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的浪记】太美好的新加坡

_懵rui (中国) LV.14
2016-11-02 11:41 587/13
  • 出发时间/2016-10-22

本来是一次旅游,可是出发前发生了太多,最终变成了一次旅行,with my soul.
毕竟旅游走腿,旅行走心!

这是我结合之前在蚂蜂窝看的游记,做的攻略 勉强看吧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新加坡寨卡爆发,所以我们选择性的没有去小印度&动物园&植物园
虽然有备孕的朋友,可寨卡并没有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基本没有被蚊子咬到!

出行时间是16.9.22-16.9.26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新加坡的,所以准备时间前后也就一个月吧!
再者由于是闺蜜间的自由行,所以选择了难度不太大的坡城!
在蚂蜂窝看了好多好多游记,帮助很大哦,很多重要信息都有
总体来说旅行的太开心!因为坡城真的很好逛,好干净,
适合臭美拍照的地方太多,好吃的也太多。
最重要的是新加坡人都很热情,至少我遇到的人都是这样的,不光是华人,外国人都很热心。
还有 帅哥太多 太多。。。

关于签证

虽然是电子签,出签率高,可我们图省事,选择了旅行社代办!360元
需要准备的资料很简单:
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护照原件+照片两张+在职证明/存款证明
有时候会需要机票和酒店预订单。
西安办理是送往成都大使馆的,个人拿到的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的
特别要说的是 如果准备的材料是在职证明,那一定要和单位说好,大使馆会抽查核实的!
我错过了一次大使馆电话,不过还好第二次打来的时候接上了。轻松通过。
电子签证需要自己打印出来的,建议多打印几份,过关 值机 转机 入住等都会用到的

关于机票

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就可以买了,不然机票会涨的很快。机票花费1398+1236=2634
我们为了节约费用和时间,在某宝上亚航的某旗舰店里买了机票,选择了9.22 00:15的亚航中转联程航班,如果托运了行李的,行李是直接到新加坡的,还比较方便,到了吉隆坡需要去中转点用签证和机票订单换取下一航段的登机牌'。吉隆坡机场很大,走起来还挺费时间的。飞机到吉隆坡有晚点,不过一个多小时的中转时间充分够了。
回程选择了虎航的直飞西安的航班,只要五个半小时。我们很幸运,座位后一排是安全出口,没人,所以我们在飞机平稳后,得到空姐同意,一人躺了人一排😜
 特别提醒大家,长途廉价航班都不含免费托运行李,建议大家返程的时候一定要买,和机票一起买比在机场买的便宜很多,去程行李几乎不查的。机上的座位是你在一开始买票的时候就确定下来的了,如果几个人一起乘机的话那就需要一起买票,选座位或者想坐舒适座位是需要另外付费的,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加钱买舒适座位。另外飞机上得毯子和水都是要收费的,建议上飞机带个外套,真的很冷,出门自己带个水杯,机场哪里都有直饮水的。

快到新加坡的时候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仔细填写都很简单的,
入关的时候拿着你的入境卡和护照,表明到访新加坡的原因,按下双手大拇指指纹就ok了。
入境卡会给你留下半截,一定要保管好,最后离境出关的时候要交上去的!

关于酒店

我是在agoda上预定的,因为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而且是付款给agoda,
不是直接付给店家,避免了信用卡会重复付款的麻烦,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酒店连押金都没有收,直接给我了房卡
其实booking也可以的,不过只能用信用卡支付。
如果想尝试新鲜的可以在airb&b上面预订哦,确实有很多很不错的民宿

酒店位置很好找,离克拉码头站很近,离牛车水站也不远,
离小印度也是很近的,几乎可以走过去,乌节路就打车8块钱的样子
还可以远观到摩天轮和金沙酒店,算是个完美的住地

泳池旁边有很大一片休闲区,整晚开放,晚上需要刷门卡进去
很适合晚上休息休闲 休息区旁边是吸烟区

泳池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游泳的人白天很多,晚上还好
不过泳池21点以后就不可以用啦,在旁边的躺椅上休息还可以的

由于是三人出行,所以专门选择了这种loft式的房间,
房间虽然不大,不过很干净整齐,而且有了阁楼三个人待起来也不会显的拥挤,
我们都把行李和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在楼梯下面。
值得一提的是 酒店的卫生间真的是有点小
还有就是大床太软了,属于一睡下就会陷进去的那种。。。

1 牛车水+克拉码头

我们在机场买了当地五天得电话卡和地铁卡,坐地铁从机场去克拉码头,准备去酒店入住。
 十一点多check in ,稍微休整了一下,我们准备去克拉码头店的松发肉骨茶。
离得不远,十分钟路程刚好。

