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4大人+1孩子+1宝宝清迈+普吉+曼谷泰国浅度游

Ruby管 (温州) LV.4
2016-11-02 09:46 705/3

主要行程:杭州清迈清迈飞普吉,普吉飞曼谷曼谷上海
总花费:不算购物买的东西差不多2万人民币,人均4000
我女儿的花费基本跟大人一样
机票是买亚航淡季的机票,杭州清迈是500多,曼谷上海是900来块
住宿:清迈2晚,普吉岛2晚,曼谷2晚
行程:美旺大象营半日游淘宝驴妈妈订
             普吉的大,小皮皮岛、竹子岛一日游 马蜂窝订
            曼谷的巴嫩水上市场+美攻铁道菜场+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  马蜂窝订
电话买了张7天无限上网的happy卡,淘宝上提早买,31左右。这张还是很实用的到岛浮潜时候都有信号,上网真是无限量。用于一日游的联系方式

先来个我们这次出游的一家人合照,4个大人+1个6岁孩子+一个8个月的宝宝。
我(孩子妈)+舅舅+外公+外婆

1,清迈 美旺大象营,半天

因为杭州清迈的航班就一班,到清迈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又带着小宝宝和孩子,所以我们就定了下午半日游的。事先预约了接机,很顺利到达我们长康路上的宾馆,整理好差不多4点多才睡,睡了几个小时9点就醒了,2个娃就继续他们的补觉,我们4个大人轮流看孩子去附近走走。
边上有个当地人买菜买水果吃早餐的小市场在那买了些水果,好便宜呀

4个芒果只花了40泰铢,那一大袋龙宫果都只要20泰铢,龙宫果还是第一次吃,里面象山竹,外表像龙眼,我家的2个娃都蛮爱吃的。

下午半天12点半30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去骑大象,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骑大象过丛林过河,美旺的风景还是很好的,中间稍微有点晒。不过不影响好心情,张张风景照。骑好大象后坐一会车喂大象吃香蕉,一口一根小朋友喂的可开心了。里面的人都很热情帮我们拍照,来大象站好位置。再走一会去给大象洗澡,如果愿意骑着大象一起玩的要多准备套衣服容易湿身哦,大象还是超级乖的。

跟大象洗澡时,驯象师会问我们介不介意大家喷水,我女儿就怕,没继续洗了,保持身体清爽

半天行程结束送回我们长康路上的宾馆,晚上特意叫了辆车去古城那边吃凤飞飞猪脚饭,卤的很入味。对于吃不了这么怪味道的爸爸妈妈来说吃的很开心,还另外点了大肠,猪腿肉,配饭好好吃。古城走走找不到地方逛又重新回到长康路夜市

买买买,最后几天的行程发现还是清迈物价便宜,价格再后来的普吉和曼谷都遇不到了

2,3D艺术博物馆+清迈飞普吉

本来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打算早上休息够出发机场,结果我爸妈兴奋的睡不早,又是起来很早,清迈宾馆到机场只需要20来分钟,宾馆帮忙叫车200铢就够了,所以我们打算多去个附近的3D艺术馆,东西寄存前台先。结果证明还是很值得的,拍了好多照片

走回宾馆的路上买了橙汁和奶茶,都只要20株一杯,橙汁还是鲜榨的,奶茶的茶也是现煮的,吃过后最后形成看到喝的就要买,比较味道好有价格便宜

2个来小时到达普吉,宾馆订在芭东沙滩边上的热带小屋,环境还是很有特色的,300块一晚。
话说普吉机场真远,要700铢到Patong beach,一个小时车程。
到宾馆check in后稍微休息下,我们订的晚上6点的simon人妖秀的车过来接了。考虑到孩子晚上迟了会想睡觉就定早点了。

表演很精彩,我女儿看的津津有味,儿子在半途中睡着了哈哈,可能配合国丧,结束后拍照演员都是黑白着装。看用场的碰到个跟我一样带小宝宝的老外,他家娃7个月,我家娃8个月,明显老外营养好多了

晚上回来就出去找吃了,边上就是酒吧一条街很热闹。找到攻略上很多的6好餐厅人好多全满,实在太饿了想想就在旁边这家吃了味道也还不错,推荐那个烤肉,配的酱也很棒。吃了1300泰铢,混合果汁饮料很好喝,我女儿❤️死了。冬阴功实在不喜欢,国内的泰国餐厅也不喜欢吃,我还一直觉得可能是国内做的不正宗不好吃吧,实施证明的确不合我味

点了青木瓜沙拉+咖喱炒蟹+芒果糯米饭+冬阴功+肉串🍖面包拼盘,这个2份酱汁很不错,推荐+肉丸,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这个不大好吃,不推荐

