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缅甸仰光四日“穷游”“自虐”自由行

2016-11-02 01:30 399/11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均费用/2000RMB

9月底的某一天,香港快运这家廉价航空,突然搞优惠,香港直飞缅甸仰光来回飞机票,含税不含飞机餐和托运行李,总共552港币。我突然就傻逼了,马上买了一张来回机票,准备国庆后去疯一下,背着书包,领略这个佛教国家的“威力”。
缅甸的签证很容易办,我推荐一家淘宝店,是在深圳的,他是直接拿去香港缅甸大使馆去签注,价格包含了顺丰邮费也不用200元人民币,而且3天出签,9月26号寄过去,9月30号就寄回来了。不用耽误我的国庆出游计划。

我是广州人,早上从广州11点从广州东站坐广深和谐号到达深圳罗湖火车站,然后走罗湖口岸过关,人不算多,尽管那天是星期六,估计是因为大陆人反制“港灿”的原因,所以罗湖口岸没有了以前人山人海的场景了。
过完罗湖口岸,坐MTR,一个站到上水下车,然后转乘A43机场城巴到达机场,到达机场的时间是下午2点半左右,刚刚压哨赶得及。
如上图,一路巴士从上水直接走香港公路,走汀九桥和青马大桥,从上水上车到香港机场2号航站楼,中间只停一个站,不过20分钟才一班车。

换好了登机牌,过了海关跟安检,准备登机。
只能说香港快运的服务还算不错,廉航来说,飞机的舒适度算是比较好的了。
而且还承继了香港人的一贯作风,空调特别冷,在机舱里面。

这班飞机里面,我见到了至少有3个旅行团,其中还有大陆的旅行团。
在空调的酷冷环境下,加上港女和中国大妈的一路喧哗,你想睡。。。没门。
唯有欣赏一下风景。

终于坐了4个小时的飞机,到达了仰光的国际机场,由于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关系,到达仰光的时间才只是6点左右。
不过仰光的新的国际航站楼已经开通了,没有了以前游记里所说的仰光旧机场的样子。
新航站楼比较现代化,看上去也比较舒服。

不过建议大陆的游客如果前往缅甸,千万不要以为缅甸中国是世交就以为缅甸人的服务还不错,起码在机场的兑换点,几乎没有人民币兑换缅甸元,建议带美金,新加坡元,泰铢或者马来西亚林吉特等货币去兑换。唯一的一家可以兑换人民币,1元人民币兑换170缅甸元,WTF,官价是1元兑换189缅甸元的,好吗?
但没办法,一定要这样兑换,不然没钱用。

兑换了之后,先买电话卡。
以下是某家运营商的参考价格。
如果是5天内的话,4500缅甸元的那个550M套餐就已经足够的了,虽然不能打电话,也只有3G。但亲测了,人家的3G的速度比得上我们的4G速度。不能打电话就微信语音咯,免得被诈骗电话骚扰。

在机场,由于是新的航站楼,之前说的51号车已经不停这里了,要剩的士费的同胞就死心吧!
因为在机场出口就有官方的出租车服务店,到苏雷(Sule)也就8000缅甸元,如果在机场外面的拉客仔,见到你是外国人,开价就20000缅甸元了。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剩这些钱还去慢慢找51号车,还是打的士吧!快很准。。。

还有一个,机场去市区就这么一条路,不像我们分早晚高峰,人家是全天都是“高峰”。一路塞。。。
结果一个半小时才到39街的酒店。
建议回程的时候,提早3个小时坐的士去机场,因为去机场的路更塞。

由于住的地方距离苏雷宝塔和唐人街不远。
所以7点半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就滚去了唐人街填饱肚子。
这里的唐人街简直是见过最差的唐人街,一片脏乱差。。。
随便找了一家路边摊是中式菜的,味道还算可以,也不要苛求环境和卫生,更别说空调,因为我是一边吃一边出汗。

第二天早上,在青旅“叹”完个缅甸特色早餐之后,就叫了青旅帮忙叫了辆的士去皇家湖走走。从39街去皇家湖,时间约20分钟坐的士,价钱是2500缅甸元左右。

皇家湖是要收费的,不过不贵,如果要进去卡拉威宫的那边公园,要收300缅甸元。
然后皇家湖公园算是缅甸人民拍拖,甚至偷情的绝佳场所。

上图中的卡拉威宫,是不对外开放的,连之前说的自助餐貌似也没有,只能走走皇家湖畔,在一家汽车餐吧里面吃个雪糕和喝杯饮料,饮料是即冲型的浓缩橙汁,不过雪糕很香滑好吃,这个可以推荐。

