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在Toulouse那些天

714649263 (深圳) LV.5
2016-11-02 01:11 262/6
  • 出发时间/2015-09-08

上周整理以前的照片,又看了一遍去年的图卢兹的照片,真的好怀念,想着与其让它们沉睡在我电脑里,还不如整理一下写一篇游记更有意思,也顺便惠及大众嘛。

介绍一下这次图卢兹行程的背景,本人为航空公司签派狗一名,大家可自行百度签派为何种工作,总之在辛勤工作四年后公司总算给了一次国外培训的机会,去空客总部图卢兹学习40天,作为还没有冲出亚洲的我来说还是很激动哒,从拿到签证后就开始天天期盼。现在回忆起来好像忽略了出差前两个礼拜每天加班忙到九十点的痛苦,人的忘性果然很大,只记住那些开心的事了。

图卢兹位于法国西南部,有“玫瑰之城”的美称,因为它的很多建筑都是有红砖砌成的,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砖红色,很是漂亮。另外,图卢兹还是空客的总部所在地,所以我在马蜂窝上看到的图卢兹的游记一大部分都是航空公司的人过来培训写的。

我的培训历时40天,这40天中,周一到周五是雷打不动的学习,哪儿都去不了,所以只能利用周末出去活动活动,大致安排如下:
第一周(9月8日-13日):周六逛图卢兹,周日去卡尔卡松
第二周(9月14日-20日):周六采购,周日空客组织去科利乌尔镇;
第三周(9月21-27日):周末去柏林找闺蜜;
第四周(9月28日-10月4日):周六去阿尔比,周日逛了图卢兹所有博物馆,因为免费!!
第五周(10月5日-9日):已经木有周末啦,只能最后再逛逛图卢兹,意外发现一些没去过的地方,很安静很美。

虽然身在深圳,不过还从来没有从香港坐过飞机,这次刚巧还是国际行程,只想说没有三关检查好快呀,过个安检就出国了,爽!

买机票的时候一直在问票代,中间过站只有一个小时哪够啊,万一有个延误啥的,给我改三个小时的,票代很无奈的给我改了票,来了之后才发现一个小时绰绰有余呀,人家航班准点率惊人,基本不带晚点的,然后就在这个候机楼等了好久。因为图卢兹不算旅游城市,所以这边基本没有中国人。另外还想说一下,上飞机的时候每个旅客都与地服人员和空乘很好的交流,不是你好就是早上好,导致我在这边也养成习惯问好,回到中国再坐飞机的时候如果对着空乘那么笑可能会被当成神经病吧,哈哈哈。

虽然是第一次到欧洲,不过倒不怵,自己一个人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中间还在巴黎转机,终于在图卢兹落地了。出发前在百度上搜到了怎么去酒店,在机场找到了机场大巴,顺利上车,完美。

拖着大箱子好不容易找到酒店,结果人家说两点才能CHECK IN,我说没事我就在这等,当时大概十二点,然后人家一脸“你是来砸场子的吗”的表情,只能出去溜达一圈,当时因为时差已经累蒙圈了,先找了个地方吃顿饭,这就是我在图卢兹的第一顿饭啦,我爱甜品,哈哈哈哈。

酒店是之前来过的同事推荐的,很不错,位置也好,有厨房,实在吃不惯的时候可以自己做点东西吃吃,除了那醉人的网络,本来就微弱,在床上翻个身可能就没有了,想要顺畅的网速,没问题,9欧元一天。。。真会做生意啊。。。

好漂亮的清晨,因为还是夏令时,所以天亮的特别晚,这差不多得有七点了。

图卢兹这座城市并不大,市中心的几个景点基本可以用一天步行全部看完,而且景点无外乎桥、教堂、博物馆之类的,没有太特别之处。

另外,在法国请自觉多喝点酒,不然都对不起那么便宜的红酒价格!!!且行且珍惜,你都不知道一样的红酒去了中国就成倍成倍的涨到多少钱了。

在这里就别指望食物全熟了,鸡蛋蛋黄就不带凝固的,牛排就没有不带血的,ENJOY吧。。。

这个车它是婚车!!!萌我一脸啊,有这样的婚车就嫁了吧,在中国肯定是看不到了。

13 SEP @ Carcassonne

第一个周末空客组织去安道尔,无奈去安道尔再回法国需要申根签证,而我这次办的是单次的,去不了。可是问了人家日本同学,日本人来法国甚至不需要签证,哎,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吧。后来我就自己去了卡尔卡松欢度周末啦,真能折腾。