3,皮皮岛+竹子岛浮潜一日游

在马蜂窝上订的一日游325人民币包括午餐
PP岛+竹子岛2次浮潜,一大早7点半在酒店大堂等大概1个小时到达码头,码头的安排人员很贴心的让大家吃一颗晕车药,不知道是这药的作用还是本身船不容易晕,反正一船的人都没晕船,连我妈这种容易晕车的人都不会。
据导游说我们现在刚好是淡季一船只做了12个大人+一个小孩+一个baby。

船上配备一个船长,2个船员,一个中文导游,一个拍照的。可能因为人比较少吧,觉得船员们照顾的还是很周到了。摄影师感觉好像跟拍一样

到达PP岛主要是拍照,第一次看到这种白沙绿水的父母好兴奋,我就一直负责拍拍拍,风景美照片出来张张都是风景画。
最逗的是我儿子,看到大家玩水也想玩,一放下去就玩起沙子了。
沿着沙滩爬好萌

会游泳的老爸和弟弟看到清澈的海底,忍不住下去游了起来

这燕窝洞就只有靠岸看了下,据说是私人养的不给参观,边上就是猴子岛,好多只猴子爬下来,还有个猴子肚子上挂着宝宝,小朋友看了好兴奋呀,扔点东西过去就爬下来,接东西很厉害。
饮料的易拉罐都可以抓破喝

猴子岛边上一点就是今天的重头戏:浮潜了。
因为以前我去过马来浮潜了3天都意犹未尽,这次带他们出来特意安排这行程。果然都很兴奋。我女儿不敢浮潜,船员很热情的带她下水游着,彩色小鱼就在她边上围绕可开心了。

不会游泳的小伙伴真的不用担心浮潜,那救生衣浮力超好的,呼吸适应了,头低下去就可以了。海底世界超美的哦

中午时间到这个岛(忘记啥名了)吃自助午餐,菜还是不错的,餐厅就在海边,又是各种拍拍拍

吃好饭拍拍照半个小时过去了,第二次浮潜深点,脚下有珊瑚,还抓到只海星

最后个安排岛就是竹子岛,这个岛蛮大的,种了很多竹子,靠岸活动40分钟。

小姑娘玩性大发,提议要变美人鱼,哈哈。
玩的都不肯走了

回岸上了才5点多,送宾馆路上跟一同拼车的小伙伴聊天,发现班赞海鲜市场和江西冷的大概位置,回宾馆后我们洗个澡换身衣服就直接出来找了。因为先看到江西冷就走里面过,结果发现还蛮大的,到班赞市场都差不多8点了。幸亏还有海鲜卖。
对爱吃海鲜的老爸看到大大的龙虾皮皮虾这些很兴奋

一问海鲜价也不便宜。
市场标价都一样,个头大点贵点,
挑好称好再还价
我选了2斤多的龙虾,4条皮皮虾,两个长条蛏子,还有商家推荐的大螺。称好6200,嫌太贵了,还价4000,那人真的好会说,说什么亏了不能卖再送盘贝壳和扇贝。我就盯着4000后来成交还要小费,我说叫老板自己给,老板给了他1000泰铢,想想肯定是买贵了。

拿去楼上找店家加工,发现攻略推荐的你的厨房有3家,看头家没什么生意,左边和中间还是很多人光顾的,选择了中间这家,味道的确不错,几道菜加工费1300泰铢送菠萝饭。据我们几个人吃过来,这家菠萝饭评价最高,我女儿打了4次
椒盐皮皮虾最受我老爸欢迎
双拼龙虾,一边蒜蓉一边芝士,都很好吃,难得有机会一人吃半个龙虾吃的好爽
那个螺最不好吃,切碎了还硬硬的肉不好吃

最受欢迎的菠萝炒饭,200泰铢一盘,我们的是送的,不要空心菜叫他送菠萝饭

这螺肉灭草,不好吃

4,半天普吉+半天曼谷

今天中午要去曼谷了,所以早上就在对面的芭东沙滩玩,很惊喜的碰到了当地人打鱼,我老爸看到这种原始的拉网看着好兴奋呀

早晨的沙滩有晒日光浴的,有晨跑的,看着欧美老外在这过的好惬意呀

超级多的鱼,活蹦乱跳的,一堆围观者好兴奋,鱼的品种跟我们国内很多也不一样

Bye~普吉,下次再来玩久点

下午1点多的飞机,宾馆入住休息了一会出来就晚上了。住的宾馆就是king Power的对面一个单行道的路上叫Royal View Resort Bangkok。
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右手边就是7-11,发现还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左手边出去很多吃的店。

KingPower逛了圈发现价格不便宜,特别是当地的产品跟清迈价没的比。
据说最便宜的欧莱雅后来发现比BIG C里卖的还要贵,就拿我老妈买的日霜,这里565,BIG C里499。

