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一起游锡兰~~(净玩9日8晚,全程包车)

elaine_ma0612 LV.6
2016-11-02 00:59 846/6
  • 出发时间/2016-10-22

每次出去回来都想着写游记,拖延症上身,一直没实现,这回狠下决心真的写一篇~哈哈哈

一些重要的事

先说一些重要的事,老生常谈不赘述,直接划重点
一、签证
据说可以自己办,但是要翻墙。我们嫌麻烦,直接淘宝办的,百程旅行,在这家办主要是看中可以一起买美亚的保险,后来因为行程改期,本以为保险作废了,没想到卖家说保险还没出可以免费改期,很惊喜,推荐。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3130831147&spm=a1z09.2.0.0.L7YIHh&_u=1ujtm25879

二、汇率
一开始在国内换了点美金,booking上订酒店,现场收费的都是收美金,卢比机场用华夏卡取就好,一次一张卡最多取五万,我的卡在一下飞机就因为密码错误次数过多锁死了。。全程塑料片一张。。。我发誓我真的只输了一遍。。不知道怎么了。。好在闺蜜也有卡,在机场取了五万。

三、电源插头
要带英式和南非标两种,不同的酒店插孔是不同的

四、交通
全程包车,师傅人不错,有外人在的时候永远会和我们站在统一战线一致对外。但是没外人的时候,本性暴露比较彻底,爱钱,各种小心思比较多。。没什么原则性的冲突,不批评也不推荐了吧

五、航班
楼主坐标北京,除了斯航没有直飞的航班,但我和闺蜜都不想坐斯航,所以在成都转机的国航和香港转机的国泰中选了国泰。

六、小费
之所以把这个单拎出来说,因为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1. 刚到机场的时候,闺蜜就被强行索要小费,闺蜜好脾气手里又没有零钱,给了20人民币,这在斯国,完全就是巨款啊巨款!!
来絮叨一下过程:我们半夜到,预约了接机,接机的人接到我们我们就往停车场走,闺蜜走在最后,离我有2-3米的距离,走着突然有人窜出来抢过闺蜜的行李箱帮她拿,这个位置离车也就20米了,闺蜜都没反应过来就到了,我们走到车门口一回头发现多了一个人,我就觉得要破财了,果然,放好行李箱,那人就开始要钱。。。这跟抢有什么区别。。也正是这件事,让我觉得接机服务还是灰常有意义的,要不不知道要被坑多少钱。
2. 在最后一家酒店,被意外升级了房间,带私人管家,我们推测,管家是因为看我们给搬行李的人钱了没有给她的缘故,全程消失,各种找不到人。。我们本来是想要结束的时候给她的嘛,真是没有远见。。

总的来说,小费制度还是好的,破小钱消大灾嘛,我和闺蜜两个女孩子,没有电梯的巨沉行李箱,多亏了小费,不到5块钱,行李员累的够呛也还是满意离开,我俩也乐得轻松自在~

七、实用APP
一直以来都习惯把短时间内常用的APP单独收纳到一个文件夹~用着方便~用完之后再都摆回去哈哈~

1.Booking:预订酒店,查看订单,不多赘述
2.航旅纵横:一直都在手机里装着,记录飞行历史,也可以显示延误信息啥的,国内航班更新很及时并且准确,很实用
3.国泰官方APP:我们机票是定的国泰的,查机票方便而已,之后就打算删掉了
4.SL Railway:斯里兰卡铁路时刻表,输入始末站就可以查时刻表,很实用
5.Smart Coin:汇率换算软件,强大之处在于,这个软件可以同时换算5种货币,比价好帮手
6.行程助手:自由行必备,不多说啦
7. Trip Advisor:外国版大众点评哈哈哈,话说这个和大众点评结合使用~再也不用为吃什么犯愁~
8. 龙腾出行:转机想找地方眯一觉的话,可以搞一个,可有可无

关于住

所有的住宿都是Booking上订的,便宜的贵的都有

在斯国全程住的酒店,都没有拖鞋,一百多和一千多无一例外,于是我一双本在计划在飞机上穿一下就扔掉的拖鞋,活活的穿了一路。。直到回程的飞机上才扔

推荐标准
*****吐血推荐
****很推荐
***还不错
**凑合

Day1 White Palace(白色宫殿旅馆)*****
因为飞机到那遍就很晚了,所以只能住一宿,本来是想选择一个干净便宜的地方睡一觉就好了,没想到意外惊喜,房间很大很干净,热水充足,老板超级nice。去之前和酒店预定了接机服务,18美金,并不便宜,但是对于一个半夜到并不发达的陌生国家的闺蜜组合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机场发生了被人强行索要小费的小插曲,更让我觉得订接机服务很正确。临走加了老板微信,分享给大家,不知道是不是私下找他价钱会更便宜哈哈哈~可以试一下~

早餐的主食,老板介绍是椰子和鱼做的,推测应该是外面是椰子里面是鱼,不难吃也不好吃。推荐大家尝尝,尝试不一样的事物才是旅行的意义不是么~

Day2 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
少掉的一颗星不是因为有缺点,是因为这家很贵,这样的价钱就应该提供这样的设施和服务,期望值很高,所以惊喜值并没有到五颗星。
订的全景房,被安排在五层,景色很好。看到有人抱怨服务员对中国人不友好,故意不给中国人提供好房间什么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服务员热情友好,房间view也很好。个人一直觉得,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没有那么多有色眼镜,不要一直有被害妄想,很累。关于房间的问题,我们全程都本着不定最便宜的房型的原则,很显然,风景和价格是成正比的。
这家酒店本身就是个景点,时间充裕的小伙伴推荐住两宿,就算时间来不及,也请像我们一样,十点再走,逛逛不会后悔的~在这家酒店偶遇了一个豪华旅行团,团费12000/人,八点半集合,实在是暴殄天物。
订的半食宿,所以晚餐也是在酒店吃的,自助,很好吃,一路肚歪歪的生活从此开始。
提供司机房

