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第一站 ——北疆初秋

不留下悲伤
微笑着眺望远方
                                                                                                                     ————陪你去流浪

新疆是文人笔下的塞外,是行者脚下的“天山”,是身处喀纳斯的壮美,是吃货眼里的大盘鸡和羊肉串。新疆的大不只大在眼里,更大在心里,大在每一个哈萨克族汉子的马背上,让人心驰神往。我想,对于一个有着旅行梦的人都会有一个新疆情结,这应该是新疆最神奇的地方。
于是我出发了~~

预览

本来计划去是做火车的,由于机票便宜,就改坐灰机啦~~~买的是春秋航空的机票,来回2900,不包行李托运,我们买了10KG的行李托运,结果超了,超出的部分是按50闷一公斤,超级不划算!!!超出300闷,还好三人平分,春秋航空好呢就是便宜,不好就是不包托运,不包餐

下午两点多到的乌市,坐15闷的机场大巴去红山公园那里,再打的到我们住的如家,我们住的是中山路的如家,附近很繁华(机场大巴上不忘自拍两张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门找吃的了~~

三桥烤肉王网上评价不错,从我们住的到那里才6公里,就导航步行过去的,忘了说新疆是没有4G网,只有3G,还是一时连得上一时连不上的那种~~

这是新疆本地人开的,说的是新疆语,一句都听不懂~~~只能听得懂价钱,我们点了五串羊肉串,一份凉粉,一份拌面,两碗酸奶(试了一口,实在吃不下,那味道不知怎么形容)

3块一串羊肉 串,一吃,哇!!好好吃,很快就吃完了,又点了十串~~吃不完

吃完出来想去大巴扎逛逛~
·导航,很近,又走路去~~~

卖的人说,这是天山上的雪莲,不知道是真是假

逛完就去找晚饭吃,在路边看卖葡萄的,5块一 公斤你没听错新疆这边都是按公斤算的,是不是超级便宜

按着导航走,为了吃正宗的大盘鸡,我们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好像这一天一直在走走~~~~~~~回酒店时打的才十二闷~~

我们点了小份的大盘鸡,感觉还是很大,我们三个没吃到一半浪费了好可惜!

我们买的是早上8点半的动车去吐鲁番~~天有点凉~不知穿什么衣服,想着火焰山那么热穿短袖吧。八点才出门~~出门差点冷死,还好带了一件薄外套,下了的士一路逛奔~~不得不吐糟一下乌市的安检,上个火车过三次安检差一点赶不上车~~~车上乘客很少,我们坐的车厢就五个人~~吃点葡萄,聊聊天,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了~~~

路上的风景不错~~(车上拍的)

我们是到吐鲁番北站下的车~只有我们三个人出站~~~一出站就围了一推人过来~~问我们去哪呀,要不要包车呀,我可以送你们过去~~~~~~~我们都回绝了,有个的士司机硬是不死心,跟我们走了一路,说了一大推话,都说不要坐他车了,最后我很有点生气,加大声音说他,他就加大油门,嗖的一声把车开走了,吓死我了(心想他该不会是去叫人来打我呀

之前看了,离车站不远有汽车站,那里有车可以坐到市区,到了车站根本没车~~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只能包车去,还跟我们介绍~我们拒绝了(觉得有点坑,)走出车站有个师傅过来问我们,觉得他不像刚才那些人一样,就问了他一下价钱什么的~~没想到车站那些工作人员就走来了两个人,不给我们坐他的车,当时好怕怕呀~~怕他们打那个师傅我们找借口说饿了,先找点东西吃,就走了~~走了一段路那两个车站的工作人员还在那里望~~那师傅跟上来,和他说好价钱,就包他车了,他带我们到一家纯手工的粉店吃的早餐~我们点了臊子面,拌面,先试试好不好吃~

结果没让我们失望,很好吃~又要了一碗臊子面~~连汤都喝了一大半(新疆那边很多都是没有勺子的,把大碗端起来喝的)好像是6快钱一碗,师傅帮我们给的钱

出发了~~我们计划去四个地方!交河故城,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

没来这以前,一直以为葡萄干是晒干的,原来葡萄是一串串摘下来,挂在这样的土房子自然风干的

师傅说交河故城就没必要进去了,里面就一些土房子,买门票和景区车浪费钱~~他可以找到当地人带我们去一个地方远远的看个全景~~
于是我们就坐上了当地人的三轮车~首先去他家参观!

