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初见——斯里兰卡11天自由行

balentino LV.6
2016-11-02 09:33 422/12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你们第一次出国会选择斯里兰卡,还是蜜月之旅,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这一年忙于装修房子和结婚,自打去年去了川西之后还在没出去过;也可能是八月中旬的某一天在电脑前坐在觉得好无趣的一个突然想法;也可能是看到朋友圈里别人出去玩被刺激了;还有可能是冥冥中的安排吧。我对斯里兰卡的印象始于很多年前的一个电视节目,大概在明朝有一位锡兰王子来到了中国,后来再也没有回去,在中国娶妻生子,居住在福建。后来斯里兰卡政府想要选择这位王子的后人,经过重重困难终于找到了这位后人,并给予这位后人斯里兰卡永久签证。总之,就是我们要去斯里兰卡了,这个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的地方,去探寻僧伽罗的宝藏。

签证

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ETA),ETA申请网站是http://www.eta.gov.lk/slvisa/ ,网站不好打开,建议翻墙,USD 35/人,付款用VISA或者MASTER卡,我们用的建行双币种VISA卡。蚂蜂窝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很快就在邮箱里收到了电子确认信,将这个电子邮件打印,在机场出关的时候会用到。其实还可以淘宝,但是自己亲自做的感觉很好,就没有淘宝,价钱差不多。ETA有效期六个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出行时间来申请ETA。具体参考了http://www.mafengwo.cn/i/3026265.html

机票

收到ETA后我们就赶紧开始定机票,我们9月8日婚礼,不想十一的时候去,人太多。正好赶上亚航官网有特价,从北京走,9月14日出发,机票888元,回程9月25日,机票999元,这么便宜就赶紧定了,需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在亚航官网定好票后,亚航会给你发一个邮件,将邮件打印备用。

亚航之所以便宜就是啥都没有,飞机餐需要买,而且亚航的空调特别冷,毛毯也需要钱。亚航的座椅特别小,胖点的人士就要注意了。在亚航定机票的时候顺便还买了保险,事实证明这是不划算的,可以在淘宝直接买,至少便宜三分之一的价钱。
亚航的行李托运也是需要买的,可免费携带的是7公斤/人,如果大家带的东西多就买吧。小越越一个人背了一个60L的包,还有胸前一个小包,我拿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还有一个小背包。在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很顺利,其实我们都超重了,但是很顺利都过了,在吉隆坡KLIA2机场的时候安检根本不严,国内安检还需要把洗漱包单独拿出来,连指甲刀都能发现,在吉隆坡机场,有人戏称除了炸弹过不了安检其他都能过,可见安检之松。

路线

照例参考了各种游记还有朋友的攻略以及Lonely Planet,因为我们要在吉隆坡中途转机待十几个小时,在机场也是浪费,正好看到马来西亚过境签,就在吉隆坡来个半日游吧。马来西亚过境签很好通过,打印联程机票,还有亚航官网发给你的邮件确认信息和斯里兰卡移民局发给你的ETA在吉隆坡KLIA2机场出境通道找Trainsit Pass,按个指纹很快就会通过,过境签可以在马来西亚待120小时。
斯里兰卡的行程我们是逆时针来的,这样的好处就是坐火车的时候人会很少,但是坐海边小火车的时候不在距离海最近的那条铁路上。而且我们到了兰卡后才知道从兰卡到马尔代夫特别便宜,来回机票最便宜才六百多人民币,而且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所以如果有人想去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所以没去成马代,略遗憾。这一趟本来想去雅拉国家公园但是不巧雅拉关闭了,就选择了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路线:
北京Beijing→吉隆坡Kuala Lumpur→尼甘布Negombo→黑卡杜瓦Hikkaaduwa→坦加勒Tangalla→乌达瓦拉维Udawalawe→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康提Kandy→亭可马里Trincomalee→锡吉里耶Sigiriya→尼甘布Negombo→机场Airport

