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伱小伈暴走】踏上一个陌生的国度----韩国首尔寻访runningman7天之旅(多攻略多渣图)

garymaomao (广州) LV.17
2016-11-02 08:51 728/19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离开一个熟悉的国度,踏上一个陌生的国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的旅行是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的,本来是2016年过年跟贰哥一起去的,无奈啊,人衰喝水都塞牙,贰哥的签证出不来,我就只能重新计划我的首尔之旅了。刚好同事说她老公不肯陪她去,要不我们俩个女生自己去。我当然是无条件同意了,跟一个了解韩国的,爱看韩国综艺节目、韩剧的女生去,当然比跟贰哥这个木头去好多了,舒心多了,话题肯定也就更多了。旅行的伴侣是要用心挑选的,挑志同道合志趣相合的,挑得好会为你的行程增添很多乐趣。

我这人性格比较随意,喜欢走到哪看到哪,不喜欢被时间束缚,这是我一直选择自由行的原因,这次首尔行的路线也是一改再改,本来还想造访一下釜山这个沿海城市的,感受一下韩国的海,但是最后发现时间实在是赶,只能留着下次再去了。

首尔是个很多人去一了一次回来说“都没什么东西玩,没什么东西看”“下次都不会再来”的地方,我是这样看待的,如果去常规的景点,去购物的地方,肯定是没什么看跟可以玩的东西,因为基本就是大家都拍过的景色以及买买买,的确没什么意思,所以我这次的行程基本是寻访runningman之旅。

旅行是一个开眼界长知识的过程,看到别国的优点,学习,看到别国的缺点,检讨自己国度是否存在,存在改之。这次的旅行我们都是顶住了很多压力才成行的,家人的反对(理由是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出去旅游等于卖国,我觉得这太上纲上线了),工作上的压力,所以我格外珍惜这次的旅程。

如果各位小伙伴想要攻略及相关资料的可以留下邮箱

我这次首尔游的感受

首先,先说说我这次首尔游的感觉吧。

1.我觉得韩国人很重视爱,也很喜欢把自己的爱表现出来让对方感受到,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1)爱情的爱:我在街上看到很多情侣、夫妻,不论是年纪轻的,或者年纪大的,他们两个都是手牵着手一起走的。甚至在地铁车厢里面,也会看到他们一直牵着手,感觉他们比中国人,更喜欢表达自己的爱。
2)亲情的爱:经常会看到爸爸妈妈带着几个小孩一家人一起去逛他们的那些宫,一起逛南山公园,感觉很温馨。他们的小孩教育的也很好,年纪很小都不会吵也不会闹,基本上没有不大文明的行为出现。
3)对国家的爱:周六日,他们会穿的韩服,去逛他们的那些宫殿,景福宫,昌德宫等等,我以为那些都是游客,后来听到他们说话才知道是韩国人。有天下雨,我经过德寿宫门前看到排了很长的队伍,后来发现基本上都是韩国人。

2.韩国中国更人性化一点,工作效率更高一点,当然跟日本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1)洗手间:地铁站以及很多地方都有洗手间,不用到处找。洗手间里面很干净,很干净,没有异味,还配有厕纸。
2)工作效率:韩国很多地方做事效率比中国高很多,例如机场我们一出机场,那边航站楼就已经可以提行李,但是回到广州白云机场,我们等二十分钟接近半小时,都还没等到我们的行李出来。
3)精神生活:可能社会及经济比我们发达,所以对国民的那种精神培养比我们这边做的好很多。经常在那些宫里面会看到有很多学生由老师带着进行参观学习的,还有在南怡岛及江村铁路自行车也会看到。
我们在世宗大王像对面,曾经免费听了一场他们的民俗演唱表演,市民跟游人都可以随便都进去观看,感觉他们很爱他们自己的这种文化,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听了很开心,很投入,一起拍手鼓掌跟着唱。
首尔还有很多沿江(汉江)公园,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在汉江边,晒晒太阳。吹吹风啊,看看江景啊,度度假,感觉很放松很舒服,还有很多一家大小一起在江边野餐、放风筝的。

3.对韩国人的印象
1)外表穿着:感觉他们无论什么年纪都穿得很得体,女生基本上无论什么年纪都会化妆,画的还蛮漂亮,在路上看到素颜的基本上都不会是韩国人。男生呢?基本上没有穿拖鞋凉鞋、邋邋遢遢的感觉,大多都是穿整套西装,把自己打扮的很优雅,年轻一点的,就穿的很时尚,一条短裤,配一件长袖的卫衣,背个书包,戴个机车帽。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开始冷了,早上最冷那天只有十三度,中午可能22度左右吧,我们都要穿一件长袖的外套加长裤,但是他们,年轻的男女都是穿短裤,加长袖的卫衣,我很好奇他们不冷吗?
2)对游客、外国人:感觉韩国人对外国人还蛮热情的,我们有一次交通卡坏了,现在很彷徨的时候,有一个大叔一直看着我们,他看到我们又着急又不会说的时候,还专门帮我们喊了个地铁服务人员过来。

4.首尔购物
1)明洞这个算是首尔非常出来的购物点了,感觉像广州北京路,很多品牌都有有便宜的有贵的,基本上是比较年轻,有活力的化妆品品牌店或者是服装鞋帽的潮牌,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吃。小吃摊会在下午5点之后才出来,什么果汁啊什么嗯烤肉啊,什么串串儿,很多很多你没见过没吃过的东西。价格还能接受,不算很贵,也不算很便宜,基本上一条街下来,绝对管饱。在明洞这里除了小吃,正餐也蛮多的,什么全州拌饭啊,还有什么烤肉啊,芝士排骨啊,海鲜啊,基本上你能说出来的那边都有。
2)弘大梨大那边就更像广州的上下九,流行前线那种,就是更适合更年轻一点的那个小朋友去的地方。年轻人聚集在那边,你经常可以看到街头表演,唱歌啊,跳舞啊,嗯,一个前卫文化的聚集地。东西的价格质量相对于明洞会低那么一点点,还会有很多没有品牌的小店,吃的东西也很多,种类跟明洞差不多。
3)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那边感觉比较高档,感觉像广州的天河城啊,太古汇啊那些高端品牌聚集地。林荫道不算很长,可能都还没有一公里,感觉可以逛的东西不是太多。可能因为我们之前在明洞在弘大那边买得差不多了,所以,逛街的欲望比较少。
首尔的消费相比国内来说高很多,超市里面的东西蛮贵的,特别是水果蔬菜肉类这种。

旅游小伙伴

首先,当然是介绍旅途的小伙伴了,这次的小伙伴是我的同事敏敏,一个很喜欢韩剧日剧,韩国综艺节目的女生,虽然年纪比我大不少,但是有一颗年轻的心,有丰富的旅行经验(两次日本自由行,一次澳洲自由行,还有多次其他国家自由行),在做前期准备及行程安排上都给我不少很好的意见。

不能少的当然是我——伱小伈,哇咔咔咔咔,我为了这次的旅行准备了充足的银弹,消化类药物(喂了多吃点),相机以及超大的旅行箱。除此之外,我还提前半年给了1千多大洋在网上学习韩语,所以这次旅程基本没出现什么问题,最起码,路名是会看的,地铁不会坐错方向(因为会看去往方向的韩文),吃饭也不至于出现不知道点什么的问题。

交通出行

关于这次行程的交通嘛。。。
广州首尔往返肯定是灰机了,因为广州出发跟在香港出发价格不差多少,为了避免回程过于劳累,还是选择了由广州出发。建议如果旅行经费不是太紧张的话,还是尽量选择在自己家的城市直飞,不然回程的时候会崩溃的。下了飞机还要坐一站像地铁一样的列车,反正跟着人潮走就可以了,回程也一样,跟住人潮走就可以了。

韩国入境手续办理流程:

1. 填写入境材料
入境材料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发放的,建议先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可以节省时间。
2. 入境审查
前往歪国人专用入境审查柜台排队,递交护照和入境卡,并提供指纹和面部扫描信息。

3. 如果在飞机上没有填写入境材料的,机场工作人员也会发放的
4. 海关申报
取回行李后,将海关申报单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仁川机场到公寓,我选择提前在携程订好接机服务,比较来比较去,我选择了唐人接,63RMB,在出发前两天接机的司机(春花姐)就从遥远的韩国打电话联系我了,后来我们一直用微信沟通的,同时在整个旅程里也帮不了我不少。但是这里要吐槽一下,在订接机的过程都一直没显示要进免税店,但是接机的司机后来明确提出,是要帮她们在免税店办卡,不过还好没有强制消费。

之后在首尔的所有行程都是地铁了,首尔的地铁网很发达,也很复杂。墙裂建议想去首尔的小伙伴啊,啥韩文你都可以不懂,但是一定要认得地铁站的韩文啊,不然很容易做错方向的,因为即使是同一个地铁站,不同方向有可能是在不同地方进入的。在之后的行程里面,我会标出每个站的韩文,大家记好了,别坐错方向了。随便在这大大的吐槽一下首尔地铁的换乘,简直是要了我的老命啊,1号线转5号线尤其该吐槽啊,换乘至少要走20多分钟,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走了两站路了。大家如果算时间的话,只要见到要换乘的,至少一个换乘增加15-20分钟的时间预算啊。还有首尔地铁会有老弱孕妇专座的,如果我没记错是红色的,同时窗户上也有标志的,大家没事就别坐了。
地铁价格:tmoney卡的话是1250韩语/10km,超过10km加收费用:10~50km,每5km加收100韩元 / 超过50km后,每8km加收100韩元。tmoney卡的话在大使馆办签证可以免费领取的,如果某宝上基本是25-30RMB/张。

温馨提示:如果你真的不会看的话,我还有个软件可以推荐给大家,还是蛮好用的,苹果商店里面可以下载,叫首尔地铁。

除此之外,土豪的话可以taxi的,首尔的taxi分三种颜色,两种价格,颜色分别是黑,橙,白,价格分别是2km内5000韩元起步跟3000韩元起步。黑色的是模范taxi,据说能说外语,所以价格相对贵,橙色跟白色的是一般taxi,白色的是个人的,橙色的应该是公司的吧,司机基本都不会说外语。春花姐说如果距离在2.4km内人多的话坐taxi划算,如果距离远就别taxi了,价格跳得你心惊肉跳啊,因为首尔很堵车啊各位。我们回程的时候是由公寓到首尔站,要8700韩元啊,因为堵车

