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神明与爱共生的地方(加德满都-博卡拉 义工活动与自由行12天)

田yuanshi (长沙) LV.3
2016-11-02 02:02 383/16

有人说,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跨越万水千山来看它。第一次有想去尼泊尔的想法和大多数人一样,是看了电影《等风来》,要真正踏上旅途还是因为想和朋友去一次义工旅行,15年我们定了票签证,一场地震让我们失去了第一次的旅程。这可能真的是一次疯狂的关于爱与信仰的旅行吧。注意⚠️这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攻略文

关于我们

我们是尼泊尔奇幻漂流团,三个性格各异的姑娘我们都是大三党,哦不现在是大四下架学姐了

珺啊是我的高中同学一个少女女心爆棚的美少女

琼哥是我大学好友,刚正不阿的学霸一枚

就这样以我为轴的旅行团踏上了尼泊尔的路

关于交通

⭐️交通
我们的行程:
国内~国外
    ①长沙-广州  高铁🚄
    ②广州-吉隆坡  吉隆坡-加德满都  飞机✈️
       往返都是这个路线~坐的是马航的廉价联程航班,飞机票往返一共是3500的样子。
加德满都博卡拉
    ①坐小飞机(18旅客+1空姐+2机长)30min
 or②坐大巴   一般7h~8h  如果修路堵车则10++h
       小飞机票我们是在接待我们的负责人那里买的,去的话350RMB左右,返程票要贵很多我们在博卡拉买的,650RMB吧…
       大巴很便宜几十块,具体不记得了…大巴统一只有每天早上7点发车,有空调,环境还好,有wife,就是很难熬。一般7小时左右,但如果运气不好,碰上各种情况,18小时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来自琼哥

很酷的小飞机,飞机特别小飞得特别低,旁边的奥地利大叔一直担心的问安全吗

旅行tip

①可能我住的比较偏远 反正我觉得在加德满都支付宝和银行卡并没有派上什么用场...最好使的还是咱们的毛爷爷💰 所以 带足现金不会错的 嗯 就是这样~喵😸
加德满都很多地方没有水泥路,遇上下雨天,容易弄脏鞋子。看老师是打算什么季节去,如果不是冬天,可以带夹板鞋,我们当时是一双夹板鞋到处走… 不过玩滑翔伞还是不能穿的😂
⭐️汇率:加德满都市区15.5上下浮动
             博卡拉高一些15.8、16的样子
             奇特旺据说没有换钱的地方 建议先在加都或博卡拉换好
⭐️电话卡:电话卡可以在机场办 ,也可以在加都市区办,都很方便  带上护照和两寸的照片就OK  办电话卡主要上为了上网,具体办多少要看在尼泊尔呆多少天及个人的流量使用速度......
以上来自琼哥

尼泊尔的网吧充电话卡

义工项目负责人的tip

关于义工

我们是在网上知道gapper国际义工旅行的,我们报了为期一周的在加德满都孤儿院的项目。和孩子们同吃同住。爱吃老干妈的妈妈爸爸,开朗judy,帅气的Nirman,可爱的Kanthan,所有的所有都是带给我对尼泊尔的最直接理解。

和孩子们踢球

送孩子们上学,路过的每个神像都要虔诚的祈祷

最意外的收获是在孤儿院认识了西班牙瑞士的义工朋友

marina是个正能量爆棚的西班牙妹子,开朗随和,因为我也在学习西语,总是想喝她聊天

带着我加入了西班牙义工们的茶话会,天台时光总是那么美好

guill们是瑞士人,有着我很向往的生活方式,不用手机,全世界到处走走有着man到爆的肌肉,bono是珺啊的男神,tallerone 是judy的男神

现在还是好怀念一起nepali tea 一起天台山讨论outside inside outside inside的夜晚

参加Kanthan的生日party

教他们中文歌曲

帮我画汉娜

我们三花了一天时间做了三十个人的蛋炒饭

虽然过着停水停电吃手抓饭的生活,但是真的有很多不舍。
我的小朋友们告诉我,开心的时候要大声笑;生气了要去打一架;犯了错要勇敢承认;对别人的爱要说谢谢。剩下的一切,god bless you!

景点篇·杜巴广场

去的那天下雨,我们穿着夹板拖鞋走在泥泞的路上,地震的痕迹还在,我们请了一个会中文的景点导游,很认真的给我们讲了尼泊尔的神文化,很推荐大家找个中文导游。我们看到了活女神库玛丽,处于对女神的尊重我们没有拍照

景点篇·猴庙

是judy带着我们去的,乘者尼泊尔公交车在尘土扬的加都穿梭。猴庙上加德满都全景很美。你可以看到尼泊尔人关于信仰的力量

景点篇·烧尸庙

这是一个关于轮回关于送别的地方,也是在这里我们给我们的尼泊尔导游不负责任的取了个中文名刀哥,我的衣服被猴子抢了

购物篇·泰米尔区

我们为了购物去了三次泰米尔区,抬头在满是电线的天空里在和老板们讨价还价的声音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市井的最真实的尼泊尔

博卡拉篇

博卡拉的清晨太美,可能我们经历了家督的糟糕的空气泥泞的街道和拥挤的交通,到了格外美好的博卡拉,一下子人也慵懒起来。在酒店的顶楼吃着简单的自助

晚上都美美的画了妆,和在加都认识的苏州美女约在了等风来餐厅

有很多漂亮的bar可以吃点东西,喝点饮料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滑翔伞滑翔伞公司定了滑翔,到了那天我们很很多尼泊尔的教练坐在车上,一路颠簸,放着尼泊尔人自己乐队的轻音乐,天气很好,风景很美,就算摇摇晃晃弯弯绕绕也无比期待。滑翔的过程不是you jump i jump 而是you run i run ,真的很美,感觉自己什么都忘了,只记得天是蓝色的,地是绿色的。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顶下

2016-11-02 09:42

2016-11-02 10:0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2 16:10

引用 citygirl姝奇 发表于 2016-11-02 16:10:07 的回复:

回复citygirl姝奇:好的,第一次写游记,用手机码字会继续努力的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2 09:42:3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2 16:21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02 05:05:08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支持

2016-11-02 16:34

很不错

2016-11-02 20:4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2 20:41:1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2 23: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12:52

引用 fushan 发表于 2016-11-07 12:52:15 的回复:

回复fushan:去吧,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