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沙巴-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1-02 11:13 187/6
  • 出发时间/2016-10-28

说走就走---吃在河口

我总是想着要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吃当地的街边小吃,逛当地的菜市场。遇见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音乐和语言。旅行,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串成最美的记忆,浅秋10月底,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

DAY1。好久没有出去玩,已经没有太多的准备,从网上看到从河口到越南沙巴一天可以玩回来,而且当地的美食可口。心动了,从不否认我是一个吃货。从建水到河口火车车程2.5个小时,刚好晚上7点钟有一趟火车从昆明出发,历经建水,终点河口(到点是晚上9:50,由于晚点是10点14分到的吧)。到河口,河口火车站外面有公交车,好几张,跑的路线差不多都是火车站到县城,再到口岸哪里。票价:2元。下车一波热浪来袭。给我的感受就是热、热、热、热。
  由于小伙伴的极力推荐,第一次关注国际青旅,毫不犹豫的预定了河口1892青旅。结果这家的青旅给了我surprise。干净卫生氛围极好,到的比较晚,老板娘还电话联络了,出门在外的心暖暖的。位置在街心花园,离口岸走路路程5分钟。直接上图

一楼有沙发,二楼有餐厅,以上楼层是住宿的房间。二楼餐厅里面还有木质的书架,还有个把吉他。待在里面满舒服。岁月静好,许是为每个待在这样环境的人创造的。安顿住宿之后,开始出去觅食。跟着小伙伴去寻觅一家好吃的烧烤店,因为惦记他家的松脆的鹅肠。因为是夜晚,寻寻觅觅的走了10分钟左右终于找到。品尝完他家的烧烤后,睡眼朦胧的我很庆幸与美食的相遇。 美食上图喽,不要流口水。

由蒜姜小米辣秘制而成的鹅肠,味美辛辣还鲜,最大的特色在于鹅肠还是松脆的。

碳烤罗非鱼 ,很普遍的烧烤,却绝在中间放了秘制傣味的佐料。毎吃一口加上佐料,都是对味觉的冲击。

味道太赞,本来以为吃不完的,因为有吃货以及美食的诱惑,最后还是解决啦。

碳烤嫩牛肉。胜在油少,肉片香嫩,吃完一片接着想吃下一片。美味的流传,也就不难解释他家络绎不绝的吃客,对美食的喜欢,也不枉深夜品尝完美食满足的离开。

悠闲在沙巴

DAY2。今天从河口出发去越南沙巴。早上7点50可以在口岸这里看升国旗,从小到大看过无数次的升国旗。在边境看升国旗心中别有一番滋味,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站在祖国国土的边疆上,深深的觉得出生在这个国家的荣幸。祖国是我有别于家庭的另外一种归属感。由于只有护照,没有签证,我们只能借助旅行社办边境通行证(办理条件只需要有身份证就可以了,不需要护照)。8点去河口国际旅行社,也很难想象在河口这个县城一直有唯一的一家旅行社,却任何地方都有它的门市部。
    根据我们周末的时间我们报了老街-沙巴二日游,在沙巴住一晚。花费RMB:550大洋,包括边境通行证,沙巴一晚的民宿费用,还有正餐。8点在旅行社。填完办通行证的的表格,被告知11点半左右可以出境。利用中间的时间,我们去了新建好的中国--越南城。

越南城,在县城的西侧,离口岸有5公里左右,坐车从口岸到越南城10分钟就可以到了。因为县城的整顿,在河口县城做生意的越南人聚集地,有越南的小吃,零食以及咖啡等,如果想在河口买越南的小百货,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我们再次邂逅了当地的美食,越南小卷粉、春卷等。

卷粉软糯而有筋道,中间包着蒸过的香菇。咬上一嘴,香气四溢,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小卷粉。

各地都有春卷,做法、形状、取材也不经相同。昆明当地的春卷是一整条不断开,中间大多放豆芽。河口的取材中间放的是洋丝瓜,炸成金黄色之后断成几段,形成边上香脆,中间松软的独特春卷,别有一番风味。

色泽鲜艳丰富,分量十足。在高温30°左右来上一碗也会一种享受。

白色的酸奶中见包含着当地的水果。乍一看没有特色,放了当地的酸奶,口味更浓郁。因为这个,萌生了我去越南要喝当地酸奶的想法。吃货本质暴露无遗。

吃完东西,时间差不多11点,我们坐车返回口岸附近。刚好旅行社打电话通知11点30由导游带领我们出境。(办的通行证必须由导游带队才可以出入境)。在海关大厅门口有挎着黑包站在门口,你可以在这里和他们兑换越南盾。汇率是1元=3280盾。因为报团的原因在出境,入境的过程中一直会有等待的过程,一路上我的唠叨一直叨扰着我的小伙伴们。中国导游只是把我们带过中越友谊大桥,由越南的导游带领我们进入越南越南导游的汉语和我们沟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中越友谊大桥是中国越南共同出资建造,各自管理。当你走过大桥的中间,你就是从国内跨越到越南了。

进入越南来到越南老街,离国内河口就是一河之遥。我在这里品尝了当地的酸奶,因为加了水果,味道更香郁,我喜欢的味道。从越南老街沙巴,做中巴车1个多小时,一直是上坡的爬行路。道路细窄,我们从海拔80多一直上升到1800多,气温也有炽热的30°到温和的20°,这就是沙巴被称为越南的避暑生地。

初到沙巴,给我的街景。因为历史原因,法国殖民地,遍地的咖啡厅。浪漫悠闲在这里得到完美的演绎。

有百年历史的教堂,惊叹于建筑的使用年限以及法国人信仰的传播。当天晚上我才发现教堂依旧还在使用着。有乐师在里面孩子们唱歌。

在逛街逛累的时候,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厅喝咖啡。歇一歇脚,聊聊天,生活的态度就是每张桌子上那朵娇艳娇羞的红玫瑰。第二天一早在等返程车的时候,去了旁边随意一家咖啡店。这就是悠闲的生活。可以和当地人用英语沟通。

法式建筑在这里和越式建筑和平演绎街景。包容的态度让这里成为法国人,越南京族和当地黑苗和平共处。

洋人街遍地的酒吧和足浴店让这里热闹不凡。因为考虑我喝不了酒,没有去体验一把。我们去感受当地的按摩,出来全身心放松,与环境融在一起。

Day3,我们回来啦。结束这个充实的周末,感受包容的态度。再见,沙巴,再见,河口。这样的地方我去一次就觉得满足。但是有机会我想我会自己办签证慢慢的去遍地的咖啡店,闻着花香,慢慢的发呆,用蹩脚的英语和老外搭讪,我们彼此交流没有见过的风景。
只为和朋友分享旅途中的愉悦,追寻远方的那一口绝赞美味。

😱好喜欢这个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感受下。

2016-11-02 11:5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2 12:08

整篇游记,好多吃的呀。

2016-11-02 12:47

因为楼主是吃货

2016-11-03 09: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7 12:52

引用 豆浆store 发表于 2016-11-07 12:52:24 的回复:

回复豆浆store:我也是第一次得。纪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