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古韵忆无锡 之 无锡美豪丽致酒店】

• 出发时间/2016-10-25

【 烟雨无锡 】

下了飞机,忽觉凉意侵袭,看了眼手机日历,才知恰逢霜降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十月完结······霜期渐重,露凝而白也。” 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
一转眼,夏季的暑热和秋季的清爽已然退去,而冬日的寒凉正如期而至。和出租车司机闲聊,得知江苏境内已下雨近一个月,每日的落雨染湿了无锡城的空气,也让无锡这座城市平添了一份朦胧的美感。

【 偶遇南禅寺 】

无锡的雨,淅淅沥沥,连绵不停,混着闷热的空气,时而雨歇,却依旧令人烦躁不已。在市中心走走停停,无意之间闯进了大名鼎鼎的南禅寺。

南禅寺旧称“梁溪丰大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高僧辈出,南禅寺历经风霜,迭废迭兴,但总体来说,幸运大于不幸。北宋天圣年间重建,宋仁宗赐名“福圣禅院”。“八年后,宋仁宗又为与南禅寺相对应的北禅寺赐名“寿圣禅院”。同一皇帝,给锡城两寺院,赐以“福圣”、“寿圣”之名,这是无锡佛教界引以自豪的幸事特别是南禅寺赐福有福,经历代修复,面目一新。

南禅寺的正门如今已是大门紧闭,游客和前来上香的信徒都从旁边的小门进入。

直冲云霄的妙光塔。

寺庙的墙上贴着南禅寺的历史简介以及历年来捐善款建寺的居士名单。

大雄宝殿中,如来形体雄伟,仪表安详庄重,慈眉慧目,微具笑颜,口欲启齿而又止,状若演法且未荆诸佛罗汉,面貌慈祥多姿,形体丰满俊俏,眼神专注,衣纹流畅,匠人之巧,绝非一股。

大殿的侧墙刻着文殊菩萨十大愿的浮雕,造型非常精美。

告别了南禅寺,坐车前往清名桥古运河景区。

【 雨后清名桥 】

如今的清名桥,穿过了岁月的烟尘,虽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却依旧地处市中心繁荣地带,静静向世人诉说过去的故事。 它离繁华那么近,又隐匿得那么静······

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的入口,这里如今各式店铺林立,商业氛围浓厚,小资气息层出不穷,叫上三五好友,傍晚在此小聚,真乃人生一大幸事。

步行街旁的个性店铺。下班了约上好友一起来此地逛逛,乐此不疲。

清名桥历史街区的牌匾小小隐于市,仿佛正在诉说着清名桥的前世今生。

这里江南风韵很浓厚,也很有文艺气息。

绵绵细雨中,悠闲走在古运河边,听雨滴从雨伞上滑落的声音,看雨水从屋檐滑落的模样。

雨后的无锡,寒意渐浓,泡一壶热茶,捧一卷书,品一品这雨中江南独有的温凉味道。

青石板、餐厅、凉亭,游船,让清名桥变得更加有生气。凉亭的两个柱子上有一副平对 “桃花流水在人世,风月笙箫坐夜间”,不禁让人感叹人生如梦,岁月无痕。

古时的清名桥。【夜灯投影】

清名桥有着悠久的历史,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是无锡“寄畅园”的主人秦燿的两个儿子捐资建造的,因兄弟俩的大名分别是太清、太宁,因此各取一字叫做“清宁桥”。这座石桥在清康熙八年(公元1666年),由无锡县令吴兴祚重建。到了道光年间,因讳道光皇帝的名字旻宁改名为清名桥,也有人称它为“清明桥”。

