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我认识了~~~油泼面鱼鱼

第一次去西安

10月中旬老公到西安开会,因为没去过所以搭个伴儿稍上了我。第一次去西安,脑子里想到的只是华清池、兵马俑、西安事变、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可到了西安那种古朴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以及洋溢着浓浓西北风情的各色美食久久不能忘怀。
       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都。历史上有十三个朝代在这里建都,鼎盛时代周、秦、汉、唐均建都西安西安建城史已有3100 多年,建都时间超过1200年。它的文化底蕴与内涵不是短短几天内就能完全感受和读懂的。
       因此我只是把我小小的感受记录下来,就当个日记吧。

交通工具及酒店

坐高铁从北京西站抵达西安,用时5个多小时。西安的火车站在城北我们住的酒店在城南,出租车需开45分钟且穿城而过。这一路路过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保存完好的古城墙遗址及繁华的商业街区,并和司机师傅的攀谈中了解了不少西安的小吃。
       西安盛美利亚酒店坐落在曲江新区是2014年刚刚建成的,周边环境不错守着曲江公园,周围绿草茵茵绿树环抱,紧邻大唐芙蓉园南门,步行至大雁塔大概20分钟的路程。因为是新城所以离地铁站较远,离城区打车也需25分钟,但在大唐芙蓉园南门有307路公共汽车坐车可去游览你想去的公园。

以下三张照片是我在网上下载的,因房型和我们住的一样所以借用了

住的是湖景房从阳台俯视还是很漂亮的,远处的牌楼就是大唐芙蓉园的南门

把行李放下我们来到了大唐芙蓉园的南门,票价不便宜120元/人,觉得不值因为里面的建筑大多是重新修建的,人工雕琢痕迹较多而且比起北京的公园门票,这儿真是让我咂舌,这里的门票都这么贵吗?

步行来到了大雁塔,门票50/人并在修缮中,记得攻略上说大多数人只是门口看看,得,俺也看看照两张像走人。吃小吃去,先把我的胃喂饱吧

这角度的大雁塔还是很美的

打了辆出租车本想去有名的回民街去吃小吃,听司机师傅说回民街只是名声大有些吃食不实惠,建议我们去东新街,当地人经常去的地方物美价廉,好嘞!就去这儿了

臊子面~这一碗比家里吃面的碗大得多,价格9元,西北人的豪爽体现在这大碗里。里面的臊子有土豆、肉片、豆制品、黄豆、香葱、芹菜、油菜,西红柿内容丰富,面条细长口感鲜香。又来了两个老潼关肉夹馍,这也是出租车师傅介绍的,老潼关的肉夹馍是把馍烤得脆脆的,西安的肉夹馍馍的口感是较硬的那种不脆。我喜欢老潼关的,吃在嘴里香香的一口咬下去酥酥脆脆,肉质肥而不腻,香!普通的是6元/个,优质的是9元/个,只是肉量的差别,口感完全相同

老字号老米家~羊肉泡馍。西安本地人来吃羊肉泡,先点上点儿小菜,一边喝着小酒儿与朋友聊着小天儿,一边手里掰着馍,馍掰得越细越小越入味。而外地人来这儿,一般碗里的馍是店家掰好的,有普通的和优质的两种选择,前者30元一碗,后者40元一碗,我们选择的后者,量很大羊肉也多,配上辣子和糖蒜。细碎的馍劲道、粉丝细滑、肉酥烂,再喝口汤,鲜香味浓。最深的感受,非常的扛饿,两人一碗足矣

夜晚的湖景房是不是很美

街景

古香古韵的街景,古朴与现代的融合。从大唐芙蓉园西门顺着马路一直往西走或是大雁塔南广场一直往南走,就会看到大唐不夜城了它是一条雕塑大道,晚上灯光亮起据说很是漂亮。由于时间原因我没能晚上过去。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坐落在距西安37公里的临潼县城,1974年,在秦始皇帝陵东发现三个大型陪葬的兵马俑坑,并相继进行发掘和建馆保护。一号坑最大,坑深5米坑内有6000余陶人陶马,井然有序地排列成环形方阵。二号兵马俑坑平面呈曲尺形,大致可分为弩兵俑方阵,驷马战车方阵,车步、骑兵俑混合长方阵,骑兵俑方阵四个相对独立的单元,并有大量金属兵器。 三号兵马俑坑平面呈凹字形,它与一、二号坑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似为统师三军的指挥部,出土68个陶俑和4 马1 车。

