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带着父母的西安之行

• 人物/其它

概述

关于交通:
广州——西安双飞,机票很便宜。订了一日游,送的接机,但是送的东西自己要有心理准备,不要期望值太高。在西安,除了报的两天一日游之外,我们都是地铁或者滴滴打车,挺方便的。但是晚上如果在古城墙内或者城墙外附近住的话,不建议打车,因为非常堵车。
关于住宿:
提前在艺龙网上订的公寓,总共住了5个晚上,条件不怎么样,不过懒得换了罢了。建议住在地铁站附近,方便坐地铁。
关于美食:
西安出名的小吃,这个去西安之前有做过功课,譬如肉夹馍、泡馍、凉皮、葫芦鸡、荞面恰恰、酸汤面、石榴汁。其实无论合不合我口味,我总是喜欢尝尝鲜的,不过这次是带着老人家出门,就随他们的吧,他们吃不惯除了粤菜意外的东东,所以很多小吃我都没有尝到,不过倒是到魏家凉皮吃了两顿,尝过了凉皮和肉夹馍,味道棒棒的哟!反正我喜欢
关于行程:
DAY1.广州——西安。约2点钟到达酒店。下午闲逛。
DAY2.参加一日游:秦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华清宫—长恨歌。
DAY3.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曲江—秦岭(纯属闲逛)。
DAY4.参加一日游:乾陵—法门寺。
DAY5.上午登古城墙,下午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晚上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6.上午逛城墙南门外的公园,领略当地风情。下午启程返回广州

随便逛和吃

第一天,做南航10点15分的飞机,下了飞机,再坐车到西安市区办理酒店入住,已经下午两点多了。阴雨天气,原本的登古城墙计划更改了,变成随便逛逛,一不小心就从南门外逛到了回民街,不过回民街实在是不适合我们,尤其是我爹妈。这时候其实天已经快黑了,我提议干脆等到天黑看钟鼓楼的夜景。一不小心又走进了德发长饺子馆,叫了两盘饺子,够吃了,味道还不错的。
吃完饺子刚好看钟鼓楼夜景,真的非常漂亮呢!不过天气实在不给力,下着毛毛雨,很冷,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坐地铁回酒店了。

上图的关中书院,逛街的时候路过的,但是门口写着谢绝参观。

西安的东北向——兵马俑,华清宫

第二天,提前在网上报了秦兵马俑博物馆-黄陵-华清宫-长恨歌的一日游。主要贵在长恨歌门票,在网上单买都要248呢。不过对于第一次来西安店人来说,还是值得一去一看的。
个人觉得来西安之前,真的很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历史。我是因为出发前一个月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了解一下历史,以前读书时历史是很差的,都怪自己读书时没好好学,说多了都是泪啊!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第三天,上午早早出门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本来想着,淡季,又那么早出门,应该可以省下90块(3个人)门票的,没想到,一下车的时候真的是惊呆了,那条长龙已经让我立即有了买票的想法了。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真的珍藏了很多精致的瑰宝,我们请了一个讲解员,但是讲解速度超快,而且只带我们看镇馆之宝,其他的都没机会去看,一个半小时就把陈列馆和何家村珍宝馆都讲完了,可想而知,这个博物馆是藏着多少奇珍异宝。讲解员讲解完之后,我又回头重新整理了一遍,让爸妈坐着等我,毕竟他们也走累了。
出来的时候已经12点了,约了老爸的前同事出来吃饭,然后,整个下午就跟着他转,上了秦岭买了野生的水果。

西安的西北向——乾陵,法门寺

第四天,提前在网上报了乾陵、法门寺的一日游。这个团足足54人,太庞大啦!走起来很不方便,人太多,除了等之外,导游讲解的时候要么听不到,要么看不见讲解的东东,要么等人,烦。不过凭良心讲一句,导游是很负责任的,讲解也很到位,总体来说是满意的。
乾陵是唐高宗李治和他的老婆武则天的合葬墓。除了乾陵之外,西安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陵墓,其中乾陵是保存最好的,也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没有被盗的陵墓。
法门寺,又名“真身宝塔”。唐朝信奉佛教,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我们是特地挑了日子去的,因为真身舍利只有初一、十五才会开放参观。从前我对佛教没什么感觉,这次主要是想带爸妈去看的,结果自己却被震撼了,对佛教产生了一种仰望。

古城墙,小雁塔,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第五天,计划中是休闲的一天。我们住在南门外,非常近,早上吃完早餐就沿城墙外的公园走了一段路,就在文昌门进去登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登上之后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本来是想着租自行车的,结果那里写着60岁以上不能骑,好郁闷,不过后来证实,幸好没花这个钱租车,因为城墙上的路不平,骑车骑久了,屁股会很疼。今天天气非常好,阳光灿烂,我们就一路逛逛、拍拍照,一直到了西边的安定门才下了城墙。吃了午餐,继续暴走,走到地铁站坐地铁去小雁塔,想想都后悔,累死了,看似很近,其实走起来却很远。到了小雁塔爸妈都不想走了,就坐在公园里休息,我一个人到处走走。到了晚上就到大雁塔,顺便看看唐玄奘的铜像,然后就走北广场等音乐喷泉的开始,说实在的,音乐喷泉有点失望呢。

逛公园,逛集市,下午回家

最后一天,这天真的很休闲了,睡到自然醒,其实才7点半,吃了早餐之后就到南门西边的墙脚的公园逛公园。今天天气也不错,可以看到好多当地人在晨运,或者组团唱歌,或者写书法的,这就是当地的文化吧。逛完公园,看到一个市集,就顺便去逛了,起码卖的东西跟咱家的不一样,挺新鲜的。逛完之后打了个车就去了鼓楼。今天天气超棒,怎么拍照都不浪费,一个字,美!
吃过午餐之后,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下午4点05分的飞机。
西安,再见了。我妈说你很美。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2 17:26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11-02 17:26:27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其实我只是认真看了机票和酒店,然后我在网上报了两天一日游,其他的行程都很随意的

2016-11-02 18: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13:53

引用 ocermeng 发表于 2016-11-07 13:5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