三个人只点了两碗肉骨茶,因为肉实在太扎实了。
油条沾着肉汤,味道也是很棒的。
那个肉汤是可以免费再续的。会有小哥提着壶帮你添。
肉骨炖的很烂,很好吃,肉汤有种香料白胡椒粉和一些中药的味道,很微妙很好喝。
酱肘子也是棒 肘子肉肥的一点也不腻,瘦肉就更是入口即化
点了一份青菜,特别提醒,肉骨茶家的青菜还不是很贵的,可以多点吃
不然其他饭店的青菜和肉菜差不多价钱哦
冻柠茶味道很棒

肉骨茶的马路对面就是克拉码头地铁站的一个入口,一站地铁坐到牛车水,会有标识指出那个老街
就顺着走就好了,街两边有很多商店,买各种旅游纪念品,看个人需要吧 想买的可以买点 冰箱贴 明信片。
走个20-30米就能看到左手边有个牛车水原貌馆,15新币,有讲解器,可以详尽了解那时候华人在牛车水的生活。认真听下来的话要转1h以上,里面也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

从原貌馆出来后,直走路两边还有很多餐厅和酒吧

直走到头是个丁字路口,右转十几米就到了佛牙寺龙华院,需要光脚进入哦
需要在门口借袍子,遮住外露的皮肤才可以进去参观。
由于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加之很累 很热,就在外面转了下 没有进去
最重要的是内部不可以拍照

由于我们都有些累了,而且太热了,
所以在牛车水大概转了转之后,我们选择回酒店休息。
从牛车水打车回酒店需要5-9新币不等(因为交通高峰时期就会贵)
毕竟晚上还有大餐等着我们。

珍宝海鲜楼生意有多火,仅仅是在克拉码头就有两家分店
提前大半个月就在网上预定了珍宝海鲜(Riverside Point)的位子,就在克拉码头正对面
我们订的是7点的位置,不过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
其实如果不是周末,所以去早点 都可以不用预定哦。
在网上预订会有个ID号(千万要保存好哦)
服务员在电脑里输入ID号就会看到预订信息然后引导你去往订好的座位
河滨步道店并不是很大(没注意是否有2楼),室内大小桌子都排得比较紧密,室外靠近河畔也排满了
我们选择了户外的位置,毕竟可以边欣赏河畔码头的夜景。
《提醒》特别要说的是:餐桌上的一小碟花生是要收费的哦,要 2新币。
             不需要的朋友还是最好让服务员端走

黑胡椒蟹辣的程度要高于辣椒蟹
前者是麻辣,后者是酸甜辣,酱汁的调配也不同
我们点了辣椒蟹,因为后面可以用伴着米饭吃
蟹很新鲜,肉质鲜美甘甜,蘸上辛辣又不失酸甜的酱汁,堪称人间美味!

份量真的是很足的 那个螃蟹钳子特别大,全是肉

贻贝的肉也是鲜嫩的 很鲜

麦片虾是店里的另一个招牌,麦片是奶香味的,很脆 虾又炸的恰到好处  这组合很妙

这水果沙拉其实有点坑,不过口味和口感还是很好的,其实完全是为了吃点火龙果

晚上的人还是很多的 排队最少都是45min以上

酒足饭饱之后,就是晚上的消食散步时间,克拉码头晚上还是很漂亮 很热闹的,沿岸有很多小酒吧和海鲜大排饭,当然也不乏跑步的人

从克拉码头走回酒店的路上 偶遇了一个中式火锅店,就在这样一排彩色的房子里,很文艺的工业风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酒店养精蓄锐,毕竟明天要干大事!!!

2 环球影城+vivo city

今日的行程便是环球影城了。准备美美的玩耍一整天!
早上在地铁站附近吃了亚坤烤土司!
烤土司(3)+温泉蛋(2个)+奶茶(咖啡)是一个套餐。
我们只点了两个套餐,单点了一被奶茶。
事实证明 这样 也是吃不完的!
奶茶特别的丝滑,特别醇厚,
温泉蛋也是很滑很软的,需要加入酱油和胡椒一起吃哦。

坐地铁到vivo city ,我们没有找到步行道
而且天儿实在太热,所以我们到了怡丰城的3F坐了轻轨
用地铁卡就可以哦。其实很近的,就一站就到啦
顺着人群看到这个小鱼尾狮,就到了环球影城的门口

我们在某宝提前买好了快捷票(260元),就没有那么着急去排队入园
《提醒》快捷票和门票一共534,,但是真的很需要买,需要提前打印出来(多打几份)
             很多有意思的项目排队人都超级多的,有了快捷门票就不一样了,特别节省时间
在门口多照了会,然后在一群人目光注视下,走了快捷通道入场。
也可以下午离场的时候再照,那时候人就会少人多

提前做了功略,所以一入园区就直奔右手边的变形金刚
4d效果超级刺激的,我们看人少先排队玩了一边
又用快捷票玩了一次,仍然还是很刺激!