说实话,法国的火车比我们的高铁差远了,开到半路还停了好一会儿,感觉就跟我们以前的快车一样,任性啊。

出了火车站直奔城堡,还是有一些游客一起的,跟着人家后面慢慢走。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人家周末的街道,商店是不开的!!!不要指望什么周末SHOPPING,你以为在中国呢,周末的意思就是请在周六把需要的东西采购好,因为周日哪里都买不到,够绝吧。

感谢万能的谷歌地图给我导航的回火车站的路,一片墓地,阿门。。。

这个周末就算愉快的结束啦,继续回去图卢兹上课~~

我们的酒店就在铂尔曼的这个大楼里面,不过与铂尔曼是隔开来的,就是想去铂尔曼的房间还是必须从他酒店的正大门进去。

20 SEP @ Collioure

这周末终于可以参加空客组织的活动啦,良心推荐啊!!人家真的很人性化,不是我过于推崇,确实考虑很周全。

科利乌尔镇离图卢兹坐大巴三个小时,所以其实我们只在那里玩了两个小时,但是路上来回花了六个小时。可是真的很漂亮哦,希腊同学说有点圣托里尼的赶脚,我觉得是不是有点意大利五渔村的样子,因为那里的房子都是彩色的,旁边是湛蓝的大海,风景很赞。

很多冲浪滴帅哥

26-27 SEP @ Berlin

这个周末是中秋节,我提前决定去柏林找我的高中好朋友,我俩也有好几年没见了,她大学毕业就到了德国。去了柏林之后还是觉得更喜欢法国,可能我只是走马观花看了下柏林,但是说实话感觉德国的建筑太中规中矩,一看就是质量很好的样子,但是美感嘛就差了一些,而且柏林的天气呢比较阴冷,经常阴天,所以没有法国那种阳光明媚的感觉。纯属一点个人看法。

冲出柏林墙。柏林的建筑到目前还是很容易辨别出以前这块地方属于东德西德,具体也不好说了,去看了就秒懂啦。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德国大餐。。。大写的服!!导致我对肉一点欲望都木有了。。。

下面的照片是又回到图卢兹了,去参观了图卢兹最大的教堂。我们班上一个独联体国家的人,说实话我没听出他是哪个国家的,那个英语口音吧,确实太考验人了。听说我要去看教堂满脸的惊讶,说中国人居然会去看教堂,让我哭笑不得。

3 OCT @ Albi

大概所有国人对于阿尔比这个城市都会感觉很陌生,甚至对很多法国人来说,也是从近年来才开 始关注这个藏身在美丽的塔恩省内的中世纪小城,法国值得骄傲的建筑,文化,艺术,遗产,美食与美酒等等元素都能在阿尔比找到。

阿尔比(Albi)因为其主教城(la Cité épiscopale)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非凡价值,在2010年被作为文化遗产列入名录,米其林出版的《法国世界遗产之旅》不仅将阿尔比评定为三星级(最高级)旅游目的地,同时还选择了阿尔比作为封面。阿尔比主教城以建于十三世纪的圣-塞西勒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e-cécile(世界上最大的红砖教堂)和贝尔比宫Palais de la Berbie为核心,包括四个古老的中世纪城区。我就是参观了这两个景点。

去的时候教堂外部正在修葺,不然照片拍出来应该很巍峨壮丽。

下面就是最后在图卢兹逛的时候拍的一些照片啦。

终于拍到了市政厅的正面。

法国作为举办2016年欧洲杯的城市,宣传力度还是很大的,城市里到处可以看到欧洲杯的宣传语。

某一天居然在路上遇到一群僵尸打扮的人,可是当时又不是万圣节,好神奇。

这是我寄出去的所有明信片,寄出去的时候感觉完成了最后一个任务,40天的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这一次,自己不仅仅是一名旅客,更像是居住在这里的人,感受这座城市的气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希望还有机会再来这座美丽的玫瑰之城。

赞一个

2016-11-04 15: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4 17: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7 09:5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4 15:25:43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11-07 12:47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11-04 17:25:0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cicihateshopping:谢谢啦

2016-11-07 12:48

引用 kathy_xjn 发表于 2016-11-07 09:53:30 的回复:

回复kathy_xjn:谢谢你的肯定,突然感觉好有动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