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说走就走的旅行❤ 韩先森&二娃 打个飞的去秋游

• 出发时间/2016-09-17

第一次写游记的二娃

写在开头的文字……
很早就想来写游记了,韩先森说这些记忆串起来,就是一篇篇游记了,这样我们回头看的时候,足迹就慢慢的变成满满的了...我们已经去过一些地方了,是该留下些什么了……老爱看别人写的游记,自己写起来却总是有太多理由拖沓,比如整理照片太繁杂,梳理文字伤脑子,偏偏电脑还可破旧……其实一个字,懒呗!离济州岛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说好从这次开始,好好整治拖延症!!!甭废话,开……始……写……

这次济州岛之行先放几张图~我们慢慢来,请坚持到第四天,拜托,拜托!

关于花费

突然决定的旅行……
不想浪费韩先森九月底去新西兰之前短暂的一周空闲,我就去逛马蜂窝自由行板块了,就刚好看到春秋的产品在推济州岛,还就刚好符合我们的时间,当然也刚好符合我们的预算,然后又刚好我很喜欢韩国的食物,对吖,刚好济州岛...刚刚好……我们就定下粗发!
费用:2500CNY/人 机+酒 5天4晚。
          165000KWR(1000CNY)两个人济州岛吃饭,交通,门票和零碎花费。
          所以基本 Total:6000CNY 两个人济州岛4天吃好喝好玩好住好(含机票,当然是淡季一点更便宜)
          至于我购物的费用~韩先森是不愿意面对的,我就不写了~哈哈!
PS:     可以提前兑换韩币,不用太多,不乱花,一个人500人民币肯定够的,因为基本都能刷visa 卡,甚至有些店还可以用支付宝!!!也可以去了再换,那边市区兑换点很多的。

关于我和韩先森

二娃:狮子女,逗比一枚~绝对路痴+绝对吃货+绝对懒癌……虽说如此,依然永远迷之自信!
韩先森:处女男,此处省略一万字对他的牢骚和白眼……(我们没有星座歧视,但是大家能够想象,算了,你们懂得,全是泪)不过,韩先森是行动的GPS+自动清理一切脏乱差的机器……偷笑一下~跟他一起,老省心了……

这是刚到济州岛那天,我们住市区酒店的门口,不在乎背景,我非要拉他自拍……瞅见没?这位可有原则,可不情愿的脸!

每次自拍都是韩先森大脸,这次换我~这个地址是哪儿呢?买个关子,后面会提到的...

关于行程

Day1 浦东✈️济州岛

春秋的航班,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时间不是早班机就是晚班机,我们选的早上的,这样到济州岛才10点多不耽误白天玩的时间。早上5点就被强迫症处女座韩先生拉起来了粗发了,非要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困到不行,春秋的摆渡车总是有种带着我们开到世界尽头才看飞机的赶脚,开了好久好久好久,我拍的这张,周围已经空旷的一塌糊涂了,还没到我们的飞机...折腾了这一顿,上飞机我就进入补觉状态...济州岛,我们来啦啦啦!!!

到达济州岛 入住市区酒店

飞机抵达济州岛才上午10点半,但是落地签真的是坑啊啊啊!!!我们出境花了快两个小时..要填一些单子,总之酒店地址啊电话啊这些一定要先打印会比较方便...(韩先森说的)
饿死宝宝了,要知道春秋是木有餐食滴...一心想吃参鸡汤的我一直忍着。但是这个自由行套餐的地接服务还是蛮好的,拿了行李,就有很醒目的牌子,还有人问你,我什么都不知道,就念叨着参鸡汤,看着韩先森和一个会中国话的当地人沟通了一下,就上了大巴。十分钟吧就到市区了,我们的酒店很近,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快捷的那种,不要指望这么便宜的自由行套餐会配备多好的酒店,干净整洁方便就行。