摆好食物坐等猴子~

Day3 Hantana Range View Home stay (汉塔娜山脉景观民宿) ***
这家民宿在booking上评分巨高,在蚂蜂窝上也是一片好评,所以我们也决定去试一下~
康提半山腰,风景完美,民宿主人是一对不差钱老夫妇,家里有两个佣人,女主人自带贵族气质~儿子和外孙女在香港,家里有古董,实木柜子从香港买的航运回来的。为什么我知道这么多。。因为主人过于热情的”强制“聊天。。本人和闺蜜的英语都不足以用来聊天,磕磕巴巴的。。一股尴尬淡淡的飘过。。
晚饭在民宿吃的,很好吃,但是午饭吃晚了所以不饿,吃的很少,主人就在旁边盯着,脸上写满期待,画面就和爷爷奶奶做了一桌子菜盯着你吃一样一样的。。。放下餐具就看到了主人失望的表情。。但是真的吃不下去了。。怎么破
后来结账的时候,主人还主动打折了,说因为你俩晚饭吃太少了。。。
只给三颗星,主要是因为主人过于热情,你们懂得,时刻被人关注,压力很大,并不好受。。。对于英语很好的小伙伴来说,给五颗星~
不提供司机房

Day 4 Tea Plant Nuwara Eliya(茶树努沃勒埃利耶旅馆)***
本来订的不是这家,但是定的那家在我临出发的前一个晚上告诉我们他们over booking了,给了我几个选择可以免费change过去,我就选的这家,这家比我原来订的贵60%,算是免费升级了。
到的很晚,天已经全黑了,看不到风景,但是根据地理位置想象一下,应该很美。
酒店设施很精致,看得出来有品味的~提示一点,湖边晚上很冷很冷,注意保暖。酒店有提供被子。
第二天去霍顿平原,天没亮就走了。早餐盒很简陋,居然就只有两个三明治+一瓶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免费change的原因。
不提供司机房

Day5 Laya Safari (莱雅游猎酒店) **
全程最心塞的一家酒店
之前看网友游记,说这家很美,很期待,结果到的时候下大雨,景色完全看不到,酒店是十余栋独立小别墅,一个别墅两个屋。
第二天看了一下,风景的确不错,但全程我们住的酒店风景都不错,这家也完全算不上惊艳
下面来说一下满满的槽点
1.酒店从前台要从走室外才能到房间,暴雨天简直大bug。
2.大暴雨不想冒雨去餐厅,想点room service,被告知今天没有,因为下雨食物会被淋湿。。这回答我也是醉了。。没有盖子么难道。。
3.在房间看到spa 单子,提出想做spa,答曰没有spa因为师傅leave,我说那明天可以么?不可以。。所以leave是辞职的意思么。。。
4.浴室非常有感觉,灯有浴霸功能,但是水不热。。。
5.服务员介绍房间的时候说这里有茶包可以做奶茶,我想我们刚好白天买了羊奶很好哦~结果一看茶包都是绿茶。。。
6.电卡接触不良,想看房间号,拔下来之后再插回去搞了好半天才有点。。
7. 房间临海,但隔音很差,晚上海浪声很大。。
8.放了一瓶需要冷藏的奶在冰箱,第二天从公园回房间时候发现奶已经被拿出来了,冰箱被锁上了,是的你们没看错,冰箱自带锁孔。。忘了拍照,头一回见带这种配置的冰箱。。。奶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来的,我们看到时候已经不凉了,后来怕坏了没敢喝就扔了,感觉很不好
总结一句:糟糕的服务毁了一切
提供司机房

Day6-7 Weligama Bay Resort (威里嘎马湾度假村) *****
全程最惊喜的一家,吐血推荐
我和闺蜜都想在海边放松一下,所以多留了一天在海边,能选到这家,觉得很惊喜
无敌景色,贴心服务,食物美味
一开始的房间景色没有很完美,和拿行李的小哥说了一下可以不可以换一间,小哥咨询了前台之后就给换了一间,完美景色~换房成功当然不会忘记给小费以示感谢哈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二天早上在床头放了小费的缘故,收拾之后床上还撒了花,我和闺蜜都推测应该和第一天是同一个小哥,因为他每次看见我俩都笑的无比灿烂哈哈哈哈~后来冰箱坏了打电话也是火速解决。
在这家酒店吃了晚餐和早餐,都很好,食物很好之外,晚餐很有feel,早餐view无敌。
要说缺点,也不是没有,wifi太差,wifi差就算了信号还不好。。没辙没辙的。。微信勉强能发,视频不用想。。所以要提前下好电视剧,要不就干点别的吧~海边坐坐好啦~看在其余都很完美的情况下,不计较啦~
提供司机房