然后这个公园还是个动物园,两只马光天化日做些“道德沦丧”的事情。。。

还有缅甸人都喜欢在脸上涂些黄色的粉末,一开始我以为是当地佛教的一些香料或者是香炉灰,原来是他们的古法防晒霜。图中的那个小龄童把脸涂成了“六小龄童”,差点以为是孙大圣了。

幸好在这次旅途中,认识了一位年纪相若的缅甸华侨-Sam,他带我去了一家缅甸据说很出名的缅甸菜餐厅。

下图就是那家餐厅的名字,在瑞光大金塔附近,由于从皇家湖我是一路走过去的,开着Google map一直走,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了这家“著名”的缅甸菜餐厅。

然后看着这家店,还有点了几个“小菜”,品尝了属于仰光的“味道”,已经不知道怎么吐槽了。这一顿我吃了2600缅甸元。感觉就是中午在楼下吃个快餐的感觉。

然后Sam陪我去了这次旅游的重点——瑞光大金塔
由于那天是周日,而且碰上了缅甸的传统节日——点灯节,所以人特别多,比平时周日的人流更加的多。

刚刚到达了大金塔,非常的狼狈,因为突然的大暴雨,鞋都脱不及马上走入了大金塔楼下的前殿。

在这里,要注意一点的是,男女都要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如果不是,建议在当地买一条当地的特色服装——笼基;同时建议穿拖鞋去,因为脱的时候方便,而且所谓的提供的鞋袋就只是一个透明的胶袋,建议各位自带鞋袋过去,在前殿就要赤脚走进去大金塔

由于大金塔要走上去,虽然有电梯,但由于人流实在太大,电梯给关了,试想一下,如果赤脚走电梯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人山人海的前殿走上大金塔,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而且大金塔对当地人是免费的,但对外地人要收8000缅甸元。在大金塔门口的保安见到我的样子不像本地人,叫很顺口的跟我说“买票,买票。。。”,幸好Sam教了我几句缅甸语,让我给蒙混过关了,剩下了8000缅甸元的入场费。

由于一直的大暴雨,我看到了一些虔诚的大妈在大雨下淋雨祈祷,非常的虔诚。

整个大金塔有超过一百尊的佛像,而且他们的生肖归类跟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是按星期来计算,从1到7有八个生肖,而星期4就分上午和下午。

