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自由行:上天入海 —— ❤大耳毛的蜜月之旅❤

Daermao (沈阳) LV.7
2016-11-02 01:05 512/8
  • 出发时间/2016-09-02

前言

对于塞班,最早知道是N多年前上高中的时候,那时迷恋东方神起里的金俊秀,他们在塞班拍了一组写真,我家俊秀真是帅的无法形容,也让我记住了仙境般美丽的塞班,婚后选择蜜月地点,也绕了好几个圈,计划是在塞班岛巴厘岛之间选择一个,然后定的去塞班,后来有朋友要去欧洲,我又动了去欧洲的心思,查了下欧洲跟团游太赶了,自己去办签证又怕会拒签,放弃了欧洲,在网上查的时候又发现一个埃及跟团游很不错,可以去看看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又想去埃及,可是又害怕埃及那将近35度的高温,老公已然无语了,告诉我你自己做决定吧,你说去哪就去哪。。。纠结了好几天,兜兜转转一大圈,最后还是决定去塞班吧,因为最吸引我的,除了塞班的美丽,还有我心心念念的跳伞啊!哈哈哈哈哈~~~ Let's go!

出发前的准备

自由行,是很早就定下的,虽然第一次出国玩,也有点担心英文(后来发现担心全是多余的,中国人遍布全世界啊!)但是跟团的弊端,简直是太多了,不自由不说,碰到某类的导游,还不够生气的,而且到塞班的团,大部分都是6天4晚的,还是半夜到,我们是度蜜月,不想那么赶时间受约束。所以定的9月2号出发,11号回的行程,在塞班正好是7天7晚,怎么都够玩了。塞班目前对中国是免签,但是孕妇禁止入境,因为还是属于美国的,之前跑塞班生孩子的中国人太多了,把行程单和往返机票的确认单打两份,一份放在好拿的地方,因为进出境或者取机票会用到,一份收在包包内格里,有备无患。

1.机票:在各个网站上查了很多价格,后来发现还是在韩国中转最合适,转机等待时间长也无所谓,有免税店可以逛嘛,在大韩航空官网上刷机票,订的9月2号到韩国,3号下午到塞班,10号中午塞班走,11号上午到沈阳的行程,两个人机票一共是8898RMB,没有额外买保险。

2.住宿:对住宿我们其实没有太多要求,选择了首尾民宿中间酒店的形式,前三天+后两天住民宿共300刀含税,中间两天清泉酒店共368刀含税,酒店的选择,就看个人喜好了,清泉和马里亚纳是在北部的,有点远,但是景色都还不错,个人更喜欢马里亚纳,很后悔没定那的房间,交通有到免税店的免费班车,还算方便。各个酒店的大概情况,百度下就可以知道。我没去过的就不予评价了。

3.保险:在携程上买了境外海岛游的保险,两个人共280RMB,就是买的一个安心,买不买看个人需求。

花销明细

花费写的够细吧。。。做个参考吧。。。
我和老刘两个人,塞班7天,仁川2天,共花费3万RMB
PS:我们基本上没有早餐,因为都睡过去了,直接都是午餐。。。

1.行: 机票两个人共 8898RMB
2.住:300刀+368刀=668刀
3.保险:140RMB/人  共280RMB
4.玩:南部半日游:25刀/人                       共50刀
         军舰岛四合一套餐:135刀/人           共270刀
         跳伞4200米+视频拍照:508刀/人     共1016刀
         蓝洞浮潜:35刀/人                           共70刀
           共计: 1406刀
               清泉房扫小费    2.00
         共计:68.24刀

食物的简介

先对吃的做个简介,个人对西餐没有什么感觉,因为长着一个中国胃,还是很喜欢中国的食物。塞班的消费水平比国内高很多,吃的最便宜的是D'Elegance Café餐厅,快餐式的,两个菜一份米饭,一个人5.99刀。性价比超高,味道也很好。去了几个地方,有台湾牛肉面,向日葵餐厅,面对面餐厅,清泉海鲜自助晚餐,D'Elegance Café餐厅,KFC, tony roma's餐厅,还有地接家的BBQ。也去超市买了一些吃的,主要去的超市就是免税店对面的周天超市,算当地比较大的超市了,里面的饭团和芒果汁我很喜欢。

