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蜜月瑞法蜜月旅行(上)

准备

说来话长

今年五月份,我和老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迎来了属于我们俩的生活。结婚之前我们商量婚后蜜月过几个月再说,等十月份闺蜜结完婚一起去,大家自由行去加拿大,正好加拿大有我们共同的朋友早年全家都移民过去了,我们可以办探亲访友签可能更容易批下来。为此,我做了大量的努力。其实老公对去加拿大自由行一直蛮不放心的,他就是一个心思细腻的男纸,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加之朋友他们更向往去欧洲,觉得买买买更过瘾。当时我就很执拗,非要加拿大自由行。不顾老公的反对(他也知道在家里他的反对是无效的)。在途牛上买了加拿大签证办理,加上保费150,共计1948。付完钱以后就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按照特提供的模版,用单位的红头文件纸写好在职证明,复印单位的组织代码证,打印近半年的工资流水清单,还有在银行冻结3个月每人5万块钱,打印存款证明,提供房产和车辆证明,因为我办理的是探亲访友签,还要我朋友提供邀请函,她的身份信息和收入证明,最好还有我们的聊天记录和合照,以防我们给钱随便找加拿大当地人假装我们的朋友亲戚之类的……因为老公工作比较忙,这些都是我一个人跑的。加拿大这个国家签证比较严格,据了解加签不像美签,要去上海面签问问题之类的,加签完全只看你提供的材料,护照上最好要有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旅游记录……因为这一点,我和老公被拒签了。我只去过韩国,老公的护照是刚刚办理的崭新的一本。不过朋友知道后专门替我们打听了一下,加拿大最近比较严格,连母亲去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都被拒签了。想想都伤心。不过不得不说,途牛上那个保险真该买,150块钱,退了每人500元,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保险是安联财产保险,知道签证被拒之后打电话咨询保险公司,他会将要准备的材料告知你,途牛也会将当时办签证、买保险的发票邮寄回来,把所有的材料准备好了之后一起寄往深圳,等到签证原定出行那天开始生效,过两天钱就退回来了。
        九月份签证被拒之后,赶忙打电话给之前准备一同旅行的闺蜜,他们那时已经报了十月底去法瑞的旅行团。11天的行程,17800每个人,我想都没想就拉着老公去交了定金。看来我们四人终究还是要一同旅行

欧洲申根签

欧洲签证和加拿大要提供的基本一致,而且跟团一起办理会更加容易。欧洲现在办理签证都是要按指纹签,本应该去上海的,很幸运南京现在也可以办理,省去了我们很多时间。按指纹的地方在南京鼓楼区环宇城5楼,因为是团队签,可能助理早早的就预约好了,到那里我们每个人只花了1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指纹签不可以配搭首饰也不可以戴隐形眼镜,按个指纹拍个照片签个字就完成了。
        从连云港南京当天来回,第二天还要上班,不过大家都很憧憬这次旅行

行李

走之前的这几天天天看天气预报,害怕那边已经降温,会比较冷。临行前的一周台风来了,大港城也进入了雨季,气温也下降的蛮快的,很快可以和欧洲温度齐平了。闺蜜有同学正好在法国做导游,说我们行程中只有少女峰最冷,需要穿羽绒服,其他地方只需要穿大衣就好。少女峰还要佩戴墨镜,说白雪会灼伤眼镜,好吧,统统塞进行李箱。因为带的衣服越来越厚,行李箱里都装满了衣服。之前去过欧洲的朋友说要自带烧水壶、自带吹风机、插头转换器、接线板、自带泡面、自带榨菜,吓坏我们了
        一开始看墨迹天气,欧洲一直都是雨,气温也有的地方已经零下了
,还伴有雪。最近两天看的时候已经都是多云了,气温也回升了,希望到那里的时候天气晴朗。
        前一批去的小伙伴回来告诉我们,(虽然他们是四国游)住的宾馆多数都有吹风机,不用带,而且他们友好地把自己的烧水壶借给我们,真的很mini,我当时在淘宝上搜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这种超小号。
        行李箱里的衣服来来回回收拾了好几遍,拿出来又怕冷,塞进去又怕重,真是矛盾。最后乘机的时候,那箱装衣服的22kg,就差1kg就超重了,还有一个行李箱也不轻什么,感觉我们也带不了什么东西回来了,所以带了很多快穿坏的袜子,或者一次性的内衣,真心不错👍可以推荐给大家,我是出行前三天买的,可以收到,质量也不错,比全棉时代划算很多。(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10条】蓓安适一次性内裤旅行全棉男女一次性短裤女纯棉灭菌产妇】¥AASfBEDH¥http://e22a.com/h.bMo0RK?cv=AASfBEDH&sm=ee5113)

