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毛球

我们八天五晚的毛球之旅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太阳太!晒!了!我们去的日期是在2016/10/23,正值毛球的春末夏初的季节,相对来说,还不是特别晒,特别热的时候。废话也不多说,我就上点大家比较关心的内容:机票、住宿、交通、行程。
    机票:我们开始也是在携程啊去哪儿啊这类的机酒打包的网站上去找的,但是!(重点来了)我想省钱!可能是因为我是金牛中的金牛吧!然后我就在各类的旅游app上找啊找,了解到了去Mauritius的飞机无非是香港转机、吉隆坡转机、迪拜转机 or 其他转机。。。转机有转机的好,机票会便宜很多,但是要在其他地方等转机很久。各有各的看法,但是我最终选择了直飞,因为我想着熬个12个小时也就到了我打算在air Mauritius官网直接定的,(我定机票的时候是10月23日前两三个月吧,更便宜的机票要更早定,在毛球也听到其他小伙伴说买的亚航,一个人来回就3000RMB,但是中间转机6、7h)。后来经过对比,air Mauritius官网价格比携程的机票贵一些,后来就直接携程定了机票,没有一起酒店。下面是我们机票的信息图,仅供大家参考。机票的价格大概是两个人加起来13000多一丢丢,直飞本来就稍微贵一点,可接受的就可以直接定。大概飞12h,两顿机餐,晚饭和早饭。飞机上提供一个旅行套装,里面有眼罩、牙刷、牙膏、一双袜子。建议大家带上酒店的一次性拖鞋,上了飞机就可以穿那个袜子穿拖鞋,这样比较舒适,而且长坐脚会肿,我的脚肿得鞋穿不上,但是一会儿就会恢复,不用担心。不带拖鞋也可以,穿着袜子直接踩地上也不是不可以。飞机上的温度还可以,提供毯子和靠垫,最好自带一个U型枕。接下来就是,睡觉吧。。。。。。。。。sosososo

酒店:这个内容我们做的比较大胆一些,没有定艾美、四季、希尔顿之类的,原因就是抠(没钱)。我们做了一点功课,找了很多家当地的小酒店、民宿、旅馆,后来就果断定了。后面会详细介绍我们定的三家旅馆和酒店的优劣(优劣也是基于个人的评判标准,不喜勿喷。)下面就是这三个酒店的预定图:

以上就是酒店的名称,都是在马蜂窝定的,靠谱。但是去了酒店后,酒店一时半会儿也查不到你的订单,但是没有关系,都会入住的。我们1-2day 是住在west coast view, 这家类似民宿的旅馆环境还不错,这家最便宜,环境相对于其他两个稍差一点,但是我最喜欢。理由嘛,很多。这家环境很好,是一个花园式的别墅,老板是个热情、绅士的法国男士,我们住的那间有三张床,对,是三张,其中两张并在一起,所以也就是一张大床了。。。我不太在意这个,所以就无所谓啦,还有一张小床在拐角。房间是这几个旅馆最大的,里面可以做饭,卫生间都很干净。我喜欢这个旅馆的最大原因是,这个地方靠近毛球最美的最长的西海岸Flic en Flac, 我们在那里浮潜,晒太阳,看日落,各种自high都棒棒棒!除了这里,你再也找不到其他地方看最美的日落了。(虽然我们没有看到日出,但是日出还是特别早的,一般玩累的人早上根本起不来)那里除了这个优势,还有交通上的便利,吃饭相对于其他东海岸,北边,都便宜太多!去了你就体会到了。推荐那里一家泰国餐厅,就在小镇的路边,我们点一份冬阴功汤配米饭,一份炒饭(我男人说就凭这碗炒面他给个200分吧。。)一份沙拉,折合人民币也就70多一点,但是同样的东西,在其他地方至少三倍到四倍能吃到就不错了。镇子上有家超市,那里买的水是最便宜的,一瓶大的crystal矿泉水才29.5RS,是我们所有小伙伴中买的最便宜的了,其他东西都是平民价,可以随便买。

这两幅图分别是站在房间里面和站在门口拍的,环境很好。其中一张我家男人骑得自行车是旅馆提供的,可以免费骑,记得问老板要一把锁,放在海滩上会安全一点。我男人就是到处给香烟那种,毛球的烟草很贵,当地人买烟是按根买的,所以,偶尔发发烟给当地人会收到意外的惊喜,他们也会很开心。说到香烟,提醒大家一下,我们从上海带的烟进毛球,是随身包里的,回来时剩下六七包烟放在行李里面被毛球海关拿走了。。。。。所以,如果带烟的,走的时候记得随身携带,不然都会不翼而飞。买的化妆品什么的到是特别安全,毛球人民不喜欢这些东西。。。用不到

