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10日自由行

2016.10.23-2016.11.3
10.23 抵达Antananarivo 飞机
10.24 抵达Fianarantsoa 巴士
10.25 抵达Ambalavao 巴士 前往Parc National d'Andringitra&the Tsaranoro Valley 3天2夜国家公园徒步第一天
10.26  3天2夜国家公园徒步第二天
10.27  3天2夜国家公园徒步第三天,从Ambalavao返回Fianarantsoa
10.28  前往Antsirabe
10.29  前往Morondava
10.30  Morondava面包树
10.31  前往Antananarivo
11.01  Antananarivo
11.02  晚上前往机场
11.03 凌晨离开马达加斯加

Day1-10.23 14:10 毛里求斯-15:55 Antananarivo马达加斯加(机票约¥2000)
落地签:$30/€27,无需检查任何文件给钱就签
当地币:
1.机场取现没有银联通道,只能Visa取现(马达加斯加银行和非洲银行,我通过马达加斯加银行取现发现很不划算)
2.美元或欧元换当地币
电话卡:我办了Airtel7天流量500M的电话卡Ar25,000(sim卡额外收了Ar2000的钱,个人估计机场办电话卡较贵)
晚上住Antananarivo市区Lemur Hotel Ar25,000的床位(附近有能银联取现的ATM,华夏卡在BFV-SG银行ATM机上取现很划算,但是每次最多取Ar400,000(我们取Ar400,000是¥851每天第一笔没有手续费),因为怕后面的城市没有ATM机取款,第一天用华夏卡取款两次,第二次收了¥12的手续费),机场去市区taxi Ar45,000
水:只能喝瓶装水,1.5L的价钱Ar1,500-2,000不等,我们也买过Ar3,000的水,在旅店买的。

Day2-10.24 7:00大巴去Fianarantsoa,18:20到达(Cotisse公司的大巴Ar25,000/人,只有这个公司的大巴是一个座位一人,其他大巴都会塞进去很多人,告诉taxi司机去Cotisse就行,我们因为前一天到的晚只能早上5:30出发去排队买票,不急的可以提前一天去汽车站预定)巴士中间会停下来吃午饭,巴士上有wifi,记得向司机询问wifi密码。大件行李会贴好姓名及到达地点被放在车顶,从我在马达加斯加的几次大巴经历来看,行李这样还是比较安全的。
住:Fianarantsoa的Three Palms Fianar Ar20,000(双人间)除老板会说些英文外其他员工都只会说当地话和法语,房间一般但是浴室厕所很大,洗澡很舒服
taxi brousse从车站到Three Palms Fianar Ar4,000

Day3-10.25 7:30Fianarantsoa-9:00Ambalavao Ar5,000,其实只要Ar3,000,但是我们一到车站就被人领到所谓的office里面看价格,记住office里面标的价格是专门坑我们游客的,坐大巴前最好询问旅店老板大概价格,Cotisse的是明码标价的,但是Cotisse的线路比较少。
3天2夜徒步(两人一共Ar710,000,包括两个向导,一个厨师,两个挑工,一天三顿的饭吃,帐篷和睡袋,国家公园门票,Ambalavao-国家公园来回的车)出发前收拾东西的时候,瞟到厨师给我们准备的食材里面居然有一只火鸡!两个人立马对接下来的几顿饭充满了期待。
徒步第一天:午饭后12:00Ambalavao 3h皮卡到达公园,1h徒步到达第一个营地(如果是早上出发的会徒步3-4h到达更里面的营地,这样第二天会情松很多

Day4-10.26 Parc National d'Andringitra国家公园徒步第二天
5:00出发,18:00到达第二个营地,这就是第一天没有早上出发的后果,结果这一天超级累,最后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但是风景特别美,值得一路的辛苦。

