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赤道线,妈妈陪你走世界之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洋路、汉密尔顿岛、悉尼)

Angel是 (常州) LV.6
2016-11-02 08:33 1136/8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切的开始

一、一切的开始
2013年4月我和MR.包跟团前往澳大利亚,迷人的悉尼,热烈的凯恩斯,澎湃的黄金海岸。那片土地给了我们美丽的印象,尤其喜欢干净漂亮阳光下热情的悉尼。那年7月,小Baby住进了我的肚子里。
一晃三年,Baby2.5岁了,我们准备带着他飞跃赤道线,去那个叫澳大利亚的地方。
在朋友圈的分享中,见过一篇讲述海滨公路的文章,除了美国1号公路,最让我神往的就是大洋路;
去过凯恩斯但是没有看到心形礁,总感觉有点遗憾;
如梦如幻的塔斯马尼亚也让我很是神往,奈何10月下旬还太冷;
去过美国和日本,但是悉尼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综合了时间和环境,我们最终选择了墨尔本、大洋路、哈密尔顿岛、悉尼。
很高兴,我的爸爸妈妈,Q宝的外公外婆也愿意加入我们一同前往,这样4个大人一个宝宝,瞬间让我和老公降压不少。

先来上几张美图:)

准备工作

一、机票
1.国际航段:有了之前日本之行自浦东机场回程的4小时,这次我们准备从南京出发,考虑孩子的睡眠等问题,综合选择了国泰航空,香港中转的航班。下午2点起飞去香港,4点多到,晚上7点飞往墨尔本,第二天早上7:40到达;回来22:00悉尼到香港,上午10点香港到南京。南京到香港航段往返商务舱,香港到澳大利亚航段往返超值经济舱,特价8800,旅行社出票比携程略微便宜一点。
2.国内航段:考虑到行李比较多,我们想坐澳航,确实也不便宜,5人加保险和税费近11500,人均2300。

二、住宿 基本Booking,有些Stayz,有一个携程
第一晚 托基Freshwater Creek Cottages & Farm Stay (淡水溪乡村民宿)  三卧室小屋 - 山林小屋
第二晚 阿波罗湾 Seafarers Getaway (海员杰特威酒店) 两卧室海滩小屋
第三晚 Anchors Beach House (安克尔海滩公寓) 海景别墅
第四晚 Holiday Inn Melbourne Airport (墨尔本机场假日酒店)大床房
第五晚-第七晚 Shoreline 4 海滨两卧别墅

角色安排
Q爸: 总策划和司机
Q妈: 导航员和翻译
Q外婆: 做饭、陪娃和摄影师
Q外公: 抱娃和后勤
QBaby: 滑滑梯、挖沙和看动物

其他:
导航工具: Google地图,现在不允许用导航仪,推荐大家提前下好APP, 当地下载离线地图,很多地方没有网络。
美食:推荐大众点评,我下了ZOMATO,但是没有大众好用,因为中国人懂中国人。
翻译: 有道词典
汇率:即时汇率
天气:Weatherzone WeatherPro

Day 1 出发

Day1 常州到南京 选择首约租车 90分钟顺利到达,乘坐飞机前往香港,晚点20分钟。香港机场的儿童乐园给了我们Q宝很大的乐趣,打发了2个小时,再次登机前往墨尔本。这是痛苦的9个小时,虽然超值经济舱不错,但是抱着31斤的宝贝,真心累。
一个晚上没咋睡,嗓子痛,脑子混,你懂的。

Day 2 墨尔本

Day 2 澳洲时间7:30准时到达墨尔本机场,由于带了小Baby , 妥妥的走了绿色通道,虽然还是好多好多人,但是至少比普通的快一点
由于澳洲海关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对于食品和药品. 烟每人25根,酒2250ML.
老实申报带了一些常用💊,结果无障碍顺利过关, 包先生说早知道应该多带点🚬送给澳洲朋友。
匆匆忙忙到对面hertz租车,时间已经过9点。 包先生租车比较高大上,需要等待加上安全座椅不大会安装,10点我们开始我们的行程。
第一站,墨尔本市区 central 附近的超市和洲立图书馆。
Q宝对于安静的理解还不是很少,匆匆的逛了一下图书馆,我们就出来啦,在central 随便吃点吗,在超市补给一下就出发了2.5小时,停车费45澳币,我的心在滴血