如今的清名桥是无锡古运河上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最吸引各地游客的地方。

对月当歌,把酒言欢,嘿,只不过是墙上的投影罢了。

夜游清名桥,伴着人群,顺着石板,就着细雨,清名桥,这名字就让人觉得清爽。

【住宿】美豪丽致酒店无锡广益店

这次说走就走的无锡之行,其实是源于这家酒店——美豪丽致酒店(无锡广益店)。
       在从沈阳起飞之前,便收到了酒店私人管家的信息,温馨提示出行前需要的各种注意事项,贴心的管家服务也由此开启。
       不得不说,出来玩,所住酒店的地址真的非常重要,酒店的位置涉及到你花在路上的时间精力和劳累程度,让旅途更加便捷化和效率化。美豪丽致酒店无锡广益店的位置就十分便利,去火车站,南禅寺,南长街及东林书院,清名桥古运河景区和市区内大部分的景点都十分快捷,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站,乘坐公交车前往南禅寺仅仅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而酒店所处的美豪大厦,也是所在区域的标志性建筑,乘坐出租车告知司机美豪大厦便可。

【酒店大堂】

进入大堂,左侧是客人的休息区,免费的wifi和茶水零食,可以让舟车劳顿的客人缓解片刻的辛劳。

舒适的休息区,喝茶看报读书刷微博,在柔软的沙发上来一个葛优躺,完美。

大堂正对着的就是电梯门,从这里直接乘坐电梯前往房间。

前台登记身份信息时我在大堂转了一下,大堂的装修很有格调,安静简洁却不乏优雅的设计感,角落里的随处的装点都让人眼前一亮。

水果和零食。

精致的纸巾盒

走进大堂看到前台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的笑容,虽然外面寒风瑟瑟,可心却着实温暖。

“管家”又倒来热茶,说外面天冷了,暖暖身吧。

落地窗前摆着实木橱柜,上面摆放着纯净水咖啡机和各种小礼品,旁边的竹篮内是水果和零食,每位在前台等待办理入住手续的住客都可以免费品尝和享用。

前台的酒店介绍。

前台上留有各位工作人员的名片,如果客人有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应。

办理入住等待的时候,我的“私人管家”立刻送上了热毛巾,从没被这样服侍过,有点惊恐。每个在美豪丽致订房的客人都有专属的私人服务管家,在到店前就会跟客人手机联系。

从二楼俯瞰整洁的一楼大堂

二楼除了自助餐厅区域,也在二楼设计了一排可以看到一楼的双人座位区,可以在此品尝下午茶。

整洁的一楼休息区

【客房】

这次预定的是精品大床房,办好入住后私人管家带着我来到位于七层的这个房间,一进门,插卡取电,原本合上的窗帘就会自动拉开,太温馨了。整个房间的床品、地毯、沙发真的是让人觉得非常亲切温暖,酒店带给住客的不仅仅是硬件上的舒适和贴心至极的服务,还有态度和细节上的小心思更能让住客感到慢慢的爱意。比如床头柜上的多功能U口充电器,比如床头柜的优质早餐奶和营养小饼干,比如每晚九点私人管家上楼敲门为住客送来晚间水果。

干净整洁美观又不失设计感的洗漱台。

崭新的电水壶,精致优雅的茶杯和咖啡杯,还有速溶雀巢咖啡和立顿奶茶。打开下面的拉门,里面有装在漂亮布袋里的大功率专业电吹风和电蚊香。

洗漱间和卫生间是分开的,都是磨砂工艺的玻璃钢制成,隔音效果好,洗澡时唱歌外面几乎听不到。房间也为客人准备了一切可能用到的洗漱用品,梳子牙刷牙膏拖鞋头套漱口杯卸妆水保湿霜洗面奶,洗漱间也配备了同一个系列的高级洗发露 护发素和沐浴露,味道清香淡雅。

另一个角度。开放式的吧台设计,让房间更显开阔大气。房间门口处有开放式衣柜,有意思的是酒店还提供了家居服。

这次出来带着电脑和笔记本是为了工作,房间的原型实木桌还配备了台灯和烟灰缸共客人使用,真的很精致。

一尘不染的大床,两个颜色搭调的抱枕也为整张床增色不少。

实木圆桌上机具设计感的简约台灯和点缀的鲜花。

家具和摆设设计简约,但是却不失质感,床边的沙发很柔软。

工艺设计感非常强的床头灯。

房间最出彩的就是这尊超大乐视家庭影院,想看什么,拿起手中的遥控器轻轻一按就好。房间还配备了YAMAHA专业级家庭功放音响,在房间内就可以看电影,感觉非常棒。

【自助餐厅】

问了下工作人员,酒店所有住客都可以享用免费的上下午茶,供应时间为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2:00。我一想这就是全天都供应啊,要不是有事要办,真的想一天就赖在二楼的餐厅了。