所以,要祭拜自己生肖的属神,先要知道自己是星期几出生,不然拜错神就尴尬了。

由于当天是节日,人异常的多。

然后我自己参与了浴佛和敲钟,然后祈祷。

在大金塔外围,见到了很多佛教团体在诵经,打坐,几个小时一动不动的,的确是虔诚的佛教徒。

然后Sam跟我说,最好看的是要再晚上7点后,太阳下山了,里面开灯映照着大金塔的金光璀璨。

果然从傍晚开始,大金塔的美就显现出来了,黄昏时候就已经非常美妙的金色,到了晚上,整个大金塔就是金光闪闪,闪到你怀疑人生。

据说整座大金塔都是纯金打造,而且塔顶全是珍贵宝石,还有一颗76克拉的钻石。

包括僧侣在内,缅甸人民这天晚上都在大金塔外围的广场点蜡烛庆祝点灯节。

每个角度看大金塔都是不同的韵味,所以人家说留在大金塔可以一整天,真不是吹出来的,的确是值回票价,不枉此行。

第三天,早上去了40街的邮局,这里的邮局非常的有怀旧性。

本意是买明信片和邮票,寄回来中国的。

一本10张的明信片大约2000缅甸元,邮票寄回来中国的话,一张500缅甸元。

下午,我去了圣玛丽大教堂。

这个地方距离我住的39街青旅,步行只需要15分钟就到了,非常的方便。

这个教堂是当地的地标,英国人殖民时期建造的缅甸境内最大的基督教教堂。

但由于这个国家以信奉佛教为主,所以平时人不是很多,至于网上说的一天两次弥撒,一个是早上6点,一个是晚上7点,而且人也不是很多。算是到此一游。

在教堂的参观结束之后,走在路上,发现了满街都是鸽子。

满电线杆都是鸽子,一旦有人喂鸽子,那画面真是辣眼睛。一幅群雄并起的霸气。

但请你也注意小心中弹,鸟粪像是漫天的机关枪胡乱扫射,所以走在仰光的大街要注意了。

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我去了当地的昂山市场。

1926年就已经存在的仰光最老最大的集市,几乎是每个外国人必来的地方。

不过里面环境非常的一般,人非常的多,环境非常的闷热,人车抢道,而且卖的价格也很高。

注意卖几样东西,一个是当地的服饰和笼基,据说男人穿笼基,里面是不穿裤子甚至是内裤,真空上阵。一个是玉石,但A货较多,而且真假难辨,价格也不算便宜。一个是纪念品,主要是饰品和钥匙扣。

走了两圈,什么都没有买到,走了。中午还在当地的KFC吃了个原味鸡配白饭的套餐,真是大开眼界。

如果大家有打算去苏雷宝塔的话,我建议大家就不用进去了。Sam跟我说,苏雷宝塔占地面积非常的小,而且要门票,亲测的确如此。
如果不是虔诚的佛教徒,只是去匆匆一游就没必要进去浪费钱了。
最后送上几张白天和晚上的苏雷宝塔照片。

最后,下午3点就启程从青旅去机场,青旅叫的士去机场收费是10000缅甸元,比机场服务店贵2000,不过夜正常,没必要计较。

途中塞了1个半小时终于到达机场。然后发现原来仰光的国际航班并不多,而且仅有的国际航班多数都是去泰国曼谷的。少数的几个航班去香港新加坡迪拜等。

不过过海关有点滑稽,外国人是一条队伍,排非常多的人,就过海关都用了大半个小时,但其他有6条是东盟护照通道,非常的快。这是什么情况。。。

由于台风的原因,我回到香港之后,已经是凌晨的一点。
如果是要回大陆甚至回去广州的话,那些香港的夜班车还是网上说的包车,建议大家真不要相信和尝试。
因为许多航班都是这个时间到达香港,肯定你会碰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回大陆。
当时我刚好遇到另外的3个人一起,拼的士去皇岗口岸,费用是320元港币,每人大概是65元人民币左右。
然后到深圳之后,按滴滴顺风车,3点多的时候真的要拼运气,因为接单的人的确不多,刚好碰到一个返程的广州司机,约90元到达广州北京路,时间大概是凌晨的5点。

总结这次旅程
金塔的确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不枉此行。
仰光给我的印象是脏乱差的环境,人非常的多,尽管已经迁都但也是没用,人一样的多。环境非常的差。
所以如果是要去曼德勒或者蒲甘的同胞,或许你会感到这个国家的发展正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的发展的一个缩影。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9

担心缅甸治安诶 然而 楼主还是没有给签证链接 啊摔  可以加楼主微信吗 想问一些旅游细节 毕竟一个人  比心

2016-11-02 13: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03 09:25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11-03 09:25:52 的回复:

回复yangxla:如果是单去仰光一个地方,建议3天就够的了,因为值得看的就只是大金塔,如果还要去曼德勒和蒲甘就多几天。而且除非你是虔诚的佛教徒,不然的话,仰光是你一个你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2016-11-07 09:27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2 13:25:13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7790118397&spm=a1z09.2.0.0.q7hiLm&_u=7dd71q7d93a

这个是缅甸签证的淘宝链接,最便宜的152元,然后自己给送签的邮费,应该也是不贵的。

2016-11-07 09:29

引用 garycau 发表于 2016-11-07 09:29:37 的回复:

回复garycau:么么哒!!

2016-11-07 10:44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07 10:52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6-11-07 10:52:46 的回复:

回复yinshu:单纯去仰光的话,其实就这些东西看,不过我一个人走,看得是比较快的
所以也没有说两个人一起去要各种摆pose的浪费时间,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完要走的路就可以了

2016-11-09 11:17

很不错

2016-11-13 10:16

你好,请问仰光的出租车有起步价吗?

2016-11-22 21:46

没有起步价,都是讲价的,但一见到你是外国人,痛宰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