Day 2-5 大洋路

对于建筑和城市好像没啥兴趣,果断放弃之前计划的火车站和联合广场,开始大洋路之旅。

吉朗
老公一夜没睡,在车上休息,我和爸妈带娃闲逛。
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澳洲的儿童娱乐设施,每个镇都有,而且很多有趣不同的设施,农场则基本每家每户都有。
吉朗很多多彩的木头人形态服饰各异,非常有趣,海滩也很干净。
本来想来坐Thomas 火车的,工作人员说只有周末和节日才有,所以只能坐旋转木马代替了。

Bells beach
一个世界级的冲浪胜地,每年都会在复活节期间举办冲浪比赛,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都会汇聚于此。
第二站,前往托尔坎,时间尚早,我们先前往bells beach ,澳洲冲浪赛之地,晚上5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来冲浪,不畏寒冷,佩服佩服。

美味
5:20准备吃饭啦, 在Zomato 上找了一家海鲜大餐的店,进入托尔坎的海滨,这里的海滩比较安静些,有点岁月静安,安度余年之感。味道不错推荐!

农场酒店
回我们今晚的酒店 淡水溪乡村农场,这里有可爱的野生袋鼠,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儿童游乐设施,这里有浓浓的乡村风情。我们带QQ匆匆玩了下游乐设施,不禁感叹,外国人真会玩。

Day 3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收拾好行李,去往主屋参加儿童农场参观活动。真心是非常有趣的活动,怪不得booking得分超高。喂猪,喂小奶牛,开拖拉机,拿鸡蛋,真心太有趣啦。

安格西
大洋路的冲浪海滩一段正式开始,第一个目的地是安格西的大洋路,奈何突下大雨,我们继续前行5分钟,雨就下完了。一开始挺担心一直下,后来发现是下一先会,停一大会,这或许就是所谓的海洋气候。出了安格西,在小红帽灯塔之前有好多可以下到海边玩耍的地方,我们找了一个地方下海玩玩,大家都很开心

小红帽灯塔
继续往前开到小红帽灯塔,正午的阳光灿烂,灯塔长得很可爱。
鹰岩没有想象中壮观,但是天气放晴了,心情也好起来。
小红 帽灯塔也是大洋路上最出名的景观之一,虽然她比较瘦小,但是红色的顶颜色绚丽。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碰到了团队。

大门
按照原计划去Lorne小镇吃午餐,想去在网友推荐的the pier 餐厅,奈何google, 大众点评都不靠谱,一个没导到。为了给Q宝找点乐趣,我们在playground 对面吃了一个日式餐厅,味道一般般不推荐。不过playground 很棒。
去镇上的路上碰到了大洋路的门,好多团队在,果断没有下车,拍照纪念一下。

美食
罗恩往前,计划去栏桥看看,结果在这里看到了the pier 天地良心,看老外的都好好吃,我吃饱了,好伤心,来了一杯🍺,半打生蚝15刀。这里有好多小海鸟,很有趣。

一路近1.2小时前往Apollo Bay 一路跌宕起伏,像一号公路,又有点不同,这里的海水更加绿一点,路边离海边近一点。一号公路更难开些。风景很棒,我们的宝贝睡着了,所以一路没有停车,走向酒店。

用眼睛记住这些美景,比照相机靠谱。

海滨小屋
今天的酒店是Seafarers getaway的海滨公寓,视野满是海景和绿色的草,离海滩30米,在一个高高的山坡上,出门既是🐑,还有羊驼。奈何房间实在有点小,2个都很迷你。

3点check in后,稍事休息,怕天黑下雨,又带着娃去门口挖沙,其实在酒店门口看羊妈妈和羊宝宝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Marriners lookout
在马蜂窝上看了一下附近还有一个景点,时间尚早,就前去探看一番,走了10分钟山路,不虚此行,俯瞰整个Apollo bay 看起来有2个湾。

美食
到阿波罗镇上寻觅美食顺便逛逛,小镇的中心在大洋路上. 5点多店差不多都关门了。开始有点下雨,第一次见到了双彩虹,陪宝贝在儿童乐园玩耍了一会,Q爸和Q妈化身少男少女。

