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星月,驰骋西亚

• 出发时间/2017-09-28

写在前面的话

放一张回国以后的手绘稿开始我的游记

土耳其之旅准备了足足两个月有余,只因自由行的经验尚且不足,又仅仅去过东南亚一些国家。无数次感激马蜂窝里面的小伙伴提供很多信息,才能支持我一个人完成整个攻略订制,安排三个姑娘的旅程。如果你跟我一样,向往花少里面星月国的场景,又时间有限,那么参照我的行程第一次去土国自由行,应该是个不错的参考。
 关于准备:
1、签证:电子VISA可以提前在官网申请,太过伙伴剖过申请过程我就不累赘了。提醒一句的是:入境时候打印VISA那张纸入境时候会有土国海关盖章,而并非盖章在护照里,入境以后保管好VISA打印纸,出境还会看。
2、华夏银行储蓄卡:不需要提前准备现金,在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和亚洲机场都有华夏银行四叶草提款机,直接可以取里拉,每天100TL免手续费。伊斯坦布尔当地也有很多四叶草提款机,非常方便。
3、关于酒店:土国很多酒店不提供牙刷,切记一定要带。我住了3个城市的酒店,没有一个提供免费牙刷,坑爹!
4、食物准备:如果您跟我一样不喜欢出国带锅做饭,那么一定要带一瓶老干妈!!!!!!!!!!!!!!!!!!!!!!!!!!!!!!!!!
土国调味品跟我们东亚南亚完全不同,甚至可以用恶心来形容。整个旅途最让我抱怨的就是土国餐厅。著名的土耳其烤肉就连鸡肉都是羊味,并且很膻,料理没有什么滋味,不咸不淡,每天都让我崩溃的想吃盐。太后悔没有带一瓶老干妈。以至于我连续吃了5-6顿的BURGERKING,用番茄酱蘸鸡肉。

行程安排

我做了详细的行程安排EXCEL表,但是应页面要求无法上传,想要我详细攻略的宝宝们可以私信留言您的邮箱,我会把表格EMAIL形式发给你们。这些天拿着我的攻略完全可以无后顾之忧游览土国啦!
EMAIL: dolphin021021021@126.com
新浪微博:毁dolphin
9月29日:北京——阿塞拜疆(转机)——伊斯坦布尔(ist)
                 伊斯坦布尔(ist)——格雷梅地区(开赛利kayseri机场)
                 Hotel: Kelebek Special Cave Hotel(蝴蝶特窟酒店)
9月30日:热气球kayaballoon
                红线一日游JEEP
                落日ATV (四轮越野机车)16:00-18:00
10月1日:退房,存行李
                 绿线一日游
                 夜巴——棉花堡pamukkale(20:00——10.02凌晨4点多到达棉花堡
10月2日:棉花堡游览
                下午乘巴士——费特希耶Fethiye(4.5小时)
                 HOTEL: Hotel Unique-Adult only-Boutique Class
10月3日:GRAVITY滑翔伞
                 跳岛boatTrip
10月4日:费特希耶Fethiye码头+酒店拍摄
                中午费特希耶Fethiye(DALAMAN 机场)——伊斯坦布尔(IST)
                逛独立大街
                HOTEL:Sura Design Hotel& Suites苏拉设计酒店(地点超棒,在蓝色清真寺附近,距离地铁2MIN)
10月5日:蓝色清真寺 Blue Masque
                圣索菲亚博物馆 Aya sofya
                地下水宫 Yerebatan Sarayi
                多尔玛巴赫切宫 Dolmabahce Sarayi(新皇宫)
                游船普鲁斯海峡
10月6日:托卡比皇宫 Topkapi Sarayi
                考古博物馆 istanbul Arkeoloji Muzesi
                伊斯坦布尔(Ist)——迪拜
10月7日:迪拜(转机)——北京

9.29 北京——阿塞拜疆——伊斯坦布尔

凌晨的红眼航班从北京起飞,可以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日上免税店血拼一番再登机。我的习惯是走到哪个机场都会买点东西,作为纪念,无论是送给朋友的礼物还是自用品,多少有一些情节,可以话为谈资,矫情又做作的处女座。

