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二十一岁的礼物」——坡国七日,感谢遇见你。

第一次正式的写游记......原因是因为前几天参加了蚂蜂窝的C9计划,认识了很多厉害的大咖们,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是要记录下来...不管多忙,只要开了头,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完成...

此次出行,是因为实习的原因...本来可以出去玩儿的暑假没有了...于是到了9月就一直安奈不住心中想出去撒欢的脚步,出境又是我的首选,于是,看来看去,觉得新加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此踏上前往坡国的旅途...

出发前的准备...

每次出发前的准备大致分为三个部分....

Part1:机票,随心而行,要出发,先买机票...至少对于非欧美申根那些国家,先买好机票是妥妥的。而且先买好机票也有力支持你的签证出签...
去程   10-17:
北京——香港  CX347  10:00-13:50
香港——新加坡 CX635  15:20-19:10
回程   10-24:
新加坡——香港  CX736 09:55-14:05
香港——北京   CX5902  15:00-18:20
机票价格在十一之后是跳水价,香港转机事实证明是很明智的选择,关键是价格优势,而且又能有机会吃到心心念的菠萝油了哇咔咔...机票含税含20kg行李额1680软妹币搞定。

Part2:签证,在此真的要说一句马云爸爸好,同行一位也是学生出行,找学院盖在校证明章颇费周折。而之前关注的阿里旅行上面有芝麻分极简办理的通道,很开心。附上极简办理链接,交钱,3天顺利出签。连材料都不需要寄过去,直接网上办理相当于...

Part3:行程前的准备
首先就是大爱的LP指南新加坡

现在已经养成一种习惯了,每次如果去到一个地方,必定会买这样一本书,静下心来安静的找寻适合自己喜好的那些地点...然后再一个一个实地探索付出行动,身未动,心已远...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LP上面有很多非常当地的玩法...深入的体验,是这本书能带给你的。
不过我也在考虑是否以后慢慢开始说走就走这样随性的玩法,但对于目前时间少,钱也少的我来说,做好攻略,能让我节约时间来享受旅途开始的每一分每一秒...毕竟如果把住宿,行程,美食这些东西放到当地再去考虑,我觉得对旅行的宝贵时间是一种浪费。
除LP之外,还有以下攻略方式:
1.看蚂蜂窝的旅游攻略
2.看搜狐视频上面的纪录片,搜索你想去的地方,在“旅游”一栏下有很多纪录片,比如有多远走多远,可以先试着看看,对当地有大概了解,想去什么地方心中有个数
3.看游记,看问答,到此基本你对当地一些疑问都豁然开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