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天8晚与闺蜜台湾逆时针环岛游~~~逛吃+小清新~~~

曦 (新加坡) LV.4
2016-11-02 10:42 700/8
  • 出发时间/2016-10-24

小情怀与小确幸

从哪开始说起呢? 2016年4月,我和闺蜜就计划了去旅行。我们两个是“异地”,不经常见面,但是保持着一年2次的旅行活动。经过一番商量之后,选择了台湾。闺蜜有小情怀,课本上提到的阿里山日月潭深深的印在她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哈哈,而且闺蜜是个特别会吃的小女人。对了她名字叫老乔,姑且这么称呼她吧。选择台湾,我有我的小确幸。受了很多台湾电影与早期台湾偶像剧的影响,在我脑海中,湾湾是个很文艺小清新的地方,非常适合我的胃口。还有要强调的是我们没有专业摄影器材,拍不出很多大片,但是最美的风景早已刻在我们的心里不啰嗦了,开始啦!

出行前准备及预算

1. 证件:因为老乔是从天津出发,大陆到台湾需要一证一签:入台证和G签 (入台证是一个本,签证是一张纸,需要彩色打印出来,出入境都是需要盖章在那张纸上)必须要办过入台证才能买机票哦,某宝有很多这类的服务。我是从新加坡出发,只用签证就可以了。我的建议是提前一个月办理证件哦,大概10个工作日出签,打好提前量,不吃亏嘛!酒店check in的时候都是需要两个人的证件做记录,买东西退税,景点那种导览器租赁也是需要押证件的,所以最好随身携带。
2. 日常用品:充电器--电门大多和大陆一样的,所以不需要转换头,即使个别地方需要,民宿和酒店也会准备好,无需担心。充电宝一定要带哦,我就准备了2万毫安的充电宝,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手机没电啦!
衣物--防晒衣一定要带!如果是春秋去,要带长裤长袖!机场,商店,捷运里面都有些冷。
洗漱用品--如果定的是民宿的话,需要自备牙刷和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其实大多民宿都有提供毛巾,和沐浴露的,但是这种私人物品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吧台湾人民都很注重环保,环保意识非常强!
化妆品--防晒!防晒!!还是防晒!!!防蚊的花露水也需要,花莲的蚊子简直不能再强了。。。
3. 预算:我们两个的预算都是1万块人民币,连吃带住哦。事实证明,是没问题的。因为老乔是享受型选手所以有好几个晚上我们都住得酒店。如果换成民宿的话,会便宜很多。台湾取钱很方便,凡是有银联字样的ATM可以直接取台币。强烈建议用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不仅仅是在台湾免手续费,所以常常出门的童鞋,办一张不吃亏的。我建议还是多准备些现金,夜市,小摊位,都需要现金结算的。一般卖伴手礼的商店,大商场 ,康是美和屈臣氏都是可以刷卡哒,注意钱包变瘦哦!
电话卡:我们去的是9天,我买了台湾大哥大10日套餐。800台币,流量无限用,赠送300台币的通话费。老乔没有买电话卡,她开通了国际漫游。我的建议是最好买电话卡,联系拼车或者包车司机或者是民宿都非常的方便,另外因为大陆没有办法用Google map,所以即使到了台湾,因为电话卡没有变,所以还是不可以用。另外无限流量真的非常爽!

行程计划

图片是行程的梗概,我们准备的是逆时针环岛。为了避开黄金周选的时间是九月底。事实证明,最好不要选在8月9月吧,最近几年的台风多发在秋天。而且秋台都比较的厉害,今年莫兰蒂,鲇鱼都是害苦了我们。湾湾环岛顺时针和逆时针都可以,看个人喜好。我觉得花莲很不错,就放到了后半程。

出行方式

为了更好的旅行体验,我们试过了各种出行方式:
1. 捷运:台北的捷运很方便,只要出行前做好功课,直接去完成就好啦!如下图,我把比较重要的地方都标注出来了,台北车站,101大楼,西门等地方当然是最方便的,我第一天住在阳明山,单单我上山就用了1个小时,如果大家想多去一些景点,还是住方便一点哦。

2. 客运:第一天在机场搭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也是很方便。客运是适合区间的,例如我想去阳明山就可    以搭皇家客运。优点:便宜。缺点:有的客运站点不是很好找,车内的条件也不是很好,如果错过了一班,要等很长时间哦!所以要算好时间,不要耽误行程才好。

3. 火车:台铁很方便,可以试试铁路便当哦,美味!有些台铁票需要早早预定,像瑞芳到台北花莲台北的,最好提前订哦!