Marengo
早上醒来,又是一片蓝天,看到附近有一个蜂友推荐的小众景点,这里有一大块礁石。我们去走走看看,碰到了很多有趣的海洋生物,还有好多石头,Q宝找到了一个水塘,非常开心。

Otway 灯塔
今天的行程是原始森林,otway国家公园,这里的桉树静静地树立在路的两侧,静谧而安详。一路前行,我们试图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奈何这是一条步行道,只能回到大洋路主路继续前行。
之前看蜂友游记,附近有很多野生🐨,我也是努力各处张望想瞧出些蛛丝马迹来。
奈何,眼里不行,一个没看到
灯塔是大洋路唯一收费的景点19.5澳币,其实真心没什么,可能是澳洲的历史比较短,100多年的建筑已经是重要的历史文物。
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塔内有咖啡馆、艺术馆、到处游荡的演员和一间闹鬼的灯塔守夜人小屋,可以去灯塔守护者的小别墅中小住一晚,住在这里可以欣赏美丽的日落。
灯塔顶端风真的很大,Q宝走了半圈,我们就送他下塔了,因为另外一圈风实在太大。介绍人员说,每天都有大风,今天是正常的,其他时候更大。

🐨
回大洋路的时候有一点点下雨,路上看到好些行人下来,我们也想一探究竟,果然是可爱的野生🐨,不负众望,看到了3只🐨。

美食
一路前行,路边都是牧场,牛的生存环境真好,我也准备Q宝吃澳洲奶吧。终于要到十二门徒啦,QQ又给力的在路上睡了1个小时,Princetown 小镇很小,没什么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午餐啦,takeaway比在那里吃便宜不少,考虑孩子我们还是贵了。

Gibson Steps
巨人的阶梯,是十二门徒遗落的好友,是可以近距离感受波浪的地方,分分钟淹了,分分钟好了。眼见不少韩国朋友湿身了。
Q宝继续挖沙,这是他的乐趣。

Loch ard gorge
离十二门徒不远,是一片险峻结构的海岸,其中有一处可以下到海滩,大洋路最美的地方。海水从两侧高大悬崖所形成的闸门涌入,汇成一汪深蓝碧透的翡翠池。
由于在十二门徒的最佳观赏时间是落日前2小时,我们果断绕过他往前去这个景点。
主要由3个景点组合而成。每一个都精彩纷呈,尤其是最远的一个,真是震撼无比,远超十二门徒。 沉船海湾是一个悲剧故事,这里国人很多,我们又一次目睹了大家的湿身,浪突然就大了。

海滨豪华别墅
今天入住的是Anchors Beach house,距离十二门徒7,8分钟车程,在坎贝尔镇上,最重要的是有一位热情的澳洲宝宝妈妈,她会热情的告诉你镇上的各项设施,各种美味还有附近景区的美食和美景。(对宝宝来说,出门2分钟有一个游乐场)
QQ外婆忙碌的为我们张罗一顿丰盛的中国菜,中国胃各种满足。
QQ爸爸有些肠胃不适,吃了点黄连素休息。
QQ妈妈和外公带着Q宝去游乐场。每个游乐场都有全新的惊喜,真心是国民福利好的移民大国。
QQ妈妈去了一趟超市,一个人走在异国他乡的街上,觉得有一点浪漫有一丝期许。

十二门徒
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眼见6:45,离落日还有1个小时,我们决定启程前往传说中大洋路最伟岸的风景点。果然,停车场车少了很多,大巴小巴都绝迹了,留下的都是货真价实的自由行。
在落日的余韵中,在来自南极的大风中,我们欣赏着大自然的有一幅涣然天成的美图。气宇轩昂,大气蓬勃这些词用在这里毫不为过,奈何我们看过之前是洛克阿德峡谷,反而觉得十二门徒没有那份霸气。

小镇落日
7:15,担心天黑会碰到袋鼠,我们愉快的踏上归途,一路果然偶遇了很多晚上活动的野生动物,野兔,野鼠。
再次带着娃来到游乐场,偶遇来自北京的国人,倍感亲切。
时间尚早,走到坎贝尔港的海湾,看了一次绚烂美丽的日落,心里有一点点遗憾没有在十二门徒留到最后。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把我们要坦然的面对错过。