我们还背了单反,虽然重,不过真的一点都不后悔,瑞士实在是太美了,只有单反才能拍出这种美的感觉。我们还带了笔记本电脑,苹果的超薄款,小小的不占地方,打发无数个无聊的夜晚,宾馆里都有Wi-Fi,所以很方便。还要准备转换器和接线板,这边是欧标。

四个人四个箱子,我们的最大,还塞的最满,在团里也数一数二,我们带的东西可全了,晕车、发烧、感冒、拉肚子药备齐;晾衣架、马桶垫、一次性毛巾什么的备齐,这个也可以推荐给大家,我的收纳袋子都是在这里买的,非常好用(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旅行收纳袋必备套装 行李箱整理袋 旅游便携 内衣服收纳包6件套】¥AASfBBLZ¥http://e22a.com/h.bMob7h?cv=AASfBBLZ&sm=e2783e)还有坐飞机时的护眼罩(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无印良品眼罩睡眠眼罩天竺棉眼罩午休午睡避光眼罩飞机眼罩送耳塞】¥AASfBAtr¥http://e22a.com/h.bMo15A?cv=AASfBAtr&sm=4019bf)等等。
         国内这几天几个台风无间隙来袭,天天下雨,怕行李箱湿了,准备在网上给它买外套,找了半天都没有29寸的,急死宝宝了。最后在箱子里面垫了一圈压缩袋,上面、下面、左面、右面,一圈统统围住。不过出发那天不错,没下雨,上海的雨也停了,很给力!

行程单

话说我们团里还有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真是健硕且浪漫。奶奶说他的大孙子是演员,拍了《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叫什么可,我给忘记了。小儿子在瑞士读博士。他们应该经常出去玩,第一本护照都用完了。他们身体特别棒,可以坐那么久的飞机,跟着我们这群年轻人的脚步丝毫没有掉队,吃那么不合口味的饭菜一点都没有忌口。奶奶皮肤特别好,80多岁的人脸上没有什么皱纹。好羡慕。

1、连云港—上海

婚假的第一天可谓是命途多舛,早就打算好了从东海坐早上十点多的飞机飞上海,因为旅行团是晚上十点集合,夜里一点多的飞机,所以大家早早就收拾完毕,开车前往机场。上飞机坐等了一个多小时,飞机都没有起飞,广播里说上海前一天因为大雨,航空管制,今天飞机挤压,延误不知期限,天哪!据说前一天晚上八点多的航班今天早上八点才飞。被告知飞机延误的时间正好是午餐时间,大家肚子饿的咕咕叫,工作人员说是临时通知的延误,正在帮大家准备餐食—蒸米饭我们四个赶忙联系车,查附近城市的高铁票,办理退票什么的。后来决定乘坐徐州的高铁去上海。找人送我们四个去徐州,在车上买了高铁票。唉,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希望接下来的旅程一路顺利。