本来去别人家里我们都不好意思拍照的,是师傅一直叫我们拍,来来我帮你们拍

对面就是交河故城了~~还好听师傅的话没进去~~

当地那大哥跟我说它的历史,里面那些土房子是很久以前他们祖先住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就这样参观完一个景点,有点小失望

三轮车开了一半停了下来,师傅说大哥带我们到他家葡萄园看看,摘葡萄~~真的有葡萄吗?(因为这个时间段连葡萄沟都没有葡萄了,之前师傅和我们说了的)带着疑惑我们跟着他们进了路边的葡萄地,在外面看只有叶子~~一钻进去哈哈,把我们高兴坏了

各种拍,我们开始不敢摘,后来师傅说随便摘,摘多一点在路上吃(当地大哥不会说国语)

和大哥拍照,他竖起大拇指说:亚屎,我们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师傅和我们说很棒的意思,我们也学他说亚屎,笑死去,因为它的音和白话吃屎是一个音

师傅人真的很好,带我们去交河故城大门前拍了几张

师傅的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

第二站,坎儿井~~门票好像是45,我们有学生证,这次的行程所有的门票都是半价

坎儿井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普遍于中国新疆吐鲁番地区。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古称“井渠”。是古代吐鲁番各族劳动群众,根据盆地地理条件、太阳辐射和大气环流的特点,经过长期生产实践创造出来的,是吐鲁番盆地利用地面坡度引用地下水的一种独具特色的地下水利工程。

去坎儿井主要是了解古人的伟大发明以及它历史

出来是师傅问我们好玩不,我们说不好玩,不好玩你们还能呆一个多小时

由于离下个景点火焰山还很远,师傅带我们回市里吃午饭,午饭是去一个当地人开的店,吃的是手抓饭~~

火焰山传说之一
当年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仓卒之间,一脚蹬倒了太上老君炼丹的八卦炉,有几块火炭,从
火焰山
天而降,恰好落在吐鲁番,就形成了火焰山。山本来是烈火熊熊,孙悟空用芭蕉扇,三下扇灭了大火,冷却后才成了今天这般模样。其实,火焰山是由侏罗纪、白垩纪及第三纪砂砾岩和红岩泥构成的,年龄距今有两万万岁了。

我的眼镜酷吧,有几个游客来借它去拍照了呢~还给它起名“火眼金晴”

葡萄沟,都没有葡萄了,我们不打算去的,师傅说来都来了,去门口拍几张吧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和师傅玩了一天,聊了好多,他送我们去火车站坐车时,目送我们进了大门才走~~

摘的葡萄,吃到想吐最后丢了好多,好可惜

第三天本打算去天山的,看了一下好像时间太赶了,要起的早,跟团去,我们买的是晚上的火车去北屯的,所以就放弃去天山了~~第三天我们睡到很晚才起来,就去买了一推干果,在干果摊那里呆了四个小时(厉害吧,差点就把那个摊买下来了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火车票,乌市到北屯的硬卧一出来就没有了,所以我们只买到半路的硬卧,半路在补票,凌晨一点钟起来补票,从2号车厢拖着行李箱走到10号车厢,各种打鼾声,那种经历不想再有~~~~~·

火车上拍的晨曦

早上八点多到的北屯火车站,天还没有完全亮,我们坐的士到的北屯汽车站,打算坐班车到布尔津,,最早那班车是十点多,不想浪费时间,所有只好出来找外面的黑车,其实黑车和车站是串通好了的,黑车拉一档下来,要给车站10块的佣金~~坐车还要满4个人才走,我们三个,等了半个小时都等不到一个人,最后多给一个人的钱,才走的,害我们白白等了半个小时

到了布尔津,可以选择直接去喀纳斯——禾木—,禾木-喀纳斯-白哈巴,这路线呢就要把喀纳斯的区间车票买了先,也可以先去白哈巴——喀纳斯——禾木,我们是先去的白哈巴,这样就把区间车的前省了
白哈巴必须要到哈巴河才有车,好在我们这次买到了班车票这次行程唯一一次买到班车票,不容易呀
十一点多到哈巴河,一下车就被别人把行李箱硬拉到他车上,我们都没答应坐他车呢~~~~~~~

哎只能选择坐他的车了,总不能把行李箱搬下来吧~~还以为可以直接走,结果他说等一下,等人满了再走(结果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我们也有到车站去问班车,工作人员说12点的已经满人了,只有下午五点那班的了,我们去上个厕所回来再问,五点那班车也没了~~才十分钟时间~又没什么游客

悲催的我们陪着司机拉客,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哈巴河白哈巴较远来回要6个多小时,所有的车一天只能走一趟~我们那么努力的帮他拉客,最后司机还怪我们,还得意把我叫到一边去说,那个纳闷呀~~~我懒得和他说,只想快点出发!!!

终于出发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大峡谷~~司机停车给我们下来拍照,看我多好呀,人家得意从白哈巴过来这里要收50一个人呢~~~醉醉的,不就给我们停了十来分钟麽,

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总算到了,不然我耳朵都要炸了,司机一直在耳边说个不停,害的我想眯一下眼都不行,好羡慕坐后面的她们

我们住的是国际阿哈青年旅舍,很漂亮哦,院子里种满了格桑花~·

很喜欢这两张,很唯美

住的是白哈巴新村,比较偏~~不过人少清静~

这是乌市一所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这边写生(一直都很羡慕会画画的人,去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的待几天,画画,多美好的生活~)

走了没多久就下起毛毛雨,只能回青旅

下雨也是有好处的,看到了彩虹,这个矮房子是厨房来的哦!