餐厅的餐桌和椅子也是别具匠心。

上下午茶时间,这里有很多甜点,零食,干果和饮品供客人享用。

餐厅空间很大,整个二层的左侧都是餐厅的用餐区域,如果是和朋友一起,或者是家庭出行,这里就显得特别实用了。

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出酒店的用心。

餐后的零食。

每天早上七点到十点是早餐时间。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中餐西餐,各种热菜和凉菜,饮品也足够丰富和营养。

鲜榨橙汁

酒店住过太多,简单说几句美豪丽致酒店和别家准五星酒店不同的。酒店房间配备超大乐视家庭影院和YAMAHA专业级音响,房间就能看电影。高品质管家服务,基本上是有求必应,无限量熨衣服务,全天免费上下午茶,高速WIFI,还有每个住客都送的礼品小公仔。最重要的是在城市中却是度假式感受。 在旅途中,酒店不单单是一个住宿地,它也是旅程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住宿的感受会直接影响旅程当中的心情和体验。美豪丽致酒店不是冰冷的水泥钢筋混凝土,而是让客人感受到一种原生态,一种家的感受。美豪丽致酒店人性化的服务更像是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客人的心,满满的都是爱啊

此次短暂的无锡之行因美豪丽致酒店而增色不少,酒店的服务和一流的软硬件设施时刻温暖着每位入住的客人,如果再来无锡,还会回来。

这张好

2016-11-02 12:13

2016-11-02 12:25

2016-11-02 12:34

2016-11-02 12:45

2016-11-02 12:47

2016-11-02 12:57

2016-11-02 13:0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37

宾馆很棒。夜景不错。

2016-11-02 13:55

顶一个!

2016-11-02 14:01

你的照片好美啊,就是夜景不是很亮啊。灯光摇曳。

2016-11-02 14:25

2016-11-02 15:23

夜色伊人

2016-11-02 16:34

引用 Cinderella囡囡 发表于 2016-11-02 14:47:56 的回复:

我看看,我不说话

回复Cinderella囡囡: 看看就好

2016-11-02 17:00

2016-11-02 17:25

2016-11-02 19:2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2 19:25

引用 杨舒涵-YOUNG 的图片:

果断送上26个顶,满分支持!

2016-11-02 19:56

高手在民间

2016-11-02 19:56

很棒

2016-11-02 20:29

2016-11-02 20:42

2016-11-03 10:40

2016-11-03 20:51

引用 小Tina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6-11-03 20:51:27 的回复:

回复小Tina游大世界:其实是广告  哈哈

2016-11-03 21:21

2016-11-04 10:22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1-04 10:22:34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高手在民间

2016-11-04 10:31

照片很漂亮,配合着柔美的音乐读者游记,很是享受。

2016-11-05 18:23

背景音乐很好听,反复放了好几遍~

2016-11-05 19:55

2016-11-06 07:10

哇哦

2016-11-06 21: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7 09:53

引用 晓娴2010 发表于 2016-11-05 19:55:12 的回复:

背景音乐很好听,反复放了好几遍~

回复晓娴2010:嘿嘿  清名桥上的《清名谣》

2016-11-08 20:39

引用 杨舒涵-YOUNG 发表于 2016-11-08 20:39:02 的回复:

嘿嘿  清名桥上的《清名谣》

回复杨舒涵-YOUNG:恩,当天就搜到了,然后又听了好几遍~

2016-11-08 21:37

引用 晓娴2010 发表于 2016-11-08 21:37:06 的回复:

恩,当天就搜到了,然后又听了好几遍~

回复晓娴2010: 为了能让这篇广告游记显得文艺一点,只好配上了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