至于回程去仁川机场,我们是taxi到首尔站,首尔站有机场快线可以直达,直达的是8000韩元/人,中途不停站。我们去到首尔站就傻傻的去ktx那里排队买票,排到才知道不是在这买,是在大厅的最后面有一个入口。请熟记一下的流程,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差点就误了车。

费用

仁川国际机场站 > 首尔
直通列车:成人 14,800韩元(正价)
*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进行特别优惠 成人:8,000韩元,儿童:6,900韩元
一般列车:成人 4,050韩元

至于机场大巴这东东,这次行程木有坐,所以给不了大家攻略,敬请原谅。

至于出了地铁站之后的步行,基本上我都是靠导航走的,用韩游网地图,不错,指示得很准确。

行程安排

整个首尔游共7天。
第一天:
广州(早上)——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中午2点)——东大门设计广场(下午5点)
交通:
广州首尔乘坐南航CZ337航班(9:25am——13:55pm),仁川机场到公寓订的是携程的接机服务(63RMB,有隐形消费),公寓到东大门设计广场步行。

第二天:
北村韩屋村(早上9点半)——百年参鸡汤(中午1点)——昌德宫(下午1点45)——景福宫——世宗大王像——李舜臣将军像——民俗表演
交通:
公寓到北村韩屋村(1号线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인천方向)——钟路三街(종로3가,转3号线,대화方向)——3号线安国站(안국)2号出口——步行200米)
北村韩屋村到百年参鸡汤步行
百年参鸡汤昌德宫步行约1公里
昌德宫到景福宫步行约1公里
景福宫到世宗大王像,李舜臣将军像步行500米
景福宫到公寓(3号线景福宫(경복궁)5号出口(오금方向)——钟路三街(종로3가,转1号线,소요산方向)——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步行500米)

第三天:
韩际新世纪免税店(早上10点)——首尔玩具博物馆(下午4点半)——明洞(晚上6点)
交通:
公寓到韩际新世纪免税店(线路1:1号线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인천方向)——东大门站(동대문,转4号线,오이도方向)——明洞站(명동)5号出口;线路2:步行到东大门站(동대문)乘坐4号线(오이도方向)——4号线明洞站(명동)5号出口——步行300米)
公寓到首尔玩具博物馆(1号线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인천方向)——市厅站(시청)2号出口——步行约1公里)
首尔玩具博物馆到明洞(1号线市厅站(시청)2号出口(인천方向)——首尔站(서울,转4号线,오이도方向)——4号线明洞站(명동)5号出口——步行300米)

第四天:
南山公园(早上10点)——N首尔塔(中午12点半)——梨大弘大(下午4点)
交通:
公寓到南山公园(1号线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인천方向)——首尔站(서울)9号出口——步行约1.5公里)
南山公园到N首尔塔(步行约1.5公里上山)
N首尔塔到梨大弘大(2号线市厅站(시청)忠正路方向——梨大站(이대)3号出口——步行约100米)

第五天:
汝矣岛汉江市民公园(早上10点)——鹭粱津水产市场(中午12点)——德寿宫(下午4点半)——新沙洞林荫道(晚上6点半)
交通:
公寓到汝矣岛汉江市民公园(1号线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인천方向)——钟路3街站(종로3가,转5号线(방화方向))——汝矣渡口站(여의나루)2号出口——步行100米)
汝矣岛到鹭粱津水产市场(9号线汊流站(샛강)2号出口——鹭粱津站(노량진)7号出口——步行50米)
鹭粱津水产市场到德寿宫(1号线鹭粱津站(노량진)7号出口(소요산方向)——市厅站(시청)2号出口——步行100米)
德寿宫到新沙洞林荫道(1号线市厅站(시청)2号出口(소요산方向)——钟路3街站(종로3가,转3号线,오금方向)——新沙站(신사)3号出口)——步行300米)

第六天:
江村铁路自行车(早上9点)——南怡岛(中午1点)——小法兰西(下午4点45)
交通:全天大巴

第七天:
广藏市场(早上9点)——清溪川(早上9点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晚上7点)
交通:
公寓到广藏市场(1号线东庙前站(동묘앞)3号出口(인천方向)——钟路5街(종로5가)8号出口——步行100米)
广藏市场到公园(步行45分钟)

关于住宿

这的住宿我们选择了公寓,首先公寓比酒店温馨,其次公寓可以煮食,再者公寓有冰箱,可以买东西回来宵夜,第四是公寓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不用带太多衣服。如果大家想体验一下韩屋的感觉,也可以订韩屋,但是韩屋的数量比较少,价格较贵,建议有兴趣的还是提早订比较好。
这次住的叫独角兽公寓,6晚是4700RMB左右,在东大门区,在东大门服装市场附近,步行到东大门站大概是20-25分钟,但是我们比较习惯到东庙前站坐地铁,只要步行10分钟不到。
先说说公寓附近的环境吧,临近东大门服装市场,基本上算是住在了平民区,深入首尔平民的生活了,这里就像是广州的一德路一样,到处是拿货的人们,还有二手市场,可以说这里住的都是比较底层的人。但是也有优点,就是公寓对面是乐天的一个大型小区,有个超大的超市,也有吃的店,甜品店,蒸汗店,电影院,生活超方便。总的来说,住的位置不错。
现在说说公寓,公寓的店主是个超热心的女生,每天都会询问我们的游玩路线,告诉我们坐什么地铁,在哪个出口,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因为她自己还经营一家caffee店,所以每天早上9点开始会提供饮品给住客,虽然我们一次都没喝(因为时间不对)。公寓里面非常干净,干净得我们都不忍心弄脏,我们订得是三人房(只剩一间三人房了,居然被我抢到了,因为我抢不到两人房),三张king size的床,粉红色的房间,好少女风啊。公寓里面基本的配备都有,洗衣机、冰箱、微波炉、煤气炉、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好啦,说了那么多,该上图了,不然没图没真相了。

这是漂亮店主的caffee店,好卡哇伊呢

店主还种了很多小植物,看的出她对这家店的用心

关于饮食

韩国人的饮食跟我们不一样,我们喜热,他们喜冷,所以他们很多生冷的菜系,泡菜,凉拌菜,生吃海鲜、牛肉等等,还有他们没有热水提供,基本提供冷水。还有如果大家肠胃不是太好的话,记得自备保温杯及肠胃方面的药物。

中医忌辛辣,但韩国人却无辣不欢。无论是主食还是配菜,都会放一点红红的辣椒粉。还有韩国人喜欢吃烧烤、烤五花肉烤牛肉等等,也会很上火,大家也要记得带点清热解毒的药物。

韩餐的口味特点是鲜、咸。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烤肉、冷面、拌饭及参鸡汤、牛肉汤等。 这次行程我尝了炒年糕(떡볶이)、米肠(순대),乌冬(우동),炸鸡(치킨)、芝士排骨(치즈,갈비)、烤肉(불고기)、海鲜(생선)、参鸡汤(삼계탕)、春川鸡排(춘천닭갈비)、炸酱面(짜장면)、紫菜包饭(김밥),味道都不错,我都能接受,本来想吃酱蟹跟生拌牛肉的,但是怕肠胃受不了,还是放弃了。

关于购物及退税

9.预先了解当地退税的流程,如果要去机场退税是怎样的一个流程。我在退税上一头雾水,结果在机场无谓的多跑了很多趟,差点就不够时间了。首尔机场退税流程,首先仁川机场退税是不用检查实物的,我傻傻的以为要检查,吓了几天(因为我把面膜的包装拆了扔了),还傻傻的跟值机人员说箱子里面有要退税的东西,之后推着重得要si的行李去办退税,之后又再次去托运行李,大家注意,是不用检查实物的,不用检查实物的,不用检查实物的,办理值机的时候顺便把行李托运。拿着护照跟退税单去J口,那里有工作人员帮你扫描退税单,超过75000韩币的,要去j口右手边那里盖章,不超的话不用。之后就过安检,出境,紧接着到28号登机口对面那办理退税,蓝色的可以退到支付宝,橙色的只能退现金。

在机场候机大厅自助退税机上扫描护照及退税单。

退税机使用方法
 1.选择语言
 2.护照识别(有照片页面朝下)放入右下角进行扫描
 3.个人信息收取点同意
 4.开始扫描退税单,放入右下角进行扫描(要把有条码的部分朝上)
 5.完成扫描后可以用机器退税的单子会显示出来,确认后按下一步(如果有扫描出现错误的,要去领退税金的柜台人工退税)
 6.页面会显示由海关确认携带出境后,请使用免税区域的自动退税服务取回退税金额

在登机大厅的自助退税机处领取退税金额。
退税金领取方式
 1.选择语言
 2.护照识别
 3.点击下一步(之前上去的资料会显示出来)
 4.再点击现金或者是支付宝

温馨提醒:
1.每一台退税机旁边都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把护照及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会检查登机证。(如果是早班飞机 工作人员没有上班,需要自行处理)
2.退税单一般都会在信封里,最好是提前整理好,查询退税明细时,可以节省时间。
3.如果进行了市区退税,要记得把退税单和退税物品交到海关柜台才算完成。
4.如果有需要人工退税的单子,28号登机口的GLOBAL TAX FREE窗口工作时间是7:00-22:00,Global Blue窗口的工作时间是7:00-21:00。24号登机口的Global Blue窗口工作时间是7:00-22:00;41号登机口的GLOBAL TAX FREE窗口工作时间是7:00-22:00。工作人员不在窗口的情况下,要写清楚资料(护照号及信用卡号),放入信封内,投到信箱里面。
5.购买金额达到30000韩币以上方可退税。
6.可同时处理其他退税公司的单子:Cube REFUND,Easy Tax Refund,EASY TAX FREE,GLOBAL TAX FREE,Global Blue TAX FREE(环球蓝联)。

现在说说免税店买东西提货的问题了。 在韩国各大免税店如乐天、新罗、新世界、格乐丽雅等购物经常会遇到在机场取货的情况,除了韩国本土商品以外的其他牌子(香奈儿、迪奥等)都只能凭购物小票在机场领取。下面是各大免税店包括线上在韩国境内机场的领取地点,你买好东西的时候提货单上也有相应的提货地点位置,大家请提早一点到机场提货及验货。