Day 8 The Fortress (堡垒) ****
想着奢华一把,订了这家。然后意外被升级至蜜月套房(两个姑娘的蜜月套房),上下两层,上层卧室,下层客厅加泳池,每层各带一个卫生间,附带私人管家服务。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一开始管家介绍房间的时候,指着泳池说了一句啥,我没听懂,重复了一遍原来说的是:水循环会在晚上自动关掉,睡觉时候不会有水声。我惊讶之余安慰自己,不是咱英语差,主要是生活水平没到那哈哈哈~
酒店走高端路线,感觉都不像在斯里兰卡了。Bose音响,有IPod基座。沐浴用品是宝格丽的,连免费提供的水都是玻璃瓶的。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嘛~所以要不是因为升级了,可能就觉得还好而已。
提供司机房

来自没见过世面的小妞的呐喊:上下两层都是我们的~都是我们的~我们的~~~

傍晚有工作人员拎来一小桶乌龟,组织大家放生,我确定小乌龟顺利的回到了大海之后才离开哦~

酒店晚餐4900/人。那天的主题是海鲜自助,我觉得也还好,有龙虾,各种鱼啥的,跟北京同价位的差不多,在斯国肯定算贵的了。。最坑的是宝宝脑残不知道果汁和矿泉水是单点的,想说没啥吃的就多喝两杯值回票价,结账的时候才看到,500一杯。。。不过芒果汁真的不错,全程最好喝。矿泉水也单点是不是太坑了。。我就说为啥我说要水的时候小哥一个劲跟我解释只有大瓶的呢。。我当时还想这有啥可解释的。。真是蠢哭了

这间酒店也有小动物
于是照例大早上起来边喂边拍

有没有无间道的既视感~

关于吃

最近有好多小伙伴问我关于饭馆的问题,所以加一段专门写好吃的~哈哈哈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斯国没有好吃的,一路都吃不饱什么的。我们完全没觉得啊,每天都吃的很好啊~买了水果都没有空肚子吃呢~
下面推荐几家饭馆~

1.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自助晚餐,我们订的半食宿,房费里含晚餐,所以不清楚价格是多少,单说食物的质量还是相当给力的~
但是由于晚饭7点才开始,晚上不住这里的小伙伴要计划一下可行性,酒店外面很长一段都是基本没有路灯的土路,夜晚比较危险
答应我,不要嘲笑图片渣画质好么~,饥肠辘辘的时候能想起来拍张照片不错了

2.Theva Cuisine  人均100RMB
11/B5/10-1, 6th Lane Off Upper Tank road, Off Circular Road 2,, 康提01000    Tel +94 81 7388296
风景很美,可以俯览康提。食物也是我在斯国见过最精致的了,有摆盘。
我们点了沙拉,一个椰子叶烤鱼,还有一个什么虾,都很好吃~果汁也很好喝,忘记嘱咐 no sugar,但是好像也没有加糖,这在斯国是多么令人感动~(你们要是也喝过甜到齁的鲜榨柠檬汁就会懂我了,没错,是柠檬汁!甜到齁!)
还有,这家没有苍蝇!没有苍蝇!没有苍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在斯国多么的罕见!一边吃饭一边哄苍蝇手都要不够使了有没有~我每次吃饭的时候都特梦想自己有一个粘苍蝇的那个带子,就是杂乱差的小餐馆厨房会挂的那种,绝对有效果!
(此处没有图。。全凭想象,开动你的小宇宙~)

3.Grand Indian 人均100RMB
Grand Hotel Rd, Nuwara Eliya 22200, Sri Lanka     Tel +94 52 2 222881
在Grand Hotle里,没去过印度,不知道是不是地道的印度餐厅,但至少是好吃的印度餐厅,有餐具(别笑,真的有人问我这事。。。)
晚餐是18:30开始,还没开始门口就会有等位的,要么预定,要么尽早去,我大约看了一下,10分钟之内就会坐满,然后就只能等翻台了。这家菜谱照例没有图。。想完全看明白每道菜究竟是什么,特别是相近的两道菜差别在哪里,还是有点困难的(我能说我看的时候真心有做GMAT的赶脚么。。)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要请出吃货们的神器,大众点评~我当时就指着图跟服务员说我要这个,到点饭的时候,服务员就指着菜单上的一个说,这个好吃,我给你找图,刚才我在你手机上看到了,哈哈~点餐顺利高效~
说个小插曲,我们吃的时候,服务员突然跑过来问能不能借我手机用用,说那边有桌中国人,他们也不会点菜,需要看图~哈哈,大方的借给他~~
我们点了一个烤鱼。一个羊肉咖喱(羊肉的咖喱有很多种,想要点这道菜怎么点?你们懂得~),一个NA AN(个人理解就是薄版新疆的囊),一份炒饭,两个柠檬汁。量太大了,吃不了。推荐三个人一起吃~

4. Dewmini Roti Shop  人均20RMB
Inland, Udupila, 美蕊沙81740 斯里兰卡   Tel +94 71 516 2604
有点像印度飞饼,但是比飞饼的馅料丰富。挺好吃的,而且真的巨便宜啊巨便宜。一个Roti根据馅料不同,价位在250-350卢比,妹子的话一个就能吃饱。

5. Weligama Bay Resort 的餐厅
在这里吃是因为住在这里,加上美瑞莎附近真的没有那种可以放心去保证好吃的馆子(小红屋我们去过了。。真的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啊。。挺一般的我觉得),没办法了,本想是在酒店凑合吃一顿的,没想到环境、味道、价格都很满意哎~
冲完浪洗完澡才去吃的饭,饥肠辘辘了,服务员推荐了一个类似海鲜拼盘的东东(两人份2460卢布),又推荐了一个沙拉,我们就照单全收了,上来真的很不错哎~这件事又增加了我对这家酒店服务员的好感哈哈哈~
这里要吐槽一点。吃完饭,我们喊服务员结账,他说 pls wait five minutes。我以为自己听错了,结果,真的用了5分钟。。。没有其他人结账啊。。店里人也不多啊。。。而且我看让我等5分钟那哥们,真的没干别的,一直在帮我结账。。我们算上饮料一共点了四样东西。。怎么就用掉5分钟的呢。。。这事至今是个谜。。