第二家酒店是Mon Choisy Beach Resort, 这家酒店就高级一点点了,是当地的三星酒店,环境不错,我们定的是花园房,就是开了门就是一个院子那种,当然,作为一个中国人,南方人,我当然头等大事就是在这个私密的空间晒衣服!!!啊哈哈哈哈哈(我男人不让我晾晒,说丢人。。。)我们去的这家酒店的过程就是非常曲折也离奇的——乘公交!!!加粗!!在毛球乘公交最长的莫过于我们了。这时候不得不再次感谢我们前一个酒店的老板了,他真的是超级nice的,我们当天退房的时候问他如何去Mon Choisy Beach Resort,他说打车太贵了,因为毛球的汽油进口,交通上本来就贵,再加上我们是中国人,所有的司机不会放过宰我们的机会,一个都不会!所以建议我们坐公交出行。我们的状态是两个大箱子,两个背包。他开车送我们到不远处的公交站台,然后将换乘车的路线写下来,让我们拿着纸条到时候给当地人看,方便问路。我们在Flic en Flac 公交站上车,站台的当地人热心地告诉我们那辆车来了会叫我们上去,十分钟等到了去往Port Louis的公交车。这里不得不给公交车司机1w个赞,公交开起来像飞机,速度与激情都具备!大概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公交,我们在Port Louis下车,这里就是毛球的市中心了,也是景点之一,但是我们因为要赶车,就随便看了看,很乱。。。。于是我们就找啊找,问了大概也就20多个人吧就问到了,其实很好找,但是由于语言不通,当地人要么说克里奥语要么法语,只会英语的我们好无力。。大概半个小时我们上了去北部的公交车,公交还是很给力,很刺激。。。大约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我们那站到了之后,公交车也坏了,我们感觉也是挺幸运的。这就是我们从西部乘公交去往北部,历时3个小时的公交之旅!!想做公交的盆友不用担心,毛球的公交系统很发达,就是你要知道你去哪,从哪下就可以了。转车两辆公交车花费大概在40rmb左右,如果打车,应该要花500rmb,大家自行斟酌,这只是我们的旅程经验。

这就是酒店里面和外面的样子,酒店有游泳池,可以用,在北边就没有在西海岸那样的沙滩了,下面就是大海和礁石,很局限,只能酒店玩玩,其他的活动基本不能进行。因为我们在这家酒店呆了一晚上,对周边的环境也不是特别熟悉,但是酒店的服务员比较冷漠,所以我们没有给小费什么的,早上check out后就走人了。前一天中午我们check in之后休息了一下就在酒店门口的公交站台等车,去super U。你只要在司机开门的时候问他一下去不去super U,他说去就会让你上来,不去他不会载你的。我们在车上问了售票员回来的最晚一班公交是几点,她说7点,所以我们逛逛就回来了,为了赶公交,否则就要打车。这个酒店距离Super U大概4公里,打车需要100rmb, 公交两个人来回20rmb。其实我们个人觉得Super U并没什么好买的,纯粹是为了给单位的同事买点纪念品,我们只买了红茶,里面到处都是,我们选了红色袋装的,最不占空间的那种。回来同事说喝了感觉挺好喝,具体好不好喝我也不知道。其他东西没有买,那里的物价还挺高,很多中餐,pizza,汉堡这类的都有,我个人觉得随便逛逛就好了。

最后一家酒店是一个法国老太开的,定的海景房,我们在毛球的最后两晚就是住在那里的,房间相对小,设施很陈旧,最老式的马桶、热水器。不过很干净,整体干净非常棒!提供早餐,其余的得自己出去觅食。据我们所知,这家酒店的周围只有三家餐馆,而且因为所在地是blue bay,物价相对较高,一碗炒饭最便宜要80rmb,这样就相对直观一些了。蓝湾周边有公共海滩,可以看看海啊,躺躺啊,唯一的缺点就是吃的地方特别少,价格贵,餐单看不懂,几乎都是盲点,法语餐单。

这里的海滩很少,都是自家酒店运过来的,我目测是这样的,更多的是礁石,在礁石里面可以看到毛球不太能看见的海星。这里的礁石里面的海洋生物比较多,建议不要去弄,以免受伤。小动物到处都是,主人养了一只很肥的黄狗,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它会过来等着吃,非常可爱温顺。