交通

斯里兰卡旅游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者租车。兰卡的公共交通特别便宜,自由行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斯里兰卡只有两条高速路,一条是从科伦坡到机场,另一条是科伦坡马特勒。之前看游记说兰卡路不好走,其实还好,只是限速75,因为路很窄,走的慢,所以看似不远的路走了很久。另一种就是租车,方便快捷。据说以前可以自驾中国驾照在兰卡可以使用,但是后来出了很多事故,中国大使馆不允许在兰卡使用中国驾照,所以自驾游就不可以了。
因为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蜜月旅行,不想太累,在参考了很多游记后,我们选择包车,看了一个姑娘的游记后我们和她取得了联系,一联系才发现这姑娘是学妹,也是缘分呀,师妹推荐了我们包车公司。我还看了其他游记里有提到当地的租车公司,于是用邮件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就是在和当地租车公司联系过程中优化了我们的行程),在比较了价格以及行程后,我们选择了师妹推荐的租车公司,我们用微信联系了接待人Momo,Momo是个特别热心的姑娘,我反复改了好多次行程,她都不厌其烦的给我优化,最后就是上面写的路线,因为是熟人介绍的Momo还送了我们两张兰卡Dialog的电话卡,之后给我们安排的司机也特别好,十分感谢Momo。

住宿

我们到达兰卡第一晚住在学妹推荐的客栈,老板是毛毛,一直微信联系,我们到兰卡后毛毛正好回国,于是遗憾的没见到毛毛,不过我们有幸认识了烟朵,厨艺超级好,是我们在兰卡吃到的最好吃的。烟朵也是一个潇洒的姑娘,去过很多地方。我们之前也用Booking, Agoda, Airbnb预定了酒店,但是到兰卡后,烟朵建议我们到地方再选择住宿还可以砍价,狠狠的砍价,网站上收税所以会贵,于是在尼甘布我把所有的预定都取消了,但是留了地址还有联系方式方便联系。之后的好多住宿都是司机和烟朵推荐的,烟朵推荐的在努瓦的客栈超级棒,距离格雷戈里湖特别近,兰卡是没有被子和热水的,在尼甘布和努瓦是我们住过唯一有被子和热水的地方,尤其是努瓦还那么冷,在努瓦那天吃的也特别棒,老板专门从科伦坡买的中国大米回来。在锡吉里耶的住宿也很好,服务特别好,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好人们。

出行准备

衣服:我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行李了,兰卡是热带国家,我带了两条半长裙,两条连衣裙,一条长裤,轻便羽绒服,两件半袖,一条牛仔短裤,还有泳衣,因为要拍照美美的,所以女生最好带个红色衣服,拍照好看;给小越越带了四件短袖,四条短裤,一条长裤,一件轻便羽绒服。亚航的飞机特别冷,努瓦也很冷,所以羽绒服有用处。
护肤品:便携护肤品,防晒防晒防晒!在亭可马里浮潜直接晒成了两个色,安耐晒金瓶你值得拥有。兰卡很多住宿地方都没有一次性用品,大家最好带着牙膏牙刷洗发水,装在便携小瓶里就好,飞机上液体不超过1L。
其他:指甲刀,驱蚊设备,兰卡蚊子太凶猛,提前买的印度标的转换插头和多功能插头,四个手机,两个充电宝,事实证明这个东西还是很需要的。记得带个水杯。
钱:我们在国内换好美元,直接带着美元去。

斯里兰卡货币,卢比。1元人民币=21斯里兰卡卢比。

注意事项

1. 斯里兰卡有给小费的习惯,大家看情况要给司机小费。
2. 在兰卡是可以砍价的,住宿包车都可以砍价,至于砍多少就看个人能力了,在僧伽罗语里“a-ye”是代表比你大的兄弟的意思,到时候可以用起来。
3. 在很多寺庙要进去参观是要脱鞋的,因为地面很热,所以最好带袜子,兰卡猴子特别多,不怕人,有时候还会抢你东西,小越越的袜子就被猴子抢走了,需要注意。
4. 斯里兰卡无论哪里都会用三种语言表示地名或者注意事项,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和英语,这里曾经被殖民过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讲英语。英语好点可以沟通,但是咖喱味的英语还是有点难懂呀,我们把司机说的“tomorrow”听成“tomato”,把“April”听成“apple”都是小事。
5. 斯里兰卡号称微笑之国一点也不假,大部分人都很友善,但是也有不好的,在狮子岩,记得不要让他们扶你或者向他们问路,一定要强烈拒绝,因为是收费的,路上遇到有人被坑的。
6. 可以随身带方便面,兰卡的食物一般,米饭有点硬,我还可以接受,小越越就无法忍受了,一直就觉得那个noodle还不错, roti也还行。还有一种烤饼Hopper,中间厚周边薄也还行。早饭一般都是红茶烤面包片咖啡等,鲜榨果汁特别好喝,除了兰卡当地食物还有披萨之类也可以吃的。
7. 要带mp3或者ipod!斯里兰卡当地的音乐都印度宝莱坞风格,说白了就是广场舞,我们叫司机打开听的时候都哭了,还好小越越带了ipod,当张学友的《在你身边》想起的那一刻太幸福了!路途很长听着自己喜欢的歌也是休息呀。