Day5-10.27 Parc National d'Andringitra徒步第三天5:30出发,11:00左右达到坐车点,3h车到达Ambalavao(向导,厨师,挑工没个人都给了小费,忘记说了马达加斯加是要给小费的,不过视情况而定),15:00 Ambalavao-18:00 FianarantsoaAr3,000(因为一路上上下乘客,导致开了3h)
住:Three Palms Fianar Ar20,000
从车站到住处taxi brousse Ar3,000

Day6-10.28 上午Fianarantsoa闲逛(Fianarantsoa也有有BFV-SG,询问下路人就知道)11:00大巴21:00左右到Antsirabe Ar15,000(中转,为了去Morondava),这里得提一下大巴司机,我们看大晚上才到Antsirabe,很怕找不到taxi到住的地方,结果大巴司机问了我们旅店的名字,自己下车好几趟硬是把我们送到了旅店门口,人太好了。
住:Antsirabe的Pension de Famille Sulby Ar2,000双人间

Day7-10.29 Antsirabe闲逛,这个城市算是比较繁华的,有很多纪念品店可以逛。
16:00 Antsirabe-10.30的12:00 Morondava Ar30,000(我觉得很有可能贵了),说是下午四点出发,结果车子出问题晚上九点的样子才出发,这趟车是我坐得最难受的一趟车,十几人载客量的车,硬是被塞进去了估计快一倍的人,我们坐的这排四个位置,除我们两个女生外还坐了三个妇女,其中两个各抱一个小孩,还有一个带了两个小孩,你知道,是那种臀部超级超级丰满的妇女,而且我们坐的是夜班车!!最让人崩溃的是,司机几乎是每开一个小时就被警察拦下来,似乎是强制休息将近一个小时!我没有被挤死,也没有被热死算是命大了。

Day8-10.30 Morondava
12:00到达后找车子Ar60,000,15:00去面包树大道看此行的重中之重,面包树Baobabs。包的车子顺便带我们去了Cotisse订好第二天5:30回首都Antananarivo的车票(车票Ar45,000/人)
住:Trecicogne Ar44,000三人间(只剩下三人间了)

Day9-10.31 5:30 Morondava-18:00 Antananarivo
住:Moonlight Hotel Ar32,000*2晚
车站到住处taxi Ar10,000,taxi开车开到半路熄火了,我们正以为车子出了什么问题就看见司机提着一个瓶子跑到前面的加油站去买汽油了!问题是我们刚刚就经过几个加油站,这是一定等到没油才去加油的节奏啊~我表示shock到了

Day10-11.01 Antananarivo市区
吃饭的时候恰巧闯进了一家华人开的餐厅。开始没有认出来是华人,和服务员沟通的时候发现不会说英文,心想完了点菜又得靠猜了,后来老板来了,也不会说英文,结果……我们用中文完成了点菜原来是华人
我们吃完结账的时候老板还一直叮嘱我们不用边走边玩手机,要注意包可能会抢劫。所以场景就是,我们把背包背在后面进的餐馆,出来的时候不约而同的把背包背在了胸前

我们来的这个时间到处卖芒果和香蕉,具体价钱没太搞懂,但是我们买了几次大概是4个中等大小的芒果Ar1,000,香蕉一把Ar500-Ar2000,首都买的香蕉一把基本是Ar1,400。

Day11-11.02 Antananarivo市区
18:00 taxi去机场Ar40,000。
在机场的时候也坑到我了。首先,安检的时候把我在Morondava买的木头雕的面包树收走了,当然收走的是大的,大概小臂这么高的,小的只有巴掌大的没有被收走,所以如果买了大点纪念品的一定要托运。其次,我们在候机大厅的时候想买东西吃,恰好还有点当地币没有花玩,结果,里面不收当地币!只收欧元美元!所以大家进机场前尽量把当地币花完。

Day12-11.03 2:00飞机离开马达加斯加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2 17:26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11-02 17:26:17 的回复:

回复amore:谢谢  因为偷懒 很多细节都没怎么写

2016-11-02 20:09

描述的很详细,要是多一些感受的描写就更酷了!为你点赞

2016-11-04 08:1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7 09:53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11-07 09:5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