2、上海—米兰—苏黎世

上海—苏黎世

第一次坐这么晚的飞机,浦东机场航站楼里的店铺都打烊了,日上免税店开了一家,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由于我们返程是法国巴黎北京,再搭成北京上海的飞机,回到虹桥机场,因此如果我们买免税的商品,就要一直提着,导游说北京机场的免税店也有的。不过据说日上的雅诗兰黛最便宜,我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两盒,套装650。夜里一点半的飞机,晚点了一会,一上飞机就昏睡过去。国际航空的飞机很大,左右两边两个人,中间四个,我们四个人正好坐一起。飞行12多个小时,一路上提供两顿餐食,说真的,可能是因为是国内的航空公司,真的没有特色也不好吃。和去台湾的餐食是一样的,米饭或者意面。早上的那顿是中餐和西餐,除了盒子里不一样,其他那些酸奶、面包、榨菜、卤蛋、水果都是一样的。不得不说中餐和西餐的区别就是:盒子里中餐是一盒稀饭,西餐是炒鸡蛋、鸡排和热狗。不过榨菜配稀饭还是很好吃的,面包是曼克顿的红豆面包,口感松软,酸奶很好喝,水果就是黄桃罐头,冷的,在飞机上吃有点不舒服。
        国际航班提供毯子,我觉得盖着睡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层,不过我们自己也穿了很多衣服。带一个靠枕也是很需要的,毕竟要坐那么久的飞机,脖子肯定会难受。飞机上每个人还有电视可以看,我看了一集《捉妖记》,其余时间都在昏昏入睡中……
        坐飞机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带旅行装的牙刷牙膏,一天多没刷牙,进安检前把漱口水用完了,睡完觉起来嘴里特别难受。飞机洗手间内提供保湿霜,我带了日本那种洗颜粉,一开始还以为没有东西涂脸,脸上会干干的,看见保湿霜后一阵惊喜。
        到达米兰是早上九点多钟,手机连上网络后自动更新为欧洲时间。第一站我们乘坐汽车参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Milan Cathedral),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朵摸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米兰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奥隆那河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名城,是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它 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据说之前参观是不要钱的,但是最近收费了,门票两欧元,但是今天好像有什么活动,不可以入内。我们只好在附近转转。可以发现米兰这里的行人穿着都非常的讲究,不愧是时间潮流的指路标志。不给年纪多大,穿着都很有品味。这边特别多留着奶奶灰头发的美女,喜欢😍
        导游也不提倡我们在意大利购物,说这边退税不方便,虽然都是欧盟国家,但是我们最后是从法国离开,外国的退税会很麻烦。最后我们什么都没买。据说米兰的咖啡最好喝,浓缩咖啡很便宜。我们买了店里的面包,我吃的麦芬,很美味。难怪朋友说虽然团餐不好吃,但是回国后体重还是涨了不下于五斤,这边都是高热量的食物:面包、咖啡……

从米兰大教堂离开,我们开始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团餐,好像是行程里唯一一顿包的午餐。午餐在一家中餐馆,叫浙江餐厅,里面还有很多当地的人来吃。我们一桌十人,六菜一汤一份水果。盘子都很大,但是菜嘛,就不说了。和国内的团队餐一样,豆腐、绿豆芽是标配还有冬瓜排骨,味道不错,虾,这边的虾都已经把头去掉了,虾的分量也很足,白切鸡、青菜、紫菜蛋汤;所谓的水果就是一盘小小的青提……导游说这家店已经是团餐里做的不错的了。

米兰—苏黎世

接下来,我们就千万瑞士的首都苏黎世。沿途的风景都很美,山水相依,湖面波光粼粼,远远望见山顶白雪皑皑。
        坐车大概要花2个多小时,反正一路都是昏昏沉沉,窗外的风景很美。中间停了一次服务区,上厕所要投币一元,然后会掉出来一张小票,凭着小票可以在上面的超市购物抵用一元。我们几个都不知道,拿了小票后就被扔进垃圾桶里了。这边吃的还是蛮贵的,一份雪碧20多人民币。味道和国内也不一样,这边的像极了带气的柠檬水,比国内的酸多了。

到达苏黎世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能明显感觉到这里的温差很大。这里的行人都是上面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下面配着丝袜。我们下身都穿着裤子,还是冻得瑟瑟发抖。
        参观了林顿霍夫公园和圣母大教堂的外观,又在周边转了一圈。太阳下山了,天也黑了,连周边的店铺都关门了。导游说这边商店差不多七点就关门了,而且周日还休息不开门。
         欧洲没有中国那些宽阔的马路,道路上纵横交错的轨道,有轨电车或者电缆车从市中心穿梭。每一个广场都有很多很健硕的鸽子,像电视里看到的那样,无拘无束。天空很蓝,云很白。到了夜晚,整座城市都暗了下来。商场打烊,匆匆奔走的行人。

