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黑白户外正规军活动后记及有感【2016-10-30徐工】

• 出发时间/2016-10-30

----黑白子队东胡林~瞭望塔~西大尖~大寒关~千军台

进入北京户外已经近一年了(最早一次有自己记录六只脚轨迹的是2015年11月7日),第一次跟队是山后老刘领队的《寨口~望京塔~鹫峰》的路线,第二次就是在糯米的鼓励下参加了他组织的《东胡林~瞭望塔~莲花坑~双龙峡》活动,当时就对糯米和冰漠两位神驴有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速度简直快得惊人,而且耐力非凡,虽说是休闲赏景的活动,两位大神走走玩玩,等我们,还多走一个西大尖,已经搞得我们一帮子气喘吁吁不说,根本没时间赏景,下山途中大家一溜小跑起来,我感觉似乎怎么赶也赶不上……尤其是赏水习性不改,在双龙峡景区洗脸洗手一把之后,更是人影也见不着了,幸亏我运气还算好,跑到892车站正好比发车早了就那么一点点!那次活动认识了梅花鹿般轻灵的吾乐、年轻有充沛体力的深蓝(威视天下)、160多斤大块头但识路的帕拉丁、大长腿好运……对我加入户外的兴趣起了决定的作用,5D2从此再没用过,好几个饿了肚子败家败来的镜头都发霉了,只要周末在京,一定要去爬山!从那时起,就知道了黑白子队的厉害,因为糯米就是队中仅次于黑白子的二号人物!没想到后来申请加群,居然马上被批准了,当然在群里也只是一直关注大家的聊天,看照片认人,下载芥末总结的黑白队轨迹学习,黑白队确实是京城强驴的集中营啊。至于活动,看看强度几乎都不敢报名。
后来参加了“不靠谱”领队只玩不问组织的几次活动,进了群,感觉很好玩,路线随变,常常不可预知,休闲的走成受虐,受虐的走成休闲。关键是可以和他斗智斗勇,不要轻易上他的小当,所以个人感觉还是基本不离谱,人也很好。
比较两支队伍,好比黑白子队是正规军,有几乎固定的强驴、次强驴队伍,按严格的计划时间节点、速度规划、强度要求实施;只玩不问队则是游击队,看准鬼子干他几个,越多越好,没有鬼子自己溜达玩一圈收点山货回家也不错。
俺自定义为“准弱驴”(就是算不了强驴,但又比弱驴强点),或者差不多俗称的“中不溜秋驴”,所以一直不敢报黑白子正规部队的活动,有几次有AB队活动,想参加下B队的,但总是时机不巧,不是被领导派出去出差,就是回老家有事。但我有个自信一点的地方,就是至少在野外方向感是有的,山体的等高线和山势是有判断的,加上手机GPS地图,找路下撤不愁,因此也一直想跟着正规军走一次。这次是看到黑白子发的东胡林~瞭望塔~髽髻山~北港沟的活动http://bbs.lvy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25431,于是早早就报名了,全程是32.7公里,爬升2700以上,这个季节按我自己的体力评估,努力一下是有可能在10~11小时内完成的,主要是很多路段我都走过,尤其是鬼门关后都走过,跟不上自行下撤的选择点很多。但活动要求时间10小时完成估计是有困难的,可以千军台下。
这次专门买了个小小煮蛋器,一下子煮了5个鸡蛋带上,再准备了2个梨,黑啤一听,3瓶饮料。据说前几天中海拔山上下雪,于是带了双备用鞋,加上头灯,整个小包都撑的要炸了似的。
早上说也巧,一路开了QQ看,建光已经到苹果园了,问“黑白哥到哪啦?”,那边冷冷地“天安门”。此时我正在复兴门等一号线,结果一上车就看见熟悉的黑白子一个人坐在地铁一角听音乐,上去打了个招呼。想想昨天刚刚组织完轰轰烈烈的“香植恋”活动的老大,第二天居然如此孤单,难道他昨天没有“恋”成吗?:

