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南京

薄荷荻 (北京) LV.3
2016-11-02 11:34 165/3

我,坐标帝都。北方姑娘,之前去过一次魔都,繁华的不真实,黄浦江畔“Hi魔都”的电子幕调皮又冷漠。北京上海一样的寸土寸金,一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一样承载着无数小城市年轻人的梦想,也一样的没钱一切都与你无关。

国庆节去了一次南京。没错,一个人。没有上海中心大厦那么高的摩天楼,也没有北京西直门立交桥那样的人造奇观。我能看见的就是秋天满城高大的法国梧桐。这个国庆南京的游客貌似异常的多,甚至出现了我在北京都没见过的应急纸票。

因为小长假的原因自己又是学生党,没能抢到卧铺票又买不起机票的我,被一夜的硬座带到了这座秦淮河畔的旧城,这个时候的东南沿海正在接收台风的洗礼,南京也阴沉着天下着雨。一定要说一下我来南京是为了什么,因为我喜欢好妹妹。好妹妹和南京的故事不想多讲,反正感情深厚就对了。离新街口不太远就是石鼓路,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粉丝的应有素质就是来了南京一定要在这里打卡拍照。看看石鼓路上匆匆往往的人们。但是国庆节的石鼓路上并没有匆匆的你。

石鼓路上人不是很多,游客大多都在钟山景区吧。坐18路公交车能到汉中门,在汉中门桥附近有3路公交车,坐到随家仓,下车就是五台山的先锋书店。十月初的梧桐树叶子还是绿绿的,细雨如丝,树影婆娑,行人寥寥。我有多久没有享受过这样安静的早晨,不用急着吃完饭元气满满的去迎接一天的忙碌。我喜欢坐公交,因为地铁窗外只有黑色的隧道和电子广告的影像。

去先锋书店的路上随手拍的,下过雨的城市,房子都湿漉漉的,不冷不热的空气也是温润的气息。

先锋书店的框架是一个防空洞改造的地下车库,很大。里面除了书还有创意区和休闲区。创意区里卖的是先锋书店的周边和一些文艺小物,虽然这里的文艺小物中也混杂了义乌制造,但整体气氛真的炒鸡好。休闲区是可以喝咖啡看书的那种,让人好想在这里一杯咖啡窝一下午。我会在人少的时候再来一次先锋书店的。一定。

先锋书店的收银台,玻璃柜里都是满满的书。

墙上巨大的十字架。

还想说说和先锋书店一样文艺的青果咖啡店。秦淮河畔一个适合拍照的小店。正门进去上二楼就是青果。好妹妹春生巡演的南京站就是在青果。国庆的时候正好谢春花也在这里做算云烟南京站的巡演。青果就是这样,刚刚起步的独立音乐人专场都属于这里,有专门的青果小剧场。逼格很高但消费没有酒吧的价格高。来南京的第二天晚上来了这里,临走前的晚上又来了这里,走了一天累到炸的我,坐在这整理整理图片,简直太惬意。

从青果出门左转就是秦淮河和夫子庙商圈。附近有公交和地铁,回住处也比较方便,南京的公交地铁停运时间和北京差不多,所以在秦淮河畔多逛了一会儿。

其实不太理解荷花和莲花有什么区别,北方姑娘的童年里并没有挖莲藕和看荷叶上露珠滚来滚去的这种画面。

钟山景区里有著名的中山陵,明孝陵和美龄宫。下面这张图是在中山陵顶向下看的角度拍的,四周都是树木,都是安静的深绿色。

到钟山景区里要坐旅游专线公交,走着也可以就是远点儿,好多人选择自驾也不错。套票入口买的是150,往里面走有售票价格是100,学生证半价就是50。中山陵顶的风景很好看,明孝陵博物馆涨姿势,以前我是个不爱逛博物馆的人,但是应该尊重每一处,不了解的东西看看也很有意思。

想说的就是美玲宫给我的深刻震撼。蒋为她种的满城法国梧桐,从南京城上空俯瞰是一条项链的图案,吊坠中心的宝石就是美龄宫。二层有专门的电影放映厅,有一个十分钟的纪录片,讲宋小姐的一生。大家闺秀,是那种不会惹人嫉妒的美好。

美龄宫后院的阶梯,旧旧的,民国气息~

环绕美龄宫生长的高大整齐的法国梧桐。

项链图案的法国梧桐~这张图是从南京上空俯瞰拍的,貌似获了摄影奖。

美龄宫内部,每个房间只能现在门口看看里面,所以各个部分都保存的很好。

在宋小姐餐厅窗口自拍的我!耶~

中山陵景区出来有34路,可以去新街口,34路公交车真的很神奇,一个终点是钟山景区,另一个终点是中山码头。中山码头,对面是浦口码头。船票和公交的价格是一样的都是两元,可以刷卡或者投币。渡江时间很快,回来的时候我还逃了票。嗯,我人生中第一次逃票。
它在外面看是酱紫的。

因为进了码头之后直接就是船,岸边没有修,没办法长江边漫步,也没办法拍到滚滚长江东逝水。杂草丛生的破败感也有它自己的美吧。

还有一个著名的景区就是雨花台,这个是雨花台的大logo。

雨花台区离市中心比较远,不知道为神马我的手机到了那边信号特别弱。雨花台里有雨花阁,和阅江楼一并作为南京南北观江的好地点。雨花台本身是不要门票的,但是雨花阁和雨花石博物馆要门票,不是很贵。雨花石博物馆值得一看,有关于雨花石的来历和奇奇怪怪的雨花石供展览。我在景区里自己走了一圈之后不想出去又坐电瓶车绕了一圈。

高高的树,巨大的叶子,满眼都是深秋的深绿色。

雨花茶文化区。一片绿油油的雨花茶。禁止采摘,但是顺着路标方向接着往里走就是茶叶加工的工厂,出售包装好的雨花茶。这是我在南京的最后一站了。

谢谢这些天南京给我的一切。文艺到让人无法自拔的先锋书店,随处可见的法(fà)国梧桐,宋小姐的一切和蒋先生的浪漫,像音乐节一样挤的钟山景区,秦淮河畔有点吵的夜,静静的坐在青果发呆。都是我一个人的南京

走啦,么么哒。明年三月如果可以,我会再来的。

烟雨江南,十里秦淮。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2 16:24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11-02 16:24:07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让人忘不掉的地方😉

2016-11-03 00:0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