花费

花费主要是机票和包车就占了一大半,因为度蜜月,所以住宿都不差,我们住过海边独栋小屋,民宿,客栈等等,基本一路上住的都还好,有空调。购物也就买了茶叶,斯里兰卡吃饭其实不贵,吃的好的都在客栈里,门票也还好。最后算下来我们这么些天,所有的都包括,人均就是8700元。

Day 1 吉隆坡半日游(9月14日)

我们是9月13日从家出发,到达首都国际机场正好快凌晨了,赶往2号航站楼,办理值机,一上机看到空姐小越越略感失望呀~~我们提前网上买了飞机餐一份面一份米饭,早上六点多吃了,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是在早上八点半,亚航的飞机一般都会到达KLIA2机场,吉隆坡北京一个时区没有时差,一下机就随着人流走,去办理过境签,出关后就去洗手间收拾一番,出来直接问路先去寄存行李,然后到大厅换钱,马来西亚货币是林吉,我们换了200美元,大概换了700多林吉,买入和卖出是不一样的,我们最后回来剩下的林吉换美元,最后损失了21美元,其实我们回程的时候还会来大家适量换。

照片全程Iphone5s和6拍摄,未做任何处理。

马来西亚林吉,1林吉=3.8人民币。

换好钱后就直奔做大巴的地方,去往KL SENTRAL,这是吉隆坡中心站,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经过这里。我们想体验一下各种交通工具,所以选择了机场大巴,去中心站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单程11林吉,还可以乘坐机场快轨,来回70林吉,单程只需要40分钟。

到达KL SENTRAL后就十二点多了,先跑去麦当劳吃了一顿,要了一个鸡腿堡和粥,马来西亚麦当劳的粥还不错。饱餐一顿后就打算出发去双子塔看看,搭乘地铁,买票的时候被告知外国人免费乘坐地铁,哇塞好运气啊,给了我们一人一小片圆形像硬币一样的地铁卡,就愉快的搭乘地铁去了,毕竟第一次出国还是很激动的,在地铁上小越越终于看到了一个五官精致的美女,在之后就再也没看到美女了……

我们在KLCC下来,出站就是双子塔,的确很高,绕着周围走了一遭,去商场看了一下,路过lv的橱窗,做的很漂亮。在双子塔对面还看到了工商银行,壮哉大工行,果然爱存不存~

马来西亚华人多,可以讲中文的,找不到地铁入口就直接问了一个华人,继续搭乘免费地铁到Masjid Jamek站下,出来就看到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是马来西亚的最高法院。沿着大厦饶了一圈,想去独立广场,就直接问路了,正好遇到一个小帅哥,沿着小帅哥指的路走,半路上渴了直接走进一家快餐店又看到刚才指路的小帅哥,小帅哥是华人,聊了一顿,看到他吃的食物很好吃的样子我们也要了一模一样的一份,果然好吃。

歇好之后,小帅哥直接带我们去独立广场,一过马路就看到“I LOVE KL”的标志,一帮小学生在拍照,我们也赶上去拍了个照片,旁边就是独立广场,正好赶上马来西亚国庆日,四处都悬挂在国旗,很有节日氛围。

独立广场不远处就是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走过唐人街感受了一下感觉跟国内的小吃一条街很像,只不过是在异国他乡,穿过茨厂街,就看到了关公庙,香火很旺,离关公庙不远处就是一座印度庙,再往前走就是国家清真寺,在一片地域上各种信仰的人们共同居住着,感觉很神奇。

一直向前走就是国家清真寺了,很恢弘的建筑,去的时候不巧没赶上时间所以也就没进去。从另一个门上出来,就看到了老火车站,独特的八角形,对面是吉隆坡KTM铁路局行政大楼,也是很有历史的建筑。

