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 重上帽峰山

• 出发时间/2016-09-17

楼主说

深秋的周末,天高云淡,趁着好天气我们再次来到帽峰山,这次是要来完成前次没有走完的小道,在和顺路与S116之间有一条荒废的上山道,两边都长满人头高的杂草,听自行车爱好者说,这条道可以一直通到古庙,所以我们决定闯一闯。
       进山之前,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带上干粮、水果,煮水的器皿,说到这,我都觉得好刺激,来吧!跟随我们再闯帽峰山,呵呵

这是活动的路线示意图,登山的小道是一条无名路,在网上的地图也找不到的,只能手绘,手绘不太准确,围观的请见谅,不要拍砖喔,呵呵。

越野小道

好吧,说得太多了,马上跟随我们一起出发!

刚刚走上山道,是柏油路,隐隐约约还可以分辨出地上画着行车线,原来应该是很好的公路,不知道为什么荒废了,现在长满了青草,树枝拦在路中间,越野车才能强行通过。

越野车屁颠屁颠地往山里走,路越走越窄,有时候走过有一些地方车子就像进了深林,树叶遮盖了天空。

我们自问:到底能不能走出去呀?心里没底,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台工程作业的车子,赶紧把他拦着问问方向。
       大哥:请问往前走能到帽峰山吗

工程车司机回答说:这条路是可以走,往前走近10公里都是这样的山路,一直通到帽峰山。

得到肯定,我们心里就有底了,继续往前进发。

就这样,我们走走停停,看看风景,有时候是泥泞路,有时候又走回柏油路。

这时候的天特别蓝,蓝天漂浮着几朵白云,汽车音响播放着许巍的“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

山间很幽静,空气带着树木的气味,凉风吹来,真是心旷神怡。

到达休息地

终于来到一个开阔的地方,很多车都停下来休息,小孩子们在玩耍。

这里有一个取水的地方,帽峰山的山泉水来自山顶上的泉眼,纯天然,好多附近的人都上山取水回家饮用。

我们也准备了几个塑料瓶,趁着大家休息,车友赶紧把瓶子装满。

泉眼水边,有一棵好奇怪的树,树叶长满了疙瘩,我看着看着,自己也就毛骨悚然。

各位读者好友,各位知识渊博的大侠,谁能告诉我:这棵是什么树呀?

到了这里,时间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我们就把准备好的干粮摆开了,举行欢乐野餐派对,呵呵

这是野炊用的炉具,纯铜锻造的一把铜壶,现成的泉水,就这样吃的、喝的都有了。水开了,泡一壶普洱,吃一块饼,沐浴着秋风的凉爽,真是一生何求呀

吃饱喝足了,小朋友就坐不安定了,开始了奔跑玩耍。

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暖暖的,放风筝啦,风筝随风飘到天空,带着我们的笑声、带着我们的欢乐。

偶尔也会有自行车爱好者登山,互相打个招呼,在山里面见到有人,好开心。

沙田水库

帽峰山沙田水库位于帽峰山森林公园周边,这里形成复杂的地形,山坡陡峭,沟谷幽深,给人莽莽苍苍的感觉,景色秀美,环境幽静,是“都市大氧吧”。喜欢山明水秀的朋友,可以考虑到这里游玩。

下午的时分,阳光都是暖暖的,很多游人来到水库大堤上放风筝,一片喜悦的气氛。

这对母子协助有方,很快就把风筝放飞了,你看他们专注的神态,多么亲切和谐。

大水闸

趁着还没到晚饭的时候,我们参观一下大堤的水闸。

车友仿佛对大堤的水闸很有兴趣,很细心的观察了一遍,我问他看什么,车友说:既然建了水坝,为何不在这建一个电站呢?