6. Lucky Fort Restaurant
Parawa street No 7, 迦勒80000 斯里兰卡  Tel +94 91 2 242922
这家在加勒古堡里,是个可以吃到地道的斯里兰卡菜的地方,是的,就是咖喱。。但是是不一样的咖喱哦~十种咖喱,每种口味都不一样的,很有特色,并且挺好吃的~三人份的十种咖喱是1450卢布。店主的女儿有神奇的大脑,可以记住每一桌点的任何一道菜,还兼职可以给画图腾,具体价格根据图案的不同而不同,我这个好像700卢布
为什么没有食物的图片?因为那时候饿,没想起来拍照。。

7. Ministry of Crab 人均450RMB
Old Dutch Hospital, 科伦坡 斯里兰卡   Tel +94 11 2 342722
本来都犹豫要不要写这家了,都被写烂了,我觉得但凡做了点攻略的都知道他家。
还是写上的主要想说一下预定的问题,这家晚餐位置比较紧俏,需要预定。
订位邮箱:reservations@ministryofcrab.com
写明日期,几个人,时间就可以啦~
我在官网上看可以预定的时间段有四个:
06.00 pm – 08.00 pm
07.00 pm – 09.00 pm
08.30 pm Onwards
09.15 pm Onwards
官网上还有菜单,预定位子成功之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预定螃蟹、水虾和沙拉~因为他们都是野生的捕上来的嘛,所以之前看网友都说到了发现点啥没啥,我们这次除了饮料全订了,到了之后选一下口味就可以下单了,简单高效~
我们两个女生,订了一只M号的,一只L号的,两只水虾,一个牛油果沙拉,最后都吃撑了,所以各位,不要贪大~(土豪请无视我,尽兴就好)
我俩都是重口味,所以螃蟹一只做的蒜蓉辣椒的,一只做的黑胡椒的。虾做的蒜蓉辣椒的,事实证明,蒜蓉辣椒一点都不辣,基本没什么味道我觉得,还是黑胡椒更入味,或者下回小伙伴们再去,让他们more spicy试试看会不会更好吃~
很多人推荐Ice tea,我们也点了一个,忘了说 no sugar。尝了一口之后,忒甜,果断又要了一杯冰,一杯当两杯喝。。
不知道为什么,服务员围着我们绕了好几圈,欲言又止,最后问你们是日本人么,我说中国人,然后哥们转脸就走了。。。什么鬼。。

照出来都不显大,其实挺大的~

10.22 Day1 北京-香港-尼布甘

临出发前一天,收拾好行李,去网上办 check in 的时候赫然发现国泰的官网挂着强台风全部航班可能受影响的新闻,所有航班都可以免费改签。。打电话过去,只能往后面改,之前都木有票。。但是宝宝的酒店都订好了啊。。都不能退款啊。。心塞啊。。就只能祈求台风快点刮过去了。结果还不错~当天凌晨风刮过去了,我们完美的避开了台风~出行木有受影响~撒花庆祝~
出了机场已经快要12点了,顺利的找到了接机的小哥,到了民宿。中间插曲前面已经说过了,不再重复,叮嘱各位一定小心,机场啊,著名旅游点啊,这种充斥着的外国人的地方,反倒是最危险的地方。
美美的洗个热水澡,睡觉~

10.23 Day2 尼布甘-锡吉里耶

早上和民宿老板聊得很愉快,还想斯国人民的英语也都不错啊~没有很重的口音,后来证明我真是很傻很天真了。
我那天有点上火,泡了点胎菊,老板看到之后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说这个是去火的吧,我惊呆了,我说我还以为全世界只有中国喝这个,老板是原来在非洲的时候看到中国的同事也喝这个。本来想把手里剩下的胎菊送他,但我那天上火实在严重,就没舍得,哈哈哈哈~以后小伙伴们再去帮我带过去一点点送老板好不好~

吃完早饭,我们的司机已经提前到民宿来接我们了,本来订的是紧凑型SUV,后来因为临时排不开,来了一辆丰田7座面包车,说到下一站会换成SUV。后来民宿老板建议我们不要换车,说这个比SUV舒服,其实这个车比SUV还便宜10块钱每天。我们听了他的建议就没有换车,后来证明,这真是个伟大的提议~没换车真是太明智了!!!

上图就是我们的车啦~红衣服的小哥是路人,不是司机
对于我和闺蜜这种超多行李的team来说,这车简直完美~后备箱装行李,四个行李箱轻松装下,第一排坐人,可以把腿伸直,第二排放各种零散的东西,棒棒的~
装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啦~
先是看了两个著名的教堂,我和闺蜜都不是基督徒,所以无感。外面粗略的看一下就走了。