这时候我们已经暴走了五个多小时近18公里的路,都有点累,想着时间也不早了得赶回机场。这时候又碰到了好心的大哥,带我们去乘坐火车去KL SENTRAL,票价也很便宜,大概十来分钟后就到了,热心的大哥告诉我们时间不多了,大哥建议我们乘坐KLIA ekspres去机场时间快,我们听从了大哥的建议,两个人110林吉,着实不便宜,不过体验一下无妨。

快轨上人很少很少,快轨经过KLIA机场,我才发现KLIA和KLIA2机场距离不远。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到了KLIA2机场,两个人都又累又饿,就在机场吃了饭,我点了一份面,类似方便面,小越越那个面有咖喱,他吃不惯,只好换,还是一般,凑合着吃了,我们就去取行李,换美元。其实这时不应该换的,因为我们回程还是会经过这里的。

晚上九点飞机飞往科伦坡斯里兰卡时间十点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因为有两个半小时时差,感觉平白多了两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跟着人群走,一开始走反了,走了一会才发现不对赶紧问路,走过长长的走廊,终于到了出口处,看到居然有卖小家电的!之后填了一个入境卡,然后拿着入境卡,护照以及ETA去办理出关,很快就出来了,到了一个地方就看到来接机的CC,我们换了钱和电话卡之后就有司机把我们送到尼甘布的住宿地方毛毛家客栈,到了客栈先煮了一包方便面就着带的榨菜吃,感觉真好。洗了澡,美美的睡一觉~

Day 2 初识斯里兰卡(9.15)

睡了美美的一觉后起床,来到阳台,看到的第一眼斯里兰卡,有点阴沉。

在客栈吃了早餐后司机已经提前到了。我们去了小鱼市,一进入鱼市腥气就铺面而来,对于生活在内陆的我们还稍微有点不习惯。

正在收网的渔民。

斯里兰卡大部分人信仰佛教,还有小部分信仰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去了几个教堂都是殖民时期修建的,很多人在做祷告,旁边一个小姑娘睡着了。

教堂里一颗被风吹得造型特别的树。

教堂和学校是一起的,可爱的小朋友,后面比手势的小朋友抢镜啦。

课间活动的小学生。

傍晚来到尼甘布海滩,一帮人在玩游戏。

尼甘布海滩的晚霞。

尼甘布街道夜景,人很少,大部分都是游人。

正好赶上八月十五,客栈有从国内带过来的月饼,烟朵做的大餐,那盘螃蟹都是我干掉的!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中秋,带着对这个国家满满的好奇,有些兴奋。

晚上到海滩去抓螃蟹,特别大的一只螃蟹。

小伙伴推荐这个酸奶很好喝,30卢比,挺便宜的。

路上和司机聊天,斯里兰卡大概是世界上节假日最多的国家。假期特别多特别任性,满月节、宗教的节日、还有国家法定节日等。兰卡实行五天工作制,每周星期六和星期日休息。此外还有公共节日4个,宗教节日21个,商业节日2个,职工可休假14天,可请事假7天,病假21天,这样斯里兰卡人每年的非工作日在150天以上。

Day 3 海边火车(9.16)

早晨起床,尼甘布晴朗~

正在拍婚纱照的情侣。

独立纪念馆全貌。

还是拍婚纱照的,衣服很漂亮。

科伦坡很有欧洲的感觉。

司机的妻子给我们做的食物,太感谢。

科伦坡火车站买的票,海边小火车只有大概20分钟的距离距离海边近,我们就买票到Mount Lavinia站,火车票很便宜呀。

海边美景。

挂火车不要太爽啊,印度洋的风扑面而来,感觉超级好。

路上买的雪糕,还不错

黑卡杜瓦住宿的地方,布置的很好看,房间也很大。

黑卡杜瓦的海滩,一点也不比其他的差。

日落。

在这里一家餐馆吃的饭也很好吃。

Day 4 坦加勒的涛声(9.17)

热带国家的天气说变就变,晚上下了雨早上大晴天。

路边的花。

早晨的海滩。

沙滩上有人写的字,不认识。

这是在兰卡吃的的最丰盛的早餐。

加勒古堡的一个教堂正在举行婚礼。

加勒古堡。

乌纳瓦图纳海滩。

美瑞莎的一个港口。路过高跷渔夫的海边,拍照要花钱,我们就没拍。

海上寺庙,风很大。

加勒的海滩,我们住在一独屋里,距离海滩只有十米,烟朵推荐来的,海滩人很少。

很漂亮的晚霞。

海上月明。

加勒的涛声特别大,晚上沙滩上人也很少,听着阵阵涛声入睡也是别样体验。

Day 5 野性乌达瓦拉维(9.18)

