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京津游

olina离欢 LV.4
2016-11-02 09:11 566/5

Happy去啦

一直想着要去北京天津玩玩,拖到年底了还没有成行,再拖下去又得到明年了。想想觉得不甘心,于是打算某周请个三天假带上个周末,不影响工作又能稍微避开点高峰。简单规划下行程之后本打算10月底去结果临时有事调整到了上周三开始,现在觉得对于我这样怕冷的人来说幸亏提前了,现在的北京已经开始冷了,都有点不想出门了。

北京(2016.10.19-10.21)

1. 天坛 & 鲜鱼口

2016.10.19 G 102 苏州北 7:04 -- 北京南 12:18,网上定的酒店离天坛很近,半天游天坛也够了,所以到北京之后直接打的去酒店安放行李,不过定的酒店那地方好像司机师傅不熟,还是导航去的。到酒店弄好也1点多了,怕来不及逛完就直接奔往天坛了,天坛附近有家杂酱面馆人气很旺,就在那边简单吃了点,味道不错。个人觉得杂酱面应该比较正宗,卤煮倒没觉得有啥特别的。

看着地上的落叶,很有秋天的感觉呢,当时有种想去香山看枫叶的冲动,可惜不在行程里......

天坛公园联票34,包括了祈年殿、回音壁和圜丘坛在内。不买联票去这些景点要单独买门票的。建议第一次去玩的话都看看好了。天坛人不多,可以直接去排队买。天坛感觉一般,可能因为事先没有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不过感兴趣的看看里面的建筑,祭祀仪式介绍也蛮有趣的。

天坛公园

这树干看着就有历史的痕迹

祈年殿

丹陛桥

天坛没怎么仔细逛,几个重要的景点逛完就转战前门大街去吃小吃了

鲜鱼口美食街

爆肚,不错!

茶汤

晚上在四季民福烤鸭店吃的,他家烤鸭很赞,服务态度也棒棒的,但是那个椒盐鸭架感觉不好吃(虽然我们点半只鸭子应该没有的,但是……还是送了我们鸭架,出了20块钱加工费),芥末鸭掌蛮好吃的,里面没有骨头,就是芥末太辣了。烤鸭的鸭皮蘸白糖放在嘴里入口即化,带肉的皮取个两三块用面皮蘸酱包着吃,会有服务员来给你演示怎么吃哒

2. 故宫 & 南锣鼓巷

北京的行程第二天早上去看升旗仪式,原本以为工作日早上人不会太多的,没有想到看升旗仪式的人真的很多,建议大家尽量提前点去,6点30升旗,4点半到一点都不夸张,早点到找到入口排队就可以排到靠前一点直接看到升旗仪式的位置了。不然就带好自拍杆,举起来拍升旗仪式,然后回去看,不过这样就没什么意义了。需要注意的是散客和旅行团的入口是不一样的。我们这次比较可惜的是正好有活动,毛主席纪念堂不开放

天安门广场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国家博物馆

看完升旗仪式要去吃早饭了,南池子那边吃的东西挺多,但是我们吃的那家挺难吃的,自称是老北京的,其实不是,但是忘记他家名字了,大家去的话提前做好攻略,早饭要吃好嘛

接下来就要去故宫啦!

在故宫建议租个电子讲解器,里面会有些背景介绍,走到哪儿就讲到哪儿,不过只讲一遍,有时间的可以慢慢听慢慢游览,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的,故宫还是蛮大的再加上冷,走下来真的累的,我感觉天气适宜真的很关键,会影响我的脚力

原来这个里面存水是为火灾准备的

日晷,时间

嘉量

没有发达的交通运输工具,那时候的人利用冰路拖也是智慧

有发现不一样吗?机智的工匠

避免在正门处闺房就一览无遗

应该是角楼,在水边可真美呢

午饭在北门涮肉吃的,距离故宫不算太远,因为那附近交通拥堵就靠“11”路啦。北门涮肉的汤底20块,就是清汤,他家食材挺新鲜,涮好配上芝麻酱,味道棒棒哒!推荐哦

这个是炸灌肠,感觉没有涮肉好吃,但是也还不错

因为北门涮肉离南锣鼓巷真的很近,所以吃过饭就走过去荡了荡。感觉这个地方跟苏州平江路,山塘街差不多,所以也没啥特别的感觉。因为看过职来职往的关系,所以专门去拍了下创可贴8

