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深秋漫行云南】婚纱旅拍+自驾昆明 大理 丽江 腾冲

夏墨XM LV.10
2016-11-02 13:23 1133/9

说走就走去云南

某天和朋友小聚在club,闲聊说起他们订好去云南拍婚纱照,邀约一起吧。
我和J一拍即合,走啊~去云南
club老板和老板娘这对相恋不久的恋人听到后也心动,那就心动不如行动。
几个人围着桌子订好机票,预定好商务车,就这么简单麻利。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这一次,是三对儿。

云南行tips:
1)由于10月下旬已错过旅游高峰期,所以酒店、客栈可以网上随走随订,自由自在。而且一些私人开设的小客栈完全可以打电话去商量价位,性价比很高。
2)一些景点的门票可以网上购买或者找住宿地老板帮忙买,多比较一下比自己到景点买划算。
3)吃饭上边要找靠谱的当地人问问,或者自己转转看饭店里是否坐当地人就餐,吃点有特色的当地人吃得美食。
4)记得要在手机上下好相关APP、地图。保持手机电量、流量充足。
5)根据自己的行程准备好薄厚衣物、雨伞等必备物品。
6)虽然深秋天气凉爽,但姑娘们除了涂抹防晒还一定要带足量面膜,阳光普照谁晒谁知道。

One night in昆明

印象中,昆明四季如春,是J第一次出差住了一个月的地方。穿过云层飞机逐渐降落,黄土高坡转眼绿树成荫。和租车公司提前约好时间,之后跟着手机导航就前往昆明市区啦。

【住】在昆明荷泰花园酒店
属性为花园酒店,酒店周围绿植自然不必说,有花有树还有鸟儿,在鸟叫声中起床。市区的酒店可谓闹中取静。房间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隔音效果一般。周边有大型商场和超市。酒店有自助早餐,品种齐全。中西都有,当然在云南少不了米线。煎蛋都是桃心状。

【食】在南华山菌美食苑
同伴的朋友请客来到这家吃菌子的饭店。丰盛的菌子宴~落座送来饵块和烤豆腐,趁热吃好吃,三种蘸酱有咸有辣。好多菌子煮的汤超级鲜美,喝了好多碗。松露切片,生吃蘸料。和干辣椒一起炒的菌子嚼起来下饭香。还有其他菌子都没来得及拍照就被瓜分,来到产地菌的名字多也记不住,有机会再多认认。落地昆明的第一顿菌子宴,美!

夜游翠湖公园,大伙坐着喝东西聊聊天。之后就是地摊儿烧烤啦,自己配蘸料,烤豆腐,小碗烤脑花......

周末和大理在一起

第二天早起吃过早餐便驱车前往300度公里以外的大理,这个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地方。印象中,大理是金庸笔下段誉的老家,是风花雪月的南诏国,是电影中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要去的地方。

抵达大理先来到的是大理古城,游人如织,这里是团体必到景点吧。我们选择搭乘游览车,这样在导游的带领下不至于走马观花。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城内的繁华早已盖过了朴实的街景,但仍可寻一户几盆花的景象。

富有民族特色的蜡染

凉鸡米线,味道是不错啦。但在景区售卖的总觉得不太正宗,鸡肉丝哪里去了...

【住】下关洱海龙湾假日酒店
大理古城到处在下关滨海大道的酒店有一定距离。酒店附近没有超市或者饭店。但楼下可以租电动骑电动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洱海公园,方圆有很多大小饭店。通过电梯上楼看到酒店简单且高大上的装修。电梯是远离房间门的,这样有利于住客安静休息。从电梯出来向右走是落地窗,可以看到崭新的马路和酒店周边环境。半角的阳台,可以看到洱海。

酒店楼下有有偿租车,别忘了和和蔼的大叔商量,可以优惠的价格租自己喜欢的图案,一定检查好电池容量,不然会被拖着回来。

虽然还没到冬天,但已然感受到“下关风”的威力。从酒店出来觅食,套上防风厚实的外套。绕着洱海边,骑行10分钟左右就到洱海公园啦。

【食】李记昭通天麻火腿鸡火锅
这家店是我们骑着小电动在被风吹得头皮发麻时候无意寻觅着的,看到店里坐着都是当地人就决定去尝试一下。结果味道超级满意啊,热乎乎香喷喷。推荐推荐~