注意事项

以下是这次旅程的注意事项,感觉比以往的都要多注意的地方。
1.最重要的当然是签证了,北上广深户口都可以办理简化流程,只需提供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以及申请书就可以了(除护照外都是提供复印件),在某宝上搜就可以了,我找的是太易旅行社签的,415RMB/证,拒签包退,不到7天就出签了,快准狠啊。
2.签证出来订机票酒店,虽然我是订了机票酒店才办签证的。机票是南航往返,3859RMB,提前大半年订的,临近国庆的时候瞄了一眼,乖乖,涨到8900RMB了。
3.准备韩币,我是去工行预约兑换的,10万韩币大概是606RMB,可以先换一点,够钱到酒店就可以了,之后可以去明洞兑换,明洞中国大使馆对面的那家兑换店据说兑换率最高。也可以像我一样,使用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去首尔的ATM机上取现,华夏银行的卡可以免手续费。
4.准备Tmoney卡,方便坐taxi、地铁公交。公交记得上车下车都刷卡,如果忘了刷,下次会算你双倍的钱的,900韩币/次。Tmoney卡充值机是有中文的,不用担心不会用。
5.安排行程,不要安排的行程太紧,不然不能好好的游玩。还有先去查一下景点的开放时间,别到时去了关门,这样就扫兴了。
6.记得提前租wifi设备啊,最好是在本地机场借还的,不然到时你在韩国忘了还的话,就要自己再飞过去或者快递回去。我租的是游伴伴(据说漫游超人不好用),电蛮耐用的,可以撑8小时以上,但还是要给它准备一个充电宝,因为在异国他乡,没网络的话,你会发现自己又聋又瞎,左右方向都不知道。
7.计划一下自己想去首尔尝试的美食,因为其实在首尔吃饭的餐数不算多,要好好计划一下哪天吃什么,反正我就计划好的,顺便下载一些店家的优惠卷。
8.查一下当地的温度,按照温度收拾衣服,以及看看是否下雨,是否需要根据天气安排行程。

9.明洞弘大等热门购物点都是可以刷卡的,甚至很多都可以刷支付宝跟微信,但是支付宝的汇率没有刷银行卡的好,所以大家不用带太多现金过去的,基本我带了3000RMB一张都没用全部带回来了。有时银联卡会有不错的优惠,所以准备一两张信用卡加一张借记卡就不错了。
10.在明洞购物,你会看到很多店的品牌是一样的,例如明洞就有5,6家Innisfree和tonymoly,但是,每家店卖的东西不一定一样,有的店有这个套装,另外的店不一定有,有的店会做促销,另外的店不一定做,所以看中就果断买吧,不然又要走回头,好冤枉的,我就中招过。
11.如果想跟line friends的那只超大公仔拍照的话,就早点去吧,不然排队排的老长了,别人还看着你摆pose,多不好意思啊。
12.韩国的食物分量都很大(至少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很大),如果两个人的话,别点太多,小心吃不完浪费,我们一个人点两样就已经要打包了。
13.如果想吃水果的话,别去超市买了,贵得可以上天了,跟在路边开皮卡的아저씨买吧,划算,一盆(他们用小脸盆装着水果的)基本就是3000韩币或者5000韩币。
14.韩国的餐厅大部分是没有热水提供的,基本都是提供冰水,要热水的小伙伴请自备。
15.想去春川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国内订一日游线路,方便,虽然时间比较赶。
16.韩国旅游咨询热线1330,随时可以获取旅行相关的各自信息,有中文服务。
17. 韩国的电压和中国一样都是220V,但电源插孔的形状不同,韩国的电源插孔为圆型。因此,出行前请准备好转换插头。若没有提前准备,则建议向下榻酒店或民宿借用,或前往韩国超市购买。

DAY1

正式开始我的旅程了,9月30日一早就怀着鸡冻又紧张,再加点忐忑的心情前往机场,带着个30寸的大箱子,想着怎样都够装了,装是够装了,还没装满,结果还超重(这是后话啦)。出发前看看天气预报,基本上是15-22度,但是说会下雨,心情立刻就暗淡了不少,下雨游玩不方便啊。出发前已经收到了各种各样的代购清单,我这次算是高估自己的力量了,把自己累趴下了。告诫各位要去韩国的朋友,千万别告诉别人你去韩国啊,不然面膜会压死你的。

乘坐南航cz337航班(我觉得这个是直飞航班里面时间最好的了),经过3小时30分左右到达仁川国际机场

好,先让儿子露个脸卖个萌,行程正式开始,这是儿子在这个旅程唯一一张照片,可怜啊

我特喜欢在飞机上乱拍照,因为实在是无聊没事做

装一下文艺吧,顺便帮南航做个广告

很有韩国特色的飞机餐,我把敏敏的泡菜都吃了

这是仁川机场的停车场,超多车

还有二层三层好多层

一下飞机就去坐一站像地铁一样的车,反正跟着大部队走就对了,如果跟不上也不要,有中文指示的。到达入境的地方就开始填表,拿着入境表、海关申报表、健身申报表开始入境,今天国庆旅游大军应该还没杀到,入境那基本上不用排队,后来才知道,这个国庆来韩国的人真的不多,爽。

入境后第一时间打开wifi联系司机,机场有很多个出口的,记得跟司机说清楚是哪个出口。来接我们的是一个东北的大姐,中文韩文都说得很溜。一路上我们问了她很多问题,像首尔哪里好玩啊,哪里好吃啊,看到过整容的人吗?接过整容的客人吗?她说她昨天才接了个做增高术的客人,手术估计是失败了,连路都走不了了,吓尿了。

这是在车上拍的不知道什么大桥

回归正题,机场到我们住的公寓要70多公里,不堵车1个多小时,但是很不幸,堵车了,从2点半一直到4点半我们才达到酒店,当然也是因为公寓不好找,走了好多冤枉路,兜了几大圈才找到。

这就是我们住的公寓了,分AB楼,8层,里面布置的很温馨,前面关于住宿里面有室内照片

我们是一次性把房费付清,所以店主没有收我们押金。办理完入住之后,我们丢下行李就开始往目的地进发了,东大门设计广场(DDP)。里面我们是不够时间参观了,但是晚上在DDP广场傍晚7点到12点,有很多美食卡车,里面有各国的美食,想到美食口水都流了。开放时间:2016.6.24-10.29,每周五周六晚7点到12点。刚到看到那些美食车就好兴奋了,样样都想尝,后来决定去排队,每个美食车(只要是卖吃的)前面都好长的队伍啊,我们选了吃炸虾的一个先尝尝。

这是在DDP拍过去的东塔免税店

只顾着拍,忘记过去看看是卖什么的

这盒就是搞定我们两个的柠檬奶油虾,炸的脆脆的虾外面包裹着一层浓浓的柠檬味奶油,清新不油腻,好吃,下面好像还有玉米片,吃起来也是脆脆的,赞一个

吃完奶油虾,就开始去拍照了,拍景色拍美食车,还有拍正在打点滴的树,还真是什么都觉得新奇好玩。

这对韩国小情侣一直在自拍,我觉得好温馨,所以就拍了他们

DDP的树都挂着一个这样的袋子,估计是在补充营养液吧,真的跟人打点滴差不多

下面就是鼎鼎大名的,在很多韩剧里面出现过的灯光玫瑰花了,这个是我们误打误撞发现的,我们本来还不知道这个地方,只是想着去吃美食而已

再来一张

相机拍不出那种气势

夜游兴仁之门

吃完拍完美食,看看时间还算早,就想去逛逛在车上看到的兴仁之门(东大门)还有古城墙,由DDP步行过去不用五分钟。兴仁之门被一堆现代建筑包裹在中间,有一种古今穿越的感觉。

兴仁之门(흥인지문,被称作“东大门”,是韩国“宝物”第1号。半圆形的城门构造是它的特征,虽然如今城门已禁止通行,但是它的俗名——东大门已被人所熟知,并且受到海内外游客的青睐。

兴仁之门”最初建成于距今600年前的1396年,即朝鲜王朝开国之君——太祖李成桂登基5年后,建成了城郭的8个城门,4大门和4小门。“兴仁之门”经过数次翻修,如今我们所见的东大门为1869年修缮后“兴仁之门”的面貌。

兴仁之门的建筑风格跟西安的钟楼古楼非常非常相似,有种梦回西安的感觉。如果没去过西安,可以去看看我的另外一篇游记,里面有钟楼鼓楼的照片。

在下面仰望兴仁之门

里面的壁画都是我们中国的龙,画风也是一样的

这是东大门的城墙,应该是重建的,但是这几块砖应该就是保留下来的,上面的汉字写得蛮漂亮的

沿着小路慢慢上去,抬眼看到的是一个教堂,小路很幽静,很舒服,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漫步,这里插一句,韩国人有个很好的习惯,看到你在拍照,他们都会很自觉的停在你身后,等你拍完他们才通过的。我们还碰到一班上了年纪的游人,应该是一个家庭或者是一班同学一起来这里游玩,看着他们说说笑笑就觉得很开心。

好多狗尾巴草,在灯光下好漂亮

黄黄的地方就是城墙了,有几个韩国人爬到上面去看风景,有个女生爬不上去,好想上去帮她一把。

hi,seoul是首尔的旅游宣传口号

站在山顶上往下看,灯火辉煌,有古有今的建筑

晚上10点了,时间不早了,从城墙下来沿着清溪川回家去,在路边看到这些非常有韩国特色的小摊,无奈语言不通,肚子也饱饱,就只能经过了。

穿过这些居民区内的小巷子,走入韩国人生活的地区,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韩国人还有个好玩的地方,外面的装饰植物很多都是能吃的蔬菜,这是一个小餐馆外面种的植物,自给自足啊。

这些就是韩剧里面卖醉的地方--小摊子

DAY2

我是不吃早餐会死星人,韩国绝对是一个跟我习惯完全不搭的国度,吃喝的店铺基本是10am才开门,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个折磨。我早餐要在8am左右吃,还要吃很多吃饱,虽然同事很早就提醒过我这件事,但是我没放在心上。今天早上因为要避开无处不在的旅行团,所以一早就起床出发去北村韩屋村,结果走过了整个东大门都没找到吃的,我快饿昏在街头了。好不容易在东大门地铁站看到一家开了门的面店,简直像见到救星一样赶紧冲进去。因为韩语水平只停留在会说部分单词上,只能“우동 하나,참치 김밥 하나 ”,还好老板娘听得懂。