本来之后还想顺道去什刹海,但是实在走不动了,就到一半就打的回酒店休息了。来北京嘛要吃羊蝎子,来之前就看到大众点评上这家评价很高,所以就直接奔它而来的。但是感觉没有想象地那么好,吃起来总有种鸭脖的味道,因为他家汤里调料味道很重,所以吃起来就是汤料煮出来的味道,感觉有点小失望。

3. 颐和园 & 圆明园

颐和园也是买的联票,北京的门票真是算便宜的,联票60,而且前一晚想好去哪直接携程上就可以买,还很方便。取票直接在门口左侧有专门的窗口就可以取,可能因为不算旺季?反正取票地方的人不多,赞!都不怎么要在冷风中排队。不过颐和园的联票倒是不咋划算,因为园中园景点之间相距较远,有几个我们都放弃了。

德和园

戏楼,里面会有人穿着古装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个舞蹈,还有个变脸,不知道是不是不同时间节目不同

文昌阁,旁边是文昌院,里面就是些展览,比如佩戴的装饰品等,没有怎么拍照

排云殿和佛香阁门票10元,当然是包括在联票里的

爬不动了,没能上去佛香阁看看

这种画都是有故事的好像,拍出来也挺美,不觉得是画在不同柱子上的

没有去苏州街,直接去坐船到对面的十七孔桥了

十七孔桥

北京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两已经没啥动力走了,不咋想走路了,天气突然变冷也是一部分原因,所以去了圆明园直接选择坐船去目的地遗迹那边,放弃了途中的风景

当年因为不好搬运而被这样切成块搬走,如今也是耗费巨资买回来复原

去的时候在修缮,可惜没能进去看看

以下是还原图

晚上去天津,去吃了个冰城串吧,感觉一般

天津(2016.10.22-10.23)

4.鼓楼&意式风情街

天津,跟小伙伴约好早饭,直接就来她推荐的地方至美斋来吃了,这个牛肉烧饼还不错,左边那个忘记名字了,当地人还比较喜欢吃这个好像,羊汤感觉一般

吃完饭来鼓楼这边,之前看到网上说耳朵眼炸糕不错,买来尝了尝,倒是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感觉还比较常见

逛街的路上看到了这个芦苇画,个人很喜欢,也不贵,但是买回来也不方便就没买,还在老美华给奶奶外婆买了两双棉鞋,还蛮舒服的,老人也很开心

泥人张

感觉这个渔翁的表情好传神,难怪有名!

望海楼(“火烧望海楼”)

之前打的听到师傅推荐的这家店,所以过来吃的,不过真的不好吃,可能口味吃不惯,而且我们来得有点晚,厨师估计也好好做的样子

下面就是意式风情街了,现在就是在做餐厅啥的了

津湾广场

鸣记烤鱼-蒸汽海鲜

他家其实也可以点海鲜的,我们傻傻地以为一定要点烤鱼呢,看别人点的海鲜感觉应该还不错,这个自制酵素也还不错

5.五大道&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因为是周日来的,正好他们有活动,进去感受了下,很有电影里的那种感觉呢

中午在澳门永乐戏院吃的午饭,因为下午要回苏州,怕来不及,他家感觉比较快,就选择这家了。猪扒包,外面的面包烤过的,还挺脆的,还有鸡丝浓汤,这种浓稠汤我很喜欢,烤的热热的巧克力华夫饼也蛮好吃的,他家也不算贵,这些一共90块

吃完饭还有时间,他们活动也结束了,我们就又进来西开教堂四处参观感受了一下

最后一眼,接着就回宾馆拿行李返回苏州

完结,期待新行程!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2 16:26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11-02 16:26:43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哎呀,被发现了,是还没有写好呢

2016-11-02 17:39

那个面包加牛排挺坑的吧 看着根本就是垃圾 也没配菜。。。 店名叫什么 我不会去的

2016-11-05 01:32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1-05 01:32:42 的回复:

回复yuer:其实是烤过的面包加猪扒哦,味道个人觉得也还不错呢,而且价格也不算贵,两个猪扒包,加上鸡丝浓汤和奶茶90块

2016-11-05 22:4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