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打铁之淡寡的个人游记——华北春夏(1.北京篇)

凡人-Van LV.5
2016-11-02 10:46 200/10

写在前面

有朋友比较在意“攻略”,那就先放上个人的建议,然后再叙述个人感受
那就根据个人经历建议几条路线,当然局限性比较大
day1:颐和园:四季皆宜的好地方,原以为京城中这么个游人如织的地儿,肯定被踏的草皮都没有完好了,然而其实园中很多地方是人烟稀少的,正文途中的某塔就是,空余老翁吹着苍凉的唢呐,和入口简直不是一个地方,再到叫晚晴阁还是啥的一处院子,地势也高,说是冬天映着雪的风光很好,这种地方我就很喜欢了~园子细逛可以逛个5-6个小时,再圆明园啥的遛遛一天不就差不多了不是~

day2:皇城根暴走一圈:没错就是四四方方沿着二环走一圈,大半夜的穿东郊民巷什么的,太带感了~行程完全由你自己,往中间可以往鼓楼后海走走,往远点出了前门看看北京的晚上的大街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没错我就是这种昼伏夜出的人~

day3:胡同:人多的各种胡同窜一窜,不知道会有啥奇遇,当时经过传说中婉容的居所,结果门口拦着收费,后来一打听,里头住着好多人,然后住门口的把门堵了收费才能看里面~也没啥意思就继续随便乱走~后来在南锣鼓巷附近碰上在胡同里住的一叔叔,遛着小狗,一路跟我们说说几个豪门独院都是哪些个大明星修了好些年,里面各种安保机关地下室啥啥啥的,听的一愣一愣的。

day4:传说的北京景点:天、地坛、故宫、雍和宫啥啥啥的。。故宫小时候来过一次,印象不深刻,大时再来才意识到好多地方都没开呢,能逛的也是有限,不过即使有限,想把已经开了的全走一遍也是颇费体力,故宫人是真多呀。。。我还挑了个工作日。。。这么多游人你们都不干活么(说的好像我不是一样)

day5:延庆的山水画廊值得一去~~~~风光不肖细述~~

day6:十渡已经被玩坏了,白石山什么的还是不错,值得去玩~

ps1:长城啥的。。十三陵啥的。。红螺寺啥的。。看你自己咯~~
ps2:后海每回在二环浪都要去听听渡口驿栈的歌~我可是河两岸都听了遍才确定每次都去的,他们家的歌偏民谣,比较适合我~当然我不会说钢管舞神马的我也站在门外旁观了好多次什么的

城内游荡

各地漂泊,决定记下自己曾浪迹的地方。
既然说是浪迹,那么自然从皇城开始。

偷得浮生半日闲,暴雨将倾紫禁城。
难得天色几近云波诡谲,狮子身上的缨络也丝丝清晰分明。

狮子配着天色还是相当带感

紫禁城毕竟是帝王的殿宇居所,琉璃的墙饰对称严谨却又不乏自信的随意,枝叶卷曲折叠,前后穿梭,工艺我也不甚清楚,便也不装,不知是烧制完成后附诸于墙壁,或是镂空雕刻后上色上釉。这些是没有什么有人会看的,个人觉得,别的地方的墙饰也看过不少,还是会惊讶故宫的边边角角

购得镂空香囊一枚,从顶部绊绳打开,球体分开两半,中可置含香物,故可留香,穗精细,聊以纪念。

皇城的繁复不同于秦或唐的古拙,西安另开篇讲,哪怕是皇城,院内巷道却比想象中浅且窄,深锁宫廷,因密因空,不得而知,阴暗倒是常有的事情,远不似表象的澎湃广阔。

皇城的制式和光景自然不限于皇城,乃至消夏的游园、死后的陵寝、神明的居所。

钟鼓楼,去过几次,中间的小广场记忆尤新,我不爱在众多旅游团纷至沓来的时候前往,尽管我也不知道他们大多什么时候来,也不知这个景点是不是根本游人就不愿意来,四方的小广场有一圈四合院围着,大多是参观太过频繁,除了改为小酒吧的地方,大多门上都贴着“私人住宅,请勿参观”的字样,偷窥过院内,不觉精致,墙垣锁住的估计是不灭的幻想。

鼓楼还有一提就是姚计,不甚懂,只是看着大牌子“鼓楼一拐弯”,姚计估计炒肝闻名,人挺多,我一看,传说中老北京的吃食齐全,就样样都上了一份:炒肝、爆肚、卤煮、豆汁、焦圈、豌豆黄、驴打滚、杏仁豆腐。。那啥。。外地的,谁吃谁知道

昔年宠兽是否如斯安眠。

远郊流连

因工作的原因,仅在华北待过春夏,印象中霾天极少,天远比华南清澈高远,初春时虽漫天枯草尚未清醒,新吐露的嫩芽点点,却凸显了四级的分明。

去了趟明陵,拍拍马屁,对比唐以前的石刻兽像,明陵的兽像,细致处更加细致,马尾、马鬃可见一斑,总体更加顺从,飘逸程度差不少。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北京是让我觉得城市热岛效应最严重的地方之一。。。那家伙,市内县郊远郊温度都是不一样的

京城当然不止皇城可流连,远郊山水,有也会出乎意料,天地灵秀,方知人杰地灵。

寥寥数图,京城供我流连之所基本述尽,
虽也曾于后海几度往返,
皇城根下夜行徘徊,
灯火通明与阑珊,
还是别了北京北京

念着10年内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胡不归】,先设个人的公众号来鞭策自己,最初念头是为了造个供人安逸果腹的小馆子(深夜食堂什么的),而今愈发贪婪,想建自己的茶馆、书吧,聚一群可九天揽月(飞机试驾、直升机、高空跳伞、滑翔伞。。。),可下五洋捉鳖(浮潜、潜泳、各种姿势游泳、帆船、)的盆友,或酒或乐或其他折腾,或许一辈子也就很快过完了,是不,欢迎关注唠嗑~~

本篇游记共含196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凡人-Van 的图片:

好威严  好煞气!

2016-11-02 11:41

2016-11-02 11: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2 18:26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1-02 18:26: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哈哈,的确不够细,打算再整理整理,整个像模像样的攻略

2016-11-02 18:32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1-02 11:57:12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1-02 11:41:13 的回复:

好威严  好煞气!

回复夏小文明:

2016-11-02 18:3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1:52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11-07 11:52:14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都开暖气啦~~雾以吸为贵~~~保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