吃饱满足的回到酒店,在阳台上看到了传说中的“洱海月”,灯红酒绿的城市街道夹在平静的夜空与洱海之间,完满的一天。

按照计划,早晨我们驱车前往双廊。之后是丽江束河,在这里朋友预约了婚纱照的拍摄。几天之后再回到大理走西边另外一条线路这样环洱海计划达成。

什么叫“风景美如画”,在前往双廊的路上我们被眼前的景色迷住,停好车纷纷留住美丽的回忆。

苍海风光第一镇,双廊在洱海东北岸。如果说大理古城是大家闺秀,那双廊就是小家碧玉。走进这里你会感到这里比大理古城更适合消散时光......

好运丽江

印象中,丽江是一米阳光,是人们心中的艳遇胜地。
进入丽江,前一秒还是蓝天白云,驱车抵达束河时迎接饥肠辘辘的我们的尽是一场大雨。

【住】丽江西若如精品度假酒店
和朋友一起自驾云南,他们来丽江照婚照对方给订好了客栈。而我们在地图上找了一家挨着他们不远的,当初预订西若如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客栈所处的位置不在古镇中心,却离中心不远,闹中取静。这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狗狗。

到达束河后下起大雨,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想去吃饭,踩着湿滑石板路,管家陪着我们找到一家半下午还营业的重庆菜馆。这时雨已停,透过餐馆二楼的窗户看到远处的彩虹,好运.丽江

第二天一早,同伴们就去拍婚纱了。我和J先生随着顺道逛古镇。束河的安静有别于丽江大理古城的喧嚣。依山傍水,民居房舍错落有致,清澈的水流经街道两旁。

丽江玫瑰庄园,这里景色甚好,据说被影楼承包了,我们自己买了票进去随便拍。或许因为跟着同伴拍婚纱的一起吧,也没人过问。
带着婚纱去旅行——这一站是丽江

弯弯绕绕,爬上聚宝山,饱览束河古镇美景

【食】在北岸5号
点了大份腊排骨锅,四个女生吃有点多。锅子里除了排骨,有萝卜、玉米,我们还来了两份蔬菜和米饭。
【食】在阿安甜品
束河镇子上这家甜品还挺出名的。从冰箱里拿出来,酸奶有稠度,口感挺好。加红豆会偏甜,加水果就是水果捞。
【食】在四方街
四方街上有家鲜花饼店,刚出炉外酥内含新鲜玫瑰香味美~小巷子里有家包浆豆腐,豆腐包着豆浆,外焦内嫩,美味~

诗人志岁《玉龙雪山脚下暖笔兼示爱女闻娃》这样写道:
玉龙名山,终年雪与天齐。
云不恋峰,岭岭若洗;
巉岩如剑,疑是风劈。
正苦万里无生机,不似南国活地。
泠流引我向人寰,蓦尔惊醒,猛然诧异——但使身边有泥土,不经意间,芳草萋萋。

来到丽江,一定要感受一下自然给予我们的震撼壮美。玉龙雪山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
Tips:1)提前一天预约包车前往,一般对方都会准备好防寒服和氧气瓶。当地人带领省去自驾对景区的不熟悉,二来都是当地人好交流。
2)自己也要穿上棉服,如果有高原反应提前喝点藏红花水吧。
3)上山前要吃饱点一来爬山消耗体力,二来吃点热乎的东西身体可以暖和些,去到景区吃饭的可选择性特别少。
4)自由行最好赶早出发,因为越晚人就会越多。坐缆车和景区内巴士包括上卫生间全都得排队排队排队。

从雪山下来印象深刻的还有蓝月谷,湖水是透明的蓝。白云树影倒影在湖面,恰似仙境。

来到丽江当然还是要去去丽江古城转转,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如今商业气息浓郁,房屋两边的流水已不再清澈,逛一逛吃一吃就好啦。要是悠闲常住还是推荐束河