第一天晚上我们入住诺夫特机场酒店(Novotel zurich airport messe),环境不错,不过出团通知书上面写着四星,我觉得这家和国内好一点的快捷酒店差不多吧。有烧水壶有吹风机,房间很大。导游一路上都在提醒我们看好行李,会有小偷抢包、抢行李、偷东西,还说经常有旅行团的酒店被小偷盯上,很吓人
        晚上不包餐,我们就在酒店下面的餐厅吃了饭,这边餐厅不可以直接进去坐,要站在门口等服务人员带进去。给我们拿了一份餐单,有点看不懂的样子。跟着隔壁桌的爷爷奶奶点了一样的。上菜的时候吓坏我们了。那么大的三明治,鸡肉那么大!难怪价格也贵。两份三明治和两份意面,96,瑞士法郎,折合成人民币大约658元

3、苏黎世—瓦杜兹—楚格—琉森

瓦杜兹

早晨三点多就醒了,大概是前一天真的是睡的太多太多了,坐在床边玩了会手机,写了会游记,算了会账,时间很快到六点了。拉开窗帘,窗外黑漆漆的一片。
        早餐在宾馆里吃,各种面包,但是几乎都是杂粮的,不合口味,牛角包不错,特别是刚出炉的。还有味道还可以的就是米饭配咖喱酱,口味比较重,不过吃多了会腻。牛奶都是冷的,水也是冰的,面包火腿也是凉的,只有米饭有点温度。
        明天是十月三十日,在欧洲就要变为冬令时。导游一直说我们可以多休息一个小时。下面我们来普及一下知识。欧洲夏令时是为了利用季节性的日光而在春季开始提前一个小时的作息方法。此方法在全欧洲冰岛外的所有国家实行(冰岛全年实行格林尼治时间)。在欧盟国家和其他一些非欧盟国家中,此方法实行时期从每年三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1:00(格林尼治时间)开始,至十月份最后一个周日1:00(格林尼治时间)结束。冬令时是在冬天使用的标准时间。在使用日光节约时制的地区,夏天时钟拨快一小时,冬天再拨回来。这时采用的是标准时间,也就是冬令时。
        八点钟出发,天空还没有亮。瓦杜兹(Vaduz)是列支敦士登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和旅游中心。瓦杜兹以印刷邮票著名于世,深受世界集邮者喜爱,每年销售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2%。1930年建成的列支敦士登邮票博物馆是集邮爱好者的必到之处。这里展出了包括1912年以来国家印发的邮票和1921年加入万国邮政联盟后收集的各种邮票。这些文化艺术珍品无不使观光者流连忘返。在旅游方面,瓦杜兹邮政博物馆、国家艺廊和国立博物馆都极具参观价值。
        总感觉这里还没有发展完,导游带我们逛了几家卖表的店铺,这边还有一家小店,满墙的咕咕钟和瑞士军刀。土豪们都纷纷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我们在一家很别致的小店里买了巧克力。

楚格

楚格楚格东北岸、苏黎世米兰铁路线上。人口2.1万(1980),主要讲德语。属瑞士中北部城市,楚格州首府。这边风景宜人,一片很大的湖泊,鸽子飞舞,绿草如茵,心旷神怡。这边也是商业街,也可以买手表,周边有很多商店,我们逛了一家超市,买了水果和酸奶还有泡面,可惜晚上丢在了车子上没有带回宾馆。