机场的韩餐,卖相很好看,但是真心觉得不好吃。。。

打包带回的KFC,鸡肉确实很好吃,玉米饼也很好吃,可以尝试下,在店里吃的话,饮料是免费续杯的。

台湾牛肉面家的卤肉饭,味道不错,酸黄瓜很好吃,算当地比较便宜的中餐,我们去了两次。

下面几张是向日葵餐厅的食物,这个面,上来我一看就崩溃了。。。这不就是仁川机场吃那个面么。。。

什么饭我忘记了。。。味道还不错

特色寿司拼盘,食材比较新鲜。

这个叫什么也忘记了,挺好吃的

步行街买的,和粽子一样,1刀

向日葵的,牛肉饭和猪排饭,猪排饭不建议点,猪肉不好吃,没进去味道,牛肉饭不错

D'Elegance Café的饭,很好吃,量很大,也很便宜

这个是咖喱鸡,我不会咖喱鸡的英文,就直接手机翻译软件给服务员看,哈哈,秒懂,沟通都不是问题

BBQ烧烤的龙虾

下面几张是TONY ROMA'S家的,餐前的黄油和面包,但是上菜速度很快,味道也很好,服务,环境,都很好,不愧是塞班NO1的餐厅。

我们单点的,牛排和猪肋排,牛排七分熟的

外焦里嫩的牛排

很好剔骨的猪肋排,量很足,味道很好,酱汁好吃

下面是清泉酒店的海鲜自助,感觉菜品种类不是很多,生鱼片也没有三文鱼,一般般吧,甜品挺好吃

这些是回程在仁川机场吃的韩餐,同样的,卖相好看,吃的不咋地,不好吃。。。以后要是再需要在仁川机场吃饭,我会选择汉堡王!

冷面,是真冷,冰碴子在里面呢!

乌冬面

泡菜蒸饺

出发:仁川机场

第一次出国门,还是很兴奋滴,早早到了机场,出发!大韩航空的空姐,挺好看,“标准”韩国美女脸,餐食也不错,比国内航空好太多,牛肉挺多,忘了拍照片了,下午1点到仁川机场后,先看下明天飞塞班的登机口,没有,因为距离起飞时间还有很长时间,机场的大屏幕会滚动显示即将起飞的航班信息和对应的登机口。就去找了下休息区在哪,机场的4楼,中间是网购的付货处,两边都是休息区,有免费洗浴的地方,还有免费上网的地方,很多躺椅,还有酒店。然后,开启逛街模式,老刘说感觉很像沈阳太原街。。。免税店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卖化妆品的店里,跟菜市场一样,跟不要钱一样,各种大妈小姑娘,好可怕。。。挤不过,就逛了逛,买了摸脸的防晒,剩下的等回程再买吧。
PS:半夜的时候,机场有维修的地方,电钻的声音震得没法睡,于是下午逛了下,新罗的化妆品免税店是24小时,没什么人,逛得很开心,入手了一个口红,如果嫌白天人多,就半夜逛免税店吧,哈哈!

U行的一大条,两边都是免税店,很长。

后面就是免费上网的地方,手里拿的是机场的中文地图,服务台那有,记得拿

免费洗浴的地方,出示机票就可以

第一天:塞班-市中心闲逛

早上7点多,仁川飞塞班,好多韩国人拖家带口去塞班玩,标配2大人+2孩子,最小的孩子是抱在怀里那种不会说话的,佩服!中午到塞班,排队入境,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需要填的表格,过关前,也有塞班机场的工作人员帮忙看你填的对不对,所以都不用担心,过关之后,到取行李的地方,这个位置有地图还有各类的优惠券,记得拿。安检需要打开行李箱查看有没有携带禁止入境的东西,老刘被要求站在后面隔段距离的地方等待,安检大叔看到我们的表格上写的夫妻,问我他是你丈夫? 我说是的,他又问 你们结婚了?我说是的,他就告诉老刘过来吧,我以为你们是朋友呢,然后顺利过安检,出门一股热浪袭来,地接在外面等我们了,坐车向市中心出发,哈哈,塞班,我们来啦!

到民宿放下行李,收拾下就开始出去溜达,市中心不大,用走的就可以,白天太热太晒,很少人在马路上走,车也不是很多,塞班都是车让行人,看见有人要过马路,大老远车就会减速甚至停下来,但是还是建议大家看着点车,因为中国游客租车的也挺多的。。。一下午就逛逛免税店,卖卖呆,傍晚去悦泰酒店前去看看夕阳(我们去晚了,太阳都没了。。。)然后步行街看看节目,这一天就愉快的过去啦!