每到一个地方还是喜欢寄张明信片回家,这种久远的通信方式却带着深厚的寄托。一张卡片一份相思。

遇见喜洲

喜洲,不同于大理城的熙熙攘攘,也不同于双廊的悠闲小资,她是接地气的小伙儿姑娘。

按照计划,我们将从丽江返回大理途径喜洲落脚于此。看到路边的小吃就停车填饱肚子。
【食】在路边
鸡豆凉粉和炸洋芋

蝴蝶泉头蝴蝶树
蝴蝶飞来万千数
首尾联接数公尺
自树下垂疑花序
郭沫若于1961年秋到大理游蝴蝶泉所作。

在白族人的心中,蝴蝶泉是一个象征爱情忠贞的泉。
其实无需期待蝴蝶飞舞的景象,就当逛公园一样,收获更多。

【住】在颖翼轩海景客栈
客栈的位置在洱海边,上房顶、在阳台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这也是这家客栈住下来觉得最好的点。其余就如同城市里的快捷酒店在硬件条件上就感到一般啦。

【食】在街边饭店
饭店叫什么名字普通到想不起来,甚至在网上都找不到。店家热情招呼,食材新鲜量足,价位实惠。

早起看日出

夫妻树在喜洲向北的海舌公园附近,两棵大树盘根交错、相伴生长。每个来到这里的伴侣都怀有美好愿望吧,愿成为百岁夫妻,携手相伴、不离不弃。

温暖腾冲

离开大理一路向西南方向行驶,沿途云雾缭绕,渐渐你会看到吊脚楼,包裹的大衣也脱掉脱掉,因为这里是热带季风气候,舒适宜人啊。

印象中,腾冲是温泉之乡;是《北京爱情故事》佟丽娅出生的小乡村;是《爱有来生》人鬼情未了的爱情故事地;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为抗战胜利不惜付出生命代价谱写战歌的地方。

【住】腾冲多彩假日别墅酒店
在网上搜一搜发现腾冲房价真是比大理丽江实惠许多。平时的三间房价格可以住别墅,就决定尝试一下。
酒店不包早餐,但是推荐了好多吃饭的地方。说是酒店但类似公寓类型。

【食】在盈黎民族风情园
云南又一怪,吃饭不用筷。来到腾冲,当地人推荐一家手抓饭。
饭店在路边的一个院子里,一进门笼子里还养着孔雀。些许民族特色装修,有些许简陋。全当接地气的民族风吧~
上菜时饥肠辘辘的小伙伴一阵激动,两个人抬着上桌的。6个人点的11样菜的餐,还有一盆萝卜汤。吃不惯或者有忌口的菜同等价位可以调换。菠萝饭、金瓜很甜,竹筒鸡蛋、五花肉好吃。米饭可以续。

第二天早晨来晚热乎乎的大鹅米线就出发去北海湿地喽~

腾冲北海湿地保护区,位于县城西北向。旅游淡季,人很少。于是可以尽情感受这个保护得很好的水上草原。前不久看到《我们来了》也在这里取景。

从湿地出来去吃了当地人介绍的保山特色美食土锅子,顺道浏览了叠水河瀑布。
摆的特别漂亮,只是这家店味道一般就不做推荐了。

来到腾冲怎么可以不泡温泉?选择了自然风的荷花温泉,装修大气有雨林特色。开车过去大约1小时左右。
Tips:1)当地客栈或者app上有优惠券可以打折
2)下午晚点去正好赶上晚餐自助,泡完温泉就可以舒服的睡一觉。
3)来腾冲记得带泳衣。

热带雨林风格,每个池子周围都种满绿植。通过长廊、小道连接。休息区都很整洁干净,大堂挑高的设计很舒服。进门换鞋、更衣区、淋浴区都合理划分。每个服务员都主动热情。主动引领、主动问候。除了有几个有精油和按摩功效的池子外,其他都是温度不同的天然池。游玩一天,泡完洗澡后全身舒坦。

银杏村——村在林中,林在村中。房前屋后,黄叶纷飞。
以上描述属实,但推荐11月份再来,那时真的就是黄金叶纷飞。我们10月下旬,好多叶子没黄呢。

之后行驶600多公里从腾冲返回昆明
去吃了米线,买了鲜花饼,打包了鲜花
满载回家!

2016-11-02 14: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2 16:26

引用 落小星 发表于 2016-11-02 14:52:05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落小星:谢谢~

2016-11-02 17:45

引用 mangbaobao 发表于 2016-11-02 16:26:5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mangbaobao:心里小满足~

2016-11-02 17:49

2016-11-02 23:1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02 23:16:3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1-04 10: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09:53

引用 monawuxiao 发表于 2016-11-07 09: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