Day 5
今天是大洋路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就要踏上返程,心中有一丝不舍。天气依旧阳光灿烂,但是风大得惊人,我们吃完早餐后,同房东告别,踏上最后的大洋路之旅。

伦敦桥
被风化的巨石,原来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两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
当然也有为此而文明世界的婚外情故事。

穴岩
位于伦敦断桥西面,在风蚀和水蚀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环状岩洞,沿着精心铺衬的栈道可以走到最低处,就会看到这个天然形成的洞穴。其内静如止水的景象和其外波涛汹涌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这里也是自驾游必经之地。

Peterborough
这是一个宁静的小镇,我们为滑滑梯而来,周围是一大片沙滩,风浪继续非常大。Q宝玩滑滑梯之际,四周闲逛发现,周边有不少介绍,主要是周围地区因海难离世的人们。
考虑到风实在太大,我们放弃了让Q宝下到沙滩挖沙的计划,小朋友有一点点不开心。

石拱门
海赛角(Point Hesse)的离岸部分,海水从拱门中穿过,形成了一个小瀑布的效果,远眺这一景象,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浪大的时候,会形成一个巨大的瀑布,挺壮阔的,继续感叹这里的风浪真大呀。

看了这么多,有些审美疲劳,我们准备踏上回墨尔本之路。

Timboon
一个安静的小镇,我们组要是来吃好吃的:),千万别信GOOGLE, 我们真心被带到沟里去了,想去酒庄导到种葡萄的地方,想去吃冰激凌导到冰激凌工厂。最后好不容易吃上了午餐,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冰激凌,等餐的间隙,Q宝又奋斗在了Timboon镇上的游乐场上。

回程
看时间还早,离我们约定还车的晚上8点还有好久好久,我们决定按照房东推荐的路线,绕行到巴拉瑞特再回墨尔本,传说路上有火山、火山湖等美景可看,全程大概4个小时(不考虑休息)。

Lake Bullen Merri
一个火山湖,确实是一副很安静祥和的湖景画,Google带我们走到了一条碎石路上,我一直担心会不会又去无回开湖里去了,结果开到里面,看到一个大叔穿着游泳裤在晒太阳,你一定要懂我当时曼妙的心情。

Camperdown
这是一个死火山,有点坑,不提也罢。

Ballarat
一路向前,沿路都是牧场的风光,继续觉得牛羊待遇真好,我们在乡间的小路上驰骋,跑呀跑呀,我就导到了Ballarat的一个湖畔儿童乐园里,大人赏景,小朋友可以痛快玩耍。
这是一个全木质的儿童乐园,真心面积非常大,可玩项目非常多,澳洲小朋友多数在爸爸的带领下在那里玩。幸福的澳洲宝宝呀,国家给牛奶钱,国家造免费游乐场。乐观点想,我们国人人多没办法。

通向墨尔本
这次走高速啦,果然没有之前的乡间小路好玩,1.5小时车程,Baby无聊的玩起了自己的脚。酒店Check in后,Q爸Q妈还车,定好每天的送机时间,就回来早早睡啦。

Day 6-9 汉密尔顿岛

汉密尔顿岛是有名的富人岛,也是全球有名的度假度蜜月胜地,距离著名的心形礁、白天堂岛以及其他圣灵群岛的小岛比艾利沙滩都要近。岛的面积倒不是很大,开着车转半小时就能转完。
选择这里的原因,一方面是环境好没来过,一方面是去心形礁方便。

飞机
9:30的飞机,我们8:15到达机场,所有手续都是自助很节约人力有没有。
2个半小时后,当地时间11:30,我们到达了精心挑选的汉密尔顿岛,Q宝给力的在飞机上睡了1.7小时。

Day 6, 岛上第一天,得到了我们的小小电瓶车,奈何宝宝坐个电瓶车也要安全座椅,小小电瓶车只能坐4个人,意味着总有一个人要走。

我们的行程就是在岛上闲逛,看看海滩,港口和超市在哪里。最后回到别墅附近游个泳。

晚上,Q宝跟着外公外婆,Q爸Q妈有空可以去岛上闲逛一番,看看澳洲人的夜生活。在汉密尔顿岛这么小的地方,居然交通警察封路了,一大群打扮着老外,拿着香槟一路摇晃而去,我们也去凑凑热闹。
原来是一家挺大的澳洲公司带了近600名员工来Team Building,真心阔绰呀,变相包了整个岛。
Q爸Q妈探索到了一个大游泳池,体验了一把保龄球

