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纪念:2016年夏末秋初の马拉喀什记忆

我并不是特别爱旅游的人,但却很喜欢度假。

所谓度假,就是在阳光刚好,面朝大海的酒店里,抱着我家傻丢狗,看看Kindle里的闲书。

可惜工作辛苦,来摩洛哥快两年了,也没有几次这样的机会(但是相对于其他同事,我已经算玩的好多了。。。。)

这篇游记,纯属纪念自己来摩洛哥的第二个秋天。

记得第一次去马拉喀什还很年轻(其实也就隔了一年,无奈工作是在太辛苦,现在精力已经大不如前)和三个同事一起,天天喝到不省人事,大部分时间都流连在夜店里。所以第二次到马拉喀什,希望好好滴走走景点,喝喝摩茶,享受一下金秋时光。

所以呢,就很宽松地安排了三个景点:马约尔花园,贾马夫纳广场和约瑟夫神学院。

马约尔花园

约尔花园的出名,不仅仅是由于花园本身的绚丽多彩,更是由于花园的主人世界知名。

这个花园前后隶属于两任主人,第一任主人插画师马约尔用了毕生精力设计建造了它,使其成为20世纪最神秘的花园之一。第二任主人是Yves Saint Laurent。他使这座花园更加闻名于天下。1980年,他无意中在马拉喀什发现了马约尔花园,立即疯狂地钟情于它,并与伙伴皮埃尔·贝尔热共同买下了这个花园。他们竭尽全力地修复花园,还在其中建立了伊斯兰文化博物馆”

浓烈的色彩,三不五时的亭台和池塘,各种各样的植被,让马约尔花园变成了拍照的好地方。
除了拍照,YSL本人每年新年都会画一幅飞鸽图,而真迹就留藏在花园里的一个小小展厅里,很值得一看。
花园里还皮革和丝绸的手工品店,价格不便宜。我买了手工的羊皮折叠零钱包,后来在集市上找到了类似的款式,品质确实大相径庭的。

花园里有YSL本人留下的一些手记,值得一看。

贾马夫纳广场

这是几百年前,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广场和集市,因为它,摩洛哥一度被称为马拉喀什王国。

在贾马夫纳广场,你可以做两件事——买买买&吃吃吃。

你可以买到阿拉伯手工的小塔及锅,摩洛哥鞋,丝织品,阿拉伯小帽子……女生可以在这里买一条摩洛哥长袍,鲜艳的色彩很适合拍照,平时当成家居服穿也是非常舒适。

你可以在这里吃到新鲜原味的烤串。和我一样口味重的同学,可以尝尝羊脸肉哈。

神学院

世外桃源般的酒店:Tigmiza

想好好度假,酒店一定要选好。

马拉喀什的高级酒店数不胜数,但这次住的Tigmiza Suite Pavillion,真的是很打动我。

房间在柳暗花明的深处,室内室外两个酒店,颇具异国风情的会客厅和英伦画风的小酒吧。。。真是应有尽有。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2 12:1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