加勒海滩的日出。

加勒海滩的结晶很大。

一片湖。

去乌达瓦拉维的路上。

一群水牛。

数数有几只鳄鱼~

偶遇一吃货。

一只大象和一只小象。

树顶有一只鹰。

孔雀。

横穿马路的梅花鹿。

悠闲的小象一家~

整体而言,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感觉一般,因为木有锡兰豹啊!!在乌达瓦拉维住的是一家民宿,晚上回去的时候饿了,找不到吃的,就煮方便面吧,老板一家不会讲英文,就比划着借了人家的锅和火,煮了方便面吃,老板还免费提供了两个鸡蛋,感谢。

Day 6 山区努沃勒埃利耶(9.19)

在路上。

横穿马路的猴子。

ELLA站,要在这里乘坐茶园火车去努瓦。

进入山区感觉就不一样了,不再是海,取而代之的山地。从ELLA去努瓦要三个多小时,这段路上挂火车很危险,路两旁都是山和植物,很容易伤人。我们乘坐的是三等座,静静看风景就好。

山区的雾很大。

火车上的文字,斯里兰卡字超级可爱,像猴屁股。因为火车不报站,我们就问了跟前的当地人,在快下火车的时候提醒我们。路上还偶遇一澳洲小帅哥,拥有磁性的嗓音,深蓝的眼睛,一米九的个子拿着两米长的帆板环球冲浪。

到了Nanu-Oya站下车。

太饿了,先去吃点饭吧,斯里兰卡都是一样的食物,没得选了,还是炒饭和面吧。

粉红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

雾气朦胧的格雷戈里湖。这里是要花钱进的,门票200卢比。

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语言,却有着相同的爱好---玩,大家在这湖边草地上尽情嬉闹,好不惬意

雾气散去,晚霞出来。

在努瓦住在一个国人开的客栈里,老板人超好,离湖边特别近,吃了一顿大餐。

Day 7 从霍顿到佛牙寺(9.20)

早晨五点起床,出发去霍顿平原。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由山地草原和云雾林覆盖。里面有很多稀有植被,当地人很注重保护,进去的时候不允许带纸巾的。

驯鹿估计已经成为霍顿的象征了,呆萌。

进入霍顿平原后,我们还是逆时针走,先去贝克瀑布,然后到世界尽头,徒步路线是个环线,这样逆时针走的好处就是人少。也不耽误看世界尽头的景色。

这张照片感觉拍的很棒。

Baker瀑布。

世界尽头。在这里能看到很远,有一条河滋养着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在世界尽头,让一哥们帮拍照,结果这家伙先自拍一张,当时没发现,后来回头看的时候笑惨了,逗比呀。

偶遇一群学生。

你瞅啥!

下山时偶遇一只粉脸猴子。

MACKWOODS茶厂参观了一下,这里的茶略贵,打算去Glenloch茶厂买茶。在Glenloch茶厂给我们讲解的一个姑娘三个月学习了中文,很厉害,全程中文,虽然听着略别扭,但还是佩服。

又是一个瀑布。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4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摘自百度百科)

到了佛牙寺,出于尊重,没有拍太多照片,就看了一下,我们的司机兼职导游给我们讲了佛牙寺的故事,佛牙舍利也是历经各种困难,还有专门纪念保护佛牙的大象。这里要脱鞋的,寄存鞋子要给钱。

康提的晚霞。

Day 8 温柔的海与星空(9.21)

出发去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横穿马路的鹿。

这里的沙子很软,海超级温柔。

亭可马里的夜空繁星点点,这是目前我看过最美的银河,远处渔船的灯光像星星一样,和小越越躺在沙滩上,聊着不着边际的话题,最美不过如此呀~

Day 9 跳跃的海豚(9.22)

早晨,出海,观鲸。

海上日出。

结果鲸鱼没看到,看到了海豚,跳跃的海豚。

住在Nilaveli海滩。回来后,下午去鸽子岛浮潜,第一次体验浮潜,在海里看到了珊瑚还有各种鱼,浮潜超爽,付出的代价就是回来后晒黑了太多。

亭可马里的海。

Day 10 文化之旅(9.23)