这两个过山车,算是环球最刺激的了其实真的不是特别害怕的。
红蓝两色是两个不同的轨道,一个是坐式,一个是双脚腾空的挂式
两个轨道是同时出发的,你可以看到旁边轨道的人 和你一起出发
这两个项目是需要提前存包的(45分钟之内免费),存包人很多
快捷票两个项目都可以使用,因为排队至少30min

侏罗纪公园里是漂流,而且存包收费
建议有快捷票的盆友再过山车存了包可以先不取,这个漂流完了再取
个人觉得这个项目没什么意思,适合小孩子玩
而且下来了真的会湿身,很麻烦

午餐就在侏罗纪公园对面的餐厅解决了
我们选择了米线和鸡饭,个人觉得还不错哦

下午1:15有特技表演,表演的座位分区很有意思
有全湿区、半湿区,当然坐到6排以后就不会湿了
我们虽然选择了全湿区 而是坐的偏一点 而且太阳伞起了大作用
特技表演特别好看,剧情就像是一部美国大片,枪战、飞机 爆炸等等大场面都有
女特技演员身材好,长得可漂亮了,表演结束还可以和演员们合影

城堡里是史瑞克的4d电影 不过在入座之前,要站着听很久的介绍

环球对面就是超级大的糖果店

晚饭实在vivo city 解决的 里面好吃的太多了 海底捞 无招牌海鲜等也有
这帅哥是怡丰城一家葡萄牙品牌的店员,服务态度太好了,人耐心,绅士  流口水。。。
《提醒》商场里的大部分店铺用护照是可以有折扣的,而且还可以在机场退税 很方便

3 哈芝+教堂+鱼尾狮公园

第三天是暴走行程,从哈芝街开始,一路向南,最后到鱼尾狮公园

苏丹回教堂外观很漂亮的, 由于我们都穿的裙子,不方便入内,便只是远观了

哈芝街有很多小街道连接在一起,里面很多小商铺,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
处处都是可以照片的景儿,大家多多摆pose哦!

这家土耳其餐厅真的很漂亮,由于我们已经吃过了,所以错过了品尝的机会。。。

国家美术馆听说是搬迁了,我们去的是原来的老美术馆
馆内基本没有什么逛得,除了这个恐龙骨架

一个礼堂

坐地铁在来福士站下地铁,这边有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
这家蛋糕店很吸引人的,在-1F,这一层还有很多美食
我们的中餐在旁边的自助餐解决的

从shopping mall 一走出来,过个小马路,便是raffles hotel
新加坡最早的五星级酒店 名不虚传,建筑风格唯美,墙面白净的放光

这张完全是手机原片,酒店精致的无法形容,怎么可以这么亮白

酒店里面的一个小花园。周围是酒店的餐吧,有4个特色的下午茶吧

从来福士酒店出来,在去教堂的路边就能看到这个纪念碑

圣安德烈教堂在市政厅旁边,从来福士酒店步行5min 同样是亮白的反光

我们是周末去的,教堂里面有活动,听着参杂着口音的英语 有种别样的感觉

路遇7-11,太渴了, 买了这杯巨大无比的樱桃味汽水,真的是巨大无比 很实惠哦

由于我们会入住金沙酒店,所以下午就大概合影转了一下  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鱼尾狮像旁边10m 就是lady m   在35°的高温天气里,这里绝对是休息的好去处
千层蛋糕是经典,红丝绒口感也很香醇丝滑
吃着蛋糕,看着窗外鱼尾狮旁边合影留念的人群 真的是置身事外的即视感

摩天轮也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票,除了取票的地方不太好找之外 其他都很好
某宝上的票是赠送一日游巴士的,可以第二天使用
摩天轮的预定时间一定要记清楚,提前到达 会有人带上去

摩天轮很大的,一个箱体可以容纳20+人 好在我们这个厢没有小孩子 还比较安静
我们预定的是6点半的,所以上去的时候正好是黄昏时间,海上还是微微亮的
我们照片右下侧就是F1赛道, 听说我们去的前几天刚结束了F1比赛 略可惜