其实坐在我对面的看样子也是个老驴,闷声不响,我也不好意思问人家是不是一队的,其实他就是大苏,也是个强驴,看来姓苏的都厉害,苏娜是最近连扫几届公路和山地马拉松的女子冠军,苏炳添还是百米飞人呢,就是绿野有个叫老SU的不务正业爱腐败游泳看美女。我们赶上了892头班车,下地铁买了个煎饼匆匆奔892路上,有美女叫我,一看是蓝蓝大美女,上次和不问队一起玩东西猴的,今天她参加山后老刘的狼雁小道穿越活动,据说还有清净一起,她俩还真是净参加些受虐的线路。头班车上已经有不少黑白队队员了,认出建光了,戴眼镜的比较有特征。8:23分,我们头班车到达东胡林站,下车后我认出了突出、朦佳,宝贝爸赞助了T恤和毛巾纪念品赠送,参加活动有收获啊,大家先来先得,然后站在客栈前太阳里等二、三班车。

宝贝爸、有点晚、雪莲三人有说有笑的,很是放松,个个跃跃欲试。

8:58分,准时出发。当时天气有点寒冷,我是冲锋衣穿的严严实实,跟在大队人马中间,一会发现宝贝爸等前队人马已经加快速度了,至少有时速5公里的样子,我们渐渐拉开了距离,进了山区小道,一会身体就热了,爬山第一个山头,为防止出汗,就脱衣。动作慢了一点,大队人马已经全部过去了,只有山木和我两人落在最后。我赶紧加快脚步追,走了一段发现手台没了,肯定是刚才脱衣时掉了,于是赶紧返回寻找,并告诉了山木。这时,黑白在前面的小山腰上了看到我往回跑就大喊起来,我告知去找手台。还好,回到换衣的地点附近一找,果然掉在草丛里了,这下心里踏实了,手台告知领队手台找到!山木此时也在前面的小山头换衣等我,两人汇合后开始追赶。其实落下也不远,基本都是看着队尾走。期间我看到有切的机会就小切一下,第一次没切好路朝下面去了只能再返回山脊,第二次切准了,一下子就切入了建光和xian哥之间。

我的前面除了建光,就是朦佳和黑白了,他们前面有飞毛腿和巫师,再前面就是中队和前队了。建光和朦佳这些强驴今天是混迹于后队,存心休闲的,10:20到了“爨”瀑布处,巫师和飞毛腿已经在那里得瑟拍照了,建光和朦佳到了也是赖在那里拍照,xian哥先出发,黑白领队在岔路口发了一阵呆,此时我拍到了一张很奇特的照片----阳光照耀着黑白,后面群里有人看到说是佛光,难得啊:

领队此时担心公交出发比原计划的包车出发晚了约半小时,完成计划时间紧张,一直催旁边得瑟的巫师等人快走。

临走了,还说了一句:“真没见过世面!”看来这句话说得很到位,这瀑布充其量比自来水大不了多少,于是我跟紧领队上山。此时,巫师、建光、朦佳和山木就留在那里得瑟了。此后一段时间一直到西大尖,我几乎一直跟紧老大,中间和xian哥也同行了较长时间。之前我也给参加黑白子队活动定过策略:1、除非你是全能驴,能一路飞奔还识路;2、要么你就体力是超神驴,不认路但能跟紧神驴;3、要么你是强驴山路通能偷偷找些近道偷懒省力;4、要么像我今天这样也行,跟紧领队,他休息你也休息,他喝水你喝水,他吃东西你吃东西,他方便你也方便……否则,被黑白子正规队伍甩掉是大概率事件。因为你拍个照,人就不见了,你撒泡尿,人声音都听不见了,你想追,心急可能走错道了。这块石头很有名,应该是个标志性路点。