4. 拼车: 事实证明,拼车真的是个好的选择,性价比比较高。这次我们就选了拼车花东纵谷线,导游师傅真的很好,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可以在某宝搜索一下,我第一天拼车只有4个人,而花东纵谷线则是一辆小巴十多个人吧,还是要看运气。拼车可以到了台湾在找或者像我这种强迫症一定要订好行程的可以在某宝找,价钱是差不多的,台湾人们很nice,不会坐地起价。
5. 包车: 如果不是全家一起去旅行的话,可以不用选择包车,真的很贵。因为阿里山交通很不方便,如果倒车去,要花快一整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定了两趟包车,嘉义垦丁总共要2500人民币。滴血的心。
6. Taxi:台湾打车比大陆略贵一点,网上有详细的计算方法,大家可以去查查。其实出行只要开心,舒适比较重要,所谓穷家富路嘛。刚刚提到了,台湾人民真的很nice,所以不用担心绕路问题。

民宿&酒店

第一天,让我翻山越岭的阳明山天籁度假酒店。由于老乔拼了老命的要泡温泉,第一天我们就预定了这个小度假村,真的是偏僻!只有皇家客运一趟车到这个酒店。但是很多台湾人周末也会来这里泡温泉。大概一个房间一晚要1200软妹币,谁让老乔是土豪呢。哈哈哈哈

第二天,由于我强烈要求,我们搬到了台北车站附近,你好,台北民宿。我们两个人定的双人间,房间是真的小,而且我等洗澡等了大概1个小时。但是交通真的方便,我们下了车推着箱子到民宿,so easy!有弊就有利

第三天,我们游了日月潭,落脚到清境农场,民宿叫柏克莱。老板人很好, 由于台风要过境,还劝我们不要上山他全额退款给我们,怕我们被困山上。但是我们运气还是不错哒,不但一早下了山,还拍到了台风前的美美天空。

第4天,来到了我们没有计划的台中。 由于megi台风,心情一点都不美丽,我们两个就决定好好的住一下,弥补我们心灵的创伤。我们就这样错过了阿里山

第5,6天,我们来到了垦丁,月居民宿。老板俊凯也是很好的人哦!月居是看船帆石最好的民宿没有之一。美景在民宿就能拍到,强烈推荐哦!我有老板微信,要的可以私信我。

第7天,我们到了花莲花莲的民宿数不胜数,老乔喜欢安静,所以我们选了稍微偏僻一点的梦田信箱。田园风的装潢,很喜欢

第8天,九份美好时光民宿,主人是一对老夫妇。民宿算在九份的最高处。

第九天啦,回到了台北,老乔说要住个好酒店-寒舍艾丽。真的是好酒店啊!就在新光三越旁边,离诚品书店走路5分钟

不得不说的-台风

因为我和老乔都是北方人,从小到大都没有经历过台风,顶多从电视报道上略微了解了一下。去湾湾之前我搜过很多资料,说台风多发季为7、8、9月,事实证明拼的是人品和运气。还好我们去的时候莫兰蒂已经走了,谁知道后面跟了个鲇鱼。megi的强度并不大,只是影响范围比较广。台风过境大概是5-6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说,大的影响也就是半天而已。在厦门的同学告诉我,台风最少要3天,差点没吓死我。虽然台风影响了我们去阿里山的行程,但是我们增加了“台中观风”的项目也是很特别的。如果有谁不巧遇到了台风,注意安全,平常心就好啦,耽误的行程可以下次弥补,哈哈。

DAY 1. 台北 - 阳明山 淡水

我比老乔早到8个小时,酒店check in是在下午3点,闲不住的我怎么能留在酒店休息呢!? 于是我就定了去淡水,顺便看看周董的母校:淡江高级中学。
飞机意外的早到了10分钟,可能是凌晨,入关的人不是很多,排队大概10分钟,按了指纹扣了章,湾湾我来啦!

拿了行李出门向右转就是卖电话卡的地方,门市和机场价格是一样的。由于没有开门,我就决定去下一站门市再买电话卡,其实还是建议在机场等等比较好,因为不是哪里都有台湾大哥大门市。如果没有网络,还是很不方便的。在Arrival下一层就有一个便利店,本想买悠游卡的,但是已经售完,只好先填饱肚子先。一个饭团(饭团都是可以加热的)一瓶奶茶不到100台币。

填饱肚子直接走去国光客运1819窗口买去台北车站的票,全票125台币。时间表在网上随便搜搜就能搜的到,行程表中我只截图了我到的那个时间段的时间表。买到票等了一会车就来啦,司机师傅会把大件的行李帮你放好,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哦。

大概40分钟,到达台北车站。额,跟大多车站长得一样,哈哈哈哈,人多喧哗。按照行程找到M8出口,找到了皇家客运的站牌,并不很明显,问了很多好心人,顺便再经过的7-11买到了悠游卡。在湾湾等车坐车,一定要注意时间,最好是查好在安排行程。记得SHE《听袁惟仁弹吉他》歌词是这样说的:从小他就住在士林区外双溪的山腰上,那里的公共汽车其实不只两辆好吗,只是等公共汽车半小时一小时才来一趟
错过了真的会让人觉得很慌张!!!真实的写照。等了20分钟,终于踏上了翻山越岭的旅程。