我们运气不太好,到济州岛就开始下雨...貌似有台风擦边过境...下飞机就是大雨,到酒店还是大雨,不可能出去玩了,先填饱肚子。立马在点评上找好吃的参鸡汤...有一家评价不错也很近的,离我们酒店大概15分钟路程。新罗免税店旁边的小路一直走就到了。
没吃早饭,饿的有点久了胃也不太舒服,下雨还挺冷,这时候一份参鸡汤简直要感动的大哭一场了。
但是韩先生对这个完全不感兴趣,这家店另外一个他很中意,就是排骨锅。来不及拍,就被消灭了。看过Wuli 民国三胞胎吃的那个大排骨嘛?就是那个,只是我们点的有点辣的,实在不喜欢太清淡。另外,太饿,我们还点了一个冷面。这个我们点的有汤的,一般般,建议点干拌的,旁边桌说比我们的好吃。

Wuli民国吃的可香了,真的还不错呢。韩国这种排骨锅都是特别大块的,肉也很扎实,韩先森最爱了。

第一天一直下雨,我们接着就去逛免税店了,一路走走走,加上我们早上起太早太累了,下午打了个盹儿就晚上了。来韩国了,这样的雨夜,不去喝一杯怎么行?哈哈哈

Day2 西归浦市 中文观光区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天空依然灰蒙蒙,飘着小雨。虽说我们这次是说走就走没怎么做攻略,但是韩先森是不允许我们太懒散浪费假期的,他有粗略看了几个想去的地方,比如接下来这个-----济州岛柱状节理带。

很多来过的孩纸都知道,济州岛的交通实在是头疼的。如果不是跟团,拼车和自驾,其他方式都挺麻烦。我是跟着韩先森走的,打车加公交才到这边,还要走一段路。好在我们走路时,雨停啦,心情就好了。
这个柱状节理带是要门票的,也不贵,就是个小公园的样子。

站在台阶上,一路走,人还是不少的。风很大,浪就大了,还蛮好玩的,水星都喷上来了。身临其境,还是有点壮观的,那边的工作人员说,天气好,会更好看,是另一种感觉...我们只能看以前别人拍的照片了。我们当天眼里的景色就是黑白灰的色调...

那边就是靠海了,听说沿着走就是西归浦市了,还有一个韩先森很喜欢的部分-----济州岛偶来小路。下面这个像不像恶魔果实?哈哈,瞬间海贼王的画风,这个就是我们在偶来小路看到的。后面几天在其他地方也看到了,难道路飞也来过济州岛

柱状节理带那个小公园出来,后面有条路,走下去发现一个特别舒服的地方,一片小石滩的地方,如果是晴天,拍照肯定漂亮。而且那边有好几条很有意境的路,安静,自在,人少,景也不错。可惜我太饿了,去觅食了,没让韩先森去探险,哈哈

此行,韩先森对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哈哈,二娃也有文静的一面。

最近刚好在看步步惊心.丽,里面女主角有堆这个,是可以许愿和为家人祈愿的,刚好这边石头多,我也堆了一个!

西归浦市的海鲜锅

接下来,实在饿坏了,就打车去了一家吃海鲜锅的,靠海确实鲜的不得了!蛮近的,离柱状节理带的小公园打车15分钟的样子。而且环境超级美的,吃饭的地方往外看,妥妥的海景feel.

不知道是不是他家得🐱,好几只呢,特别机灵,会找客人要吃的,很可爱~

鲍鱼粥,😋好吃!
另外,热毛巾,点赞~

所有的海鲜都蹦哒着

吃完饭,选了个偶来小路随意走着,漫无目的……消消食!

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个风车,蛮有意思的,我就一定要去瞅瞅了!

这边原来是个度假酒店——乐天酒店!里面蛮漂亮的,也是开放的,和后面的海景,滨海浴场融为一体的感觉!

一路走了老远了,终于走出这个酒店了,所以太大了,坡太多了...不过出来就很方便了,有吃饭的地方,便利店,和一些玩的地方。本来打算去泰迪博物馆的,韩先森觉得太幼稚,我最终放弃了。和泰迪合了张影。

在这边的seven好好休息了一下,香蕉牛奶,国内16一瓶,这边才6块,每天一瓶。哈哈 好喝~
喝完就坐公汽回家休息了,今天走了老多路了...