琉森

为了节约明天去少女峰的时间,导游把明天去琉森的行程提前到了今天。坐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琉森现为瑞士第六大城,名列全球最被游客青睐城市第六名。据文献记载,公元840年琉森被称作“卢西亚丽亚”(Luciaria), 名字来源自一个关于光的传说。据说天使以一束光,指引第一批居住在此的人建造小礼拜堂的位置。对于现在的旅游者而言,古城琉森是一个复合性很高的旅游胜地。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季都有可流连之地;不仅可以在中世纪的建筑中发思古之幽情,也能领略21 世纪的现代感;在文化艺术和物质消费上,又都有各自的独特性。中世纪建筑思古罗伊斯河把琉森分为新老两区,河上共有七座桥,其中最知名的一座就是琉森地标——卡贝尔廊桥(Kapellbrucke Bridge)。卡贝尔廊桥建于1333 年,长约200 公尺,整座桥以木材建成,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顶镶绘有120 幅古画,描述了瑞士联邦和琉森的历史,也记录了当年的流行黑死病。该桥1993年8月曾遭火劫,所幸尚未全毁,现今修复如初。和卡贝尔廊桥配对的是八角形水塔塔楼,曾是古代军事用的了望台。
        琉森的“城市徽章”狮子纪念碑,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纪念在法国大革命中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其家族而献身的瑞士雇佣兵。纪念碑的主体是一个雕刻在岩石浅穴里的垂死的雄狮,它背部中箭,痛苦而哀伤地倒在地上。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其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不知是不是因为明天是周日,这边的商场下午四点就关门了,就剩下几个表店还开着门,招揽着客人。结果什么都没有买到。这边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没有商店逛就只能找东西吃,路遇一家中餐馆,结果像好吃的黑椒牛肉什么的、麻婆豆腐、小云吞什么的都没有了。我和老公只能一人吃一个不一样的,他吃的鸡肉炒饭、我吃的排骨饭,口味不错。这边的米都是长米,口感不错。
        晚上在这边一家中餐馆吃的团餐,真心不好吃。八个菜一个汤,包菜就上了两份。汤里只有一点点鸡蛋皮,其它什么都没有,感觉就是水里放了一点勾兑的东西,弄的稍微粘稠一点。

D4:少女峰—因特拉肯

少女峰

早上六点半叫早,七点吃早饭,八点出发。和前一天住的同一家酒店。早上要收拾好行李,因为晚上要更换酒店。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Grindelwald ,少女峰铁路由山下Grindelwald 开始,婉延经过Eiger 的草地,于Kleine Scheidegg 进入隧道。全程一个多小时,中间要换成一辆小火车,然后还有两个观光点,每个停留大约十分钟时间。
        少女峰(Jungfrau)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13,642英尺)。俯瞰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谷地,位于因特拉肯(Interlaken)旅游地东南18公里(11哩)处。这座风景秀丽的山峰把伯恩州和瓦莱(Valais)州隔开,是伯恩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少女峰,外文名:Jungfraujoch
建立时间:1898
所在地区:瑞士因特拉肯
淡季门票:53元/人
旺季门票:508元/人
        少女峰山顶的设施/提供的活动有"冰之皇宫"、冰雪之路、史芬克斯观景平台、在复有永恒之雪的冰原上享受健行乐趣、“欧洲之巅”(Top of Europe)冰河餐厅、夏季滑雪与各式雪上运动乐园、Husky 雪橇犬拉雪橇 (夏季活动)、夏日探险魅力行程“认识阿尔卑斯山”展览。
        我们在山顶吃了辛拉面,好香,黑色包装的特辣口味。

因特拉肯

在因特拉肯镇中心的霍荷维克街(Hoheweg)上,有一片名为Hohematte的宽广绿地,在那里可以清楚的远望到美丽的少女峰身影,不论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那或云蒸霞蔚或云纱半掩的那种少女峰独特的温婉景象相遇 。我们从少女峰下来后就到了这里,引入眼帘的就是那片绿油油的草地。导游说很多玩滑翔机的人都是到这里降落的,感觉很刺激。这条街上也是购物的地方,卖瑞士的各种纪念品,包括手表。不得不说一下今天的晚餐,法式奶酪小火锅,用面包蘸着吃 。还有猪牛鸡肉可以自己炸着吃。每个人有两个叉子,一个插着面包沾cheers吃,一个叉着肉肉放油锅里炸,不过味道真心一般,应该是吃不惯。还好有沙拉和薯条,沙拉也只是最普通的包头菜而已。对着门口的菜单算了一下这顿晚餐的价格,每个人在200人民币。