热热的乌冬面,4000韩币,贵啊,没肉的,但是有得吃已经谢天谢地了

我的金枪鱼紫菜包饭,1500韩币一个,我估计早餐吃上3个才饱啊。说实话啊,味道不错啊。

这是被我咬了一口的紫菜包饭

晨游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简介: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最初只有几户高耸大门的贵族人家和30多户韩屋,而在日本统治末期和6.25韩国收复之后保留了现在的面貌。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

我们吃饱饱就去充值Tmoney卡,因为不会,就只能回去求助面店的老板娘,老板娘灰常热情的把我领到充值机前,手脚并用的教我怎么样充值,后来我发现那机器是有中文的,所以后来充值都非常顺利。

在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走大概300米左右就是北村韩屋村了,因为早,所以街上没什么人,路两旁比较多小店,每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虽然我是在外面看到的,因为都没开门)。

这家卖的是智能门锁,不认真看以为卖的是手机呢,还是功能机

这家店卖的是很有韩国特色的公仔,真想买几个回家,可惜没开门

这家店,光在门外看已经很吸引了

走着走着就开始深入韩屋聚集区了,里面还住着普通的市民,所以我们游览的时候说话都像地下党接头一样,偷偷摸摸的。我们都感叹,如果我们有一家这种房子多好啊,住在半山,通常住在半山的都是富豪啊,但是住在半山有个问题就是很考车技啊。温馨提示:以下照片多,不想看的可以忽略及跳过

这是北村路12街1号,贴着大大张提示语,所以我们自觉进入了地下党模式,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完全无视这些提示标语的。

北村周围都是这些小路,韩屋就在两旁,幽静

门前还种着菜椒,我的最爱

没什么游人的时候,拍照真的很爽

这是可以做手工的地方,如果我没记错是11am开门

敏敏的背影入镜了,身材好,怎么拍都好看

敏敏的正面照,多酷啊

窄窄长长的小路,诉说着属于它的历史

这是韩国刺绣展示工房,可以进去参观的

到处都种着柿子树,不同种类的

这家内有恶犬,我们走进它就一直在吠

另外一种柿子树,看到就想吃,但是还没成熟

看起来很高级的韩服租赁店,我跟敏敏都觉得穿着韩服走来走去很奇怪,后来发现到处都是,如果我跟cc来的话,应该会租来玩玩。

不知道谁那么有才,在这里画了这两货

路上行人稀少,其实那时已经接近11点了

这里我们拍照的时候还没什么人的,下来的时候发现这里拍照要排队了,幸好早一点啊

调了一下特效,感觉好有年代感啊,红砖绿瓦

据说这不是葡萄啊,是爬墙虎的果子而已,不能吃的啊

这个美女帮人拍照的姿势实在是太吸引我了,全蹲,半蹲,前倾,啥姿势都有,我只抓拍到这张

终于来到了最出名的那个位置了,到处都是自拍杆,无论男女老少,不分国籍肤色

那边人太多了,我先拍这边,等人散一点再拍那边

等等等啊,等啊等,终于等到前一波走了,后一波没到的时候了

又看到这个大叔了,自拍的很嗨呢

这屋是陈列以前的陪葬品的,免费参观,我只拍了建筑,其他不敢拍

道可道非常

等了好久,才拍到这个效果的,全部都是人啊

等了接近10分钟才有这样的收获啊,人才少一点

承认这条是北村里面最漂亮的,所以游人也多,但是旅游团还没到,到了估计就不用拍了

我们以为可以不走回头路的,结果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三清洞了,离我们想吃的百年参鸡汤越来越远了,只能又原路返回,那些斜坡啊,简直要命啊,负重走斜坡,比健身还累啊

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

参鸡汤是我们韩式美食的第一站,一早就看到了家叫百年参鸡汤的店,好吧,比较显眼,中午就去这尝尝吧。为了吃这个,走了好长的回头路啊,这家就是经常在别的游记里面看到的那只下蛋的鸡。

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钟路区北村路41号(北村韩屋村旅游咨询中心对面)

我们两个人在前辈的教导下,只敢点了一份参鸡汤,虫草鲍鱼参鸡汤,又想尝尝泡菜饼就点了一份,结果坏了,点多了,泡菜饼吃不完。参鸡汤料很足,鸡里面包着人参、糯米、黑枣,鸡炖得有点点软了,口感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点过软了,糯米很好吃,吸了黑枣跟人参的味道。泡菜饼里面除了泡菜还有一点点鱿鱼,饼的口感不错,软软糯糯的,就是分量太大了,或许应该是我们的食量太小了。费用是参鸡汤29000韩币,我们点的是最贵的,其他也就15000韩币左右而已,泡菜饼是11000韩币。

我们是坐在室内吃的,其实坐在室外吃也不错,环境很好

闲游昌德宫

昌德宫简介:位于正宫景福宫东侧,故被称为东宫。曾在大约270年间被用作朝鲜的法宫(即国王起居及处理政务之宫),也是在朝鲜时期的宫殿中,国王们使用时间最长的宫殿。与其他宫殿相比,昌德宫宫殿保存完整,建造时极力避免人为因素影响,从而与周围自然地形达到完美融合。后苑尤为著名,是韩国唯一的宫殿后苑,代表着韩国庭院的最高水平,其价值得到了世界的承认,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景点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栗谷路99
  注:昌德宫每周一不开放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
 一般观览:
  中文解说 2次 - 10:00,16:00;英语解说 2次 - 10:30,14:30;日语解说 1次 - 12:30

后苑特别观览:(2012年10月16日起实行)
  中文解说 12:30
  韩文解说10:00,11:00,12:00,13:00,14:00,14:30,15:00,16:00
  英文解说 11:30,15:30
  日语解说 10:30,13:30
票价:3000韩元(成人),后苑 5000韩币(成人)

我们从参鸡汤出来,按着导航的指示,走了大概15分钟,大概1点45分就到了,排队买了票,因为是外国人,所以参观后苑只能选择2点30分那场,刚好有时间把前面逛完。这里的照片我就没办法配文字了,只能是逛逛看看宫殿,因为我们对这些宫殿的历史完全不了解,当看建筑咯。

其实参观完后苑之后,我觉得有点失望,没有我想象中的震撼,美丽,可能是看介绍令我脑海中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导致看到实景之后有点小失望,山路边上的草看得出来是没有经过修剪的,感觉像杂草丛生一样,可能也跟来的季节有关,枫叶还没开始红,也没有冬天的白雪皑皑。

一班韩国人在认真的听讲解员讲解,我也好想听啊,无奈听不懂

仁政殿里面的布局跟故宫里面的差不多,也是有一个皇位这样。

真的到处都见到柿子树

这个乐善斋据说是当时王的宠妃住的

看完前面的宫殿,时间就差不多到了,去后苑门口等着讲解员带我们进去,英语讲解,我们也是听得一愣一愣的,后来干脆不听了,自己参观。

进去后经过长长的走道,看起来很美

叶子还是绿的,估计变红就很好看了

这里称赞一下韩国人,这些亭子里面都提供了免费的书籍,你可以在亭子里面看看书消磨下午的时光

外观景福宫

景福宫简介: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朝鲜王朝(1392~1910年)的正宫(法宫)。因位于首尔(旧称汉城)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首尔五大宫之首,朝鲜王朝前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始建于1395年,历经多次破坏和重建。它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景点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世宗路1-56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세종로 1-56
开放时间:
        1~2月:09:00 ~ 17:00(入场截至 16:00)
   3~5月: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6~8月:09:00 ~ 18:30(入场截至 17:30)
        9~10月:09:00 ~ 18:00(入场截至 17:00)
  11月~12月:09:00 ~ 17:00(入场截至 16:00)
  注:景福宫每周二不开放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
票价(支持银联卡购票):
       成人(19岁~64岁) 个人 :3,000韩元
   少年(7岁~18岁)个人:1500
      ☆ 6周岁以下65岁以上或穿着韩服的游客:免费
      ☆ 每月最后一周周三文化日:免费

因为游览了昌德宫,想着景福宫应该也差不多了,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而已,没有买票进去看,里面人也不少了。

外观光华门

穿过光华门城楼进来就看见好大片广场啊

看看人头就知道人多了

看着有种古代人穿过这个门就穿到了现代了

窥视韩服

为什么说是窥视呢,因为这些照片都是我偷拍的,所以大部分都是背面的。本来没有拍韩服的这个念头的,但是看到大街上很多人都穿着,有的款式还很漂亮,既然自己穿不了,就拍拍养养眼

仰视世宗大王、李舜臣将军像

为啥是仰视呢,因为他们的像真的好高啊,我只能抬头看。因为我们不了解朝鲜王朝的历史不是太了解,也只能是简单看看。
世宗大王,李祹(이도;1397年5月7日-1450年5月18日),李氏朝鲜第四代君主,朝鲜王朝第二任国王。
李祹22岁即位,共在位32年(1418年至1450年),在位期间是朝鲜王朝的鼎盛时期,朝鲜社会文化得到长足发展,在此期间创造了谚文,对朝鲜之后的语言和文化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后世的韩国史学家通常都尊称他为世宗大王(세종대왕),同时,他也被称为“海东尧舜”。田制改革等的内政、文化的改革取得较大成果,而另一方面对佛教的统治、镇压极端的朝鲜朱子学造成负面影响。韩文就是他创造的。

李舜臣(韩文:이순신,1545年4月28日-1598年12月16日)朝鲜京畿开丰(今朝鲜半岛开城)人。李氏朝鲜时期名将。明朝朝鲜海军三道水军统制使,全罗道左水使。
在十六世纪日军侵朝时,曾立下汗马功劳。1597年,在朝鲜南部的珍岛与朝鲜本土的鸣梁海峡(今韩国属地)仅靠12艘舰船击败寇军300余条船(战船133艘,后勤船200余条)。1598年在露梁海战中牺牲,享年53岁。谥号忠武,死后追赠领议政。