这个大坡,爬得真是累并爽着!从瀑布到瞭望塔几乎爬升1000米,在加上上来的300多米,就是1300多米的大爬升,是北京户外少有的大爬升,类似的连续大爬升我之前只走过安家庄到清水尖约1200米,以及堂上~白草畔约1000米直拔,还有和糯米那次上瞭望塔,下马威登东灵接近1000米,而大北沟~西灵石城峰以及次仲泉~大海坨都仅有直线800米爬升。此间,除了到中间防火道交叉点拍雪景照片外,黑白领队没停过,一口气!我一路跟得辛苦,中间有段时间都被拉下100来米了,而看老大的样子还很轻松,看来领队也不是吃素的,啤酒肚那么大,尽管群里总有人调侃领队弱,我看要真发威起来估计还能跑前队去。要打赌一百万的话,说不定除了几位大神级选手其他队员还真不敢赌。过防火道后的一段路非常好,已经有了积雪,一路上踩出足印,穿行在松林间,空气非常清新,绝对的负离子世界。
12:34分终于到达瞭望塔,在此想到肚子饿了,快速拿出点心吃来,居然有两个人影从西向东去了,一问还真是黑白队的,原来是跟前队的,跟跟不知怎么走老龙窝方向去了,后来发现不对才返回。后来知道原来是滇东一杰和八面风,这两人体力也好,折腾吧,轨迹不看,东西不分,用领队的评语是:南辕北辙!

随后这两人自顾急匆匆又赶路去了,全然不顾黑白领队在后面用手台叫,再用嗓门大喊。果然,等黑白和我追到防火道和西大尖垭口时,没见西大尖坡上有人,估计又走错了(事实证明确切有错了)。领队嘴里嘀咕着:我就担心这两人,随后气冲冲地登西大尖去了。此时山坡上有雪,阳光下又融化部分,坡上有点泥泞,高海拔风大,领队一个人闷头冲顶。此垭口我很熟悉,上次跟糯米队反穿过来时就是从鬼门关西大梁垭口切西大尖这里出来的。本来想偷偷切一把,节省点时间,但此时看到黑白子领队一个人孤零零的身影在登顶西大尖,心里不禁一阵心酸:这么大的队伍啊,居然让领队一个人在寒风中爬山!你们还常常嘲笑领队偷懒,要偷懒他早走防火道或者切下去了。于是觉悟顿起,追随领队的身影登顶西大尖。

这个亭子要是再钉几块板就是很好的避风处了,山顶阳光很好,可是风大,无法停留,只能下西大梁直至鬼门关横切小道垭口。此时黑白又往前探了一下路,我知道那前面顺西大梁其实也是应该有路下的,可以通大安山矿和蛐蛐涧山沟,但黑白领队要真往那走了到讨不了便宜,反而要下降再爬升上来,除非他鬼门关都不去了就下撤房山呢,于是干脆在垭口坐下休息,换双鞋,补给补给,今天紧张得一路上都没好好补充能量,早晨就吃了一块煎饼,怕路上尿多误事,半瓶水都没喝掉。此时,顺便吃了一个梨补充糖分。果然,领队回来了,估计往前走了一段应该有路可以谋划以后的探路路线了。不久,大队人马聚齐了,此时,反倒是走错路的两位落到了最后。看出领队一肚子的不高兴:正规军居然出这状况!要战争年代回去一定关禁闭小黑屋去了!重新出发不久领队忽然想起一件事,马上手台问前队到哪里了,2点半不到大寒关的一律下撤千军台,结果那边说现在才1点半啊,还有一小时,剩下2公里就到大寒关了。否则,全队关门岂不是黑白队的奇耻大辱吗。看样子领队手表有点问题了,怪不得写活动贴的婉君同志(有点晚儿)建议领队“下次买个自动报时的手表”,也算是表达对领队乱判葫芦案的一种无声的反抗吧。
1:50到达鬼门关休整。朦佳、山木、飞毛腿今天都是混迹于大队人马之间。昨天都还参加了香植恋,走了25公里呢。

一会,谁眼睛尖,看到右方山上有一人居然直接从西大尖东面的山头直下大坡下来,原来是xian哥!真也是绝了,他居然这路也敢走,印象中似乎糯米和冰漠走过。然后大家再次聚齐,等到了迷路返回的一杰和八面风,反正迷路的人一般体力耐折腾,这就是平衡,大家说起了常相见兄,据说也是常迷路。此时再次计划时间,大家在2点半到达大寒关是不可能的事了,于是领队郑重地宣布:大队下撤千军台,腐败!然后还特地用手台告诉了前队。然后我们大队一下子轻松了,开始琢磨着到哪里腐败。事实上,手台里听到下撤的消息,前队中的后队多人虽没发声音,也早有多人选定了下撤了,其中就有强驴大苏,还有一位干脆在大寒关路口等起我们来了。此后,朦佳说那个大坡走过了想走走古道去大寒关,反正时间早着,中间有点小插曲,遇到了岔道走一段发现不对又插到大坡去了,再返回。15:14分到达修缮一新的大寒关。