晚上住在一个村子里的酒店,ALPBACH。离因特拉肯大约五十分钟的车程。一楼有一间小小的电梯,最多能坐两个人和两个箱子。房间是乡村风格,感觉很温馨,没有空调,没有烧水壶,终于可以拿朋友借给我的mini水壶,否则我会后悔带了它。

5、金色山口快车-蒙特勒-沃韦

早上匆匆去了一趟昨天购物的地方,买了麦当劳,居然十点才开门,在门口等了很久。这里的鸡翅鸡腿,看起来黑焦焦的,但是味道超级好,汉堡也是。

金色山口快车

早餐没有前一天的自助好了,只有普通的切片面包➕火腿➕培根,热牛奶,还有一种味道怪怪的像我们那里咸饭一样的东西。欧洲的奶制品比较纯,酸奶特别酸。
        早上给了我们一会购物的时间,乘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金色山口快车站(Golden pass),从格施塔德蒙特勒。坐这趟车可以看到瑞士美丽的湖光山色,真是非常值得。金色山口快车是瑞士首屈一指的黄金观景线,列车的玻璃是大而通透的玻璃窗,沿途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卢塞恩)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坐在窗边,看着一路前行的风景,恍惚如梦。车站里还有卖星巴克的,自己打在杯子里然后去付钱。

蒙特勒 西庸城堡

下车过个马路就到了西庸城堡。西庸城堡位于瑞士边境城市蒙特勒附近的日内瓦湖畔,湖也是瑞士法国的分界线,大约三分之一属于法国,三分之二属于瑞士日内瓦湖是瑞士人对这个湖的称呼,对岸的法国人则称它为莱蒙湖。从古罗马时代起,这里就是往来于意大利法国的交通要道。城堡保持着中世纪的坚固和美丽。西庸城堡本身就非常美丽,并且和周围的景致协调的外观,显而易见的坚固,安全感正是西庸城堡的特征。西庸城堡的特点还在于四面的风光,一面是意大利古老的大路,一面是美丽的莱芒湖。由于我们行程只是参观外观,就没有进入,这里的门票12瑞郎。

沃韦 “卓别林的世界”博物

沃韦临近蒙特勒,周围有广阔的葡萄园,中世纪开始作为葡萄酒中心而发展繁荣起来。世界闻名的雀巢公司的总部就在这里。走在日内瓦湖鲜花盛开的湖畔,穿梭在葡萄园间的小径上都是非常美妙的享受。查理·卓别林在此生活了25年于1977年逝世,如今他的故居也是这里的名胜。湖畔还有卓别林的雕像。
        “卓别林的世界”博物馆修建历时15年,展出他生前的随身物品和电影作品,博物馆内还复原了他在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

今天吃了这几天最好吃的晚餐,虽然这家店的名字叫东京。六个人一桌,六菜一汤一份水果。先上了一碗海带汤,好好喝,然后鸭翅、鸡丁、咕咾鳕鱼、豆角、鸡蛋羹、黄瓜。连橙子都特别甜。因为我们前几天买的泡面没有筷子,看见有人打包食物,我们问老板要了两个塑料叉。

今天住的Modern Times环境很棒,房间里还有咖啡机,淋浴房和马桶间分开,床垫特别高,睡上去很舒服。早餐也非常丰盛,还有盒装酸奶和水果,最近几天只能在超市买到香蕉或者晚餐的时候吃到橙子,今天终于吃到了猕猴桃!欧洲的奶制品真的很好吃,不过纯味的酸奶太酸了,不合胃口。

6、日内瓦湖邮轮—依云小镇—霞慕尼

日内瓦湖邮轮

日内瓦湖四瑞士法国的分界线,大约三分之一属于法国,三分之二属于瑞士日内瓦湖是瑞士人对这个湖的称呼,对岸的法国人则称它为莱蒙湖。从古罗马时代起,这里就是往来于意大利法国的交通要道。我们早上乘坐九点的邮轮,只要花45分钟就可以到达法国依云