阳明山还是挺美的,空气很清新,本来还是大晴天,上了山就只能看到厚厚的云。经过了2个小时的折腾,10点终于到了酒店。修整了一番,寄存了行李准备出发去淡水。原本的行程是继续坐皇家客运到金山,然后坐淡水客运经过1个小时到达淡水。但是客运真的太难等了,1个小时一班真的很恼火。在大门口等的不耐烦的时候,来了一辆taxi,我就改变计划准备打车去金山,路程不远。在车上跟司机师傅打听了淡水客运,他听我说准备去淡水,他也要回台北,所以就提议可以把我带到淡水,500台币。算了一下,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真心便宜。台湾的司机师傅真的很不错,行车途中会给你介绍很多当地的东西,特产,文化之类的。在金山经过了台湾大哥大门市,我就想去办个卡,司机师傅也是很耐心的等待,办完后跟我说,有了网络就方便啦!第一天,就对台湾的司机师傅大大的赞。

车上拍的沿路美景。下了山又是艳阳高照,晒死个人!

将近下午1点,终于到达了淡水。司机师傅把我带到淡水老街,我也准备去觅食了,饭团早已经消化没了。

实在是太晒太热了,一定要防晒啊,不然真的会脱皮。花枝丸,大鸡排,鱿鱼串等等很多吃的可以选择。

走在淡水河畔,听着她的最爱,把温暖放回口袋。

吃饱后准备步行到淡江高级中学和真理大学。很多杰伦的迷妹去那里拍照,那里也真是拍照的好地方,红色的房子,真的非常的小清新。由于是我独自前往,也是能拍拍风景啦!

下午2点,我实在是撑不下去了,毕竟一个晚上没有睡觉,又折腾了一上午,本来要去渔人码头看日落的,我就决定回去了,在晒下去我是要晕倒的。渔人码头,情人桥等到下次再看!
下午4点多,终于见到老乔啦!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们去泡了温泉,傍晚我们准备到金山老街去觅食。湾湾有很多老街,很多小吃,让人流连忘返。

第一天就在吃吃吃中结束啦!从小就是周董的迷妹,看了他的母校,也总算没有白折腾一天。看到了几十年的老朋友老乔,更是非常的开心。我们一起看电视聊天泡温泉,好像回到了初中。

DAY 2. 台北 - 故宫 士林官邸

第二天,我安排的行程满满,老乔却说不可能全部都走到的。我有强迫症,线路图即使当时在手机都能搜到,我也喜欢把把它放到行程tips里面。早上我们还是出发晚了,从阳明山下来找到你好台北民宿,寄存好行李已经10点多啦!马上收拾好出发去故宫。搭捷运到士林站,1号出口走出去,看到人多的车站走上去看准没错。有好几路车都到台北故宫,跟着大溜走,错不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必去的景点,里面藏品之多,叹为观止。虽然没有见到白菜和肉形石,但也没觉得特别遗憾。建议去之前大致浏览一下故宫的网站:https://www.npm.gov.tw/zh-TW/ 喜欢文化之旅的童鞋可以多放点时间在故宫,也很值得细细品味。里面可以免费存包,里面可以照相哦!去之前很多人说故宫不让照相,其实可以。还有就是多带一件衣服进去,里面有点冷。门票可以刷悠游卡哦!非常方便。

下午3点,我和老乔才买完纪念品出来,准备去士林官邸。故宫那边就有直接到官邸的车,不远。如果觉得很累,打车也是OK的。
士林官邸是老蒋和宋美龄生前的官邸。我非常期待参观他们的府邸,因为老蒋是非常讲究的人,哈哈。里面真的很幽静,是块风水宝地(好像说了句废话)。房子里面不能拍照,但是很值得去看。我们租了免费导览的设备,从你一进门就开始介绍,非常贴心哦。

逛了一天了,我们找了官邸门口的商店坐下,买了红茶和点心小憩,顺便买了些纪念品。本想着把买东西的机会留到环岛的最后一天,省的背着东西环岛,但是真的忍不住啊,哈哈。

小憩完毕已经是4点多了,看来没有时间去西门红楼了。果然被老乔说中,我们要赶往101,晚上老乔要请我吃米其林三星。开头提过啦,老乔是个专业的美食家,跟着她,有肉吃。餐厅在101的4楼,叫S.T.A.Y. 早在两个月之前我就订好了。6点开始吃,我们吃了快三个小时,法餐都是这样么。。。

催了又催的吃完了这顿饭,马不停蹄的上楼买101观景台的门票。还好赶在9点15分之前买到并上去啦!据说101大楼是很有风水的,大到楼外面的钱币装饰,小到楼里面的每一家店的格局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我们去的时候室外观景台已经关闭了,只有室内的可以上去。101有着全球最大的阻尼器和全球第二的电梯起降速度哦。

