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极至,行极端----MR&MRS ZHANG的Honey Week 塞舌尔/迪拜两极之旅

Erolin LV.2
2016-11-02 00:41 481/9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头一次,主要就是为了纪念人生唯一一次蜜月旅行,说是蜜月其实也就是个honey week。从筹备到真正出发其实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对于人生中这么重要的一段旅行确实太过仓促,但只因天秤座那天生摇摆纠结的性格,从北欧的极光到瑞法的浪漫,从美国西海岸的热情到东海岸的疯狂,历时了两个多月,终于拖到了只能去一个电子签或免签的国家了...
    塞舌尔,一个Mrs ZHANG从小魂牵梦绕的地方,中了深深的正大综艺的毒,总以为那只能出现在梦里的地方,没想到竟然成为这次在匆忙中决定了的目的地,更重要的是,它免签!光一个海岛,呆那么长时间,还是觉得有些无聊,正巧看到了携程上自由行的行程,10天五晚塞舌尔三晚迪拜。就他了!时间不等人,再拖下去连迪拜的电子签证都下不来了。

北京到马埃岛

关于签证问题,不想过多介绍了。我是直接在携程上订好了机加酒以及接送机服务外加迪拜电子签。签证办理很方便,只要把所有材料拍个照发过去就好。
    这次旅行整体下来,感觉携程的这个产品很不错,从头到尾连接顺畅,因为所有的交通都是通过他们定下来的,只要有一个地方没弄好,整个过程都会受影响。本来订的是半自助游,有一天在马埃岛的海洋公园一日游,但是客服通知我这个活动取消了,钱也退回来了。当时感觉有些不顺,但后来想想,整个行程都是自由行了,时间安排更顺畅,也就没太在意。
    关于货币,我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带欧元美元去当地换。我也换了一堆欧元准备过去花。然而这些欧元我原封不动带回来了,只因在机场就有ATM机可以直接拿华夏银联卡取钱,我直接取了1000卢比,就完全够我这些天的花销。吃饭酒店都可以刷卡。
    因为一日游的团我在出发之前都某宝订好了,所以欧元无处花。但其实更建议去了当地再报,更便宜一些,但是他们只收欧元或美元,所以要带多少欧元自己要斟酌。

出游时间:10月21日-10月30日

虽说十月塞舌尔已经进入到雨季,但我们在的六天,只有一天碰上了太阳雨,也只是下了不到一个小时,其他日子都是艳阳高照。

阿联酋航空~A380!订这个行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冲着这个航空公司去的。也真的没让我们失望,赶上了一程A380。

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的样子。飞机上会发menu。每个座椅前都会有一个ICE多媒体显示屏,电影,美剧,游戏还可以打联机。餐具也都是不锈钢。

从北京飞了八个多小时,到了迪拜机场。转机四个小时以上会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多给一张餐券,可以在迪拜机场的几家餐厅随意挑选套餐。

历时十二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再加上四个小时的转机,我们终于来啦!塞舌尔,my Dream island!

艾美渔夫酒店的大堂。这家酒店推荐指数四星半。位置就在博瓦隆沙滩上,出酒店就是沙滩,风景没的说,就是离比较热闹的沙滩东部稍远,想去夜市的话需要延沙滩走上二十多分钟。但是如果你喜欢安静不打算去凑热闹的话,那就是全五星!

等待chuck in的时候随手拍的都是那么美!

从房间看到门外的景色

房间外欣赏海景的大圆床

通向沙滩的路都是一片绿色

第一天因为坐了太久的飞机还有时差,下海游了一会就回去早早睡了。

马埃岛

第二天因为时差,五点多就醒了。七点天刚亮,就出去溜达了。可能真的是度假胜地,那么早出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没有游客出来。整个路上只有我们俩。听着黄嘴鸟(不知道学名是什么,只因为嘴是黄的)的叫声,海风轻轻吹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因为Mr ZHANG从来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海水,还有浮潜时候见到的那成群的热带鱼,我们忘了时间也忘了阳光。整个大晒伤!!!所以,同志们,去的时候防晒霜要带,晒后修复更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晒后修复!晒后修复!还有,gopro!这次去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带着水下相机和gopro。水下的景色,真的无与伦比,但是没有任何可以记录下来的工具,太可惜了!

看我那晒的通红的后背。太疼了。

偶遇马埃岛夜市,买了个椰子。味道一般,不甜不酸。30卢比,没有对比过,不知道贵不贵。供大家参考。

普拉兰、拉迪格一日双岛游

双岛游是出发之前就定好的。当天直接从酒店接我,晚上再送回酒店。

拉迪格的码头,海水都是那么清!可以看见成群的鱼躲在穿下乘凉。

椰子油场-拉迪格岛

我们取名,特巨龟!因为实在太大了。这里最老的已经七百多岁了。

终于看到了,银滩!