眼前的兵马俑阵容宏伟、浩浩荡荡、气势磅礴、令人震撼。有的头挽发髻,身穿战袍,有的免盔束发,身披铠甲,有的头戴软帽,手持弓弩。各个昂首挺胸,巍然伫立,神态威严,气宇轩昂

美食

下图就是盛美利亚酒店后面的喷泉广场~芙蓉新天地,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因刚刚新建完成商业气息不浓。有幸的是有一家“中国守艺人”的小吃城刚刚落户在此,十一期间试营业,这几日的我多次造访这里,让我更深地了解西安的美食文化

油泼面鱼鱼~菠菜做的,绿绿的看着鲜亮亮的,辣汁调得那叫一个地道,还撒上了韭菜末、葱末还有芝麻。入口时鱼鱼在嘴里那叫一个爽滑筋道,油泼的辣汁酸香可口香极了,吃上一口真是让人有一种满足感,太好吃了,他家做的搅团也是一绝,3号档口啊!

秦镇米皮是西安非常有名的一种小吃,米皮切筷子条, 豆芽,芹菜汆水后晾凉,芹菜切段,最主要的是要调好辣子油,辣子油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米皮的味道。配着西安的白吉馍肉夹馍,口感较硬有嚼劲。经济实惠的美味

商州烧肠~舌尖上的中国有介绍过,西安这边叫“葫芦头”,看到这家档口不禁点了一碗,西北人民豪放的大海碗又摆在了我的面前,闻着就香:猪大肠、豆腐、黄豆芽,油菜、粉丝、芝麻、香菜等等,看着红红火火,尝一口没有现象中的辣,喝一口汤汁酸辣适度,大肠洗的很干净,白吉馍个大烤得非常香,一碗下去大汗淋漓爽!爽!爽!

这是老马家的牛肉饼,趁热来上一口外焦里嫩,酥脆掉渣,咸香可口,出一锅没一锅卖的非常火爆

来上一碗红枣糊糊甜甜的,当最后的甜品了

在大众点评上发现了这家“本味蒸饺”,经济实惠,味道不错,离酒店很近靠近芙蓉园南门,最后一餐选择了这里,因要赶高铁回北京,点了两笼蒸饺~韭菜凉粉和大肉芹菜馅的,凉菜黄豆面筋和两碗棒渣粥

韭菜凉粉馅的没吃过,凉粉晶莹剔透刚出锅热气腾腾,看着就食欲大开

黄豆面筋入味开胃

西安的美食真是名不虚传,品种繁多, 独具特色,久负盛名把面食做到了极致。只怪自己的胃口还不够强大,许多小吃还没吃到蜜枣甑糕、锅盔、胡辣汤、石子馍......有时间一定再来

欢迎好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238.html

2016-11-02 16:02

2016-11-02 16:0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02 16:26

在这里见面了,你好啊!

2016-11-02 22:4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2 16:02:2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Thanks.

2016-11-03 09:0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1-02 16:06:3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Thanks.

引用 enci_m 发表于 2016-11-02 16:26:4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enci_m:希望下次能见到你!

2016-11-03 09:07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02 22:49:07 的回复:

在这里见面了,你好啊!

回复小彩一蝶:荣幸荣幸!

2016-11-03 09:07

引用 禹王神槊 的图片:

2016-11-03 10:42

13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3 10:42:5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打赏!

2016-11-03 10:44

从东新街向东走300多米,到中山门也叫小东门,城墙边上有永兴坊也是一处品尝西安小吃的地道去处。

2016-11-05 17: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05 17:57:5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下次去西安一定到永兴坊品尝

2016-11-05 20:59

引用 禹王神槊 发表于 2016-11-05 20:59:28 的回复:

谢谢!下次去西安一定到永兴坊品尝

回复禹王神槊:永兴坊人不多,但东西正宗,味道地道,价格不贵。

2016-11-06 12:5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10:52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11-07 10:52:54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谢谢关注。写下来有时间看看,回忆回忆挺好。

2016-11-08 10:02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