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份的尾巴,抵达期盼了整整一夏的神农架。

蝎亚 (武汉) LV.5
2016-11-02 00:42 106/4
  • 出发时间/2016-08-20

这次去神农架完全是为了躲避武汉酷热的夏天。开车抵达木鱼镇在蕙苑国际酒店住下后,我们当天没有安排其他行程,充分休息,为接下来游览景区做好准备。
从木鱼镇到不同景区车程远近不一,山路陡峭,所以我们选择从武汉自驾到木鱼镇后,在当地直接包车前往每个景区。
游览景区的第一天,我们由于起得太晚,所以一整天只安排去了离木鱼镇较远的天燕景区,算是我们这次行程中爬山最累的一天,有些很陡的台阶对于带孩子和恐高的人来说算得上小小的挑战,走在横跨两处高峰的彩虹桥上感觉就像走在云端。景区内有一段异常陡峭的下山台阶,身为恐高症人群之一表示,算是挑战了一下极限~下山之后,所有人累瘫,相信这时候是没人开得动车了,更别谈险峻又不熟悉的山路。再次证明,我们自驾到当地再包车是明智的选择~

燕子洞比其他地方温度差不多低10度,很黑,我们打着手电筒走了一半折返。幸运的是,真的有遇到金丝燕从耳边掠过,飞得飞快,叫声也非常好听~

第二天,我们去到神农顶上的几个景区:板壁岩,了望塔, 没有花太长时间,司机开山路驾轻就熟,到每个景点,我们随意走走拍拍,没有什么需要爬山的地方,也不会觉得累。游览完之后,我们在中午之前就抵达了大九湖,开车到景区入口检票上观光大巴,然后再换乘景区内的小火车。来神农架之前,最期待的就是大九湖的风景,可是不断换乘游览车的方式确实影响了游览体验。
之前有听附近民宿老板说小龙潭景区里的金丝猴关在笼子里,可以去向他们投食,大龙潭景区的金丝猴可以坐在人旁边,和人勾肩搭背索要食物,有些还会翻人們的口袋看有没有食物,有点怕hold不住于是只去了小龙潭。近距离看到了金丝猴,关在笼子里还常常打架,以为它们平时真的这么不友好,后来走进介绍金丝猴习性的展厅才了解原来这是它们的玩耍方式~

第三天,我們终于来到了最美丽的天生桥,被原始森林和山野瀑布环绕,感觉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都没有一点杂质。里面有一个叫做靠山的地方,山体像凹进去,像宽厚的怀抱,一个人在那里的椅子上坐了好久,景区人没有特别多,偶尔三三两两结伴经过,感觉非常安静自在。
到了神农坛,同行玩游戏入迷的小盆友跟我说山上的雕像就像大Boss,拿他没办法算是神农架的标志了,值得一去~
下午的时间去了官门山,相当于野生物博物馆,见到了很多从来没有见过的鱼类,它们被养在一个个分开的水间有小树丛、非常秀丽精致的小池塘里,我心里一直感慨,它们的家环境真的太美啦~~好想和它们当邻居~

所有景區遊覽結束,武漢也不再那麼熱了,休息一晚開車回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2 11: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01:0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