101室内观景台也有卖纪念品的,一如既往的我买了明信片寄给自己,老乔买了“101好水”。台湾每个景点都可以该纪念章,要用心的找,集齐纪念章虽然不可以召唤神龙,但是很有成就感,哈哈。逛到了101关门,一点点法餐也消化的差不多啦,准备出发去宁夏夜市。因为宁夏夜市的位置离我们住的民宿不是很远,我们就决定先回民宿check in (下午只是寄存,没有入住)。

放完行李,我们迫不及待的打车到了夜市,很小挺拥挤的。资深吃货老乔说,宁夏夜市的东西比其它夜市的都好吃。鸡排跟家里的不一样,外酥里嫩还有汁,鸡排都是腌过的非常入味,非常有名的大肠包小肠其实一般。看过12道锋味的都知道,三星葱在台湾很有名,尝了尝味道的确不错。青蛙下蛋就是茶里面掺红豆绿豆等东西,淡淡的也是很不错。才两天我就有些上火,嘴唇起了泡,夜市也有卖苦瓜汁,和凉茶的,买了一杯,真的很苦,但是很有效果。
吃完我们觉得很罪恶,查了查google map,离住的地方1.9公里,我们就决定走回去哒,把老乔累坏了。夜晚的湾湾很安静,晚安。

DAY 3. 台北 - 日月潭 清境农场

我们早早的就在某宝定下了日月潭一日游,老乔对日月潭有小情结,我对清境农场有小向往,正好一举两得。前一天司机师傅就联络我们并订好见面的时间地点,早早收拾好到了指定点,很顺利的上了车。这次拼车只有我们两个加一对情侣哦,真的是转到了。司机也是个挺年轻的师傅,一路上也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说说笑笑赶路也不无聊。
第一站我们到了慈湖,就是两蒋的陵寝。据说老蒋到了慈湖,发现这里特别像他他的老家奉化,就决定把灵柩放在这里。慈湖依山傍水,是个风水宝地。
这里还可以参观士兵交接仪式,每个整点开始,仪式持续10分钟。

参观完以后,司机师傅就带我们去吃早午餐。据说大溪的豆干非常有名,怎么能不去尝尝呢!好吃!

不到1点,我们就出发去下一站-日月潭。从台北日月潭其实不远,大概3个小时。
3点到了日月潭,那对情侣在日月潭就下车了,我们还要继续上清境农场,跟司机师傅订好了时间,马上在水社码头买环湖的票,老乔兴奋坏啦,拍了很多照片。日月潭的水真的是绿色的哦,哈哈。虽然天气已经渐渐阴下来了,但是也不影响日月潭美景。
票价350台币,是环湖(水社码头-伊达邵码头-玄光寺码头-水社码头)的票价。你上了船,他会在你的胳膊上扣章来证明你付过钱了。玄光寺还可以坐缆车到九族文化村,可是我们去的太晚,4点就已经结束了。

看着天气乌云密布的,我们的心情也不美丽。因为我们知道到了清境农场也是看不到咩咩羊了。我联系了民宿老板,他说不知道台风几时会过境,如果我们上了山,不保证过境时会供水供电。但是路程已经走了大半,在转到别的地方也不太现实,我们就硬着头皮上了山,奔赴清境农场。

到了清境农场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上山一路天气还是很好的,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吧。到了以后我们马上商量转天的行程,阿里山是没有办法去了,已经封路了。民宿老板建议我们一早下山,台风预计下午过境,于是我和老乔决定在民宿直接定拼车下去最近的台中避风。退了阿里山的民宿,订好了一早8点半的拼车,慌张的心算定了定。很遗憾,没有看到清境农场的美景,也错过了阿里山
计划好了一切,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了。我和老乔决定到小瑞士花园那边的7-11解决晚饭,顺便看看纸箱王,不然真的是白上山了。山上还是有些凉的,建议如果上山要带件外套,拍了些夜景,买了泡面,拼了车回到民宿(民宿老板有很多拼车电话,可以咨询,大概一个人100台币),还是有些凄惨有些怕的。

DAY 4. 清境农场 - 台中

一大早起床吃个早餐,准备下山。一般民宿都有含早餐哦!师傅准时到了,除了我们还有2对情侣和一位单身男生。拼车的价钱是450台币/人,到台中火车站。一路黑漆漆的,下着雨,真的很佩服台湾司机师傅的车技,盘山道又是下雨天,开的很稳。

大概2个小时,我们到了台中,风已经开始刮起来了,我和老乔决定加一点钱给司机,然他送我们去酒店。如果下车在找taxi不是那么容易的。师傅同意了,也没有坐地起价,我多给了100台币。
到了酒店,安全起见,大门已经封闭了,用沙包顶了起来,我们只能走停车场。我看了下,酒店对面就是一个family mart,7-11也不远。于是我们就开启了宅酒店的生活