这个问题嘛,恐怕要市领导的层面才可以回答你啦,哈哈

水库招待所

这是沙田水库的大堤全貌,前方一栋小白楼,是沙田水库管理区的招待所,有几间比较简陋的客房,不过环境特别安静,在水库边,清凉水冷,我们今晚的营地就安排在这里。

招待所虽然简陋,但是小院里很舒适、房间很干净,没有电视,没有电话,只带WIFI。

房间的前后门都阳台,这样保证房间能够通风,充分的负离子,后阳台看到山坡上的绿叶,前门阳台看到水库的风景。在这里宿一晚,很舒服地与世隔离。

水库的早晨,水面冒起了一层清清的薄雾,这种气象有点像湖南东江湖。

这里配置了简单的厨房,吃什么只能自己动手,我们就煮了一锅大米粥,大米粥端上来热气腾腾,给这个清凉的早晨添加了一丝温暖。

车友是模范老公,很勤快地动手把大明虾剥皮,放在热粥了泡软。

这碗热气腾腾的海鲜虾仁粥,应该先给家里最辛苦的那一位了。我们都称赞车友他是2016年度最能感动老婆的模范丈夫

小酒坊

离开了营地,我们沿着S115往回走,到了村子里,这里很多吃的排档、卖山货的小卖店、还有自己酿酒的小酒坊,我们选了一家比较大的酒坊就停下了。

光头的老板是一个肥佬,看样子就是豪爽的汉子,很热情地招呼远来的客人,泡茶递烟,聊起了家常。

老板介绍说:酒是自己酿的,祖传秘方,有传统的米酒、高粱酒、糯米酒、高度的、低度的都有,喜欢什么品种自己品尝。

我每样品种试了一小口,最喜欢的就是这种高粱酒,口感有点像五粮液,浓香型。

酿酒作坊

为了证明酒是自己所酿,真材实料,老板邀请我们一同参观他的作坊。

作坊里有好多不锈钢容器,好多瓶瓶罐罐,泡着一桶一桶的粮食,正在发酵过程。

这台蒸酒器正在工作,出酒处流出滴滴细流,一阵阵香喷喷的气味直冲鼻子。

用大勺子接一些新出炉的米酒,味道香醇、酒性猛烈,是60度原浆米酒,好。我们买了20斤高度的高粱酒。

粽子

回到了店里,老板娘在包粽子,这种粽子的做法是:新鲜的脱皮绿豆、糯米、肥猪肉,用特有的粽子叶包好(用粽子叶作的粽子有一种特有的香草味),然后放在大锅里煮几个小时。广东最有名气的粽子是“肇庆粽子”,那里传说:煮粽子的时候不能有外人看见,一旦给外人看见了,粽子的尖尖那一小块就煮不熟了。(当然,这只是一种当地传统,至于为什么这样就不清楚了)

老板娘人很好,我们要买几个吃,老板娘送我们10个,硬是不收钱,真是不好意思。

这是煮粽子的大铁锅,知道为什么城里的粽子没这么好吃吗?煮粽子一定要大锅,这样粽子才能充分地泡在水里,吸收水分、热量均匀,这样的粽子煮熟了,香气扑面。

离开小酒坊,我们在不远处吃烧鸡的大排档用过晚餐,又吃又拿的,心满意足了,按原路返回。欢乐的活动到此也就结束了。
       谢谢大家的分享,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抢个首顶

2016-11-02 17: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02 17:26

2016-11-02 17:55

温暖就是幸福啊,我们这已经零下了。

2016-11-02 18:27

2016-11-02 19:10

2016-11-02 19:30

2016-11-02 20:57

你们真会享受生活!

2016-11-02 21:16

引用 偶爱嘉年华 发表于 2016-11-02 17:25:48 的回复:

抢个首顶

回复偶爱嘉年华:谢谢您捧场,您是最可爱的朋友,哈哈!

2016-11-02 22:25

引用 applelee 发表于 2016-11-02 17:26:3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applelee:虽然广州说是四季如春,但天气也是稍有不同,春天多雨,夏天闷热出汗粘乎乎,冬天因为南方没有暖气,也会很冷的,最好就是秋天,秋高气爽,城里的紫荆花都开放。你要是来广州玩,到时候我给你定一条线路。

2016-11-02 22:3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1-02 17:55:03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您的点赞!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02 18:27:51 的回复:

温暖就是幸福啊,我们这已经零下了。

回复云淡风轻:是的啊,广州真正的冬天是正月,今天我们还是穿短袖上衣,哈哈!

2016-11-02 22:3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1-02 19:10:39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您的点赞!

2016-11-02 22:32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11-02 19:30:37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谢谢您的点赞!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02 20:57:06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您的支持!

2016-11-02 22:32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02 21:16:56 的回复:

你们真会享受生活!

回复D/C:是的,我就喜欢到处走走!

2016-11-02 22:33

欣赏!

2016-11-03 06:50

忧哉!

2016-11-03 08:36

酒后开车!

2016-11-03 08:3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3 06:50:00 的回复:

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您一贯的支持

2016-11-03 08:5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1-03 08:38:18 的回复:

酒后开车!

回复simon:谢谢您一贯的支持,是泡功夫茶,不是喝酒啦

2016-11-03 08:51

跟游很不错。谢谢楼主的详细介绍,赞楼主分享

2016-11-03 09:1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03 09:17:05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您一贯的支持

2016-11-03 09:28

引用 緯戈QQ 的图片:

自驾游的声势浩大,棒棒哒。

2016-11-03 13:35

好视角。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1-03 13:35:28 的回复:

自驾游的声势浩大,棒棒哒。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您的点赞!

2016-11-03 14:19

好恐怖的感觉!

2016-11-04 09:3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4 09:31:17 的回复:

回复Young:是呀

2016-11-04 11:47

住在这里好舒服啊

2016-11-05 20:0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5 20:05:3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是滴呀

2016-11-05 22:53

钦佩你的勇敢

2016-11-06 12:05

惬意的游玩

2016-11-06 12:06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1-06 12:06:12 的回复:

回复兰香子:谢谢你的支持,旅游就是不需要去什么名胜的,到郊外走走也是一种享受

2016-11-07 09:0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7 09:53

2016-11-07 10:11

2016-11-07 10:12

引用 ka_sp 发表于 2016-11-07 09:53:4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ka_sp:谢谢你喜欢,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07 11:13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07 10:12:12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07 11:14

2016-11-15 12:40

羡慕

2016-11-16 07:44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1-16 07:44:34 的回复:

羡慕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16 08:5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15 12:40:56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29 17:47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29 17:47:12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您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