Day 7,岛上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早上去汉密尔顿野生公园跟考拉一起早餐,8:45跟考拉一起拍照,早餐35澳币,拍照加早餐65澳币。偶遇一群不是很会讲英语的上海阿姨团,真心是棒棒的,同龄人互帮互助,在异国他乡旅行,所以只要想,没有不可能。
这里的考拉萌萌的,唯一在面对上海伯伯的时候傲娇了一把,不愿意了。我们1人抱,5人拍照,性价比高高的。

这是看上去很美的一餐,可是吃完之后,在海滩散步,一些不大幸运的事情就出现了,Q宝吐了。
期初,症状并不明显,我们一起散步,退潮的时候,海水退的好远好远,露出一大片浅滩,可以走出好远好远,水里还有很多小鱼,小章鱼,小螺丝。QQ外公外婆还偶遇了小魔鬼鱼,想捉没抓到。

中午继续享用外婆的爱心午餐,中国胃各种舒畅。奈何Q宝吃完了又吐了,QQ妈立马给他吃了益生菌,希望能止住势头,初步推测可能是早餐的冷牛奶和岛上的淡水致使有些水土不服。开启全面喝粥,喝矿泉水状态。
Q宝午睡时,Q爸Q妈预约了3点去玩拖拽伞,其实Q妈想了很久,之前在普吉岛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约成。
偶遇一对中国情侣,大家相互拍照,省了一个照片钱。 这个活动价格165澳币,2人共座,电话预约就行了。

历时1小时,回到岛上找到家人,发现QQ外公外婆也带着Q宝进行了一番历险,滑滑梯的奇遇。找滑滑梯,找到一个儿童托管中心,大家语言不通,很是困惑,居然神奇的出现了一个中文很棒的外国人解围了 。寻觅到了滑滑梯和打🎳的地方,奈何外婆外公不大会交流,就等我们回来外带娃去打保龄球。
于是在岛上的第二天,我们又打了一小时保龄球49澳币。 Q妈和Q外婆在外面的游泳池🏊。 大游泳池,人少太爽啦,环境又好,除了看不到海,还真有点麻袋的感觉。

晚餐前,Q爸Q妈带着Q宝在码头👀船,难得的闲适时间,岁月静好。

这个傍晚,我觉得Q宝有点热,大家都觉得没事,Q妈持续观测,吃好晚餐后,孩子非常精神不济,发烧了,过去几次出行,都没发烧,所以Q妈没有带温度计,真心是个错误。岛上的药店4点关门,也是求助无门。我们给孩子吃了一颗黄连素,Q妈查阅资料给娃进行了推拿,11.30这样用于烧退了。

Day 8, 岛上第三天。今天重点行程,直升机前往外堡礁平台,路上看白天堂沙滩和心形礁,在平台上吃饭和浮潜后坐船回来。这个行程我提前了4个月订,已经没有前一天飞去船回,所以选择了第三天。天气预报说下午会下雨,各种担心,但是谢谢老天的厚待,真的是回来的船上下雨了。
Shoreline 的管理员给了我一个9折卷, 396澳币每人,Q宝不到三岁,免费。
Q宝早上看起来元气满满,我又给他推拿,外婆准备了白粥带去作为午餐。
10:30迎来了接我们的司机,中文超棒。另外一群是一个韩国团,我们幸运的包机一驾出发啦。直升飞机真的声音很大,把我们Q宝吓哭了,后来又睡着了,到心形礁那又醒了,半个小时的行程,惊心动魄的。
风景真的美的动人心魄,色彩到环境无与伦比。

下机,有好多水鸟,阳光真好,看到的好像秘鲁的玻璃之境,所有一切在水里都有倒影,美的妙不可言。

午餐,浮潜,看海洋生物,坐潜水艇,一切都很有趣,好吧,我很糗,浮潜多次,这次一个人下水,居然好像不大会了,被🌊吹远了,救生船,把我救回来了。囧,下次要跟老公一起。
坦诚的说,这个平台比3年前我们凯恩斯去的那个大些,但是东西没那个多,海里的珊瑚没有那个好。周边环境这个优于以前的。
回去的船有2小时,Q宝在喧闹中睡得香香的。