Po上游客照三张,以证明来过

这之后我们就奔赴狮子岩了~

中途在司机推荐的饭馆吃了午餐,味道不错,人均70RMB,个人觉得在斯国,算是比较贵的了。
之后被司机带去做SPA,全身90分钟类型,7500卢比每人,一开始不了解物价,换算成国内的价格觉得还可以,后来发现这个价格真心贵啊!!想起这件事我真的是real不爽!!!
按摩环境相当一般,并且大娘手太糙了。。。按摩顺带全身去角质。。最最最崩溃的是,交了钱之后,我们和按摩的大娘确认了半天按摩师傅的性别,说了好几遍 we need female,大娘就冲我们微笑说yes,我和闺蜜衣服都脱了准备好了之后,进来一个男的,我去!!!我当时真心。。。一万个草泥马奔过。。合着大妈根本听不懂英语!!那你yes个屁啊!
我说要换女的,人家说,我们全店就只剩一个女的了,我说那就没得聊了,我俩就关上门开穿衣服,穿好了之后老板娘进来了,说她给我们做,我们又开始脱衣服。。。真是纠结死了。。

说起按摩,还是推荐各位小伙伴去Spa Ceylon,连锁店,科伦坡有好几家,康提加勒好像也有,亲们可以搜一下,环境优雅,按摩师傅也专业。(讲个小插曲,我们照例确认按摩师的性别,闺蜜看着按摩师还在组织语言的功夫,店家一副我懂的表情赶快说:female, of course female。太懂我们了,哈哈哈~)
而且他们家还有香薰商品卖,按摩之后可以逛逛,都很精致,自己用或者作为礼物都是很好的~

之后我们就去了蛳子岩。

路上师傅问我们订酒店了么,我们说全程的酒店都已经订好了,师傅说其实现在淡季不用提前定,现场订便宜,当时还觉得师傅说的有道理,因为之前也看游记里有小伙伴这么说。但是后面的事情告诉我们,如果童鞋们和我们一样是打算住正规酒店而非民宿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定吧,酒店walk in不一定会便宜,而且师傅不一定会给你机会让你walk到你想要walk的那家酒店。。。这个后面细说。

吃午饭的时候,司机问我们要不要请个导游,英文的2000卢比,中文的4000卢比,我们觉得中文的太贵,英文的没必要,所以就没接话茬。结果做完按摩的时候,司机跟我们说他帮我们约了一个导游。。。这算是强买强卖么。。。不过这个导游到是真的帮了我和闺蜜大忙,就不计较了。但是司机的行为还是让我俩很不舒服。
刚到狮子岩底下,导游就和我们说要加快速度,因为壁画5:30就关门了(事实证明,要是我们不做按摩,就完全有充裕的时间慢慢欣赏。。哎。。我不想说师傅坏话,毕竟按摩是我们同意做的,利益博弈而已吧)
时间紧,我们就飞速的往上爬,我和闺蜜平时都不怎么运动,突然一剧烈运动,还背着单反,就崩溃了,我爬到一半就吐了,后来导游帮我和闺蜜背着包和相机,真的是解决了大问题,所以后来导游要小费我们就大方的给了500卢比,要不是他我们真的会彻底在半山腰崩溃吧。。
狮子岩看完日落,我们就下山了。

我们下山就出发去酒店,这个时候师傅又问我们你们决定住哪里了么?我还奇怪不是之前已经和他说了我们订的所有的酒店了么?才想起来师傅在来狮子岩的路上说有一个什么特好的酒店,只要80美金,就比我们订的遗产酒店好balabala的,当时比较困,加上酒店都是已经过了退款日期了,根本也不可能再改,就没接话茬,没想到师傅还惦记这事呢

通过这两件事,我和闺蜜意识到一个问题,斯国人民和我们的逻辑是不一样的,我们这里不接话茬的意思就是拒绝,但是在他们看来就是在考虑这件事。所以后来我和闺蜜都直接 Say No,于是每天都有好几个No,哈哈哈~

顺利的住进了心水已久的酒店,定了半食宿,晚餐自助,吃的很好~
临睡之前在阳台放了香蕉~

10.24 Day3 锡吉里耶-康提

早上起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看看香蕉还在不在,果然没有了,于是又放了两根,坐等猴子光临。没一会猴子就来了,我和闺蜜就开始一通拍一通喂~喂了快要两把香蕉,话说猴子吃香蕉比我快。。很多。。
所以,想要拍猴子的各位童鞋,记得自备香蕉~坐等翻牌

今天的行程是去石窟,金佛寺,康提
但是刚到石窟没多久,就下雨了,我俩看当地人特淡定的淋雨,想说应该是阵雨,就躲在树下等雨停。。然后雨没停。。。越下越大。。最后实在没辙了就冒雨一路狂奔。。到了石窟的时候外套都已经滴水了。。。但是我门只能在门口站着不能进去,为什么呢?因为进去里面要存鞋,但是存鞋的地方离石窟有50米的样子吧,露天的。。
我俩都不想要再冒雨去存鞋,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看到我们的司机从远处走过来,那心情,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感觉师傅都自带出场光环了~
PS:石窟里有人冒充工作人员,不谈价钱上来就讲解,要不是师傅及时上去阻拦,问了价钱,估计又要被人坑一笔。讲解的一说要先谈价钱,脸色都不好了,我就更确定我们躲过一劫了,要1000卢布,我们觉得还行,就让他继续讲了。

