是一对! 他们也“哇”了 哈哈哈
根据我弱弱的英语水平理解的是 老板很多年前来到这里旅游  总之认识了厨师 总之是在一起了 他们先是在法国待了两年 然后到了这里开餐厅  有一个时间段是20年 还有一个6年 可是我也没特别明白 但是给人的感觉特别美好 两个人相爱 在喜欢的地方一起经营一家餐厅 每天都开朗热情的接待每一个顾客 对每件事物都充满好奇心 永远期待美好的感觉真的是很不错

我告诉他我们在等taxi接我们去机场 他就笑着说没关系 just waiting ~
还跟我们交流说中国人说话的口音不一样 我听不懂的就换词给我解释 用网页查单词 我才终于明白他想说的是普通话 所以现在我是忘不了Mandarin这个单词了
我们说你一定要去中国玩儿 他还提到以前要想去中国是很困难的 现在好了 ………

说好的2点半来接我们的车过了时间点还没来
我怕晚点于是就给旅店老板打了电话 老板说一会儿就来 于是就继续等了会儿
大概2-45时候  车就来了  我们告别了老板厨师还有两个服务员 启程去机场
老板笑着在店里跟我们回收再见的场景还留在我的印象里

这个小车车 虽然看起来简陋 跑起来也是蛮快  我们就这么在风呼呼的轰炸下到达了机场
中途红绿灯时候看到一个卖泰国人车前后视镜和长尾船船头都会挂的花儿的男孩  不记得这个花儿有什么含义了大概是关于信仰的

到了机场 本来以为这个小车是司机师傅个人的 就以为不用给小费了 结果我们下车后司机并没有走 还在等着我们 于是赶忙又付了小费
机场很小嘛  找到亚航的值机口  办理值机
之前提前买好的15kg的行李托运 从青岛出发时候特意看了看我跟雪球两个行李的重量 发现过了20kg  于是又提前花了12块钱加了重量到20
结果雪球的行李箱办好托运之后 我的再加上果然就超重了
还好之前跟爸爸出去旅游时候碰到过类似情况 我赶紧把箱子拿下来 找了个袋子 把一堆衣服塞进了尹不胖的随身背包里 这样一来行李箱也就不超重了

办完值机 我们就去T2那边等过安检了
由于我们昨天买的饮料没喝完 于是我们决定喝会儿饮料再过安检
就在座位上坐下打开饮料喝
可是买的豆浆打不开 必须用酒起子 我就跑到小商店那边让店员帮我打开的 店员也并没有因为我没买店里的东西就不开心或者怎样 立马帮我打开了豆浆

因为尹不胖还没尝过豆浆的缘故 所以我就打算把这个豆浆给他喝 可是我又想尝一尝(因为这口味我也没喝过)于是雪球就先不碰口喝了一口 成功了 轮到我 我就站着往嘴里倒 喝是喝到了 但是大部分就倒到手上了 后面有个欧美女士看到这幕没好意思笑 可是看我被自己笑到之后也没忍住笑出了声

再反应过来时候看手表应该是已经可以登机了 还有两瓶饮料没开 于是我就把两瓶饮料送给了帮我开瓶盖的小商店店员 谢谢她毫不含糊的帮我开瓶盖

过了安检 到了登机口 发现还没开始登机 小小的候机厅坐满了人
等了一会儿就有亚航的飞机过来了这边 原来是飞过来一批乘客然后立马启程飞回去呀
等飞来的乘客都下飞机之后 我们也登机了
由于值机比较晚 没有挨着的座位了 于是我们三个人是分开坐的
坐下时候窗外已经开始下雨了 我一会儿就又睡着了 后来听说因为雨下的有点大 其实我们在停机坪等了有半小时  然而我是那种还没起飞就睡着 降落了才会醒 体质  所以恍恍惚惚的也不知道原来等了那么久

降落在廊曼机场后 提了行李 又把塞在尹不胖包里的衣服塞回我的箱子之后  我俩就要跟尹不胖分别了 他去他叔叔那边住 我们去找订好的酒店
叔叔有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饭  不过怪不好意思的就没有麻烦人家 还是蟹蟹叔叔的邀请

酒店离机场还是怪远的  所以想选择公共交通
机场的门口有机场长途巴士  分A1跟A2 走不同的路线  上面都有写中文
建议先坐巴士然后到终点站转BTS 这样起码换乘少 不会走错路

曼谷泰国人民真的是特别和善友好
坐上机场巴士之后  本来以为是直达但是发现中途是有停车  怕坐错所以问了身旁站着的泰国小哥 小哥说没错是那个终点站 于是就安心继续坐车了
……
正忙着看路边各种事物时候 小哥拍了拍我 指了指前面说就是这里 我问这里所有人下车吗 他说是的
下车之后他说:follow me 想帮忙给我们指去坐BTS的路
我跟他讲我想坐的士去  于是他又帮忙指了坐的士的路  并且问我要去哪里 耐心等我找出来酒店地址 认真看了再告诉我说还是坐BTS比较好 的士坐过去的话就贵了
于是我愉快的表示follow他~  他领我们到了楼梯 面前就是一个环形天桥 他给我指了BTS站台在哪里 说就是行李需要提上去了有点辛苦  本来以为他是要去坐BTS顺便给我们指路 没想到其实他是专门为了帮我们把我们带到了楼梯那边 给我讲清楚了就朝反方向去了  真的非常感谢他所以我们一直说着thank you,他还用中文说着“谢谢”回应我们 挥着手跟我们再见了   嗯 虽然他看不到我的游记但是我还是想再次感谢一下这个小胖哥~ 当时真的是感动的不知道要怎么办好

