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散场的青春,来一场火辣辣的旅行

重庆的念头要归于去年,可能是综艺节目和电影的取景让我喜欢上了这座3D城市,又或许平淡无奇的味蕾想寻求新刺激,然后这样的想法一直萦绕着我。
我和我的伙伴说,跟我一起去重庆吧。
她竟想也没想答应了。
因为刚毕业的缘故,大部分工资都用于买曾经不敢向爸妈要的东西上了。这样的旅行也就一再耽搁。于是双方决定省个几月钱,元旦去重庆
然而天不遂人愿,16年的元旦重庆大雾,航班延迟取消,因为行程被耽搁,我们两个人决定从长计议,也就是那次,我们俩决定以后旅行坐火车。这一延便到了今年的十一。
两个人早早的买好了火车票,一直满心欢喜的等待着。

火车到站后,去酒店check in 后便奔向了八一好吃街,饥肠辘辘的我们还咽着口水把买来的好又来酸辣粉先拍照,最后急不可耐的第一口把自己麻得呛了出来。

填饱了肚子便开始四处游荡,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十八梯,这里和其它攻略上的已不同,拆得已经看不到以前的过往了。要不然就是我这种来自小城的人,看惯了这旧楼和旧街道没有了新感觉。

计划中的第一站是洪崖洞,路过千厮门大桥下让同伴拍照,她嫌弃的说我傻。出门旅行还是要留点属于自己的影像好么。

国庆的缘故,洪崖洞前车流密集,堵出了一条风景线。我在马路对面想找个构图的店拍张照,竟始终找不到最佳位置。可我转头和同伴说,拍不好人太多了。其实是我技术差。

洪崖洞回来,打的到解放碑,远远便看到解放碑那人头涌动,便远远观望了一下,绕过了人潮来到了美术馆,晚上的美术馆也没什么可以参观的,拍了照署名到此一游吧。

次日清晨,天蒙蒙亮,我便把同伴拉了起来,为了赶最早的车去磁器口。为什么,因为我不要拍人头景点照。

磁器口入口前吃了碗秦老太太摊摊面,第一口被惊艳到了,面条劲道又软糯,豆子也酥酥的,配上调料,眼睛都要冒星星了。

微博说每个旅游景点都有一个美其名为古镇特色的点。磁器口就被列入其中。我来自水乡,看多了沿河而建的古建筑。我对每个地方的古镇的兴趣在于里面的文艺小店,它们的摆设和设计。然而我并不是学设计的。

夜景还是遵循大部分攻略去了南山一棵树,去的时候是下午三点,等太阳落下等得很焦心。

第三日同样又被我早早拉起赶路。

以为很早,结果长江索道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果然人的思想还是一致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人民大礼堂还是要看看的,毕竟也是一个地标建筑。绕过它,走走中山四路,有种在上海的感觉。

去朝天门的时候太阳当空照,我的同伴宝宝都要对我哭了。在修路的原因我们走了老长一段路才看到两江交汇。然后看完这个点又原路返回。晒得感觉脱皮了。关键是我们带了雨伞,然而太阳太烈,挡不住,黑伞还吸热。

火锅必吃啊。因为没有时间挑选,我们俩就拼缘分,走到哪就吃哪的,最后吃了秦妈火锅,豆皮和酥肉真的刷新味蕾,好吃到爆啊

风景再美,我也要回家。
就像我用青春爱过的人啊。
我没有青春再继续爱你了。

风景靠自己寻找,因为走错路而遇到了美丽的摄影角落。
我期待自己还有爱人的能力,在我变得更好的时候,他恰如其分的出现,因为爱错过,才会更珍惜之后遇到的,会拥有的。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