不得不说,斯国人民对于文物的保护比我国人民好太多,几千年了还这么栩栩如生。

后来出来闺蜜要买冰箱贴,司机也很nice的跑去帮着讲价,最后拿到手的价格很公道
所以说,对司机大叔我们真的是又爱又恨啊,一言难尽

司机大叔请我们吃椰子~

之后路上就一直下雨一直下雨,路过香料园,我们也没有下车,直接Say No~
师傅告诉我们,斯里兰卡有很多地方的人没有水喝,就等下雨呢,所以这个雨很welcome。。我晕。。
有了昨天的教训,这回我们自己选定饭馆,直接拿截图给师傅,本来view很美的饭馆,但是下雨,一片雾,啥也看不到。
我们点了沙拉,两个主菜两杯果汁,人均100。提供司机餐。
饭很好吃,造型也很漂亮,但是我和闺蜜都没有吃饭拍照的习惯,除非特别惊艳,都没有留下照片,现在写游记发现干巴巴的,下回要改进哈哈~
这个饭馆是个精品酒店的餐厅,酒店只在agoda上有预定,由于我们全程都是Booking上订的,就错过了这家,很遗憾。
特华公寓 (Theva Residency) https://www.agoda.com/zh-cn/theva-residency/hotel/kandy-lk.html?checkin=2016-11-03&los=1&adults=1&rooms=1&cid=-1&searchrequestid=811a9178-1ffd-43d4-941a-498ec86c8503

由于一直下雨,上午被淋的那么惨,加上我和闺蜜都不是什么虔诚的佛教徒,于是就决定不去金佛寺了。师傅提出带我们去看沙丽,我俩去之前就打定主意不买沙丽了,但是考虑到师傅的情绪,加上我俩也没什么事干,就同意了,在店里小小的溜达一圈就出来了。
刚出来师傅又提议去看蓝宝石,这坑太大,被果断拒绝了。
路上看到一个超市,冲进去买买买,我俩买茶包的时候,师傅郁闷了,估计是怕我俩在茶厂不买了,一个劲说之后茶厂可以试喝,好喝再买。我就解释说我们买茶包也会买茶叶的,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师傅婶婶的担忧,直到我们在茶厂买买买了之后才放心。
话说斯国的红茶是真心物美价廉啊,带足箱子来大采购吧~下图正在搬得红黑箱子,是在加勒买的,因为东西太多,回不去了,貌似是30寸的,5000卢布,真心便宜。回去也可以当个置物箱啥的~

晚上到了全程唯一一家民宿,话说我和闺蜜之前讨论过要不要多订几家民宿,后来觉得还是住酒店保险点,民宿的实际状况比较难控制。下定决心这家也是因为评价各种好,不过事实证明,我们还是适合住酒店,唉。。
之前已经预订了民宿的晚餐,但是午饭吃晚了,所以晚饭时间完全不饿,但也不好意思取消,硬着头皮吃。被主人盯着吃饭。。不好意思不吃但是又真心吃不下。。真是心塞到无法形容。。

10.25 Day4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早上起来是个大晴天~跑去阳台拍照,俯览整个康提,太美了~
根据昨天民宿主人的建议,加了一站去皇家植物园,风景很好~各种植物特别全,还看到了周总理和夫人曾经种下的树。
推荐坐游览车游园,一个小时1000卢布,植物园里面太大了,走着腿都要断了,有游览车的话,想下来拍照就让他停下来,拍完就坐车继续走,司机还顺带提供讲解服务,不过并没有什么卵用,他说了我们也听不懂,只是知道,哦,这个是¥&&¥#@(。。那个是%&(@¥,英文的植物名称,对我俩来说跟乱码没区别~你们懂的~哈哈哈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就向茶厂进发。路上师傅在师傅推荐的餐厅吃了午餐,自助,师傅有优惠券,优惠之后是900卢布每人。食物味道还不错,餐厅景色很美~还有观景台,吃完饭可以拍拍照~

上图这个类似于排叉的东东,是我俩的挚爱,虽然吃多了腮帮子疼。。超市有卖这个半成品的,半成品的状态和虾片半成品的时候很像,我俩买了很多打算回家炸~

茶厂我们去了 Blue Field和Mackwood两家。大同小异吧,先去的Blue Field,参观了生产车间。很有意思,知道了不少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着张喜欢买茶叶的脸,到后面mackwood那家,完全VIP待遇了,拿来十多个杯子,现场演示各种等级的茶叶的泡法,挨个让我们尝。尝了一下mackwood家的OP真的口感不错,就买了些,也算是没白让人家忙活。后来店员极力推荐我买白茶,果断拒绝了,论绿茶白茶,全世界哪里比得上中国~

茶叶的同种类一览,这是blue filed家拍的,这家的展示里没有OPA,但是商店有卖。mackwood家的展示里有OPA,但是商店没卖的。。也不知道这哥俩玩什么呢

我们去的时候,招牌全都倒了,司机解释说是因为这边刚起完冲突

买完茶我们向往格雷戈里湖方向出发啦~
路上司机跟我们说,明天他有个朋友也在,我们晚上可以在湖边BBQ,桌椅炭火钱是2000卢布,原材料再去市场买。我一开始都没听明白,还问是2000一个人还是两个人2000,后来才搞清楚2000不包括食物。。。
Excuse Me?!我一脸黑人问号。。光桌椅炭火就2000,那这一顿下来要多少钱!这钱在斯里兰卡都能吃几顿了。。而且为什么我们两个要管你和你朋友的晚饭呢?!
我和闺蜜合计可能是茶叶买太多了。。被当土豪宰了。。。很心塞。。

粉红邮局,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没寄明信片

吃饭之前师傅带我们去了水果市场,水果简直不要更便宜,还见到了几种之前没见到过的水果,买了不少,但是最后貌似都没吃,每天都吃的饱饱的,没有肚子。。

今天的晚餐是提前选好的餐厅,Grand India,很地道的印度菜。我们点了一个烤鱼,咖哩羊肉,anna,炒饭,点太多了,两个人吃不了,适合三个人吃。每道菜味道都很好,于是这顿成功的吃顶了

