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曼曼酱 LV.3
2016-11-02 02:19 3852/11

27号我们三个小伙伴从嘉定出发,开了近一个半小时去闵行区接多多姐。四天三晚的旅行就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舟山市,本地人习惯性叫沈家门。从9点从上海开始出发,开了4个多小时到达舟山!这次的旅行已经计划了快一个月,因为要等韩老师的生理期过了,所以错过了最佳时期!大家聚集以后,便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旅程,多姐姐也一直在感慨可以在周五这样一个别人都上班的日子出去玩,所以去的路上,我们的情绪都非常高涨,用音箱播放着我们爱的歌曲,尤其是听到特别应景的平凡之路,经过美丽的跨海大桥,感觉棒极了👏!去的路上呢,我们大概花了一百块钱的油钱和260的过路费,中间叫了三次过路费!坐大巴车的大概要150一个人,但是个人感觉自驾的感觉太棒了!

上海出发开始天便是阴阴的,我们也一直担心去了之后天气会不好,看不到我们想看的风景!我们定的是28号坐船到东福山,但是因为天气原因,一直不放票,打电话给船运公司他们也一直无法确定第二天是否开航,当时我们就想好了,如果明天不开航去不了东福山,我们就去普陀山,看看观世音菩萨!到舟山之后住的是舟山喜来登绿城饭店,一家开了近10年的酒店,但是房间非常好,面积很大,我们四个女孩子住在一间双床房,把床拼在一起,不要太宽松哦!在酒店办完check in稍稍休息之后,我们便准备前往大青山!岛上这种靠天收的人民生活就是随性,喜来登酒店对面有一个挺大的购物广场,进了一家餐厅,当时才1点半,就告诉我们他们不营业了!后来去吃了一家叫80后餐厅,东西好好吃,也许是因为当时我们太饿了,吃的非常香!有一个排骨竹筒饭很好吃,糯米做的饭,但是油很重哦。吃完饭,我们开车前往大青山,据说是舟山群岛里沙滩最好的地方!说实话,这个地方是我们整个旅途里最坑的。景区门票100块钱,门口就写着最高峰不开放,门票价格不变!进去之后呢,是一个大概300米长的沙滩,沙子很细,当天天是阴的,海的颜色和天的颜色都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还是自娱自乐的照了一些照片!风景重要,心情更重要的!在大青山逛了不到两小时,便回到喜来登酒店,有个朋友在这家酒店工作,6点她便带我们去沈家门海鲜大排档吃饭!沈家门大排档是当地非常大的海鲜排挡区,可能天气的原因,都是在室内,排挡是按门牌号来命名,我们吃的是沈家门35号排档,味道那是不用说了,我们点的螃蟹,鱿鱼都好吃的要死!但是有个突出的用餐文化,就是边吃饭边有各种各样的人带着个音箱和歌单在餐厅里晃荡,请用餐的人点餐。哈哈,歌声和音箱声都太闹了,吃完一顿饭下来之后,嗓子都破了,不是唱歌唱的,是和朋友做的很近,说话也要用喊的,太吵了!

29号早上我们六点就起床了,准备起早去码头买到东福山的船票!前一天打电话告诉我们早上七点可以定开不开航,我们七点下来吃早餐,边吃边开始打电话,幸运的是开航,当天风级达到8-9级,本来一天是有两班航班的,但是只有上午八点四十五的开航!就在我们庆幸的同时,有个更好的消息出现,船舶官方微信上可以买船票,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啦,还可以悠闲的吃个早餐!吃完早餐大概七点四十五分,我们叫了一辆顺风车到了沈家门码头,司机师傅号称是舟山通,告诉我们沈家门港口时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港口,还告诉我们在岛上买东西一定要问好价格再买!到了沈家门港头差不多八点十五分,这个时候我们有个重要的任务-吃药!晕船药非常有必要,提前半小时吃!上了船之后,我们不敢太动,因为确实风很大,船体晃动的很厉害!整个船舱里听不到别的声音,全是呕吐的声音,我们当中一个小伙伴也吐了即使吃了晕船药!我们当天的计划是东福山环岛游,东福山是经度最东的岛屿,最先看到日出的位置,准备第二天看完日出之后再去庙子湖!上船的时候我们问,他们还说有到东福山的船,到时候转船的时候他们会在广播里喊!坐船大概坐了两个小时,我们再问船员什么时候转船,居然告诉我们今天不去东福山了!what?我们的酒店都订好了,临时决定不开航了也不通知一下,不问我们就傻傻的等着呢!计划被打乱了,因为我们30号晚上在庙子湖定的青旅是预付的,不可取消和更改,所以临时决定两晚都在庙子湖的东极青旅住下!没有房间了,我们住的是两个大床,周六价格是690一间,足足多了一倍的住宿预算! 青旅的整体感觉只能说Soso,服务人员和房间设备设施都很一般,住了两天,房间的门永远打不开,还有房间的热水不好用,三楼没有Wi-Fi覆盖!但是出来玩心情很重要,最起码这个酒店房间的位置不错,打开阳台的门就是海!到了青旅大概快一点钟,收拾了一下,就下去吃饭了,楼下有几家门面,都是做海鲜面,我们吃的是一家小林海鲜面,味道很棒,海鲜面25一碗,海鲜炒年糕30元一碗,味道不错,老板人很好!我们丢了一个登山杖在店里,第二天去找还在那!吃完海鲜面,开始环岛!当天天气都是阴天,而且风很大,但是看到阴天里的海也是不一样的风景!先从村子里开始逛,经过一家渔民画展,里面卖非常好看的杯垫,我们想回来再买来着,但是岛上人民生活太随意,后来去了两次,都没有开门!所以看上什么喜欢的就当场买,整个岛上没有什么买纪念品的地方!然后沿着村庄一直往上走,整个岛上感觉都没有游客,我们见到了后会无期里那个被炸掉的房子,还有发现庙子湖的财伯兄的雕像!感觉我们是极其幸运的,中间大概有五分钟的时间出现了蓝天,我们便肆意的呼喊,盼望更多蓝天!回到青旅后,就下去吃晚餐,晚餐吃的是海鲜排挡,东西还是挺贵的,人均100左右,但是新鲜的海鲜就是好次,花钱也是值得的!吃完海鲜回来,期待可以看到星星,可惜没有如愿!咳了一会瓜子,我们便美美的睡去啦!

