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阪-京都7天5晚自由行

2016-11-02 10:25 267/8
  • 出发时间/2016-10-24

10.24出发-10.25浅草寺秋叶原

在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下,日本7天的旅行正式开始了。为了节约成本,我们一行5人坐的是夜间航空,天津-日本羽田起飞20点,到羽田机场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0点了,好在羽田机场5楼有个展望台,大厅里面有很多趟椅,像是专门给搭乘夜间航班的旅客准备的,赞!
    在机场就乎睡了一晚上,早上7点30去JR Pass换票处排队换票。特别提醒需要东京-大阪往返的驴友们,JR Pass必不可少,不管是东京大阪新干线还是东京市中心,JR开头的地铁你都可以做,我们7天下来基本都是用JR Pass卡坐的地铁,也预备了一张西瓜卡(在地铁站就可以买,但必须在东京退卡,大阪是退不了西瓜卡的),但是基本上没用上几次。所以JR Pass卡是必须必须要买的,在国内订好后去羽田换,在日本境内买不到的。还有日本交通建议下载一个换乘案内app,超好用,怎么换乘,多长时间到都有注明。
    先去民宿把行李放好,AIRBNB预定的民宿,超好用哦。随后就去了雷门-浅草寺,秋叶原,秋叶原的友都八喜折扣好店面大,像膳魔师、象印特别便宜,可以囤货。我们买买买之后回民宿睡觉!

10.26-富士山,御殿场奥莱

一早乘坐JR线去到新宿站,走到巴士站买到富士山河口湖的车票,河口湖是远观富士山最好的位置。后买了御殿场奥莱车票去到奥莱。PS:要是不血拼的话就没有必要去奥来了,因为富士山到奥莱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建议有需求的去,单纯观景就不要去了。晚上回到东京去到都厅看城市夜景然后去歌舞伎町感受日本性方面的文化,一路战战兢兢走下来生怕被拉进门店,不过我们5人有男有女也就不太搭理我们,要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话那就说不好了。

10.27-明治神宫,皇居,银座

明治神宫和皇居在东京我觉得是必去的,交通不用说用换乘案内就能导过去。那天我们还看到日本的婚礼,特别庄重的感觉。
    皇居这个景点倒是没什么,但周围有一大片公园草地,休憩游玩真不错。
    晚上做新干线到新大阪站,附近民宿入住,也是Airbnb预定的。

10.28-京都

JR新干线到京都站,出京都站正门下面有个巴士售票站,买个一日周游劵,500日元,当天京都巴士免费坐,京都的巴士一趟不管远近都是230日元,这样只要坐够3趟就值啦。这几个景点下来起码得做4次,所以超值!而且我觉得有必要感受一下京都的巴士,上下车车体会倾斜方便老人小孩上下,特别人性化。
    必去景点有:清水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花间小路,二年坂。

10.29/30-心斋桥道顿崛,回家

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值得一去。景色太让人着迷。
    心斋桥简直是购物者的天堂啊,买买买,只能这么说,看啥都是好的,药妆都超便宜,买买买!!
    晚上搭新干线回东京羽田机场,鉴于东京的地铁打烊很晚,我们又在秋叶原溜达了一下才去的机场,买了点伴手礼,像白色恋人啊生巧啊宇治抹茶啊。航班是30号凌晨2点的,到天津已经是早上5点,妥妥的回家睡觉!

一行需要用到的APP

交通:换乘案内,Google map(到国外就能用了)
住:Airbnb(民宿),Booking(酒店)
吃:参考大众点评,不过看到啥想吃的就别犹豫
日本的地铁看似非常复杂,但是非常发达,几乎每个站都有换乘,站内指示都非常明确,大多数的字国人都能看懂,所以没有必要焦虑。
交通卡:JR Pass或者JR东日本。。去哪买哪的;西瓜卡:便利店也可以用的。
交通:羽田-东京:京急到滨松町转乘JR山手线即可,JR山手线是一个环线,基本景点都可以到达,非常方便。
          东京-大阪:JR新干线
          大阪-京都新干线
          京都市内:1/3/5日周游劵
          大阪市内:西瓜卡,基本就在御堂筋线转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2 14:40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11-02 14:40:06 的回复:

回复asycjp:哈哈,都是实拍哦

2016-11-02 14:46

引用 小莹莹 的图片:

2016-11-02 15:02

比较详细,赞!

2016-11-02 15:37

很不错

2016-11-03 12:4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3 12:40:2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3 15: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7 12:52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11-07 12:52:20 的回复:

回复雪舞银河:哪方面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