世宗大王像后面有一大片草地,上面有很多游人在交谈、野餐、拍照、做游戏,很舒服。两旁车水马龙,里面独自安静,鲜明的对比

这个就是世宗大王了,下面还有很多警察在站岗

威武的李舜臣将军

走的时候看到很多很多,大概有一千多个警察一直往前面走,还带着盾牌跟头盔,我估计是因为这几天在光化门广场前面的示威,所以我们都不敢再往前面走了,怕伤及无辜啊。

好多兵哥哥

这俩母子可好玩了,边走边打闹,打到最后两个互相扯对方的头发

倾听韩国民俗音乐

经过一天的暴走,我跟敏敏都快崩溃了,说看完世宗大王像就必须找个咖啡店坐坐吃吃,补充点能量了,结果看完世宗大王像后,它对面的一个小广场上就准备开始韩国民俗音乐表演了,免费的,可以随意进去坐在台阶上看的,我们就当是歇歇脚,就进去听了。表演者enjoy在表演中,周围的公公婆婆听得都好投入啊,一起打拍子一起跟着唱,我们也被感染了,听了好久才走。

校村炸鸡

看完表演就真的觉得饿的不行了,在光化门附近看了一段路,都没发现有什么好吃的,一跺脚,我们会东大门那吃校村炸鸡,位于东大门地铁站6号出口。这家炸鸡店蛮出名的,就他了,本来想打包会公寓吃的,但是发现店里面人少,环境不错,还有就是不知道怎么跟店员说要打包,还是算了,堂食吧。点了一份大酱炸鸡,应该是两个味道的,虽然我吃不出来,19000韩币,一份蔬菜沙拉,4000韩币,我要了一杯黑啤酒,6500韩币,敏敏要了一杯可乐,2500韩币。

先说说份量吧,普遍韩国份量都比较多(估计是相对于我们两个来说),一份炸鸡,4个鸡腿,19个鸡中翅+鸡翅根,足够我们吃3餐了,一上来我们就懵了,这么多啊,怎么吃啊?结果当然是打包了,打包了一大半,再看看别桌都是两个女生的(有几桌),人家把所有炸鸡都吃完了,我只能写个服字。

味道嘛,很好,我很喜欢,不会像麦当劳kfc那种炸的很脆,吃起来就觉得上火,酱汁把炸鸡都包裹着,软化了炸的感觉,味道不会很咸,有点点甜。蔬菜沙拉的蔬菜我就不说了,到处都一样的,伴沙拉的汁很清新,带点点酸点点的橙子味,开胃。

酸萝卜好吃,想起小时候吃的味道

这就是伴沙拉的汁,味道不错

这应该是炸的玉米片

敏敏的可乐跟我的啤酒,炸鸡跟啤酒最配喔

敏敏无意中帮我弄的摆盘,我觉得蛮好看的

这一箩就是炸鸡了,别看好像很少,其实那个箩很深的

正门来一个,估计是太多中国人外带食物进去了,所以有显眼的中文标语

DAY3

本来第三天的行程是新村-梨大-弘大的,结果天公不作美啊,下雨,之前答应了春花姐帮他们在韩际新世纪免税店开个卡的,那就今天去吧,在免税店购物可以避雨,所以今天的行程改为买买买,免税店-明洞。
先去韩新帮他们办好金卡,还能打折,就开始我们的采购之旅。真的不能让女人跟女人去逛街,还是带着采购任务的逛街,简直就是开了疯狂模式啊,从12楼开始往下逛,完成采购任务之余,自己也拼命的买买买,买到最后是觉得快饿死了,你说这是什么节奏啊。提着战利品,冒着雨,跑到明洞找吃的,顺便找了家小店,写着内有中文服务的。刚坐下,老板就拿菜单过来了,并说了几句中文“炸酱面好好吃”“泡菜饼好好吃”“饺子好好吃”,这不会就是中文服务吧?本着试试炸酱面的心态点了个炸酱面7000韩币,敏敏点了个什锦紫菜包饭4500韩币。

内容丰富的紫菜包饭,饿的不行的时候觉得好好吃啊

这是我的炸酱面,黑乎乎的,看着都觉得咸,吃起来居然一点都不咸啊,里面还有肉粒,胡萝卜粒,味道还可以,但是不是我的菜。

这是被我拌过的炸酱面

童心未泯——首尔玩具博物馆

酒足饭饱后就拿着战利品会公寓稍作整休,美美的睡了个午觉之后,就商量去首尔玩具博物馆。冒着雨从市厅站出来步行1公里多到玩具博物馆。步行期间无意间经过了德寿宫,还有被誉为韩国百条最美的路之一的德寿宫旁边的路,还有首尔市立美术馆、贞洞剧场、俄罗斯驻韩大使馆、贞洞教会、加拿大驻韩大使馆等。

首尔玩具博物馆:拥有40万余件的模型,根据季节不同而有多种主题展示的博物馆 。有超高人气的电影主人公和象征性动作的角色模型,经典再现电影中的著名场面。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每周一休馆(公休日正常营业)
交       通:2号线市厅站12号出口来后往德寿宫石墙路前行500米;5号线西大门站5号出口出来前行500米。

请原谅今天的照片质量有点渣,因为下雨,我就没把相机带出来,只能用手机拍了,凑合着看吧

这是德寿宫门口,一长串人在打着伞排队等买票,队尾已经不知道在哪了

雨游德寿宫石墙路

德寿宫石墙路”位于德寿宫正门大汉门的左侧,总长约800米。它的正式名称为“贞洞路”,但因小道沿着德寿宫的石墙,在韩国人之间以“石墙路”为熟知。这条散步路非常有情调,悠久历史的石墙和四季分明的林荫树编织出的风景,美丽、幽静。石墙路周围有剧场、美术馆等文化景点,不但是情侣们约会的人气地点,而且作为散步路线在家族和吃完午饭的白领们之间非常有人气。“石墙路”1999年被首尔市指定为“想散步的路”第1号、2006年在“韩国最美的路100选”(建设交通部,现国土海洋部主管)得到最优秀奖等,是代表首尔乃至韩国的散步路。

这是条就是被誉为韩国百条最美的路之一的路

我的猪蹄子入镜了

首尔市立美术馆门口的玫瑰花,还能看到雨下好大啊

有名的贞洞剧场

全州中央会馆

位于明洞的全州中央会馆本店是一家拥有50多年历史的老店,早在1980年就成为了首尔市政府指定的旅游模范企业。店里一层是桌席,二层有坐席和桌席,总共大约可容纳6、70人,全木结构的两层老房子,也是50多年历史很好的证明。
开放时间:8:30-22:30
交       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

游完了玩具博物馆已经是6pm了,我们思考着去哪吃晚饭了,想着等下要去明洞继续买买买,就想着去明洞吃吧,出了地铁站走了两步就看到了全州中央会馆招揽生意的老伯,很多人在跟他拍照。全州拌饭也在我们这次行程计划内,好,既然他那么有名,我们就试试吧。经过一条好窄好黑的巷子,进入店里面,一层位置不多,就10张桌子左右,刚好有空桌子,我们就没上2楼了。坐下看看菜牌,点了个最传统的全州拌饭,点了个牛肉汤,最后怕不够吃又点了个海鲜饼,想着这次怎么都能吃完了吧,结果我们又错了。他们的汤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他们的汤是会配一碗饭的,又吃不完了,悲催。

好窄的巷子,灯光昏暗

这白白的,大大碗的米饭就是牛肉汤配的,后来整碗没吃,只能打包第二天做早餐了

这是拌饭送的汤,不是很大碗

这个海鲜饼敏敏说比那个泡菜饼好吃

热腾腾的牛肉汤,味道不错,不咸

疯游明洞

提起明洞,应该就不用我介绍了,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地方了,韩国游必去的地点,我觉得没有之一了。这里汇聚了知名的免税店,中高端的化妆品点,名牌潮牌衣服鞋帽店,知名的餐馆,各种各类的小吃。我们今晚在明洞又开始买买买了,买到走在回公寓的路上时都想把东西丢了,实在太重了。

好多人排队跟这熊拍照,我就在边上拍一张就好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摆pose,怪不好意思的

你俩货跑上面去干嘛啊

明洞的人流还不算很多

我最爱的懵智,超美的呢

好啦,看到你也拍一个吧

觉得他门前的那个扇贝好好玩,开开合合的

好不容易看到了MLB,当然不能放过了,帽子是我的最爱,我这次准备买10顶回去的,结果才买了4顶

灰色的芝加哥熊已经被我收入囊中了

歪国人果然觉得中国人钱多啊,我自问不是钱多的那个

好多缝纫机啊,各种各样的

DAY4

本来还怕第四天也下雨,还好天公作美,晴空万里,刚好把原来第三天的行程走了。因为两天来打包了好多吃的,只能用来当早饭了,今天的早饭可丰富了,我长这么大都是第一次这样吃,一堆炸鸡配白米饭,一次吃个够。

你没看错,这就是我一早上的早餐,吃完就捧着肚子出门了

今天的行程是南山公园-N首尔塔-梨大弘大。因为要逛南山公园,就没有从缆车那边上,我们坐地铁到首尔站出来,步行上南沙公园。

首尔站出来到南山公园有2.2公里,但是沿路有很多风景看看,走走拍拍也不是很累。

这是旧首尔站,由曾任东京大学教授的塚本靖设计修建的,1922年6月动工,1925年9月完工。当时新建筑的规模是相当大的,由于房顶的圆形形状和独特的外观成为了城里的一大话题。建筑建材主要采用了红色的砖。1楼中央大厅铺设的是花岗岩。中墙用石料、墙壁用人造石铺设而成。建筑物里面贵宾室的地面全部用黑桦木铺设而成。2楼设置了西餐厅。

非常西式的建筑

半山上的教堂

人家围蔽施工的都搞成多么的艺术啊,我还以为这是特意搞上去的文化长廊,原来是围着施工的东西

回头看的旧首尔

这是首尔中区的标志

好多鸽子在飞啊

首尔居民区的道路基本上都可以用来考驾照了

这只是首尔旅游的吉祥物,就是在光化门前面那两只

畅游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是首尔地标N首尔塔的所在地。南山海拔265米,虽然山不高,但因处于市中心,登顶便可俯瞰首尔全景。南山公园是首尔市民喜欢的休憩场所,现已成为韩国的代表性观光景点。