鱼烤成这样,虽然很丑,但是我这个爱吃烤糊肉的人表示很满意~

酒足饭饱回宾馆,宾馆在半山腰,不得不说,这里晚上真的太冷了好么。。穿着睡裙在屋里冻得直哆嗦,那感觉。。一秒回到没来暖气时候的北京。。
早早的就睡觉了~明天五点还要出发去霍顿平原呢~

10.26 Day5 霍顿-蒂瑟默哈拉默

5点钟,两个完全没有清醒的人晃晃悠悠的出门了。上了车就开始继续睡睡睡,但是路实在是太颠簸了,感觉头都要甩掉了。。

日出

每天定点上班的鹿兄弟已经就位了,出场自带仙气

如果不用走9公里,霍顿还是很美的,但是9公里。。走到最后全凭毅力了。。。整个人都精神错乱了。。

云彩是桃心状的哦~

看看这崎岖的路。。。此9公里非彼9公里啊。。

这时候以为快要走到出口了,开始一通得瑟,后来才知道,这才哪到哪。。

从霍顿出来,我们去了新西兰牧场,喜欢一切小动物~~
牧场里还喝了新鲜的牛奶,但是居然不管热牛奶还是凉牛奶都已经加了糖了,我问司机大叔你们这么爱吃甜的会不会有很多人的糖尿病?大叔一副 you got the point 的表情,表示斯国有70%的人都有糖尿病,很多小孩子都有,他也有,估计是从爸爸妈妈那里传下来的。。Excuse Me?!我一脸黑人问号。。那你还每天疯狂的吃糖。。。我说在中国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不吃含糖高的水果什么的,大叔一脸的无所谓,我想算了,可能人家真的不care吧,就换话题了~

据说是这里最年长的羊,单间待遇~傲娇等拍照

从牧场出来就是这次旅行最长的长途了。。6个小时,中途吃了顿饭,并不好吃。。盘山路很晃,又一直下雨,什么景色都看不到。。。晚上入住了全程最心塞的酒店。。。悲伤入睡。明天还是一个需要早起的日子

10.27 Day6 雅拉-威里嘎马湾

5:30,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准时出现在大堂。出发去yala~

这一路见到狗就要打招呼~后来司机都无奈了,哈哈哈

日出~

孔雀拿屁股冲着我

我能说我觉得这个野猪很萌么~哈哈哈

仔细找哦~

这伪装色真是有效果~

说道猎豹,之前好多网友都说又看到了猎豹,还有拍到高清大图的。结果。。。我们只看到了在睡觉的猎豹。。离的好远。。。200长焦拍出来也就这么一点点,遗憾。

看完了各种动物,说一件心塞的事情。算的上全程最心塞了吧。
yala的前一天,师傅问需不需要帮我们订吉普,说有几种选择什么的,吉普车我之前做了攻略,但是具体内容忘记了,就开始翻LP,LP上有参考价,5000卢布,我就顺便跟师傅念出来了,于是我们就以5000卢布租到了吉普车。
第二天师傅找闺蜜要了8000卢布,我以为是包括吉普车在内的总价,还觉得好便宜啊,师傅人好好啊什么的。。(很傻很天真了)yala归来,考虑到吉普司机很给力,我们打算吉普司机1000卢布的小费,但是包车司机这时候跟我们说我们需要付5000卢布,早上的8000只是门票钱,Excuse Me?!这不明抢么?!我说门票不是8000。我之前查过。师傅立刻开口说你给4000就可以了。我大体一算8000+4000=12000,合不到600人民币,这价格还算可以,就付钱了。但是当时太生气了,吉普车司机的小费就没给,现在想想还是蛮对不住他的哈哈~他也算是默默躺枪了。我们退房回来包车师傅看见我们第一句话就是,你上网查了么,我有虚报么,斯国的门票计算方法都很复杂,基本都没人知道多少钱,但是好巧不巧我知道啊!我把下面这张图拿给师傅,最亮眼的地方到了,师傅跟我说,吉普车5000,总共12000,错了么?12000-5000不是7000么,所以本来想多赚1000的事就这么含糊过去了呗~因为后面还要相处下去,也不能太死乞白赖的白扯,但是我只能说,这1000卢布,合人民币不到50元。在北京工作餐都不一定能吃下来的金额,彻底打消了我推荐他以及他所在包车公司的想法。
下图是公式,算出来6k+卢布。小伙伴们也可以自己算算,省的被骗。
我本来以为说是因为吉普车没有赚到钱,所以在门票上赚一笔。回来之后小伙伴默默提示我,他就算是吉普车赚钱了,也不影响他门票虚报。。简直是有道理。。。

yala结束,我们就想着海滩出发啦~北京瘫的梦想就要实现啦~

路上,师傅又开始推销了,如果说一开始我们还乐意接受他的建议,从这一刻开始,所有的一切向着强买强卖发展了。。
前一天师傅问过我们看不看鲸鱼,我说我们已经订了,师父问在哪里订的,我说在别人家订的,又问多少钱,我说50美金两个人,师傅说看鲸鱼有很多船型,我说我们订的是大船,上层,师傅说不会的,这个50美金一个人还差不多,我也没说啥,说实话,这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的,毕竟和看鲸鱼这家也是头一次买卖。
结果今天又问,我说我已经定了并且付了10刀定金了,故事到了这里是不是就应该结束了?BUT,没有!!!师傅又说,我这里是最大的船,最好的服务,5000卢布两个人,合35美金,你就算不要那10美元定金,也还可以省下5美金。我俩没说话。师傅就一个劲在那说,说到后面,对我和闺蜜来说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这要是再不同意,后面几天就没有办法相处了对吧。我们很无奈的答应了。。。师傅买票的时候还特意让我们下车和他一起买,还指着船票强调原价是多少balabala,给你们special price什么的,我除了心里默默的冷笑还能干吗。。
这里插一句,我找到之前订看鲸鱼那个淘宝卖家,试探的问了问不去看鲸鱼了能不能退定金,本来想着就问一句,不退就算了,结果卖家特别爽快就退了订金。感动的我不要不要的。觉得很对不起她。
出发之前就加了店主建的群,小200人,很欢乐,大家对他们家的司机都很满意。
上面那张yala门票的图也是他们家的,这家店新开的,淘宝上不容易搜到,我来推广一下~省的大家错过~