第二天早上一睁开眼,拉开窗帘,蓝天白元就浮现在眼前,美不胜收!早上我们要坐船到东福岛,从沈家门出发的船有明确的出发时间,但是在庙子湖和东福山,一切都是那么随意,从每个人嘴里听到的发船时间都不一样,我们只能最保险的七点就到了码头,不过幸运的是没让我们等多久,七点半的船就开航了!因为蓝天白云,衬托的海也是那么蓝!从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等不及的跑到甲板上,欣赏美景!那个时候照出来的照片都美了很多!中间还经过无人岛-海上布达拉宫!到了东福山之后,有两只狗狗迎接我们,而且陪着我们逛完了整个东福山!东福山相对于庙子湖,开发的不够全面,游客就更少了,整个环岛过程中没有见过一个游客!当天从东福山回庙子湖的船也停航了下午的那班,只有11点半的那班!也就是我们只有两个多小时环岛。我们从山下走着公路上去,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发现好像时间不太够,便没有再继续往前走,按照原路返回!正常环岛是要四个小时的,很遗憾我们没有走完!但是一路上的风景实在太美了,蓝天,爱心云,各种颜色的海,还有两个一路陪伴的狗狗朋友!但是我们全程都是饿着肚子在逛岛,东福山也没什么可以吃的!

从东福山回到庙子湖之后,已经饿的精疲力尽,没有回酒店,我们便又在小林海鲜馆点了海鲜面吃!吃完之后,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下,便再次逛庙子湖!这次我们走的是另外一个方向!错过的渔民画展,很幸运的是旁边有个里斯本号博物馆,讲述的是二战期间东极岛人民救了300多名被日军俘虏的英军,在里面也可以买到很有特色的杯垫!我们这个时候也没什么目的,就是瞎溜达!忽然间,多多姐疯了一样的大叫起来,原来天空出现了色彩斑澜的云朵,见多识广的韩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七彩云,据说只有极其幸运的人才能看到的!我们疯狂的拍照,纪念这个美丽的画面!七彩云小时之后,日落的美景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五点多开始日落,染的整个云彩和天空都是红彤彤的,加上海面上飘着一两艘小帆,画面美得就像小学语文书上描述的一样!日落之后,天空失去了照明,很快就会天黑,我们飞快的回到了村中!当天的晚餐我们是在青旅里吃的,吃的意大利面和咖喱牛肉饭,味道还不错!前一天晚上饭店在放七月与安生,我们四个发现都想看也都没看,我们就让客栈给我们四个放一遍看!客栈里有几个吉他老师,淡淡的弹着吉他,很美好!回去房间之后,我们就着花子喝着啤酒,也许太累了,我们十点就开始睡了!中间起来,但是没有星星!

庙子湖人民又任性的更改了开船时间,十一点半才有回沈家门的船!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个早餐,一家卖生煎包的店铺,味道还不错,还在他们家买了鱿鱼丝回去送给朋友!回到青旅坐着看了看大海,便坐船回沈家门!这次风比较小,不适感小了很多!提了车,开车回上海
我们算了一下花费,人均消费1300!如果没有出现临时更改行程住了比较贵的价格酒店,人均大概在1000元左右!总而言之,很值得的一次行程!
对的人,对的心情,对的旅程!

引用 曼曼酱 的图片:

2016-11-02 09:43

引用 曼曼酱 的图片:

2016-11-02 10:0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2 09:43:20 的回复:

顶下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谢谢

2016-11-02 12: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5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3 09:25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11-03 09:25:54 的回复:

回复圆宝milky:哈哈 写的中间无数次想放弃 因为有点像流水账

2016-11-03 15:0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7 09:53

你好,我下周打算自驾过去,请问自驾去东极岛的话你们的车停在哪的?半升洞码头那边的停车费是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