我们今天花了2个小时左右爬南山公园,刚开始还是平地,走起来还蛮舒服的,后来就慢慢的变成了爬台阶了,经过昨天的买买买,今天体力完全不支了,走一小段就要停下来休息,比那些公公婆婆还不如啊,真的有点后悔带那么重的相机出来了,脖子都快勒断了。沿路会看到很多一家大小一起出来游玩的,有个老外用个箩背着女儿,健步如飞,女儿在后来开心的笑,很温馨。

南山公园登山的入口,只有南山公园这几个字

长长的台阶,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舒服

远远的能看到首尔

妈妈给三个孩子拍照,一说拍照,他们就很自己的摆pose

指示牌设计的很好,看起来很舒服

我跟敏敏一直跟着这一家人,哥哥妹妹弟弟,弟弟一直都骑在爸爸的肩膀上,妹妹就一直牵着妈妈,哥哥就很乖的跟在附近

N首尔塔

1980年10月15日开始对普通游客开放的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位于海拔243米的南山上。

周一~周四, 周日:10:00~23:00  周五, 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时。地铁站:明洞站
其实明洞走过去很近很近,如果不逛南山公园的话,从明洞站出来是最正确的选择。

在我们筋疲力尽,快手脚并用的时候,终于看到山顶了,又休息了很久很久才一鼓作气爬到山顶。来到首尔塔,当然不能错过的是爱情锁了,还没到顶就已经看到被写满祝福语的锁了

别看这些锁都生锈了,其实挂上去的时间并不是很久的

李光洙的真爱粉啊

这里怎么样都要拍一张的,这个rm其中一集的拍摄地,虽然这次行程看不到rm的录制,来拍摄地怀念一下也好

又是这货

来到塔底已经饥肠辘辘了,敏敏说要不先吃点东西再登塔吧。我去看了票务那,又很多不同的套餐,有得是门票加pizza的,有的是门票加hellokitty博物馆的,有的是门票加动漫博物馆的,看得我一头雾水。敏敏拍板了,先去吃个汉堡,再买票登塔,不买套票了。

我们就进了售票处旁边的一家汉堡餐厅,名字我忘了(我的烂记性),找了个位置(韩国是没有人清理桌子的,都是吃完自己收拾好把盘子送回去的)坐下,敏敏就帮我去点餐,因为我愣是没看明白是多少钱一份,汉堡后面写着6.5,7.5,7,完全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请恕我愚钝,敏敏回来说6.5是6500韩币,7.5是7500韩币。

敏敏点餐的时候,我一直在观察周围的人,特别是我前面的那一家人,那个宝宝估计2岁左右,他爸爸说要吃薯条,他就很大方的把薯条喂给他爸爸,好可爱

这是敏敏的,看起来好好吃

这是我的,不知道什么味道的热狗,看起来像咖喱味,吃起来还不错

汉堡包店就在这里进去的,要经过一间雪糕店

吃完东西,就开始登塔了,10000韩币一个人的票,排队进去坐电梯,还好我们排队的时候人不算十分多,等了十来分钟就到我们了,进了黑乎乎的电梯,工作人员提醒我们抬头看,我们看到她用遥控器打开电视一样,头顶的屏幕就出现画面了,显示我们坐着电梯冲出宇宙了,结果就到了,前后就30秒不到,太矮了,才7层,看我们的小蛮腰,100多层,坐很久电梯才到。

在塔顶上俯瞰南山公园,这是我的55镜头能拉得最远的地方了

还可以俯瞰整个首尔,汉江

下来后,想着好热,去吃个雪糕吧,一直心仪汉堡店旁边的那家雪糕,颜值高没办法,在这个看颜的社会,看半天也是没看懂哪个是哪个,不但韩文烂,英文更烂,回去要恶补了。点了个rainbow cup,发现没有看到的两支饼干,又不会说,愁死了。还好我跟敏敏两个人买了一个,不然又要吃不完了,5500韩币。雪糕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沙冰的感觉,比较稀

吃完雪糕就坐缆车下山了,缆车往返是8000韩币,单程是6000韩币,我们刚刚被卡在第一的位置,意味着可以第一个踏进缆车选位置,当然是选最前面了,风景这边独好啊,还好我没有畏高,不然站前面会吓死的

缆车缓缓的来了,兴奋啊

这是比较后面了,感觉很恐怖,我隔壁站着的小朋友一直在喊害怕

这个载人电梯好玩啊,接驳缆车的,就看见个箱子在移动

逛完首尔塔,我们就回到明洞准备坐地铁到下一个目的地——梨花女子大学和弘益大学前街。

这是明洞附近的一栋旧建筑,蛮好看的,好像是货币金融博物馆

梨大弘大

梨花女子大学(韩语:이화여자대학교)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

到了梨花女子大学门口,因为这是学校,门口也写了游客止步,我们就拍了门口,以及在门口拍了一下学校里面的建筑就算了,没有进去,不要打搅别人学习。梨大的校园环境不错,安静,适合学习。

梨大的招牌,怎样都是要拍拍的

我相机的镜头只有55,拉到最近也就这样了

每栋建筑风格都不一样,很有特色

这是梨大前街,非常热闹的商业街,梨大是闹中取静啊

谁的老公啊,赶紧赶紧抱走啊

基本去了梨大的游记里面都会有这鞋,当然了,我的也是不能缺少的

梨大大致逛完后,就一直往弘大方向走去了,经过新村地铁站,后来才发现叫新村的地铁站有几个,位于新村的不同位置,我都被搞懵了,怎么经过一个之后还有一个啊。弘大跟广州以前的状元坊感觉有点点像,都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潮流,衣食住行,街头弹唱,街头表演,都令你忍不住驻足观看,阵阵叫好。

渐渐靠近弘大,会感受到弘大这边的潮流气息,街头演唱的年轻人,派传单做广告的年轻人,在音乐中斗舞,吸引了我跟敏敏的目光。

这两个年轻人一直在弹唱,旁边的穿着卡通猫衣服的年轻人就一直在音乐中起舞,配合的天衣无缝。

“弘大”是韩国最著名的艺术学府弘益大学的简称,以年轻艺术家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弘大前街则是韩国潮流亚文化的前沿地。这些热情奔放的艺术家拒绝整齐划一的消费文化和习俗,创造出丰富多彩的亚文化。弘大前街大充满创意的墙画涂鸦、在街头表演的艺术家,和各色餐厅、咖啡厅、俱乐部,以及在这个地区举办的多种文化活动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猫跟那个帅哥在斗舞,引得我们阵阵掌声

Sin Map Dang芝士排骨

地址: 麻浦区游乐广场路122号2楼

来弘大的目的除了感受年轻的气氛外,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来尝尝芝士排骨的,但是选择太多了,我们就跟着大众点评的脚步,找到一家在二楼的店,据说味道不错,进去发现基本都是韩国本地人在吃,芝士排骨2人份起,我们只敢点这个,别的都不敢加了。

排骨上来的时候,我们一看,还好,应该能吃完的,服务员把火打开,我们流着口水看着那些芝士慢慢融化,慢慢沸腾,香味慢慢溢出,香。他们的芝士很好,不腻,里面有玉米,有芽菜,吃起来清爽,难怪我看到很多人都是把芝士吃完留下了排骨。排骨带点点的微辣,很微很微的,不咸,甜甜的。一人份的芝士排骨是13000韩币,如果另外要加芝士是5000韩币。

芝士溶化后,服务员来教我们怎样吃这个排骨,后来就是我们自己动手了

再来一张清晰的,看起来都馋

DAY5

今天是我们在首尔的第五天了,旅程已经过了大半了,好不舍得啊。今天的行程是汝矣島汉江市民公园-鹭粱津水产市场-新沙洞林荫道。

广州有珠江,首尔有汉江,去看看人家的汉江是怎样的。rm经常在汉江边录节目,不知道能不能碰到呢?因为中午想去鹭粱津水产市场,我们就挑了离它比较近的汝矣岛汉江市民公园,后来才知道其实它们真的近,但是但是但是要从A到B中间隔了千山万水啊。

闲游汝矣岛汉江公园

汉江市民公园位于横贯首尔的汉江边,是市民们常聚集的休息场所,总面积达210万平方米,拥有各种体育设施和休息设施。每天都有不少人在汉江人民公园里沿着小道慢跑或是散步,还有滑滚轴或骑自行车。 到夏天,您在露天游泳场一边观赏江边的风景,一边晒一晒太阳,还可享受滑板等娱乐活动。
交通:搭乘地铁5号线,汝矣渡口站2、3号出口。

我们到了汉江公园后,就在江边坐着晒太阳听歌,吹着江风,看着游人在游玩,偷得浮生半日闲啊。我在江边拍照,敏敏在江边听歌,走的时候发现我悲催了,因为我穿的是短袖,这个手臂都被晒黑了,这太阳毒啊。

好干净漂亮的单车道,看到很多人在骑单车

长在树上的不知道什么豆

装备整齐的骑行手,看起来好专业啊

估计是晚上有节目,看到很多工人在搭棚架,我们出地铁站的时候才搭了两层,我们走的时候已经搭到三层了。

多安静啊,都没多少人,偶尔会看到有一两对小情侣

忘了这是什么大桥了,好长

另外一边有个码头可以游船的

阳光灿(hen)烂(du)啊

把脚放在石头上拍照,浪打过来的时候,差点把我裤子给打湿了

一排安静祥和的感觉

你看,这么快就搭到四层了

码头布置得很漂亮时尚

多悠闲啊,晒着太阳看着手机

不用上班的日子真好啊,韩国也过我们的国庆节吗

敏敏入镜了,她很聪明的穿了件长袖,可怜的我

这张有种日本看樱花的感觉,是时候计划一下日本游了

小朋友放风筝放的不亦乐乎啊,多专心啊

这家人在一起开餐,共度欢乐时光

这又是另外一座桥了

在桥底下有很多骑乘者三三两两的在休息聊天

桥墩的瓷砖很有特色,但是走进看会头晕,太花了,远看还是不错的

江面上好多鸭子船,好想租来玩玩

鸭子船应该是在租的了,无奈语言不通,沟通不了,只能放弃

情侣在草地上休憩,我趁着他转头的时候偷拍的

治安真好,单车这样放着都没人偷

好多这种不知道什么鸟,镜头不够长,拉不大

我们看着导航,开始向鹭粱津进发,途中被镜子吸引住了,忍不住拍一张

远眺鹭粱津,其实真的不远,但是下面隔着一条河

注意:大家千万要注意啊,别像我们那样傻傻的,地图上看真的不远,我们就傻傻的想着可以步行过去,但是忽略了中间隔着的是水啊,在对面看着鹭粱津水产市场就傻眼了,结果要走到汊流站(9号线)坐一站到鹭粱津站7号口出来。