此后的路上已经毫无激情了,几乎都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道路了,之前八面风今天迷了两次路,后来知道他原来也是第一次参加黑白队的活动。

佳姐还是朦神是悠闲地走着,估计风大,帽子戴着还不过瘾头巾也裹上了。

今天走到莲花坑去的一杰一副犯了错的样子,老老实实地跟队腐败。飞毛腿还是名副其实的,见识其速度是真快,今天也是混迹后队大部队,也许是早就琢磨着腐败呢。
15:47分,来到929千军台车站,原来的公交临时站又搬回来了,大苏等两位前队中的机会主义者早就下撤在此等候了。老大开始换衣服,看到建光还偷偷地拍照了,摄影师手法极度隐蔽。

下午4点20分,929路黑白队专车启程,早早直达市内腐败。席间,听到婉君打来电话说已经下撤到公路了,此时我们下撤千军台13人除两人有事外的11人腐败活动已经开始了,白酒啤酒,推杯吃肉。领队还特地吩咐婉君“写照片贴……”,当时有点同情起前队几位了,我们下撤的在享受腐败时,人家还在路上饿着肚子吹着冷风,还要赶公交回家自己解决肚子的问题,然后还要加班加点整理照片。事后想想,这其实是一种荣耀,黑白队,就是北京户外的王牌,正规军,只有完成最强任务的队员,才有资格领到任务写照片帖,才能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这点,也许就是大神们“腰酸腿疼并快乐着,饥寒交迫并自豪着”的境界吧。这点意义上来说,我是怎么玩都不可能做到的这种境界了,但我也同样快乐着,重在参与,我的户外就是一种快乐,玩的心态,欣赏的心态,寻找点感觉的心态。
对了,六只脚的轨迹:http://www.foooooot.com/trip/1031080/(是佳明的记录,本次六只脚自己记录的轨迹不能上传,出问题了)。
两步路的轨迹:http://www.2bulu.com/track/track_detail.htm?trackId=I3aXFTIt6uw=
可供参考,路线非常好。

水土徐徐
                          后记并有感于2016年11月1日

引用 水土徐徐 的图片:

首顶好攻略好线路。强驴!!!

2016-11-02 12:0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2 12:11

2016-11-02 12:56

2016-11-02 13:03

原来糯米老师也是黑白子队的

2016-11-02 13:04

引用 水土徐徐 的图片:

给这位神人点赞!给您点赞!

2016-11-02 13:05

2016-11-02 13:07

引用 岚儿 发表于 2016-11-02 13:04:41 的回复:

原来糯米老师也是黑白子队的

回复岚儿:对啊,黑白子队里面大神级强驴好多位!

2016-11-02 13:13

引用 水土徐徐 发表于 2016-11-02 13:13:32 的回复:

对啊,黑白子队里面大神级强驴好多位!

回复水土徐徐:您也是其中一位!为您点赞!我的神呀!您们是我的动力!祝福永在!

2016-11-02 13:15

2016-11-02 13:35

引用 水土徐徐 的文字:

载芥末总结的黑白队轨迹学习,

老师:看到您这句话,很是触动。我也想学习,如何下载呢?如果方便就请您指教!

2016-11-02 13:47

引用 水土徐徐 的文字:

您这句话对我帮助很大!对于户外我还是一知半解,请您多多帮助!给提供一些户外轨迹的学习资料!给您添麻烦了!

2016-11-02 13:49

2016-11-02 13:51

2016-11-02 13:52

始终认为,徒步是最好的旅游方式

2016-11-05 18:1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7 21:52

引用 gxcfywsy 发表于 2016-11-07 21:52:34 的回复:

回复gxcfywsy:如果近期下雪的话,可能有冰冻,建议带上冰爪雪套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