等转到快半圈的时候,夕阳下山,华灯初上
海上泛着渔船的尾灯 ,滨海湾花园换了夜灯景色太美了

周末 滨海湾是有户外演出的。 可以在旁边的大排档美美吃一顿 然后来看演出

国家博物馆大厅的圆顶,美得自由感受
馆内周末是有中文讲解的,我们赶上了早上10点那波
一楼是历史区域,讲解了新加坡的历史变迁以及后来人类生活的变迁

4 国家博物馆+金沙酒店

博物馆2楼分四个展馆,从衣食住行+精神文明 这几个方面做了介绍
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体验,讲解有中文文字版的 可以在每个分馆入口领取
记得看完要还回去哦!

步行去乌节路的半道, 偶遇了这个小教堂

下午三点 和地接约了时间 入住金沙!!!
建议大家还是在某宝上 找个靠谱的店铺就可以啦
我们订的是大床房 2000,自己比对了一下官网的价钱,某宝预定便宜1000+RMB!
酒店是三栋大厅连在一起,但是不同的Tower电梯入口不一样哦,酒店紧挨着就是购物中心

其实就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所以五星酒店这样的硬件配置 也没什么好吐槽的
不过真的是要住五星,建议去滨海湾的丽思卡尔顿,硬件,服务 绝对比金沙

话说,酒店的阳台大的夸张,就让我很费解 为什么不把房间扩大一点呢?!

豪华海景房是没有浴缸的 如果尊贵房就会有个大浴缸,卫生间也会再大一点 ,当然也再贵150RMB

我们是在14F ,面对是的滨海花园,风景真真的好
以至于我们最后选择放弃了进入花园观赏,毕竟我们有过敏体质的盆友

由于只有两张房卡,所以3人只能轮换上去泳池
这张就是在无边泳池旁的观景台照的

人多的不像话 不管什么时间都是  日本 韩国人特别多

晚上去芽笼吃了好吃的海南鸡饭   听说芽笼是坡国的红灯区聚集地
咳咳  我们大概看了看 就去吃饭了

海南鸡饭的鸡肉嫩而不腻,沾着特有的酱油调味
米饭使用的是鸡汁蒸煮的 特别香
油炸豆腐特别惊艳。外面的皮脆脆的, 而里面的白豆腐特别的能
配着炼乳,像是零食一样抓人的胃口

夜晚10点的泳池 依然人满为患
滨海湾对岸夜景很美,依稀看得见对面CBD加班的灯光
而在那里工作的姐姐告诉我, 之所以那里夜景美,是因为加班的人多!!!!

最后一天在新加坡 ,所以大清早去了泳池 再看一眼 念念不忘的一眼

5 金沙+机场shopping

早上人果然不是很多 话说 貌似我照相的时候 那位长得像杰森·斯坦森的哥们看了我的镜头

就在我要离开泳池 准备回去收拾退房的时候  天上的云散开了 天晴朗了

零碎事宜

新加坡乘坐电梯都是自觉靠左 右侧留出通行,和我们国内是相反的

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很便宜, 后来我去了香港一对比 才知道 新加坡的货比较全 比较新 有很多国内或者香港没有的新款,且价格优惠很多的 大家一定要预留出充分的时间 真的太好逛了
新加坡机场是登机口安检, 大家自己控制好时间

金沙的购物mall  里面的奢侈品牌优惠比较多 且货全  最重要的是 里面的售货员服务特别好
态度温和 亲切,即使不购买 也是很热情  这点很棒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3: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3 15:25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11-03 15:25:11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推荐哦 太好逛了 城市舒服的不像话

2016-11-04 16:03

很不错

2016-11-05 05:0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7 0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7 10:53

有蚊子咬吗?寨卡影响吗

2016-11-09 15:58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5:58:47 的回复:

有蚊子咬吗?寨卡影响吗

回复Kelly zhou:基本没有被蚊子咬  新加坡相当干净  不用太担心

2016-11-15 09:10

引用 qiuyebj 发表于 2016-11-07 01:02:0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qiuyebj:enjoy~

2016-11-15 09:1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5 05:05:1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强推呢  好喜欢新加坡

2016-11-15 09:11

引用 recamax 发表于 2016-11-07 10:53:01 的回复:

回复recamax:ok的  有问题可以问

2016-11-15 09:11

2016-11-24 15:28

引用 、pudding ° 发表于 2016-11-24 15:28:52 的回复:

回复、pudding °:爱你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