出来觅食,发现有个小拍档一样的店,很多当地人在吃,就进去尝尝看,发现还真不错,蛮好吃的。
他的照片烤鱼,也不知道啥样,中间塞了草的杆子一样的,一点都不腥,单价差不多190泰铢,
我们点了烤鱼+海鲜杂烩火锅+大肠+鸡爪鸡翅大杂烩+番茄炒蛋+一瓶啤酒+一大瓶可乐一共吃了1000来块泰铢。看着脏乱的,但服务这些都很好

5,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大皇宫

今天一天行程是所有旅程中最累的一天。在马蜂窝订的曼谷 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大皇宫+美攻火车市场+玉佛寺+四面佛一日游
早上6点半就在宾馆等了,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火车那菜市场,菜场真的好小,不过看看火车从这经过也算个特色,大家这里买买水果就好,我们好奇害死猫,买了当地的什么水果糯米膏,鱼片干真难吃,那味道。

过来的路上有个椰子膏还是蛮好吃的

水上市场坐2次船,一次手划船,边上可以买买东西,第二次电动船可以喂喂鱼

水上买东西比在岸上贵,还是下船后去岸上买,芒果糯米饭坐船时说80,上岸后吃午饭在岸上问就只有50块

快艇有帐篷的船再绕大圈,这次就没有买的,主要看看风景,热带植物。最后有个点有很多鱼,喂鱼的过程小孩子可开心了

因为我们是一天的行程所以中午就在这边吃了,去船上买了份芒果糯米饭50泰铢,椰子冰淇淋50泰铢,这2样都很好吃,冰淇淋上也有加绿色的糯米饭甜甜的很搭,冰淇淋下面还有椰子的果肉。
面条,饭都是这边上的电池的,差不多都80,90泰铢一份,泰国的消费真的还蛮低的,吃好

接下去坐车去大皇宫是我们这所有旅程觉得最累的,足足开了有2个小时,坐车上郁闷啊
不过还好到达大皇宫后大家还是觉得很值的。
主要还是水上市场这景点太远了。

11月1号还是泰国国王逝世后对外国游客开放的第一天,这附近来看的当地民众还很多,当地人绝大多数都是一身黑。我们游客没要求,还是跟之前一样要穿到小腿肚子以下的裤子或裙子。不能穿露肩的,进去不能大声喧哗,不要大笑之类的

大皇宫边上就是玉佛寺,我们是先从玉佛寺这边进,出来经过大皇宫。寺这边里面不能拍照可以拍外面,比我们国内寺庙好看多了,金光闪闪的,很震撼

这时候去泰国那天气变化很快,一会晴天一会就阴下来要下雨

看了玉佛寺以外四面佛也是个大大的庙,结果一过去发现还蛮小的,据说很灵验,很多拜拜的人,许愿还要还愿,我就简单拜拜好了

四面佛就在中心地段,我们就没直接回酒店了,就在这边上逛了,发现BIG C,大超市购物好去处,里面的欧莱雅比king power便宜,吃的零食也多。这晚上差不多7,8点想回宾馆,我们知道就很近只有1.4km,但买了好多东西不好拿就像坐车回去,发现这价格好坑。
一站门口就有人问,问多少一开口450泰铢,这些人真吭,慢慢少,最低说200泰铢,再少就不肯,打表也不肯,后来也就上了辆出租车回去了,路上发现真的离我们宾馆很近

6,自由行走,逛逛逛,买买买

最后一天了,今天我们是半夜12点的飞机,所以我们中午退房后行李存在酒店里,走的时候经过宾馆打的叫机场。
昨晚回去微信发发,很多人让带东西,所以我们今天半天功夫还是花在big C。
对了Big C那超市和边上的药店,满2000泰铢都可以退税,饮料水果不能,我们差不多买了6,7000,最后退了420泰铢。退7%

因为我们昨晚打的过来发现很近,今天时间又多,所以我们今天就直接走路过去了,走路还好一路可以发现更多风景。蛮好的

东西买好后在超市服务台先填好这种黄色的单子,到机场再给工作人员盖章确认。

超市很大有好几层,所以我们整个半天都在这打发了。上面有很多吃的还有打游戏的

回宾馆的路上还刚好看到火车经过,火车快来时有工作人员出现,鸣声,大家在边上淡定的等火车通过,过后一开闸又管自己开了。

到机场退税,一定要先在商家那拿黄单,在机场入口的左手边找工作人员盖章确认,最后在泰国出境后过安检那有办理退税的窗口办理退税。很方便,我是直接退现金,刚好之前花光了泰铢,拿着退过来的几百块又可以买点东西吃吃了

泰国行程算圆满结束了,出发前一直担心带孩子会变泰囧,事实还是很顺利的。哈哈
老人家评价此次出游还是很开心觉得很值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2 16:26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11-02 16:26:44 的回复:

回复kirknee:慢慢写先,还没写好 待续……

2016-11-02 16:5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