买了一个大盒的哈根达斯,吃的速度赶不上化的速度,太悲伤了。。。

步行街上的 I LOVE SAIPAN,主干道上还有一个更大的。

赶上了文化节

烤猪。。。

一个当地人现场编制的,很好看

夕阳已经下去了。。。

老刘很满意他拍的这张照片,因为照出了水的波纹。

第二天:南部半日游

我们这次旅行,基本上是没有上午的,因为大部分都是直接睡到中午。。。这一天先后去了紫色教堂,禁断岛,坦克海滩,拉德海滩,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景色都很美,很开心,来塞班之前,去过的朋友极力推荐KFC,说比国内的好吃,所以我们还去买了KFC,就在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旁边,很近。

塞班的路况很好,没有那么多车,而且速度都不是很快

紫色教堂

禁断岛的海水,透亮的反光,美极了

禁断岛

我家老刘

坦克海滩,这里面有星星沙,我沾太多。。。看不出来。。。少沾点看的明显

海水超超超清!!!这才是海啊!

拉德海滩,跑男跳草裙舞的地方

一个呆在这不想走的地方,珊瑚礁很多,还看到蓝色的小鱼

洁白无瑕的珊瑚礁

如果将来有机会,我还想再来这。。。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天,所以教堂开门的,有幸进到里面,很安静,没什么人,很庄严的感觉,不自觉地连呼吸都放慢。。。

老刘对视着天使

第三天:军舰岛一日游

军舰岛是到塞班必须去的地方,时间够得话,可以去两次军舰岛,第一次玩项目,第二次就在岛上玩,去过军舰岛,你会感觉,这趟塞班,不虚此行!

港口

风和日丽

军舰岛

老刘这POSE不错

拖伞,感觉没啥意思,老刘两个腿挤得我不得劲

香蕉船,感觉一点不刺激,速度不够快

浮潜,小鱼特别多,拿面包一引就引来了

海底漫步,这个位置的鱼就大多了

军舰岛的沙滩特别美,沙子特别细,海水也是超清,有很多穿比基尼的哦,但是穿的少一定要注意防晒啊,要不一会就晒伤啊。。。

在军舰岛一定要环岛走一圈,很多地方人很少,也特别美,拍照非常好看,也特别适合干呆着,就看着美景发呆。。。

第四天:美国纪念公园+清泉酒店

千里迢迢的带着婚纱来,总是得拍几张照片吧,当地有很多地接家都能拍写真,可以自己带几套衣服来拍婚纱照。我们全程都是自己拍的,就留个纪念,上午去了美国纪念公园,下午,就去酒店泡着了,一天也没干啥,军舰岛玩太累了,休整一下。

以下是清泉酒店的照片

我们定的园景房,看出去还有点海,我是觉得,海就在身边,在屋里看个什么劲,出外面就进海里了好么。。。

大蓝海星

老刘在浮潜,我在岸边玩,很惬意

超大的寄居蟹

第五天:马里亚纳酒店

这一天,没干啥,睡到中午起来,做免税店车去市内吃了个午餐,然后,做免税店的车到了马里亚纳酒店,拍拍照,之后本来想溜达回去,结果走半路,遇到赌场的车,免费给我们带回了酒店,出于礼貌,给了2刀的小费,后来又听说这种热心帮忙的情况,不应该给小费,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给,反正已经给完了。。。回到酒店之后就一直在酒店泡着了,因为海里的海茄子和海参太多了,都感觉没办法下脚,所以我们玩一会,就回酒店泳池玩水了。

马里亚纳景色很美,我个人觉得比清泉美多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去马里亚纳住两天,刚刚下过雨,阳光不足,但是不刺眼,眼睛睁得开,倒影还是很好看的

我拍的比老刘好,老刘比我会摆POSE

第六天:清泉海边拍照+跳伞

上午在清泉酒店的海边拍了拍照片,因为我们拍婚纱照是冬天,没有外景,这也算补一个小小的遗憾,老刘的拍照技术有待提高,阳光太晃眼,我的表情也确实差点,能选出几张还可以的,我已经知足了。。。