早晨的亭可马里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波隆纳鲁沃是与阿努拉达普拉齐名的古都,于公元368年成为国王驻地。公元993年,波隆纳鲁沃成为斯里兰卡的第二任首都。
公元10世纪末,当时的国都和佛教中心阿努拉达普拉开始衰落、波隆纳鲁沃因取而代之声名鹊起。14世纪起趋于荒废。20世纪初,复建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现存的估计大部分建于波罗迦罗摩巴忽大帝和尼散迦摩罗统治时期。(摘自百度百科)

古代国王及其家属洗澡的地方。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摘自百度百科)

狮子岩博物馆,古人的包很潮呀。

在博物馆看到好多画狮子的照片,都好可爱,一个中国姑娘画的~

世界各地狮子汇总~

里面有壁画,但是为了保护不能拍照,这是在狮子岩博物馆里拍的复刻品,实物很精美,每个人物都戴着很多珠宝。

在岩顶俯瞰,视眼开阔。

看日落的时候,看到一片七彩祥云~

路上来的时候一个朋友告诉我们在距离狮子岩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山坡,连当地人都很少知道,上面能看到狮子岩全景,门票才50卢比,可以一去。因为我们在狮子岩下来的时候太阳都落山了所以就没去,如果有人想去可以给司机这张图看看,就是那个Pidurangala Ancient Forest Monastery。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吃到了我们此行服务最好的一顿晚饭,西餐,主厨还送了我们甜点和头汤~

Day 11 丹布勒(9.24)

早上起来拍一张我们住的小屋。

丹布拉石窟寺 (Dambulla Cave Temple) 始建于一、二世纪期间,位于丹布拉市南部的一座巨石山上,丹布拉石窟寺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以其精美的壁画和石刻雕像千百年来吸引着朝圣者的注视。(摘自百度百科)

丹布勒石窟,碰上两拨韩国日本的旅行团,有的团员直接开着闪光灯拍照,非常不礼貌,在石窟里面我们没拍照。丹布勒石窟有一个往上流的水源,挺神奇的。这里的寺庙有印度宗教的影响,婆罗门教。

斯里兰卡街道一瞥。

毛毛家客栈。

客栈对面是罗曼可酒店,听名字就很浪漫,很多人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正好赶上一个婚礼彩排就去看了一下,可爱的小花童~

蛋糕很好吃的样子。

Day 12 归程(9.25))

回程的时候因为买了茶叶,行李有点超,而且科伦坡机场很严格,你背的小包和小行李箱一般都能过,但是大包和大的行李箱一定会让你称重,这时候买行李托运就很贵了,至少贵一半。有朋友给了我们办法,我们过了科伦坡机场的第二道安检就直接把60L的大包扔到了旁边,带着小的行李箱和茶叶去办理值机,顺利通过,然后回去拿大包去乘机。

后记

旅程结束了,第一次出国旅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斯里兰卡,一个很美的国家,行程匆忙,没能像很多人一样细细的体验这个国家,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对他的好感,善良的人们,微笑的国家。谢谢momo,CC,还有我们一路的司机兼职导游和保镖的Udaya,谢谢烟朵,乌达瓦拉维民宿的老板一家,谢谢努瓦住宿的老板狼牙....还有一路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们,旅行风景是一部分,遇到人的人也是一部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02 16:26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11-02 16:26:43 的回复:

回复leizhang:那就开始计划吧^_^

2016-11-02 17:31

寫得不錯

2016-11-02 19:01

引用 洛桑江措✪ 发表于 2016-11-02 19:01:01 的回复:

回复洛桑江措✪:谬赞啦,参考了很多你的游记,反复看呢~没你写的好啦

2016-11-02 19:16

引用 balentino 发表于 2016-11-02 19:16:15 的回复:

谬赞啦,参考了很多你的游记,反复看呢~没你写的好啦

回复balentino:第一次寫已經很好了呀

2016-11-02 19:25

2016-11-02 22:4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6

求个租车的联系方式

2016-11-03 18:24

引用 ﹏ 祖儿εЗ.° 发表于 2016-11-03 18:24:20 的回复:

求个租车的联系方式

回复﹏ 祖儿εЗ.°:已经私信你了~

2016-11-03 22:15

太美 哈哈好像所有人都有千与千寻情结 想要寒假去从北京衣服真是很尴尬  想要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可以私信个联系方式吗 微博/微信/qq都好

2016-11-06 12: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7 14:53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11-07 14:53:19 的回复:

回复winsto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