想吃冰淇淋,然后愿望就成真啦~他们便利店这种蛋筒都很好吃的,特别是这个焦糖啥的,好好次。

Day3 台风天我们不知道干了些啥的一天

由于交通不方便,我们临时报了个一日东部游,打算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结果台风天更严重了。牛岛直接停船,不开放,城山日出峰也去不了。雨大的根本没办法在户外活动。
就坑爹的去了民俗文化村和一些我也不知道啥地方的地方。

民俗文化村没记住啥,就记得跟这个济州岛守护神,一个缩脖子可爱的老爷爷合影了,说是会有福气呢!!哈哈

一个小小的冰雕馆,我穿的裙子呀呀呀,冻死了。韩先森照了两张可傻的,他可满意的照片。

赶紧摆脱这个什么团队行,韩先森继续陪我去逛免税店了,要知道,台风天多么适合shopping,买买买。
一逛完,就晚上了。雨倒是停了,依旧凉飕飕的...
这样的天儿,啤酒和炸鸡必须点起来(吃的李敏镐代言的校村炸鸡,但是蛮失望的,一般般,而且不太入味,也许个人口味不同吧)...还看到我的都敏俊........的海报了,亲一个。哈哈

Day4 完美的一天

山君不离

今天天气好的不得了,终于让我们的济州岛之行有了疯起来的意义。天好蓝,云可美...韩先森此行最想去的地方------山君不离。
因为这个名字美的一塌糊涂,所以在很早之前就听他说起过,济州岛他最想带我来的地方。果然,很美。
也是要门票的,但是都不贵的。交通也是蛮麻烦的,建议拼车,如果公交,一定要弄清楚车站。

山君不离最美的就是它的芦苇荡,这边拍过不少偶像剧哟!筒子们,有木有,满满的回忆。

伸个懒腰~天气真好呀呀呀!

韩先森最爱拍不知道在干嘛的照片

韩先森最满意的作品之二
我当时嘴里念叨着,1,2,3    起飞咯咯咯--------然后被偷拍了!!!

芦苇荡往上走,有一片可舒服的草地。很庆幸,我们来的这次,人不算多。有片空地可以让我照个痛快。
这棵树,有没有韩剧的feel~~~

这样的路,好美!

这只鹿,让我想起了宫崎骏~

韩先森此行最满意的作品之三....不懂他的路子。

韩先森让我好好坐下,安安静静的来一张!

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现在形成了特殊的生态圈,植被长的可好了。很神奇。

这个望远镜,500韩元一个人,换个脸就给你关掉了,哈哈

离开的时候,看到一只大鸟,是乌鸦嘛?

涉地可支

离开山君不离,固执的韩先森打算继续等公交...二娃不耐烦了呢!已经是下午3点了,这么好的天气,怎么能浪费在等车上面,果断打车,一个韩国大叔,简单的英语交流,蛮划算的就拖我们去涉地可支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瞅瞅,二娃在关键时刻做的决策,还是很给力的。

又到海边啦啦,和第一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今天阳光暖暖的,风可自由,天和海都蓝的不像话!!!涉地可支,太多韩剧在这边取景了,因为真的太漂亮了。

这个白塔,是不是想到了谁?反正我是搞错了,我以为是IRIS里面金泰熙和李秉宪最后相约的地方,结果不是,是另外一个白色灯塔,只能留下遗憾了。不过这个灯塔确实挺有味道的。远看的....时候。因为我们后来上去,全.....是......人。

涉地可支是个凸出的的一部分靠海的地方,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

济州岛的矮腿马很著名,这边草地很好,果然还有马呢,但不是矮腿马,哈哈。

韩先森又开始无聊各种拍了....