菜单,虽然有心里准备,还是觉得好贵好贵~~~

贵就算了,分量也太多了吧~~还好我们食量不大

早餐要提前晚上预定的~~说是自助餐~·结果就一碗粉好在好吃~对于挑食的我来说不容易呀

下过雨,早上起来很冷,以为会下雪,结果只有霜,好让我这没见过雪的南方人失望(不知何时才能圆我的看雪梦

雨后的格桑花,有小水滴在上面,美腻了(可惜拍不出那种效果)

今天

包了本地人的车去白桦林,观景台,本想去中哈边界的,现在不给游客去了,边界,越过会被枪毙的~

白桦林

观景台,早上看日出的首选~可惜我们碰上了坏天气,就留点遗憾吧

我们在这里各种跳,各种拍,在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

白哈巴的全景

这些照片都是司机给我们拍的最后他也忍不住和我们合影了几张说我们很能折腾

我们的午餐,清汤羊肉面(30闷)+烤羊肉串(5闷)

中午了,太阳出来了,怎么拍都美

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就从老村走回青旅~不算远,由于晒,又没带水,把我们累成

喀纳斯新村

随处可见的薄公英

吐槽一下,我们吃的早餐,六十闷(是不是感觉进了黑店

天气不好,哪都去不了,感觉就是拖着行李去新村那边住了一晚

喀纳斯湖~下雨没有想象中的美

喀纳斯老村吃饭的地方很多,我们选了一家人多的,相比白哈巴,还有新村吃的那些好很多,好吃也比较便宜,分量足

鱼台晨雾不能错过,真的很美,仿佛仙境~我们一大早起来去的,是最早到的,上面就我们仨~~虽然我们的身体在地狱,但是我们的眼,我们的心在天堂去之前就知道会很冷,把能穿上的衣服都穿上了,早餐也没吃,准备好的干粮也忘了带,又冷又饿~~

传说中的佛光,要靠运气才能看到的,我们运气不错,在上面等了几个小时,见了NN多次,刚上来的人见了好兴奋的叫,我都麻木了~~说看见佛光回去会发大财哦(可为何到现在我都没发财

想等雾散去看湖~~

等到12点多才看到那么一点点(我可是一大早爬上来的,什么都没吃)下午还要去逛三个弯,只能留下遗憾,心不甘,情不愿的下山(辛苦等了5个多小时呀

下面是拿了旅友拍雾散后的湖

这两张是一个和我们最早上来等的摄影师帮我两拍的,专业的拍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最右边那美女是我们在这上面认识的,台湾来清华做交换生的哦,最后和我们去禾木,住同一家旅社

逛三弯,我们没有买区间车的票(觉得太坑了),从老村一路徒步过去的(当天我的微信运动第一,两万多步呀~~)

路上的风景~~

三个弯,就月亮湾漂亮点,其他两湾可忽略

卧龙湾

禾木我们还是住阿哈青年旅社,院子里还是种满了格桑花~~

禾木被誉为:神的自留地,顾名思义神仙住的地方

走马道,去美丽峰

别人都是骑马去的,只有我们5个是走 过去的(来回两个小时)

她们在前面走,我两在后面狂拍

观景台,说看日落,很多高山,根本看不到

抱羊的小女孩,可爱吧,刚开始不敢和我们说话,后来熟了,叫她一起拍照,她就直接亲过来,一朋友没注意直接和她嘴对嘴亲

又见到彩虹

我们的晚餐,烤羊排,别看黑乎乎的,可好吃了

都说禾木的晨雾不可错过,于是我来了

就我两起来了,她们都不想来

人山人海

五彩滩,我们三没进去,因为她两去年去了张掖的七彩丹霞,我觉得没什么好看,就和我们同行的两母女进去了

别人拍的五彩滩

回到乌市,去吃羊肉串,去干果批发市场逛,就坐灰机回大广州

三百多张相片,五千多个字,整整花了我一个礼拜的晚上时间,写到后面就不想写了,省略了很多,O(∩_∩)O哈哈~原谅我懒癌又犯了~~写一篇游记是多么的不易(对于我这懒癌来说)将就着看吧

这次出去看到很多女孩子都是只身一人去,哪天等我有勇气了,也一个人背包就走,每次出去都依赖别人,这习惯该改改了~·有些事终究要学会一个人去完成,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2016-11-02 13:1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2 19:25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11-02 19:25:51 的回复:

回复jqkee:我觉得不是很适合咯,因为那边很多地方都是要包车去的,一个人不太方便咯

2016-11-03 12:47

点解冇有新疆靓女呢……

2016-11-04 12: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