回到岛上,果然风雨大作,Q宝被护送回家。Q妈买东西,然后去岛上的泰国餐厅吃东西,提前了2天,好不容易订上的。
事实证明,这是个悲剧。一来不好吃,二来第二天Q妈拉肚子了,三来还贵200澳币,8天来最贵呀

Day 9, 岛上第四天。中午11.15会有人接我们去机场。继续陪Q宝各种在岛上电瓶车兜风,真心是超级爱电瓶车的娃呀,这4天坐了n多遍。
Q爸Q妈带他再挖此行最后一次沙,因为悉尼不准备去海滩了。又扔了一套挖沙公路。

88,汉密尔顿岛,或许不会再见了。

Day 10-13 悉尼

Day9-10, 谢谢乐乐奶奶一家热情款待了我们,也让我们体验了一下移民澳洲的感觉。她还带我们去了outlets 和商店,又靠谱又便宜。辛苦的都感冒了,真心谢谢了。

Day 11, 我们转战市区,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四季酒店,我提前买的东西居然掉了2盒子,急死我了。因为我不抛弃不放弃,在我的坚持下,根据运单号找到了。由此,五星也有不靠谱时,关键时刻证据多重要。
任务一,陪Q爸买手表,其实这是此行的终极目标,不去想汇率涨了那么多,我们是亏了多少,是Q爸送给自己的30岁🎁。
买好后,在马丁广场吃了便餐,我们闲逛到酒店陪Q宝睡觉,外公外婆继续逛。

四季的全港湾房果然惊艳,还有给宝贝的小🎁和甜点,太美好了。

按照约定时间4点,我们一起去了门口的歌剧院,晚上在the rocks吃了pancake 棒棒哒

晚上,启动Q爸Q妈暴走模式,去唐人街,果然华人勤奋,9.30还有好多店开门。

Day 12 今天的目标是去鱼市场大餐一顿,所以我们准备先让Q宝去情人港放松一下,走呀走,幸亏有我们的yuyu,可以坐推车。
情人港是一个清新浪漫的地方, 儿童设施也是很有趣的,尤其是玩水的设施。小朋友也特别多,很是热闹。

又带着Q外公外婆去了一趟唐人街,启程前往鱼市场,兜兜转转走了好多冤枉路,终于到达,一只大鸟在迎接我们,我们去了二楼的渔人码头,是我们3年前吃的那家,空前豪华的一餐,超级赞。

Q妈买了一直想吃西瓜蛋糕,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下午,Q爸Q妈买买买,回酒店晚了一点,烟雨濛濛中我们去了皇家植物园。
确实是很棒的地方,很遗憾留的时间有点少。

Day 13, 悉尼最后一天,这是为baby 准备的行程, taronga 动物园,传说中南半球最漂亮的动物园。坐🚠入园,宝贝有点怕怕,一会就要求重新坐... 在缆车上俯瞰半个公园,🐘的待遇真好,这是在北半球没有的。长颈鹿更是住在歌剧院景的海景房中,各种野鸟野鸡在园里晃悠,这也给我的午餐带来了很大心理压力,他们会来抢吃的,还会啄人。当然有趣的儿童游乐设施哪里都会有。最后,这个公园没有🐯,没有🦁️基本没有猛禽,或许🐨就是这么活下来的。

5.30 我们定了黄包车,准时来接我们出发去机场。
88,悉尼 下次见你,不知要几个3年。

后续

1. 带娃旅行,辛苦但快乐,一样在他的记忆里有更多更多的快乐。
2. 澳大利亚除了远一点,非常适合带娃,儿童设施完善,环境优美。
3. 父母在老去,我希望有更多机会陪着他们走世界。
4. 行动起来吧,出发去旅行!

2016-11-02 11:18

难道大家都不知道现在海航飞澳洲的机票特别便宜吗

2016-11-02 13: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2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2 17: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13:53

引用 Angel是 的图片:

2016-11-13 10:42

2016-11-13 10:43

常州老乡前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