依云

依云,又译埃维昂,位于法国上萨瓦省北部,有7000多名居民。它背靠阿尔卑斯山,面临莱芒湖,湖对面是瑞士洛桑,是法国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夏天作疗养,冬天来滑雪。
        依云的名字来源阿尔卑斯山脉的天然矿泉水,依云镇背后雄伟的阿尔卑斯山依云水的源头,来自高山融雪和依云镇山地雨水在阿尔卑斯山脉腹地经过长达15年的天然过滤和冰川砂层的矿化形成了依云水。这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使依云的名声远近闻名,它古老神秘的故事也吸引了想要探寻依云的人们。依云水的发现是一个传奇。
         等游览车之际,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依云水的源头,当地的居民都拿着很多的大瓶子来装水,我也用杯子带走了一杯,口感甘甜。

霞慕尼

接下来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在瑞士的时候当地的人不像中国有夜生活,所以每天吃完晚饭回宾馆之后收拾完了就上床了。电视也没有开过,怕是全英文完全听不懂,幸好带了笔记本电脑,里面下载了电视剧,坐在床上看电视一会儿就困的睁不开眼,所以每天九点差不多就睡着了,早上三四点就醒了,没事就躺在床上写游记、刷刷朋友圈和淘宝。然后早上一上车玩会手机就晕的想睡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正好够补一觉的。到达霞慕尼
          霞慕尼小镇,因坐落于欧洲屋脊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脚下而享誉世界。霞慕尼拥有欧洲最高、最好的缆车,能从山脚直达高度3842米的南针峰。1955年,霞慕尼的缆车道正式启用,它将海拔1035米的霞慕尼和海拔3842米的南针峰(Aiguille du Midi)连接起来。
         在这里,我们看看很多人在玩跳伞,真的好刺激,从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降落。
        我们乘缆车🚠上去,感受到了气温和大气压强的变化。一辆缆车大概塞满了三十个人,站在里面,透过玻璃可以看见脚下,一切都是那么渺小,仰望山顶,白雪皑皑。导游说我们很幸运,明天这里就要封山维护缆车,大概要两个星期的时间,接下来就要迎来冬季滑雪季。每年1月初-2月底是欧洲滑雪的最旺的季节,也是霞慕尼滑雪最旺的季节,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都会聚集这里。
        中午在山顶吃了午餐,买了汉堡和热巧克力。最近几天总是想着回家吃火锅,想被辣哭。
        从山水下来之后就在小镇上逛,霞慕尼小镇有一条最主要的商业街,全长不过100米。街道两侧集商店、超市、药房、餐馆等,一应俱全,应有尽有。霞慕尼当地物价水平较高,并不适合购物,当地的supper u连锁超级市场也是全法国最贵的超级市场。不过,如果您是滑雪的狂热分子,那么霞慕尼一定有让您心动的东西,那就是专业的滑雪设备。霞慕尼随处可见滑雪用品商店,当地的雪板、雪鞋的价格比国内便宜1/3,而且涵盖世界知名品牌,您又怎么能错过。
         晚餐在小镇上一家名叫"雪缘"的中餐馆,提供地道的中餐,老板和服务员都是中国人。六个人一桌,六菜一汤一份水果,今天居然有红烧肉,口味特别好。

晚上住在离小镇不远的Mercure Chamonix centre 。环境特别温馨,还有小阳台,我们四人买了泡面、葡萄酒、可乐,晚上洗完澡后围坐在一起,聊聊天,吹吹牛。同行的一对三十多岁的浙江夫妻住在隔壁,在阳台上一直和我们聊天,传授生意经……

2016-11-02 14:0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2 16:26

引用 大刀砍向柜子 发表于 2016-11-02 16:26:50 的回复:

回复大刀砍向柜子:导游说法国不太安全,会有人抢中国游客行李箱或者包包,但是我觉得跟团还是比自由行安全一点的

2016-11-02 18:1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07 10:53

引用 cjingzhuo 发表于 2016-11-07 10:53:03 的回复:

回复cjingzhuo:我是十月底去的,瑞士很美,不过带的行李太多了,不方便。听说瑞士十二月到一月有滑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