还好酒店让我们提前check in,基础设施也不错,有健身房,三温暖,自助餐等。我和老乔在酒店百无聊赖,看电视,听歌,睡觉,观风。
台风过境的时候真的很吓人,酒店有落地窗,我们看到车子只能左右拐着前进,根本不能直行。好多树都连根拔起,花盆倒了一大片。但是睡个午觉起来,风就停了,一点点都没有了,大概持续了5个小时。晚上还有一些些小雨,已经不碍事了。我们就出门放风,买了些水果和吃的,联系了包车师傅,准备转天直接从台中垦丁

DAY 5. 台中 - 垦丁

为了确保安全,我们决定下午才启程,所以和包车师傅定的12点半。睡到了自然醒,9点下楼去吃了顿丰盛的早餐,虽然丰盛,但是味道一般。
本来没有计划玩台中,也不知道有什么景点可以去看看,临时翻了翻马蜂窝,看到了彩虹眷村。咨询了下司机师傅,说可以顺路去一下,哈哈,也算没有白来台中

之前听晓松奇谈说过,眷村是国民党到台湾后,由于人口激增,政府兴建房舍,把新居民以军种、职业等分别群居在一定的范围,称之为眷村,好多明星都是在眷村长大的。
据说“彩虹爷爷”在墙壁上画画是因为派遣无聊,但是画完大家都喜欢,就继续了下去。
拍照很好的一个地方,我去的时候阴天,光线不是很好,反倒是有一种阴郁的感觉。康熙来了也推荐过眷村菜,如果有机会再到台中来,一定尝尝。

老乔对这种地方没有啥兴趣,我就照了几张照片就出发去垦丁啦!一路上还是阴阴的,时不时的下点小雨。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船帆石,月居民宿。老板俊凯人很好,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了3楼。
他说垦丁大街夜市要6点多才开门,到时间他送我们过去。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出去到附近走走。垦丁是个小小的渔村吧,当地人大多数骑机车,很方便。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们按时回到了民宿,收拾好找到阿凯,他送我们到垦丁大街,然后交代了怎么回去,他就开车走了。我和老乔就开始逛,一天都没怎么吃饭的我们,早已经饥肠辘辘了。

下图就是垦丁的地图啦,大概15分钟一个景点。

把妹神酒,哈哈哈。掺了酒的冰棒,都是纯手工,自己做的,很不错哦!

要问我最爱吃的是啥?一定是炸蘑菇!一定要尝一尝!
吃到差不多了,我是很有罪恶感的,想走一走,可是老乔已经累得不行了,打车又打不到,所以我们决定分开走。她要等bus,我决定11路走回去。由于台风刚刚过,bus很难等。而我这一路非常的黑,连路灯都没有。走这一路心里还是有些怕的。真的建议租电瓶车比较方便!走路还是很远的。最后还是求助的民宿老板阿凯接的我们(是不是人很好?)。回到房间,老乔继续看她的霹雳台布偶戏,我早早就睡了,准备明天的重头戏。

DAY 6. 垦丁

很早就决定在垦丁骑电瓶车玩,对于今天还是很期待的!于是早早的起床吃早饭,月居的早餐在隔壁不远的美芝城--一个小小的早餐铺。

垦丁租电瓶车的有很多家,可以先咨询下民宿的老板哪一家比较好,问问当地人不吃亏。一般24小时租车,600台币左右。我因为刚刚骑不习惯,下车忘记关电导致摔了一个大跤,还好电瓶车只有小小的刮伤(但还是在天已经黑透的情况下还的车),没有被老板发现罚钱。骑电瓶车一定要小心,如果骑不好千万别勉强,老乔就是因为掌握不好平衡,就选择了拼车一日游垦丁
1. 最好别穿长裙,除非有男票带你。因为上下的很不方便,电瓶车还是有一定重量的,穿简单方便最好。
2. 注意防晒。我穿着防晒衣,抹着防晒油,没注意手背露在了外面,就被晒脱皮了。
3. 如果可以,让老板带2块电池在车里,如果没有,中午的时候要回去换电池。基本一块满电的电池能开40公里左右。租完车要记住老板的电话,有什么事情,要随时联系租车的老板。
4. 一定注意安全。垦丁有上坡下坡的路,不要开太快。第一次骑电瓶车上路还是有些怕的。
5. 手机随身带,如果不知道路要查看google map要先停车,路边如果是双黄线是可以停的。
6. 下车一定要关闭电源!!!!!!