店铺名称:牛行斯里兰卡旅游租车

今天气氛太僵了,晚上为了缓和气氛,我们请师傅吃了中餐,大名鼎鼎的小红屋,我觉得也还好吧,没觉得有多好吃。
晚上住进了全程最满意的酒店~具体的上面已经说过了,总之就是很满意很满意~~哈哈哈哈
酒店的海滩看夕阳~

又帅又酷的喵星人

今天还要早睡,明天看鲸鱼又要早起。连三天早起。。要了命了简直。。

10.28 Day7 威里嘎马湾

观鲸不要吃早饭!观鲸不要吃早饭!观鲸不要吃早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吃了晕船药,没吃早饭,但还是有点点难受,观察了同船的人,基本吃多少吐多少
碰上好心船员~拿着我的相机帮我照到了超美的照片~
船员小哥把相机给我的时候还特意给我们展示了自己照的照片~哈哈哈

谁来救救我的圆脸

观鲸回到岸上差不多11点吧。
师傅提议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拿去饭馆做,加工费1000卢布一公斤,没错!加工费!我疯了么?!果断拒绝。TripAdvisor上搜了一下,去了前面提到的那家Roti,味道很好~
吃完饭就回酒店了,和师傅说了晚上不出去了,明早见~
下午美美的睡个午觉~做个按摩
太阳下山了就约了老师去冲浪。酒店提供教学服务2000卢布一小时。男同学们尽情去,姑娘们劝你们结伴去,老师思想过于开放,动手动脚,有点接受不了。。你们懂的。。。我长裤长袖还高领,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了,就提前结束了。
不到一个小时,一共站起来不超过3次,把膝盖磕了,还把带了很久的珍珠手链丢了。。还累个半死。。第二天想被人打了一样,全身疼。。

晚饭酒店吃的,前面说过,不重复了,很好吃~

10.29 Day8 威里嘎马湾-加勒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加勒,大太阳。。我却忘了涂防晒。。。这一天黑了一个色号。。

加勒古堡,城墙上有很多当地小情侣打着伞谈恋爱,我能说我看到时候第一反应是,我靠人家黑人都知道打把伞,我居然忘了抹防晒!!

在古城里吃了午饭,味道不错,上面也说过~不赘述~
上午买了大箱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行李装不下了,瞬间感觉自己腰杆硬了~下午又去超市买买买了一通,然后就回酒店了~入住全程最贵的酒店,还意外被升级了~简直不要太美好~

10.30 Day9 加勒-科伦坡

早上起来照例挑逗小动物哈哈哈~

这是不是可以召唤神龙了~哈哈哈哈

退房之后,去坐一直很期待的海上火车~

上火车没有三分钟我就后悔了,车厢拥挤并且闷热。。各位想要感受海上火车的童鞋,推荐你们从倒数第二站再坐火车,半个小时到科伦坡,并且不会影响到海边段,受罪少景色美~而且我想默默的说一句,在垦丁做过火车的,就不用去坐了。。没有差别。。动画片就是动画片而已,别当真。。

下图的车厢,想象一下这样的车厢塞满人是什么效果。。

到了科伦坡,很多豪华酒店正在建设中,逛了逛也没啥意思。
之后就去了Spa Ceylon做spa~由于之前再餐厅定了位,时间来不及所以就做了局部spa,五星好评~!!推荐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一下~
这家spa馆有的店是晚上11点才关门,于是吃完大螃蟹我们又杀回去店里买了香薰~然后直接就导致行李超重了~还好check in的小哥没有计较~哈哈

10.31 Day10科伦坡-香港-北京

来的时候飞机座椅难受哭了,坐一路觉得自己腰要断了,check in的时候想要付钱升舱,结果说升不了。。我一脸悲壮的上飞机,结果发现飞机很空,我果断跑去了一个四个座连着没人的座位,躺平睡~简直不要太爽~

从斯国到香港,物价差太多,从50人民币吃到撑,到48港币一碗黑芝麻糊。。一开始没有调整过来,ATM取了200港币,觉得剩下的刷卡就可以搞定,事实上卡根本没有那么普及好么。。打了车之后,吃了一顿甜点,然后就只能坐地铁回来了。。因为没现金了。。。

北京,一下飞机,一秒冻成狗。。。
斯国之行结束了
但生活还在继续~
对美好的事物一直怀揣期待~
下次去哪呢~?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2 11:2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19

想知道 4900 不会是人民币吧哈哈哈哈 。。。想要寒假去从北京衣服真是很尴尬  想要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可以私信个联系方式吗 微博/微信/qq都好

2016-11-06 12:22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2:22:3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哈哈,你说晚餐那个嘛?是卢布啦~

2016-11-06 18:0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07 12:52

求问LZ,尼甘布到狮子岩大概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