欧洲机场直接转土国国内航班到格雷梅开塞利机场。在淘宝“亚航大巴 AirAsia"预定项目附送接机直接到酒店。

著名的韩梅梅中餐厅救了我们在格雷梅镇这两天的胃口,厨师是东北人,会做地道的东北菜,好多过来旅行的小伙伴每天都来这里吃饭,没办法土国菜实在难以下咽

餐厅旁边是BUS STATION又有繁华的街边小店,价格比伊斯坦布尔便宜很多。可惜不能买太多随身带着旅行舟车劳顿太不方便。土国的手工碗美不胜收,地毯,围巾等手工艺品都超级美丽,真是遗憾我无法将他们带回来

9.30 热气球+红线JEEP

所有预定项目都是在“亚航大巴 AirAsia"这家预定,无缝对接,超级安全又贴心。
我们定了清晨的FIRST FLIGHT,天尚黑就起身出发了。不过也正因如此才能看到日出的晨光。我爱热气球!!!

想拍照的小伙伴一定要抓紧从热气球上面下来的时候,趁还没有收拾好,开启无限拍摄模式

热气球结束后会有个简单的香槟仪式,然后送回酒店。再接JEEP红线。
所谓JEEP红线,就是亲身钻进卡帕多奇亚特殊的星月地貌中,开着敞篷越野车穿行其中。根据司机的驾驶方式不同,通常都是尖叫不断+眩晕。容易晕车的小伙伴不要参加这个项目了。一整天都是飞车模式又暴晒皮肤都烤的通红。

我们乘坐的7人JEEP车,司机是个特别热情的土国大叔,话说土国人的热情真让我们东亚人异常亢奋又愧疚。一路不停地主动要求帮助拍摄,虽然摄影技术有限,但是架不住拍的多,总能出一两张

十一前后去卡帕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外套,早晚冻成狗,一定一定要带披肩,整个JEEP巡游时候我都是借了闺蜜的披肩一直遮挡。卡帕紫外线特别强,未必有多热,有阳光的地方晒的皮肤通红,加上疯狂的JEEP车开在坑坑洼洼的路上飙车,风尘仆仆灰土暴尘,一天下来可知有多脏。

10.01绿线徒步之旅

因为当天结束GREENLINE我们就要马上乘坐夜巴去棉花堡,所以清早先退房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早餐后就去游玩徒步。跟红线的疯狂不同,绿线以步行为主。

格雷梅游览2天足矣,如果不是自驾,也几乎都要订一日游的团队。总体来说景观并没有我国一些著名山川地貌美丽,但是重在特殊的地貌和人文风情游历。
绿线之后快速在酒店换了舒服的衣服匆匆赶去夜巴车站,通常酒店都可订车送客人到车站。我们酒店提供了免费服务。BUSTATION有很多家代理公司的巴士去棉花堡,买票时候说清楚时间即可,尽量提前一天订票。车上会有充电口可以手机充电,也提供一些饮品和小点心。我们乘坐的巴士在次日凌晨3点半就抵达代尼兹利,换乘了FREEBUS去棉花堡。这一路都有乘务员通知和提醒,自由行的亲们可以放心。

10.02棉花堡,棉花堡——费特希耶

凌晨4点多已经抵达棉花堡,巴士车站的办公室很大,又空空没有人,老板人很好让我们休息和洗漱+换衣服(通常土国人都很友好,到处都是主动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工作人员详尽的给我们讲述如何游览,并且也可以订游览套餐,不过很少有人订,完全自己去玩就够了。
  棉花堡的气温是早晚冷,白天30度左右,又很晒。于是我们直接穿了吊带裙披上披肩出门。
  清早7点多棉花堡开门我们就进去拍拍拍了,那时游客还十分少。10月棉花堡水很少,钙化岩石踩在脚下十分疼,每一脚都钻心。

如果进去得早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拍完玩完,之后就可以顺着主路去探寻后面的赫拉波利斯遗址还有斗兽场。