这边有个像童话世界的房子,但是这个区域,现在没有开放,好像在哪个韩剧里看到过。

如愿以偿上来灯塔了,等不到人少的时候拍,陆陆续续全是人,只能放弃。

万能剪刀手,一直在用,大家想揍我了吧!?哈哈哈

这只狗狗可厉害,爬楼梯比我快多了呢

韩先森在拍我

我在拍韩先森

沿着海边一直走,一直走,还有当地人居住的地方,还有....你能看到城山日出峰了。

这应该是一个餐厅,我确定在哪个韩剧里出现过,但是忘记名字了。建筑挺有意思的,很特别。

海女,但是我们没看到真的人。

实在走累了,我们在海边一个长椅上休息,开始逗逼二人秀。

我想象中的自己,在海风中凌乱的忧桑着.....但是,至少,应该,也许是美的...
实际效果,韩先森说跟个疯婆子似的......

他果断说,椅子上没有我更美!!!

太累了,韩先森背着我包走在前面,这个背影可帅了!

夕阳开始下山了

由于我的一句豪言壮语,我们打算走到城山日出峰。因为看着就在对面呀~但是,怎么还没到啊啊啊啊!

来韩国,果然烤肉才是正经事儿

眼看着天都黑了,城山日出峰,还是在我对面。又饿又累,我们找了个岔路口就拐出去了。其实沿着海边一直走,挺爽的。看着天空的颜色一点一点变化,可美了。
拐出来,就看到这家烤肉了,很多当地人在吃,我们也就二话不说的进去了,我们已经步行快6个小时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已经能吃下一头牛了。哈哈~

一个很可爱的韩国小妹妹,吃的好香哇,不用粑粑麻麻喂,真棒!

韩国最可爱的就是,你还什么都没点,就满满的上来一桌子小菜。味道还都不错,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各种泡菜。这边的肉,据说都是野生的黑猪肉,我也不懂,但是这家真的很新鲜很好吃。一个热情的阿姨一直在帮我们烤,还告诉我们哪些肉吃起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这幅图的肉只是我们我们俩吃的三分之一哟...太好吃了,我们补充体力后真的一路继续走过去了,但是没到城山日出峰,到它附近的一个公交站了。这一天,我给自己点赞,体能绝对进步了。

Day 5 漫无目的一天✈️回上海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回上海,本来今天的安排是带我去权志龙的咖啡店的(在涯月,也是我这次的遗憾),由于起的太晚,交通又不方便,晚上还要提前去机场排队提货,韩先森担心下午我们回来时间来不及,就......不.......带.......我.......去了。
那我们的行程就是继续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咯!

随便找了个咖啡店,喝了点东西,两个人消磨消磨光阴,这是多么奢侈的浪漫。

济州岛发现的特别好吃的红豆面包,那个酥皮的还有坚果。

午饭还是下午茶,找到一家特别当地的一家小店,点了几样韩剧里特别有人情味的东西。果然,都很好吃。

今天的阳光也特别好,我们接着继续浪荡着,又碰到老爷爷了!开心,继续合照,福气,福气。

下午六点就坐酒店大巴去机场了,果然得早点去,排队值机和排队提货的人都超级多~大家都是来买买买的

最后再放些图~这次旅行结束啦!期待下一次~

我们的旅行结束了

2016-11-02 06:17

韩国去了就该去小日本了,说真的甩韩国几条街,景色文化饮食和购物比韩国要强很多……

2016-11-02 06:59

2016-11-02 08:28

2016-11-02 08:46

大早上看到这么暖的贴超羡慕,有温度的文字就是棒棒哒。楼主可否加你微信咨询下细节 ,感激!!

2016-11-02 09:24

2016-11-02 10:05

2016-11-02 10:29

我竟然看完了,山君不离超棒!啊啊啊啊啊,好想去。猜猜我是谁

2016-11-02 15:34

引用 晚予浥倾尘 发表于 2016-11-02 15:34:31 的回复:

回复晚予浥倾尘:我去瞅瞅你就知道啦,上海去济州岛很方便,抬抬腿就去了,但是你们一定天气好的时候去哟,我们浪费了两天呢

2016-11-02 16:17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11-02 06:59:37 的回复:

回复幽澜花雪:有这个打算哟,不过日本有好几个地方想一起去,所以得规划规划

2016-11-02 16:1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02 18: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