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奈良六日游

zll (绍兴) LV.6
2016-11-02 09:55 529/10

飞机总算在日本时间六点着陆,疲惫不堪的人因为到了又瞬间复活。穷游网上预定的接机司机已经等在了门口,我们一路顺利的入关。在此唠叨一下,旅行途中带只笔还是很有必要的,入境卡可以在机上完成,这样为入关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千万不要填错,我们就碰到了旁边办一个入关手续,我们这一边都可以办三个了。接机的司机大哥是个东北人挺热心的,在旅行途中也咨询了不少,每次都不厌其烦地教我们。日本的车子是靠左行驶的,因此驾驶座也是在左边,王琳为此还闹了个小笑话,一头钻进驾驶座。我们预定的民宿在新大阪,我们一直以为很远,交通不便,事实上,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地铁站十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到达民宿大概早上七点,由于日本的住宿基本是早上十点退房,下午三点入住,所以问题来了,我们拖着行李无家可归了,索性日本的地铁站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我们花了1000日元在地铁站行李寄存。这边还有个小插曲,由于三个人从昨天早上到现在早上七点都没有洗漱,所以整个人就是邋遢不堪,我们拿着三个超大的行李箱在地铁站狭小的厕所内洗漱,可把一群大妈楞得不敢进来,现在想想都感觉十分好笑。

入关匆匆的人群

驾驶座在右边

大阪的清早,街上路人寥寥无几

三个人推着巨大行李箱流浪在异国街头 编辑

日本自动售货机和便利满大街,我们再Family mart 解决了我们的早饭,有没有觉得便利店的便当很诱人啊!

便当品种繁多

日本学生的统一装束,上身长袖,下身短裤或者短裙,两条白花花的长腿露在外面,真心佩服他们,我可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啊,中日生活习惯还是大不相同啊。

在地铁站我们买了交通卡,还是很有必要的,省去买票的繁琐程序

怎么办,陷入日本美食不可自拔

此外我们买了日本一日周游卡,具体可以搜某宝,里面详细介绍,其实个人感觉这个适合暴走族,这样才能回值。就我们三完全不值当啊,这就是攻略没做好,以及太高估自己的后果。

我们今天大致的行程就是四天王寺---通天阁----心斋桥。

疲惫的人儿在地铁上酣然大睡 ,可怜我深怕做过站,打起精神放哨

改良的和服美女,日本女人老老少少都画着日系浓妆,腮红尤其明显。

我们在天王寺站下车,可是不知道要往哪里走,这个时候谷歌地图就发挥了强大功效,所以去日本我觉得下载三款软件极度有必要,第一是蚂蜂窝APP,第二个就是谷歌地图,第三个就是换乘案内,前两个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就讲一下第三个吧,这个是可以知道你要去的地方需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以及地铁或者乘坐JR的时间,刚开始不熟练,用到后来觉得真心太方便,尤其是日本这种让人看着头痛的复杂交通 编辑

在去四天王寺途中碰到一条很有意境的小路,结果就陷入疯狂的自拍中了

叮当

一路闲逛,跟随着谷歌地图来到了通天阁。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门票是700日元,由于我们买了一日周游券,所以就不需要另行购票,里面排队的人比较多,感觉大多时间都是在排队的。上了电梯后,会有人给你拍照,当然这都是景点常态,拍照购买,不过还是个人意愿吧,由于我们并没有买,所以我也就没有问价格,看别人游记好像要1500日元一张。上图几张在通天阁看到的大阪全景图吧。上面其实没有什么好看,转了一通没几分钟就排队下来,果然还是外面看着比较恢弘。

通天阁楼下很有名的串串店,我当时并没有拍下照,所以就网上找了一张,当时我们看到的比这个还要长,我果断放弃没有排队,而是去旁边一家日料店,花费也还好,三个人四百不多。不过这家串串店我最后在难波那边吃到了,其实也就这样吧。

我的午饭,不好意思,吃了一口才记起来拍照,不过还好基本原样啦,有没有很诱人啊

通天阁附近就是新世界,全都是美食,这里的特色食物是河豚,炸猪肉串等,可惜我已经吃饱了,就吃了一个抹茶冰淇淋,然后在新世界药妆店开始了我们的首买,简直什么都想买,,一直买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大包小包,收获大大。

满大街美食,吃货天堂

九牛一毛

已经元气满满的蹦跶了两天一夜了,从诸暨---上海----大阪关西机场-----新大阪-----天王寺----通天阁----新大阪,差不多34个小时未休息,一到房间就趴在床上不想再动,好不容易收拾完毕已经晚上八点了,三人达成共识,怎么都不想再坐地铁去心斋桥找晚饭,于是我们就在新大阪站凑合解决一下,新大阪地铁站由于还连着jr,所以美食什么都很多,只是价格稍微贵点吧,晚饭就是章鱼烧、荞麦面和红豆饼,除了我不喜欢荞麦面,其他真的很好吃,赞一个。

大阪今天暂时告一段落,明天京都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2 17:26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6-11-02 17:26:25 的回复:

回复珍惜所有:谢谢

2016-11-02 17:30

很不错

2016-11-03 12: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珍惜所有:今天上了京都篇

2016-11-03 13:27

楼主,大阪这些天冷不冷呀~

2016-11-03 13:53

引用 星无眠 发表于 2016-11-03 13:53:32 的回复:

回复星无眠:我是上周去的,基本上里面长袖外面一件外套

2016-11-03 13:54

引用 zll 发表于 2016-11-03 13:54:05 的回复:

我是上周去的,基本上里面长袖外面一件外套

回复zll:好的~谢谢你啦~期待你后续的游记~😃😃

2016-11-03 13:5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0:52

引用 xiapencyd 发表于 2016-11-07 10:52:53 的回复:

回复xiapencyd:哈哈,我写游记只是为了给我自己一个回忆啊

2016-11-07 10:55

引用 星无眠 发表于 2016-11-03 13:55:23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啦~期待你后续的游记~😃😃

回复星无眠:哈哈,写游记好需要精力,这周单位培训,有空赶紧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