第一次真切的和斗兽场接触甚是震撼,可惜中间有一层护栏围着,不可以走下去观赏。

从棉花堡下来就有一家中餐厅,尽快用餐完毕回到办公司换衣服拿行李。车票也可以直接在办公室买好,到代尼兹利车站转车去费特希耶
  14:30的车去费特希耶18点多顺利抵达。
  越靠近费特希耶就越有希腊风情,小镇很美丽又宁静。下车以后正当我们考虑如何去酒店时候,有一位土国大叔主动走上前来要带我们去乘巴士又帮助我们提行李。本以为这趟巴士是跟这位大叔的旅行社有合作关系才会帮助我们的,没想到这仅仅是公交车,大叔细心地将我们送上车并告知司机到站叫我们下车(因为报站是土国语)。再一次感动于陌生的国家陌生人的热心帮助,感激涕零。不怪得每一个出国的游人在国外都是为同胞热心提供帮助。
   在寻找酒店过程中司机迷路了,好心的司机又主动给酒店打电话确定位置(这可是公交车),询问我们是否可以等他把车上剩余几个乘客送到站以后再送我们去酒店,我们再次感动了。
   预定的酒店在费特希耶算价位比较高的,但是确意外拥有不错的VIEW,对着停船码头,可以在清晨看到码头千帆过尽的盛景。酒店名字是Hotel Unique-Adult only-Boutique Class,位置也距离FISH MARKET不远,步行10分钟即可。

10.03滑翔伞,跳岛

费特希耶我们就没有找到一家中餐厅,于是恶心的土国菜噩梦开始了。
此处省略万字。。。不想再忆起
次日清晨定的Gravity滑翔伞之后在滑翔伞办公室接我们去跳岛。’没玩过滑翔伞的小伙伴一定跟我有同感超级担心害怕,怕像跳伞那样自由落体运动,同样担心的也有我。
我的滑翔伞之旅从一趟爬盘山道的巴士开始,随着山路转圈兜到3600米高山顶。在巴士上面抓阄确定教练。然后就在办公室等叫到名字的可以去飞了。
跑道是一个大概有30米长的45度角破路,教练将设备套在我身上后告诉我一直跑不要停,还没跑道悬崖尽头就已经双脚离地了,飞行之旅随之开始。

之前看攻略说滑翔伞的光盘需要另外购买,其实教练说附送给我们的,不知道是否因为土国动乱旅游业受打击所致。
在滑翔伞办公室等待,跳岛的领队直接来接我们上船

回到酒店也不忘了多拍一张

10.04港口拍摄,费特希耶——伊斯坦堡

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呢,拍拍拍停不下来的说

从酒店出来叫了taxi送我们去巴士站,乘巴士去机场。当天下午飞回伊斯坦布尔
依旧是在伊斯坦布尔IST机场,伊斯坦布尔的公共交通设施很方便,与北京香港差不多,机场直接连着地铁站。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地铁沿线,地点距离蓝色清真寺非常近,步行5分钟,距离地铁站2分钟。
我们回酒店换了衣服就直奔独立大街溜达了。

独立大街必买,潘多拉。可以在机场退10个百分点的税。

欢乐的街头艺人接头艺术和文化是这里的象征,跟着他们欢快的乐声,我也不由得加入他们的舞蹈。

10.05伊斯坦布尔第一天

住在清真寺附近的酒店,苏拉设计酒店,位置就很方便 ,不用起太早出门即可。出门走到大街上便可以望到蓝色清真寺,皇宫等古建筑
酒店餐厅竟然有可爱的蜂巢,口感比蜂蜜好得多Q弹

地下水宫的许愿洞,很难找到,我们找了3圈,最后还是询问了工作人员才看到这个

新宫内部拍摄有限,参观完毕走出庭院,竟然发现这里的好景致。对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后门,雕栏画栋,别有风情。

普鲁斯海峡两岸绿化丛中偶见几只野鸭子,见人不惊,坐怀不乱,又成一景

10.06伊斯坦布尔第二天

因为当天晚上就要飞回程,所以只安排了考古博物馆和老皇宫两个地方的参观。

老皇宫内很多展品赫然写着大明弘治年造,在故宫博物院和南京博物院都未曾见过这样景致的展品,再次感慨我国古代封建王朝的兴盛,但是这些瑰宝又只可在别国的博物馆中陈列了。

老皇宫后身总觉较主殿别有情致,建筑风格又偏向欧式。秋风飒飒,卷起黄叶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2 18:26

引用 shannonxz 发表于 2016-11-02 18: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