交通:在交通上面,大家在上面的介绍中已经了解到了,能坐公交的我们尽量公交出行,这样非常省钱,但是有时候公交也是行不通的。我们第一天到毛球的时候是早上6点多,因为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一个地接,只是接机,送我们去旅馆。淘宝搜一下毛里求斯接机,最便宜的就是。接我们的当地人很热情,一路聊到旅馆。

图为淘宝订单,下面的是接机的小哥。人很nice。

后面的交通就是和一日游的行程相互衔接的。如果我们换酒店的话,那么那一天就安排了一日游,这样的话,一日游是来酒店接,然后在原来的酒店check out,将行李放在接的车上,可以放一天,等到一日游结束后,接送的车又将你送回制定的酒店,这样就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了。因为我们要换三个酒店,第一天就是地接送的,第三天换酒店是坐的公交,因为那天没有安排一日游,上面已经具体阐述过了。后面换酒店都是一日游来接送的,非常方便,省心。

行程:我们的行程非常简单——day 1: 地接接我们去西海岸的旅馆,下午自己借了老板的自行车去西海岸浮潜,太阳太晒赶紧溜回来了。到了晚上,旅馆司机送我们去不远的镇上,问我们吃什么,我们吃的泰国菜,他和饭店的服务员打好招呼,说吃完了打电话给他,留下名片就走了,但是我们没有让他来接我们,自己走回去了。day 2:之前国内定的一日游,都是胜自由行的,早上车来接,晚上送回酒店。具体玩了什么淘宝店铺宝贝链接里有描述,描述符合实际。day3:坐公交去北部的酒店,下午乘公交去Super U, 买了些东西之后就坐公交回。晚上在酒店随便点了东西吃吃。day4:安排一日游,鸟公园之类的,这里不赘述了。day5:一日游,水上三项。day6在酒店,check out,叫了出租车去了机场。出租车是前一天一日游的司机说好的,他拉的私活,说好500RS,但是他没有赶到,让他盆友来接我们,到了机场他以没有零钱找给我们为借口,多要了100RS。我们给了1000RS,他说只有400RS的零钱,后来我们就算了,不计较了。

这是在胜自由行的订单,里面的项目很多,玩的好不错,服务好。没有打广告,那边的旅游其实我感觉都被当地的给包了,不管我在淘宝找的哪家,后面来接我们的当地司机都是同一个人,所以,我感觉淘宝也是一个中间商了。大胆的盆友可以不用在淘宝上定这些一日游的活动,当地有很多旅行社,就在路边就有,在Super U那里的街上我就看到好多家,当地定可以便宜一半以上的钱。这也是建议,万一去的地方没有看见旅行社,我不负责任哦我们定的豪华团,就是吃的好一点,如果不在意吃饭的盆友可以考虑定普通的团。(只是建议)

上面简单列了一些景点拍的照片,还有非常多的照片,放在上面耽误大家看攻略就不放了。

Tips:
    1. 大家要在淘宝买两套浮潜工具,就是上图楼主戴的,还不错,价格便宜,不漏水,不起雾,我买的带度数的,楼主高度近视。楼主男人带着追了海豚都没有问题。还有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买涉溪鞋,因为海里的海胆真的是太多了!一个礁石或者珊瑚上能有几十个海胆。有天遇到一对小夫妻,男生的脚就被戳了,肿的很大。。。。被戳只能等海胆刺慢慢吸收,很漫长的恢复。
    2. 更更更更更更更更更更更更加重要的就是女生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安耐晒金瓶我五六天用了一整瓶,在紫外线如此猛烈的情况下,没有晒黑,依旧很白啊,啊哈哈哈哈哈!而我家那一位因为怕麻烦,感觉我给他涂防晒很折损他男子汉气概一样,一直不肯涂,晒成炭。墨镜、帽子也是必需品,理由如上。
    3. 差点忘了,带几袋泡面吧,信我准没错。
    4. 泳衣什么的要带的,男生带一个泳裤,女生随意,海滩上比基尼大把,不要不好意思,就是我怕晒,不然也是比基尼比较爽。
    5. 我们出国前买了保险,大家懂得。
    6. 护照啊,出入境要填的东西,大家在别的帖子也能看到,我就不贴了。
    7. 差点又忘了,一般的不是奢华的酒店还是自己带一些洗漱用品,旅行装就可以了。
暂时就这样了,其中太多其他的东西了,太多照片和视频就不上传了,我把我认为比较关键的东西贴了出来,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2 17:26

引用 kylinfish 发表于 2016-11-02 17:26:34 的回复:

回复kylinfish:就是iPhone7,没有后期

2016-11-02 20: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07 09:53

引用 pandaelva 发表于 2016-11-07 09:53:54 的回复:

回复pandaelva:我也不会写,简单列一下,照片放的少,全是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