因为老乔实在骑不了电瓶车,而我是非常想骑电瓶车,于是我们两个就分开玩(老板不让我带她)。她找的拼车一个人700台币,比我多去好多地方呢!
我的计划是上午去砂岛 - 鹅銮鼻(龙磐公园由于腿受伤回民宿擦了药就没再去),下午去南湾 - 猫鼻头 - 后壁湖那边(如果电池有两块,可以去恒春古城,来回大概18公里)。恒春我没有去,老乔去了,还是不错的,比我多玩了很多地方。如果想都玩到全部景点还是建议拼车,如果像我非要有不一样的体验,可以骑车,没去的可以留给下次

从船帆石骑车大概15分钟到达砂岛,很多人在那里拍照。砂岛在一直走就到了鹅銮鼻。鹅銮鼻就不多说啦,很火的必去的景点,公园门票60台币。如果天气好,蓝天加白白的灯塔,非常的小清新。
由于是在砂岛受的伤,我还是坚持去了鹅銮鼻灯塔。但是怕伤口严重,我就决定放弃龙磐公园,返回民宿擦药。

擦了药(阿凯提供的碘酒,黄药水),换了短裤就向着南湾沙滩出发。

南湾的沙滩人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它的位置比白沙湾的好。由于台风刚刚过浪比较大,不让下水,但是可以玩沙滩的一些项目。坐在海边,听着太平洋的声音,心里无比的平静。沙滩上很多男的拿着单反正在给不断凹造型的女朋友拍照,无缘无故撒了一把狗粮。想起了老乔,微信了她,她说正在恒春吃着牛肉面,哈哈。

在南湾晒了不到一个小时,骑了20分钟左右来到了猫鼻头公园。之所以叫猫鼻头,因为外形像蹲着的猫(反正我没看出来),它位于垦丁西南端,门票30台币。
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也有些饿,还好猫鼻头公园外面有卖好吃的,我就买了些水果和炸鱼果腹。

骑机车有个好处,沿路看到很美的风景可以马上停车拍照。从南湾到猫鼻头的路很静,天气也慢慢的好起来,沿路有发电的风车,蓝天绿草白风车,就是不得不爱的垦丁

从猫鼻头公园出来,我又骑车去了后壁湖。原计划是去那边吃海鲜的,听说那边的比垦丁大街便宜很多很多。但是遗憾的是,由于台风,渔港并没有开,没有海鲜吃,好桑心。。。
骑着骑着,下起了大暴雨,我只好躲在一个庙里避雨。大概下了15分钟,慢慢变小了。所以切记,骑车要备着雨衣。

老乔拼车去了很多地方,恒春古城,出火,风吹沙等等。
下午5点多,我们陆续的到达了民宿。老乔跟我说,如果再吃夜市,她就杀了我!哈哈。听拼车司机的建议,我们在民宿旁边的海鲜馆解决的晚饭。听说吴宗宪也在那里吃过饭,谁知道真的假的。。味道一般,跟价格成正比。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6天的行程。晚上老乔继续看霹雳台,我在阳台吹了吹风,最后感受一次夜晚的垦丁

DAY 7. 垦丁 - 花莲 花东纵谷线

伴随着一声尖叫,老乔惊醒,因为我看到了彩虹,最后一天的早上垦丁出现了彩虹!忘记是第几次看到了,但还是很兴奋。终于可以说出:我在垦丁天气晴,这句话。
蓝天白云的垦丁真的很美!今天我们的行程是拼车花东纵谷,很是期待!因为要到我期待的花莲啦!我比老乔准备的快,就先去美之城买早餐。
跟阿凯告别以后,就上了接驳小车,到垦丁大街的一个旅行社。转了一辆中巴,就踏上了旅程。
因为我想去伯朗大道和池上,我们选的是纵谷线,还有海滨线可以选择。

拼车的司机师傅叫安安,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行程。离开垦丁的时候,天气好的不得了,很开心!开了一个小时,在路边的一个水果摊停下来上了个厕所,买了很好吃的莲雾。左边是太平洋,右边是山,真的美呆了!
第一站,多良车站。这个车站已经关闭了,但是据说会重新再开哦!这个车站被称为被遗忘的火车站,也是最美丽的火车站。站在月台上可以鸟瞰太平洋,不知道为啥,就是觉得这感觉很日本~大概停留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回到车上继续启程。

第二站,池上饭包。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台铁便当很好吃,而且超便宜,池上便当可是鼻祖,怎能不来尝尝?排队的人很多,好在速度向前的很快,老乔去找座位,我就排队。座位有很多类型,有火车样子的哦,但是非常难等,我们就坐在外面的木凳上吃。便当是有免费的汤可以喝的,记得尝尝。

第三站,伯朗大道。靠近花莲就又开始下雨了,毕竟台风是在宜兰登陆的,东边的影响肯定比南边的大。伯朗大道非常的美,可惜是阴天,照片拍出来倒是别有一番风味。我和老乔都是在城里长大的,没有看过这种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我们马上租了电动自行车,往路深处骑去。司机安安说,这边出名是因为金城武拍了个广告,那个拍广告的地方有一颗树,已经被命名为为金城武树了,去的时候一定要去那拍照,没准会变得跟金城武一样帅!下次来花莲一定故地重游,看一看晴朗的伯朗大道。