本来觉得酒店门口那片海已经很美了,没想到这片海完全把博瓦隆比下去了。所以如果你只住在马埃一岛,双岛游一定不要放在第一天。

下午转战普拉兰岛。五月谷,传说中的伊甸园,拥有世界上唯一的一片海椰子。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

晚上坐船回去,海浪明显比早上出发的时候大了。如果你容易晕车晕船,真的不建议坐船去,一个多小时实在很难熬。最好还是坐飞机吧,每天往返的航班很多,十五分钟就可以到。当然,成本就高了。

维多利亚

从酒店出来,走二百米就到了前往首都的公交车站。当地的公交车比较准时,所有的汽车终点都是维多利亚。车票5卢比一人,要下车需要提前按铃。上车下车都不要着急,车停稳了乘客才缓缓下车,上车人都做好了司机才会开车。相对于打车动辄四五十欧的地方来说,公交车票钱简直就是白菜价。汽车不报站,不过没关系,只要到了城里,你看到很多人下车你就跟着下准没错。如果你看不出来哪里下车人多也不要着急,踏实坐到总站,维多利亚太小了,多走不了几分钟也能到你想去的地方。

鱼市场,基本上去首都就是为了看它。

小本钟。就是一个微缩景观。

都说这是唯一的红绿灯,但我们在市场附近也发现了。可能是新建的。

维多利亚

不知道前一天去市场的时间太早还是太晚。很多摊位都没有开张。我们决定今天早一点去看看,是不是都能开。九点钟到了,结果还是一样,依旧有一些摊位空着。至今也不知道他们营业时间到底是几点。

可惜我们认识的鱼太少太少,只能感慨哇,这个鱼好大!哇,那个鱼怎么这么红...碰到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摊主,指着一条硕大的鱼说是金枪鱼,100卢比一条,我们顿时惊了,和人民币才五十块钱一整条金枪鱼。

首都真的太小了。

傍晚回酒店继续浮潜,在水面上竟然看到了这个。

阳西下,明天就要离开了。真的太舍不得了!

未完待续。马上开启迪拜三天精悍之旅!

马埃岛到迪拜

终于离别的时刻到来了,一大早带着酒店准备的丰盛的take away早餐准备奔向机场。如果你的行程需要出发很早,赶不上酒店早餐开餐的话,可以提前跟前台打招呼让他们准备外带早餐,八个三明治,两大瓶果汁,真的诚意十足。
    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终于踏足到世界上最壕的国家。特别提示,去迪拜机场一定要稍微多穿一点。因为机场里实在是太冷了,当地人又都是全身大袍完全无感,而阿联酋的入境处效率简直就是“闪电”,等待入境的过程真的好漫长。身穿短裤短袖的我就被冻够呛。

迪拜最有特点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建筑风格。

迪拜的落脚点在谢赫扎耶德大道上的JW万豪酒店。如果你是自由行,如果你不打算长住亚特或者帆船,那万豪无疑是最佳的选择。ps.迪拜有几家万豪酒店,一定要认清位置呦。酒店每天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十点会有很多班免费的shuttle bus往来于dubai mall和酒店之间,车程也只有十五分钟。dubai mall晚上营业到凌晨一点,如果你觉得十点回酒店有些早,不要担心,打车回去就OK啦。相对于塞舌尔的天价出租,迪拜打车简直就是接地气接到地底下了。晚上打车价格会高一些,但这种距离价格也不会超过二十迪拉姆。

迪拜登塔是需要确定好时间的,最好不要迟到十五分钟以上。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好门票,比现场价格便宜一倍。登塔时间分为黄金时间和非黄金时间。黄金时间段可以看到夕阳。但个人不建议那时就登塔,因为人太多!我们定的三点半上塔,基本完全没排队就上去了,当我们下来的时候正好五点左右,那人啊,排出去十来米,还看夕阳……估计上去就直接夜景了。

迪拜

第二天一早就开启了城市游。首先从迪拜博物馆开始。

博物馆边上就是老城,感觉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里边都是餐厅和各种艺术系。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星期五,白天都没有开门。迪拜的周末是五六。当地人基本都集中在清真寺里做礼拜呢。

水上巴士,经济实惠。穿梭在迪拜河上。河的这边是博物馆,对岸就是黄金市场。

迪拜的轻轨都是无人驾驶。铁轨车票真心贵啊……感觉真的不如打车。不过总要体验一下。地铁站都不一样,处处体现着(财)大气(粗)。

城市游归来,在酒店等着冲沙的司机来接我们。网上预订的悍马冲沙,人家就直接开着悍马来接了。同车的还有一对外国夫妻,幸亏他们是来自英语国家,不然一路上司机想说话都没人能跟他聊

沙漠中风景独好

冲沙并没有想象的刺激,更没有像别人说的要少吃点没准会颠的吐了。但是,站在沙漠深处,被风沙吹的睁不开眼睛,想象着自己孤身一人在荒漠里,孤独,寂寞,冷啊。

晚上直接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dubaimall。相信去过的人都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大!我们在迪拜短短的三天,每天都要抽时间去逛逛。就连Mr ZHANG这种一进商场就犯困的人都精神抖擞的陪我逛了三天。

阿布扎比一日游

最后一天选择了阿布扎比,主要是被大清真寺吸引了。耗资几十亿美元建造的建筑到底是有多豪华。走近一看,确实低调,并没有大金屋顶也没有奢华外观。吸引我的是被天然石材雕刻而成的花铺满的整个墙面。

80万美元的水晶灯

晚上继续mall,在门口正好赶上了音乐喷泉。

十天就这么速度的过去了。我们都会永远怀念这短短的十天,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引用 Erolin 的图片:

2016-11-02 09:44

引用 Erolin 的图片:

2016-11-02 10:0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2 12:0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21:52

引用 bluenergy 发表于 2016-11-07 21: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