下午去跳伞,最期待的项目,我们选的是4200米+摄影摄像,天气很不错,我很兴奋,飞机好小,我们一个飞机是6组,一共12人,小小的机舱坐的满满的,飞机上升需要飞一小会,这时候一定要俯瞰下塞班的海岸线,真的超美,七色海在飞机上才能看的真切,层次点点堆积出来的不同蓝色,让人惊艳!到了高空之后,气温会下降一点点,舱门会关上,再次打开舱门,我们就要跳伞啦,老刘是第一个跳的,我眼瞅着教练带他到了舱门口坐下,还没来的及反应,他就下去了。。。我还没从惊讶中回过神,我也下去了。。。一个360度转体,然后就是飞快的下降,自由落体这段时间,大概一分钟,我的记忆,就是狂风吹啊吹。。。口水飞啊飞。。。耳压的变化很大,也可能是我感冒了的原因,耳朵很不舒服,咽口水也没啥用,狂风吹的我的鼻孔都放大了,脸上的肉都飞了。。。开伞后,速度立刻慢了下来,感觉舒服多了,可以欣赏下美景了,教练操作伞的一边,我们的伞就在空中盘旋,好开心,有种在飞的感觉。。。在空中盘旋了几圈之后,我们就准备下降了,马上到地面的时候,速度特别快,有点紧张,落地后终于踏实了,还是踩着陆地的感觉更好啊跳伞结束,教练给颁发跳伞的证书,感谢我的帅教练,让我可以安全回到地球,哈哈,完美!

我们乘坐的小飞机

超美的七色海

能看出额头左边的那个小飞机么?我们从那上面跳下来的

帅教练,感谢你!

第七天:蓝洞+麦克海滩

上午还是睡过去的,中午去吃的TONY ROMA'S ,逛了逛商店,下午去的蓝洞,很多人,跟下饺子差不多,到了才发现,我们地接的相机读不出内存卡,真是欲哭无泪啊,好在最后找了他认识的其他地接,帮忙给拍了几张留念,蓝洞的浪有点大,穿着救生衣,在水面上飘啊飘的,我有种晕船的感觉,玩了一会我们就离开了,以后一定要学会游泳!!!

我们去了好几次麦克海滩,因为就在市中心,傍晚的时候,太阳不晒了,我们就去那溜达溜达,很舒服,沙子很细腻,看看夕阳,沿着海滩光着脚走一走,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没有烦恼忧愁,就好像生命就该这么浪费才对。

返程:回家喽

我们从塞班离开的飞机也是中午起飞的,第八天,归心似箭,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就去机场啦,塞班的机场安检很严,鞋子也要脱掉过安检,人是在一个射线的机器里,两手举过头顶伸开,双脚分开,机器安检,过完安检进入候机大厅,有免税店,我不爱动没去,老刘去逛了一圈,说没什么东西,很小。飞到仁川后,我们转机回沈阳的飞机还是第二天早上,取完机票后,开始仁川机场买东西,主要是化妆品,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优惠券需要在同一个柜台消费达到金额才可用,而不是整个免税店购买商品的总金额。第二天早上飞沈阳仁川时间8点飞机起飞,沈阳时间9点落地,飞行2小时,中间1个小时时差。整段旅行,到此结束!

半夜的新罗免税店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2 16:26

引用 kaixinba 发表于 2016-11-02 16:26:36 的回复:

回复kaixinba:我出门都有每天记账的习惯,账单对应着每天的照片,所以能记得啦

2016-11-02 20:3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7 01: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7 11:52

引用 monicacn 发表于 2016-11-07 01:01:5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monicacn:是啊,虽然也会有小插曲(比如我家老刘出发前一天丢信用卡,在塞班丢太阳镜,中间还差点丢房卡)心态好点,看开点就好啦

2016-11-12 20:51

引用 cat_hm 发表于 2016-11-07 11:52:0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at_hm:多提前点预定就没啥问题,人再多也没有中国的旅游景点人多啊。。。

2016-11-12 20:52

怀孕4个月可以入境嘛,过来旅游的,可不可以不申报

2016-11-12 21:43

引用 40908345 发表于 2016-11-12 21:43:00 的回复:

怀孕4个月可以入境嘛,过来旅游的,可不可以不申报

回复40908345:其实不显怀应该没啥大问题,不让他们知道就可以,但是好多项目岂不是都不能玩。。。多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