告别了小胖哥 我们就提着箱子上了天桥 泰囧里曼谷的车水马龙感觉一下子出来了
我们就按着小胖哥指的走  走到一半时候看到几家餐厅 门口招牌上画的牛排看起来真好吃  而且里面人超多 需要等位 于是我们决定先不赶路了吃饭要紧

餐厅名字是eat am here
门口大概有3堆顾客在排队 我们也排上了号
不过最让我们惊讶的是它的价格  一份129b 合人民币20多块钱 我问雪球我们不是看错了吧 是不是少看了个0啊 雪球说应该没吧小数点点在那里呢
正惊讶着呢服务员就让我们进去就餐了
菜单上也确实是写着129 139  服务员过来点餐时候又跟他确认了一遍价格真的没错嘛 确认之后决定点个贵的(其实就是混合的)因为贵的也不太真的贵 哈哈
芝士狂热饭的我特意在鸡排上加了层芝士
每一份的分量都很足
我们还点了一份果酱的炸鸡腿(8块合人民币15块钱还超美味 完爆开封菜)点了一杯iced tea 和 iced coffee ,都是甜口味的所以我都觉得很好喝

吃饱之后就开始继续赶路啦 一边往站台走着 一边拍着曼谷夜景 拖拖拉拉走了这大概100米的路程 就到了站台
到了之后就去“人工售票口”了
前面的女士貌似是在办卡 所以等了有几分钟 给售票员看了要去的站点 售票员说要每人22泰铢 我就把100泰铢递了进去 然后他给了我几个硬币 我以为是找零呢就继续等在那里 他指了指后面 说了些什么 我俩掰扯了几个来回我才明白他说的是票要从后面自动售票机买 他给我的是100等额的硬币
于是谢过售票员后 我就站在了售票机面前 就在我趴着看线路图的时候 又一个好心的泰国阿姨出现了 原来是看线路图每个站点旁边标着的数字(也就是价格)根据数字不同选择不同的票  买好票之后我们就过检票口
以为检票是跟国内一样进站时候贴一下感应口 结果不是 又一个泰国小妹想来帮忙 所以我简直要被泰国人民的友善心空了

我们上去楼梯正巧一班BTS刚关门 于是我们就等下一班 6分钟一班(但是感觉没等那么久就来了)
然后就看到了贴满got7的列车  是他们代言的一个泰国本土可乐牌子 鸡冻! Mark真帅

列车来之后上去
有两个空座是斜对着的 我就跟雪球说坐我对面吧 还没说完身旁的泰国大哥就起身让座位给我们他自己去对面坐了  泰国人民啊你们怎么如此友好?!?!😭

下车之后从站台出来 按着地图沿着路走了5分钟(期间又接收到一个小摊老板的帮助) 我们到了预定的酒店——温迪之家
之所以订这家是因为看它离暹罗广场比较近 出行方便 而且平价 但是看agoda里旅客评价就是设施不太好 由于我们最后一天是零点的飞机 所以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了这家交通便利的酒店

订的酒店 温迪之家 Wendy Guest House
在Siam商圈附近  距离商圈只有200米
看评论说就是位置好 条件也就国内小旅馆一般
于是就做好了可能不太好的心理准备

办理入住的小妹也没有评价里说的面无表情 态度也不错 办好入住我们就上楼了 没有电梯 我们就提着行李怕上了楼
做好了设施会很差的准备 却意外的感觉还不错 该有的都有 也挺干净 起码在期待以上
这时候已经10点多了  收拾收拾 准备明天好好游曼谷吧~

DAY6 曼谷湄南河大皇宫卧佛寺

今天的前半个上午总结为 等尹不胖来
早上起来下楼吃早饭时候碰到一对中国母女  本来打算坐公交车去的我就问了下那个女孩子 女孩子跟我讲了坐湄南河游船的方案
这样既坐了船 又游了大皇宫 感觉不错 于是我就自动放弃了公交车方案

吃完早饭之后 就开始了等尹不胖来
从check in的窗口那边拿了地图之后 我就开始看地图模式  要看穿地图了然而尹不胖还没来
(话说曼谷酒店还有BTS售票窗口都会有免费的城市地图可以取阅 内容很全 景点 商圈 BTS各种站)
于是我们就在酒店附近转了转
………
把酒店转透了  尹不胖还是没来
而且 尹不胖失联了
发微信不回
于是 就给尹不胖打了电话  尹不胖在堵车中  嗯 很好
于是我们又出门转 差不多转到BTS站口再转回来

总之  我们的尹不胖最后来了  热烈鼓掌庆贺

DAY7 在曼谷的 买买买与吃吃吃

本篇游记共含12025个文字,2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3 12:14

哈哈哈我会努力更新哒

2016-11-03 13: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07 21:52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11-07 21:52:29 的回复:

回复点点馨儿:我觉得是现在吧  就是我们这边冬季的时候去都不错呐  不是雨季  雷阵雨一会儿就停 一般不影响行程   雨季去海就没有这么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