记着是7号口啊,别被骗了,靠近目的地就已经闻到了扑面而来的海水味及海产的腥味

鹭粱津水产市场

鹭梁津水产品市场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前身是1927年建立的“京城水产市场”,至今具有81年的历史,共有3400名水产业从事者在这儿工作,从而成为了韩国国内最大的水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新鲜的水产品,还可以体验凌晨市场人们生活的真实场面。在市场里可以就地品尝到新鲜的海鲜,对于居住在内陆地区的外国人而言,在城市内亲身目睹活生生的海鲜,一定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基本市场里面都没什么人了,我们上到二层想找家店顺便吃,发现全部要自己先下去一层买了海鲜上来加工的,我们又屁颠屁颠的跑下去,随便找了一家就开始买,后来再翻看runningman20160904那一期才发现,店主就是当时개리跟기린第一间讲价的那个阿姨,好后悔没拍照啊。我们一走近,就一个会说中文的导购过来帮我们做反映,她是上面饭店的导购,专门领客人的。

我们买了2只大青蟹25000韩币,4只鲍鱼10000韩币,4个扇贝10000韩币,3只虎虾15000韩币,白贝不知道多少只共10000韩币,3只小章鱼10000韩币,加工费就贵了,47000韩币啊,因为种类多,如果想省加工费的话,就别像我们那样买那么多种类了,隔壁桌吃了一只皇帝蟹还有另外一种海鲜,加工费是18000韩币。整家店里面只有4桌,4桌都是女生,看来女生喜欢吃海鲜啊。

进门的走道就看到好多아줌마在卖蔬菜杂货

正门来一张

好大的龙虾,但是没有问价钱

皇帝蟹还是长脚蟹,傻傻分不清

我们就是吃这种虾了,肉厚,好吃

这是海肠,第一次见,不敢吃,说用来爆炒或者生吃

这两只螃蟹就被我们吃了

全部都是这样坐的,坐得我好累,坐到最后连仪态都不顾了,一只脚要竖起来才舒服啊。

已经坐的非常没仪态了,但是还是不舒服,学有位小蜂蜂的回复说“简直就是坐立不安啊”

来到这了,怎么能不试试活章鱼呢,这盘活章鱼我们吃了大半,后来被我们拿去煮汤了,说说吃它的感受吧,一放进嘴里面,就感觉有无数吸盘吸你的口腔,很痛,要死命嚼嚼,把它嚼开才行。

看着韩国人吃芝麻叶吃得那么开心,我就去尝了一片,oh no 我的天啊,难吃得吐都来不及啊,辣,味道呛

好吃

白贝汤,好吃,咸了点

就是这集,我们碰到节目上的店主,好兴奋啊

漫游德寿宫

德寿宫位于首尔最繁华的街道上,其以富有韵味的石墙路而闻名。在首尔的宫殿中唯有德寿宫与西式建筑并肩而立,构成别样的景致。德寿宫原来是李朝成宗(1469-1494)的哥哥月山大君(1454-1488)的住宅。光海君(1575-1641)即位后将其改称为庆运宫,从而使之具有了王宫的面貌。后来高宗皇帝退位后又改称为德寿宫。
景点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大门路1街57号
서울시 중구 남대문로1길 57
开放时间:09:00-21:00 注:每周一不开放
交       通:地铁1、2号线市厅站2号出口、2号线12号出口出来后,步行2-5分钟
个人:大人(18~64岁) 1,000韩元、青少年(7~17周岁) 500韩元
换岗仪式与守卫仪式:11:00, 14:00, 15:30

吃饱饱之后,我们决定去逛逛德寿宫,看看韩式(中式)跟西式合并的建筑究竟是如何,德寿宫游人相比其他的宫感觉少一点,建筑都差不多。

又回到德寿宫石墙路了,今天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看,跟那天感觉不一样

德寿宫的正门

知己三三两两在聊天

这是俄罗斯设计师设计的,没看懂设计理念

这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讲解员一路参观,最后在这拍大合照,他们的大合照很轻松活泼,不会很死板,喜欢怎么样站就怎样站

有学生过来郊游,一路上打打闹闹的,好开心

看着这对夫妻,就想起了相濡以沫,牵手同行

宫殿里面的设计跟我们的真的好像

德寿宫旁边的木版画,师傅好认真的在创作

浪游新沙洞林荫道

从地铁新沙站到狎鸥亭方向不到1公里,遍布着银杏树的街道便是新沙洞的林荫路。新沙洞林荫树路是文艺青年们必来的地方,道路两旁是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春秋时节,金灿灿的银杏叶给人带来无穷韵味。路两旁精巧别致的法式小楼,极具艺术感的咖啡店,伴着阵阵飘来的香浓咖啡味道,更增添了几分异国的风情。到了夜晚,在柔美的灯光的笼罩下,林荫树路又是另一种神秘美。

景点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
서울 강남구 신사동
开放时间:全天
交       通: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我们傻傻的听苹果手机的导航从狎鸥亭站出来了,又走多了很多路,出了狎鸥亭站,就看到一路都是整容医院,很多都是用中文写的,应该就是吸引中国客人的,偶尔还能看到个戴着口罩,鼻子或者耳朵包着纱布的人经过。

6点多就能看到月亮挂在天上了

林荫道两旁灯火辉煌,但是我们都没什么购买欲望。

这帅哥的头都变成了line friends了,不细看以为就是那只熊

看到这部车,好兴奋啊,晚上没人,拍照不用排队

这栋不知道什么楼,设计的蛮好看的

因为中午实在实在是吃得太饱了,回到公寓这边就去星巴克喝咖啡吃蛋糕做晚饭就算了,味道不错,价格跟中国差不多

DAY6

今天是行程的第六天了,行程是跟一日游的团去江村铁路自行车、南怡岛、小法兰西。我们选择去光化门站6号出口集中(早上8:50).来后发现没多少人在等,反正时候还有,就在路边看韩国人上班。在一个公交站前,公交一靠站,人潮就蜂拥下来,也不管是不是红灯了,直接就冲过马路,原来乱过马路不是中国人的特色。导游接我们之后,就开车前往江村铁路自行车,车程大概是2小时左右。

悠游江村铁路自行车

铁道自行车是韩国的流行玩意,不少地方都有得玩, 8月落成的Rail Park,于5月时Running Man一众成员试玩,立即成为人气热点。利用旧凉春线路轨改成的Rail Park,全场8.2公里,共有2条路线,其中以金裕站至江村站一段最受欢迎,因为沿途风光优美,而且多下斜坡,不需花太大力气已可踩毕全程。自行车分2人或4人俩种,无论是一家大小或恋人都可玩。沿途经过大片稻田,山林和河流,仿佛置身于流动的风景画中。行至末段要经过一条隧道,以为只是漆黑一片的山窿,隧道内播放的PSY大叔的 Gangnam style和Gentleman,还配上Disco灯效,令现场气氛即时变得高涨,洞内的人都边踩边唱,遇到对头车经过更欢呼起来,犹如在开山洞派对。High完一轮穿过隧道后,便到达终点江村站。

今天江村这边刚刚下了雨,天气比较冷,自行车也有点湿,工作人员在很细心的把水擦干,导游给我们约的是11点的,时间刚刚好,11点10分开始可以骑了,其实一点都不费力,因为基本都是下坡路

我们两个坐在后面,所以拍的照片都不怎么好

经过路边的时候,还有个大叔在指挥我们前进

看着前面的车被吞噬在黑暗中,感觉还是怕怕的

估计这车头故障了,师傅在修理,不然拉不回去

难怪导游跟我们说,叫我们中途别下车做些无谓的事,我们还在奇怪能做什么无谓的事啊,估计就是听下车来买东西吃吧,因为会影响后来的车

下了车,发现实在是饥寒交迫啊,看到有炒年糕,刚好又没尝过,赶紧买一碗吃吃,暖暖身子

在这样的环境下,真的觉得人间美味啊

这些女生估计是老师带着过来郊游的

到达自行车下车地点后,我们换乘小火车到终点

这里就是终点了,因为导游要等齐人才能走,所以给了我们充足时间去拍照

这条不知道什么江

立刻江村铁路自行车后,我们就向南怡岛进发,大概不到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我们先在南怡岛对面吃春川鸡排,那里有很多家鸡排店,导游说他们都是工厂化了,鸡啊,酱料都在工厂拿的货,味道基本都一样了,所以不用问哪家好吃了,我们就跟着大部队去吃,大盘鸡排2人份起点,一份是13000韩币,我们就要了2人份,烤鸡排是14000韩币/人份。

好大一盘,有鸡有椰菜有炒年糕,我们两个又吃不完了

大块鸡肉,配上酸酸的泡菜,用叶子包着一下塞进嘴里,爽

郊游南怡岛共和国

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原来并不是一个岛,但由于清平水库的修建,蓄水而形成北汉江上的岛,坐落在首尔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岛方圆约6Km,面积为13万余坪,岛的中央形成有占地8万余坪的草地,岛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等的树林,建有各种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乃至游船,具有综合疗养胜地的面貌。南怡岛一年四季都拥有天然美景和雅韵,恋人和家庭游客如织。这里为年轻人留下浪漫,为恋人留下美好回忆,为家庭和工作的人布满温情,是倍受喜爱的休假胜地。曾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特别是在作为2002年电视剧“冬季恋歌”的摄影地之后,不仅是本国游客,连香港东南亚地区的许多游客也慕名前来,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在这条长廊等船过来接,船是15分钟一班,大家别错过时间了啊