第四站,北回归线。北回归线就是一个类似纪念碑的建筑,可以去拍一拍到此一游照。安安一路上都有介绍茶叶,本来我计划去阿里山买一点高山茶,没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哎!花莲好像也有红茶,我尝了一下,味道不是很喜欢,就没有买。

第五站,瑞穗牧场。这边也是我很期待的地方之一,因为之前到过台湾的小伙伴说瑞穗牧场的牛奶和牛轧糖非常的好吃,让我一定买一点。可惜,雨越下越大,本来可以喂奶牛的活动不得不取消了,我和老乔就到伴手礼商店和旁边的餐厅逛。买了不少小东西(奶牛斑点毛巾,手工皂),弄好后就到餐厅喝牛奶。真的是非常纯的无添加牛奶,一定要喝。我买的奶茶,就比纯牛奶味道差一点。

第六站,云山水。离开牧场虽然只有下午5点多,但是天已经完全黑了,到了云山水只看到亮着一盏孤灯(因为环保),安安问了大家要不要下去看一看,没有人应,花莲的蚊子和小飞虫非常的厉害,被咬了真的很痒,再加上雨越来越大什么都看不到,我们就决定直接赶往花莲。顺便说一下,云山水的出名也是因为林依晨在这边拍了个广告,哈哈哈哈!

终点站,花莲。进了花莲以后,安安就开始介绍哪边有好吃的,哪边可以买伴手礼(所以还是拼车比较好,当地人可以介绍很多东西哦)。换了接驳的小车,就到达了民宿梦田信箱。民宿老板撑伞来接我们,把我们的行李放到了房间,找他多要了一个被子(怕冷),就准备出门觅食。

老乔坚决不再吃夜市了,哈哈哈。我们就找民宿老板定了车,准备去安安介绍的“鹅肉先生”。谁知道已经关门了,非常出名的公正包子也关门了,顺着大街走,看到了买麻薯(曾记)和凤梨酥(凤梨湾)的,就买了伴手礼,一路向自强夜市走去。没有办法,我们又吃了夜市。(自强夜市已经关闭了,合并成了一个非常大的福町夜市)。

打车回到民宿,已经快10点半了,洗了澡摊在床上,明天本来计划去的七星潭,由于天气原因也泡汤了,只能好好睡到自然醒,下午赶去九份了。

对于花莲,我留下的遗憾真的很多!实际上我哪里都没有去,七星潭,太鲁阁(天气原因也关闭了),都是我很期待的地方。当然,也给我留下了下次来的理由。

DAY 8. 花莲 - 九份

花莲九份先要坐火车到瑞芳,然后坐大巴上九份。早早的在某宝定了花莲到瑞芳,瑞芳到台北的火车票。花莲的车票是需要提前定的,时常没有票哦。这次没有时间去平溪线玩了,准备下次再去,哈哈。平溪线是很火的景点,也是考虑到10月初人会很多。
我和老乔睡到8点半,然后吃了早饭,又回去接着休息。中午的时候我们去吃了昨天没吃到的鹅肉先生和公正包子然后就出发去火车站。

花莲到瑞芳是普悠玛,很新,类似动车的火车。中午我没吃,为了就是尝尝台铁便当。味道真滴还不错哦!

大概两个小时,就到瑞芳了。我在花莲提前把箱子收拾好,准备存在瑞芳火车站的行李房,这样就不用拎着箱子上九份啦!瑞芳到九份可以坐大巴,也可以打车,建议打车哦,第一是不用等很久,第二司机师傅会讲很多九份的故事听。打车大概200多台币(不太记得了),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我们住的美好时光是在山的最上面,到那边还要加多30台币。弯弯曲曲的到了民宿,老板是一对老夫妇,放了行李,就出发去老街九份是越野越美丽的哦!

沿着老街一路往下逛,真的是眼花缭乱。伴手礼,小吃,奶茶店应有尽有,装潢也是文艺清新的。忍不住剁手买买买喽。

因为一天都没怎么走路,老乔的体力还是非常好的,我们就沿着山路,伴着暮色走下山。必须走到半山腰才能看到九份的全夜景,景色很美,真的是不枉我们走了那么多山路。估算着体力,走到一半我们就返回老街吃饭。
很有名的阿妹茶楼就是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房子哦!里面是吃甜品和喝茶的,我们两个饿的要死,就在它旁边的小上海解决晚餐,味道算是一般般吧,我要了一壶茶,还是不错的。由于是周末和假期,人非常的多,尤其是日本人和韩国人,看来湾湾很受亚洲百姓的欢迎,哈哈哈哈。

大概到了9点半10点,差不多九份老街的摊贩就都关门了。我和老乔也散步着回到了民宿,结束了九份的夜晚。本来之前计划着转天去平溪线的,也做了很多攻略,都有计划这去猴硐等,但是实在是太赶了,不得不放弃。

