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5朵女文青畅快西北行

行前准备

我算是一位文艺女青年,美术专业,也许是因为专业的原因,对西北,对敦煌这一神秘国度的向往更是五味杂陈。。。自从朋友先行去了那里,每每看到她的分享我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向往之情,了解了情况,朋友推荐我包车旅行,因为西北甘肃是一条狭长的河西走廊。去过的朋友,向我推荐了司机师傅,范辉,此时的我由于学业和工作的原因并不能放下一起切奔向那里,即使这样,范师傅也详细的给我推荐当地的风土人情 历史文化以及旅行的注意事项等,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奔向那个梦中的隔壁,话说。。。这已是两年前的事情。今年的五月份,我终于放下一切,安排好学业辞了工作毫无估顾忌的奔向那梦想的国度。。。

提前两个月我就做好了计划,心理上的准备以及资料的整理,要把最好的一个我呈现在大漠面前。一行5位小伙伴,这是一个高艳值的美女团,个顶个的文艺女青年(见图)呵呵,得意~~在西北的这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快乐相聚时就会觉得短暂,因为人生地不熟,范师傅透露出来的就是典型的西北人的真诚与热情,所以信任在点滴之间建立起来,一行很多方面都会听取师傅的建议,但他又不想左右我们,给了我们诸多的选择,和他相处起来非常舒服,给此行更是井上天花。因为我们都是在校学生,经费方面还是要节约,所以范师傅给根据我们的情况,联系的当地吃住都是最合理的,好吃好住又不贵,所以这一趟的旅行真可谓物超所值,一周下来并没有花费很多。因为这西北地理状况,在这狭长的甘肃省,导致我们每天都需要开车许久,没有车是根本无法体会西北的全貌,范师傅很辛苦,一路上却是欢歌笑语开心了一起聊天,累了就让我们休息,好在下一站可以更好的玩耍~回来想想,那段时间被我珍藏在心里,那段欢乐无忧的日子。。。
  第一次进入隔壁,真的是有被震撼到目瞪口呆,千里之内无人无烟,只有我们开车在戈壁上驰骋,想象着千年之恋,想象着千古绝句,想象着金戈铁马,想象着那万世轮回,在这片大地上发生过的一切故事,那的故事,是怎样的故事,怎样的故事,怎样的回荡,怎样的回荡,怎样的悠扬,怎样的痛彻 心扉。。。

Day1:西千佛洞 玉门关 汉长城 雅丹魔鬼城 沙洲夜市
Day2:莫高窟 鸣沙山 月牙泉
Day3:榆林窟 张掖
Day4:七彩丹霞 祁连卓尔山 八宝镇 牛心山
Day5:大冬树 盐湖
Day6:青海湖 塔尔寺
请小伙伴们感受下吧。。。

在路上,一路花开

“行走在路上,还真的需要”老司机” 带带你。。。让沙漠生树,戈壁开花,不虚此行!”
 (包车范辉师傅,电话:13993712206   微信:wxid_n2lgr6qf0kat22)

骆驼精神展现的坚定、包容、真诚与超凡,将成为我们前行的依据与标杆

"穿越丝绸之路,与你重逢。。。冰冷的壁画背后是对佛祖的虔诚。。。残破的佛像。。。是对历史的记载“——芝麻Lina

旅行的意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古人告诉我们的旅行意义。。。旅行的诱惑是,没有终点,不能停留。前方的路总是充满未知和挑战,就像人生一样。。。我们的西北之旅,结伴而行,一路花开,欢歌笑语。
  我爱西北千古苍凉,大漠孤烟的历史与厚重,荡气回肠的千钧宣言与现世空无一物的荒漠间低叙着那万世轮回。。。大西北这是我的一个梦,走进梦中又从梦中走来。。。梦回大漠。。。

最后感谢,敦煌的范师傅,为大漠之行锦上添花!去敦煌青海新疆,各种旅行车队都可以联系他,真的很感谢他,一切顺利又放心。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2 14:40

引用 小带地儿 的图片:

五朵金花啊,哈哈!

2016-11-07 11:11

文采不错

2016-11-07 11:14

“我爱西北千古苍凉,大漠孤烟的历史与厚重,荡气回肠的千钧宣言与现世空无一物的荒漠间低叙着那万世轮回。。。大西北这是我的一个梦,在梦中他缓缓的向我走来。。。”看到家乡的游记果断顶!

2016-11-07 11: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