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老上海,也是新上海~

六月,北方和南方一样,骄阳似火,而我要穿过黄河跨过长江去往上海,那个有着旗袍女人,西装绅士的古老上海滩和东方明珠的摩登都市。

好无聊,来张自拍~从郑州上海的高铁需要五六个小时,路上可以准备些电视,书之类的打发时间。

朋友的公司在青浦区,她说,以前的青浦就是小村庄,后来上海飞速发展,把青浦扩了进去。从虹桥火车站下来,直接达地铁,再转出租,上海的地铁线很发达,几乎所有景点可以直达。
    在地铁站可以买单程票和一日票。单程就是只能用一次,一日票是在24小时之内可以无限制的使用(是24小时呦,不是一天,哪怕是晚上7点买的只要不超过24小时都是可以使用的)

就是这个样子呦~

One 田子坊&城隍庙

田子坊,出门的时候下着小雨,有点小冷,朋友说以前六月的上海简直是火炬,你这一次来运气不好,没能让你感受到我大上海的热情。额。。。。。内心os:那还是算了吧,这样挺好的~
       田子坊一条文艺小青年的街,在北京类似南锣鼓巷,在成都类似宽窄巷子。。。。。蛮适合拍照的~

从田子坊到城隍庙也很近,只需要乘地铁,尽管下着小雨,但是城隍庙的人依然很多。

去了有名的南翔包子~排队的人很多,在一个窗口排队交钱领小票,去另一个窗口领包子。大包子15元一个,本来以为吸完汤还有肉吃,结果只剩皮了,不开心~本人认为不值,没有小包子好吃。

还在附近吃了一些小吃,这个是上海生煎,很难吃,话说在景点附近的小吃店只要不是老字号,真心不推荐~

因为下雨的原因,有点冷,并且天气不太好,回去的很早,明天回去东方明珠~

Two 东方明珠&思南路

第二天好开心,天中午请了,温度刚刚好,真心觉得自己运气好啊,这哪是夏天,简直就是春天吧

思南路上的梧桐长的郁郁葱葱,无法环抱的树干见证者上海的沧桑变化。合抱之树,生于毫末。

高大的法桐簇拥的思南路上,是孙中山先生的故居。看着曾经的旧房子,手稿,书信,感觉先生只是远游而已。(某人说我思想觉悟高,请叫我社会主义接班人,哈哈)。这里门票20,学生票10块~和那些一两百的门票比起来,简直太便宜有木有~

故居里孙中山先生的生活用品原封未动的保存着,是禁止拍照的。一些书稿,往来书信是可以拍照的。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顺着思南路一直走,就是思南公馆,对,就是《爸爸回来了》的那个,思南公馆有好多商店,类似武汉楚河汉街万达的那些楼房,欧式建筑。

这张照片里的房子,像不像情深深雨濛濛那里的房子~

在附近的一家云南菜吃的饭,好像是叫云海肴,人均90-110吧,我们两个人吃了四个菜,240左右,感觉还是有点贵的,毕竟没有那么好吃╮(╯▽╰)╭不过那个冷面可以尝尝,味道还是不错滴~

下午,从思南路坐地铁到南京路步行街,其实就是一条很普通的商业街,对于我这种不买东西的人来说,就没什么游览性了,买东西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听朋友说,有家最大的苹果店,苹果发烧友到可以来看看。
        从步行街走,没多远就是去东方明珠的大路。

和平饭店,历史悠久,接待过各国来宾,好多明星来上海也是在这里下榻。走过饭店橱窗,有个国际友人在窗户旁看书,一名侍者正为他摆放咖啡,礼仪标准,姿态优雅~

脱帽迎接客人的侍者

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东方明珠塔了~

站在这个路口,真的有种身处上海滩的感觉,当初的外滩,是西方列强的政治金融中心,有着各国特色建筑风格的银行,住宅在这矗立着。经过几十年的风雨,他们已经和这个古老的城市融为一体。

尽管今天没有雨,但是天气依然有点雾蒙蒙的,隔着江上的水汽看东方明珠,有种朦胧美~

本来打算看夜景的,结果我们开的太早了,还有几个小时天才会黑,实在太无聊,并且明天一早还要坐车回郑州,就回去了,人生嘛,有遗憾才叫人生~

走之前,还吃到了杨梅,说实话,在北方的我从没吃过鲜杨梅,都是那样小学的时候,五毛钱一包的杨梅,觉得还是鲜杨梅好吃啊~
        两天的时间,还有很多景点没有玩,还有迪斯尼上海,我还会再来的~

2016-11-02 11:4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2 11: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2:59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11-02 11:47:2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11-02 17:54

引用 chunholi 发表于 2016-11-02 11:54:08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chunholi:没有哎~毕竟是朋友两个人,很难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

2016-11-02 17:5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1-02 12:59:28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有机会去东北看看~

2016-11-02 17:5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