DAY 9. 九份 - 台北

一大早,老乔就起床洗了澡准备出发,她说她要走下山,看来之前真的是没走够。可怜的我,只能出去玩再回民宿给她拿箱子(她嫌麻烦,大箱子并没有存在瑞芳行李房,事实证明,没存才是麻烦),悲催。看她出门了,我也没闲着,吃了民宿的早餐,就也往老街走去。天气非常的晴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真是极好的!这也是我在台湾呆的最后一天了,心里还有些小小的不舍。就要回新加坡了,心里不是滋味。由于想早些回台北扫货,本来要定1点的火车回台北,但是悲催的没有票了,只能改到3点。正好老乔的酒店也要3点以后check in。

老乔出门早,做了辆巴士去了金瓜石,摸了传说中的大金砖!希望回家会财源滚滚!我则是在老街继续瞎晃,吃吃买买。到了1点多,我就走回了民宿,给昨天送我们的司机师傅打了电话接我去瑞芳车站,而老乔则自己坐车下山。

在车上,司机师傅给我讲九份名字的来源。以前瑞芳是很热闹的,因为有矿,很多工人都住在瑞芳。九份则是很小的山上村庄,由于只有九户人家,所以邻里都比较照顾,谁家下山采买就会买九份然后上山,久而久之,九份就出名了。

我和老乔定了12点30到瑞芳集合,我早到了,取了行李就在树下乘凉等着她。等了一下下,我们成功会合,然后就进站等车。和普悠玛不同的,我们今天搭了一辆非常古老的车,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老乔说,正和她的心意。我们在车上聊着天,又要分别了,哎。

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台北车站。老乔定的酒店在101附近,我想去西门町逛,为了省时间,我就强烈要求老乔把我的行李拿回酒店,我直接去西门町,我们又一次分开了,哈哈哈。

其实我是想去西门町附近的霞海城隍庙拜月老,去之前就被小伙伴安利了,说她去年去了以后,今年就找到了个不错的男朋友,还准备明年结婚。。这个时候对我这个大龄女青年来说就要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去试试,哈哈哈哈。于是我就跟着google map从西门町走了2km,终于到了城隍庙。跟着流程拜了,喝了平安茶,就打车再返西门町。在车上,司机师傅说,这个城隍庙非常的灵验,香火也很旺盛,希望如此了!

返回西门町后,第一件事就买了个大一点的单肩背包,行李箱已经快装不下啦!在康是美囤了面膜(真的是便宜,买一送一那种活动),买了宠爱之名(裂墙推荐,大概都是新加坡4-5折的价钱)隐形眼镜,日本药妆都是可以考虑入手的。买了一大包以后,就去下一站:佳德凤梨酥。

新加坡小伙伴的夺命连环微信后,我终于要替他买他最爱的嘉德牛奶酥饼。坐地铁在南京三民站下车,过个马路就是嘉德酥饼,队伍真的是长啊!看来喜欢的人还不少,果断入了几盒,拿回去给小伙伴尝尝。

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了,终于买完,拿着大包袱小行李准备打车回酒店了。之前查了,酒店离这边不是很远,打车也不心疼,哈哈。

等我回到酒店,老乔已经游完泳回床上躺着了,她的窗刚好对着101大楼,感慨了一下还是做土豪比较好。这边离诚品书店非常的近,像我这么文艺的人,怎么能错过这最后一站呢?顾不上吃饭,我们就到对面的诚品书店逛。这间诚品有4层楼,每一层都有很好玩的东西卖,不单单只有书哦!本子,笔,一切文具真的都想带回家,但是价钱也是非常骇人的

我的飞机在凌晨1点,我们逛到9点,依然没有尽兴,哈哈。没办法我只能撤回酒店,洗澡赶往机场。
机场送机的车也是提前在某宝定的,提前一天司机师傅打来定时间,并且在约定的时间准时到了酒店。与老乔依依不舍后,赶往了机场。

到了机场,虽然都关门了,但是足足惊艳了我。每一个候机厅都做成不同的主题,有的介绍历史,有的介绍文化,例如:金曲奖主题,邮政主题,航空航天主题还有给小孩子玩的hello ketty主题等等,可见台湾人民的可爱与用心。

美好的回忆留在心里,很美好。
宝岛台湾,我们下次再见!

(更新完毕,如有问题,欢迎私信,知无不言)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2:58

好游记,感谢分享

2016-11-02 13:22

好游记,值得点赞

引用 曦 的图片:

好多辣椒及葱...不愧为重口味的东北人.
看起来好好吃!

2016-11-02 15:22

2016-11-02 16:5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2 18:2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02 15:22:02 的回复:

好多辣椒及葱...不愧为重口味的东北人.
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KS旅行家:哈哈哈,吃的也是比较辣

2016-11-02 18:54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