看到这个就想起李光洙玩的时候连帽子都飞了,我也好想去试试,但是没带换的衣服,不敢玩啊

这两妹子连头发都飞起来了

这张手机拍的,像素渣渣,将就着看吧

正式登岛了,人还好,数量还能接受,敏敏又入镜了

回头再给这船拍一张

指示牌都非常有特色

连成片的祝福语

刚刚开始微红的枫叶,好想住多点时间,看看红叶啊

枫树园,很多枫树

阳光透过叶子,形成一到靓丽的风景线

枫树认养名牌

风景这边独好

各国的娃娃,怎么中国的像那种很滑头的掌柜啊

两排松柏树,旁边还有杏树

你和我,肩并肩,手牵手,一起走过这爱情的松柏林

这里还有小火车可以坐

冬季恋歌初kiss的地方

荷花开得很漂亮,可惜没有阳光

好喜欢他的指示牌

南怡岛上有很多小动物,松鼠,小白兔,鹅,鸵鸟等等

这只松鼠,我一直追着它拍,记录着它不同动作表情

先看看有没有人发现我先

哟,小样,你是谁啊,干嘛那个黑黑的东西对着我啊

要把杏子捂好,不然被别人发现了

你想干嘛啊,别想抢我的杏子啊,我跟你拼了的会

小样,来来来,吃我一掌

南怡岛纪念品店,很多东西我都想买回家,可惜真的背不了那么多

比两个拳头大一点点的胆小的兔子

另外一个品种的松鼠,在吃松子

敏敏偷拍我的工作照(我追着松鼠拍,她追着我拍)

一片绿油油的银杏树

敏敏买纪念品送的,因为差不过过期了,我们赶紧一人一个保管到肚子里面去

到最后还是很喜欢它的指示牌

梦游小法兰西

小法兰西是从圣埃克絮佩里法创作的给人以梦想和希望的小王子身上获得灵感而建的,来到这里的人们可以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在美丽的小法兰西和珍贵的人一起,享受各种各样神奇的法国文化体验吧。 此外,从原址原封不动迁移来的历史达15年以上的法国古堡重建的住宅展示馆和可欣赏到圣埃克絮佩里法作品世界一角的纪念馆都很值得参观。而且,这里距离旅游胜地南怡岛和虎鸣湖不远。

游完南怡岛,就去最后一程——小法兰西,这是一个人造景点,适合小朋友跟喜欢梦幻的女孩子,里面不大,可以说很小,但是是很多综艺节目,韩剧的拍摄地,我最爱的runningman就经常到这来拍摄,还有13年大红的“来自星星的你”。

终于拍到了开皮卡卖水果的大叔了

小法兰西入口,幸好我进去就拍了,出来好多人争着拍呢,哪有那么干净的画面啊

看到这些建筑及场景,就想去runningman的追击战

我跟敏敏一起很无语的看着那几个男女,拍了15分钟都不肯走,最后我们走了

房子里面都有展览的,小王子啊,木偶小丑啊等等

还有木偶表演看,但是时间不够了,要赶着走了

放飞自由的小王子

首尔烤肉店

游完这三个景点就返回首尔明洞散团,大概是晚上7点左右,今晚是在首尔的最后一餐了,该去吃烤肉了,问了公寓老板娘哪家的烤肉比较好,她推荐了这件首尔烤肉,在明洞的,我们跟着导航,又走错了,最后找到才发现,就是在我们吃炸酱面那家店的正对面,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坐下之后看看餐牌,好贵,敏敏说还好,比日本的便宜好多了。38000韩币一份雪花韩牛,烤肉的话要两份起点,我们又点多一份烤五花肉15000韩币,怕份量太多,先点了这些。

炭火烧得旺盛啊

上来才发现牛肉份量不是很多,但是也不敢轻易加单

剪开感觉也不是很多

一份韩牛,一份五花肉刚好可以铺一圈

DAY7

今天就要回广州了,不舍,还是不舍,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就去逛逛广藏市场。在runningman里面看到广藏市场里面有好多吃的,好想去试试,即使不试,看看也好啊。广藏市场开门时间是早上9点,我们大概9点25到的,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门,开的基本都是小吃店

馋游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是韩国最早的私营商街,它拥有着有着一百多年的灿烂历史,现今已成为首尔四大门内首屈一指的美食街,汇聚了韩国几乎所有的风味小吃。由于价廉物美,深受欢迎,所以直到深夜食客依然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是大规模的综合市场,而且被指定为世界旅游路线,成为到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的观光胜地。

景点地址: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号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6-1
市场营业时间:9:00-18:00,周日休息
美食街:9:00-23:00,全年无休
复古商店:10:00-19:00,周日休息
交       通: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8号出口

好多酱菜啊

店主还在准备食物

炒年糕、猪蹄、米肠,辣鸡爪,鱼糕

好吸引啊,但是没人陪我吃

好大的章鱼,不知道怎样吃呢

海肠自己跟自己玩耍,玩的好欢乐啊

你做菜,我自拍,多和谐啊

酱蟹,一直都是我的痛啊,因为没有尝试到啊,下次来一定要试试

看到有人在录节目,偷偷的拍一张就溜

广藏市场外面的韩服店,这是我这么多天来看到最漂亮最喜欢的韩服了

特别喜欢这套

韩国特色小摊,因为太饱了,没有去尝尝

重游清溪川

这是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了,我们的旅游始于清溪川,终于清溪川。我们刚到首尔,沿着清溪川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东大门,我们离开首尔,也是沿着清溪川结束我们的最后一站。刚到的时候,我们领略了它夜晚的美,离开的时候,我们感受了它白天的美,再见了清溪川,我们还会再会的。

首尔的闹市里,我们看到一条流水淙淙的小河。那儿有带着孩子的父母在徜徉漫步,有年轻的情侣把脚浸在溪水里,坐在岸上谈天,轻松又自在。小河上方点缀着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桥,和两岸鳞次栉比的摩天高楼相映成趣。真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这条河叫清溪川,位于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 31(서울시 중구 태평로1가 31),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曾经是一条臭水沟,后来被填埋,上面造起了高架桥。高架桥为人们进出首尔提供了很大便利,却破坏了城市的美丽景观,大量汽车经过时产生的废气和噪音也污染了环境。2002年,首尔市政府决定改造清溪川,拆除高架桥,开挖河道,还清溪川一个清秀怡人的面貌。

东大门段清溪川的入口

从这里下去,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公寓了

在岸边走,空气清新,心旷神怡

每条跨越清溪川的桥都不一样

东大门批发市场,每天车水马龙,下面的清溪川却安静怡人

这里要搞走秀活动,所以在溪中间搭了T台

一班小鲜肉在挑衣服还是在整理衣服

老爷爷在岸边读报,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溪中有很多鱼,都很大条,看得出生态保护得很好

这栋建筑物后面就是我们的公寓,每天看着它回家

溪中有水鸭,也有大鸟

从这里上去,经过这座桥就可以达到公寓

这个路口就是通往东庙前地铁站

在桥上看溪边风景

因为时间不是太够了,我们在emart里面的小店解决中午这餐,传统的韩式食品

乌冬,炒年糕,米肠,一次满足我们尝试韩式食品的愿望,价格也不贵,乌冬3000韩币,炒年糕2500韩币,米肠3000韩币

米肠好吃,米软软糯糯的,配内脏,可惜我不吃内脏

乌冬是敏敏的,里面有炸虾,有鱼糕,紫菜

炒年糕里面也有鱼糕,就是辣了点,我边吃边流鼻涕

从这里进去就可以到达公寓

公寓位于斜坡一半的位置

首尔游总结

因为runningman,韩国首尔是一个我比较向往的地方,看到这边的风土人情,这次旅程可以说开始不是太顺利的,因为两国关系紧张,导致家人反对我出行,万幸的是,终于能成功起程了。这几天,因为公寓的位置,我们算是深入了当地人生活的区域,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走在那些小巷子里,感受到了繁华背后的寂寥。也体验了上班族的匆忙,老人家的悠闲,孩子们的欢乐,年轻人的疯狂。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魅力,在首尔可以感受到繁华的气息,也可以感受到文化的底蕴。我觉得韩国人跟成都人一样,很爱自己的城市,很爱自己的文化,也不遗余力的保护属于自己的文化遗产。
这次旅程我觉得收货还是颇丰的,看到美景,吃到美食,也买到自己的心头好,首尔,我还是会再来的,把没有完成的遗憾完成的。

引用 garymaomao 的图片:

啊哈哈 一直盘腿坐着也累 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克服的

2016-11-02 16:13

这张超级有食欲,好想吃

2016-11-02 16:22

引用 七喜 发表于 2016-11-02 16:22:00 的回复:

回复七喜:这个芝士排骨非常好吃,芝士不腻,排骨软香入味

2016-11-02 16: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2 16:13:46 的回复:

啊哈哈 一直盘腿坐着也累 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克服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韩国人怎样我就不知道了,我就知道我坐了10分钟就快死了,伸直也不是,曲起来也不是

2016-11-02 16:28

引用 garymaomao 发表于 2016-11-02 16:28:48 的回复:

回复garymaomao:我可以用一个“坐立不安”来形容么?

2016-11-02 16:3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2 16:33:03 的回复:

我可以用一个“坐立不安”来形容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形容得非常贴切,文采很好

2016-11-02 16:46

来支持下,很详细的游记

2016-11-02 16:53

引用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6-11-02 16:53:11 的回复:

回复月儿cici:谢谢支持喔,最好能再收藏一下

2016-11-02 17:02

引用 garymaomao 的文字:

哈哈哈,不要害羞,我想拍都没有找到人帮我拍呢

2016-11-02 17: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2 17:20: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找男票帮你拍嘛,在那摆pose真的会不好意思的,一街的人看着你

2016-11-02 17:40

引用 garymaomao 发表于 2016-11-02 16:46:27 的回复:

形容得非常贴切,文采很好

回复garymaomao:不不不 和你的游记比起来 我哪还有文采

2016-11-02 18: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2 18:29:18 的回复:

不不不 和你的游记比起来 我哪还有文采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怎么会,我都不会用坐立不安这个词,等下去加进游记里面

2016-11-02 20:16

引用 garymaomao 发表于 2016-11-02 17:40:41 的回复:

回复garymaomao:他那天迟到了。。。。

2016-11-03 13: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3 13:53:26 的回复:

他那天迟到了。。。。

回复丸子:回去家法伺候

2016-11-03 14:01

一日遊係邊個團噶?

2016-11-03 15:22

引用 karwing 发表于 2016-11-03 15:22:22 的回复:

回复karwing:携程订的,我私聊发链接俾你

2016-11-03 16:21

引用 garymaomao 发表于 2016-11-03 16:21:41 的回复:

携程订的,我私聊发链接俾你

回复garymaomao:好...感謝了

2016-11-03 16:53

引用 garymaomao 的图片:

2016-11-06 16:1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11-06 16:1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