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底頂 -- 欢乐八人行

时间:  2016.10.28  ~  10.30

地点:  广东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

线路:

D1:  罗坑 -- 平坑 -- 吊桥1 -- 白房子 -- 水渠 -- 吊桥2 -- 水渠尽头 -- 乱石坡 -- 垭口 -- 乱石坡 -- 断崖 -- 船底顶 -- 望顶营地

D2:  望顶营地 -- 落日峰 -- 伤心大草坡 -- 高嶂顶 -- 峡洞(红草地)-- 电站 -- 上斜村 --新洞

*** 毕业照 ***

刚刚结束两天一夜的船底顶穿越, 实在是太兴奋, 我决定先隆重颁发我们上官姑娘心心念念的毕业照 哈哈哈.. 六位男神, 两位国宝!   我们 毕业啦 !       这里就是船底顶啦

*** 铛...隆重介绍小伙伴们 ***

他-- 就是我们的总策划,总指挥,人见人爱的  辣逗 ⑤哥

他-- 是我们的小鲜肉, 也是我们的领队 东东

他-- 是我们超有责任感的收队,天空

她-- 是我们的国宝之一,哈哈 上官姑娘

她-- 是我们的国宝之二,Yona

他--是我们装逼大神兼开心果, 哈哈 小荣子

他-- 是我们的男神之一, 哈哈 Kev

他-- 是我们的男神之一, 隔壁家的老王

*** 2016-10-28 ***

期待已久的毕业之旅 终于踏上行程
老朋友相见 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在老司机的带领下一路欢声笑语从广州直踩罗坑

我们亲爱的⑤哥早已全部安排妥当, 有皮卡车把我们从罗坑直接送到平坑,省了好几公里的路程呢

第一次坐皮卡,有点小激动哈哈, 站在后面瞬间好拉风的感觉

我真的真的不会告诉你, 这条路到底是有多难走   ,边上就是悬崖, 还是单行道,急弯一个接着一个,我开始不淡定了 ....  刚好我就坐在窗户边, 看着旁边的悬崖,那feel....... 后来天空跟我说, 在这条路上 我们的车轮几乎是半边轮子已经出悬崖了, 听得我心漏了半拍....

但是我真的真的非常佩服我们司机大哥的车技, 稳 准 狠。

颠簸了大半个钟  终于到了我们今晚的落脚点, 平坑小卖部的掌柜在给我们做宵夜呢
吃完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 这边晚上温度还是好低的。
以至于大家都睡得不是很好 还有我们⑤哥睡下之后 会时不时弹起来  “ 蓝瘦 香菇 ”  哥 你这是要闹哪样

*** 2016-10-29 ***

行开, 等我来 !    我们⑤哥亲自下厨煮鸡汤给我们当早餐, 一大早会不会太补了点

偷偷告诉你, 这鸡汤还真的挺赞的

吃饱喝足 准备出发啦  没走多远就来到了第一个吊桥~~~ 完全没难度

还有白房子 到底是有多白 才会那么出名

这里就是水渠路 水狠清澈 路较窄 右边水深大概一米 左边是丛林滑坡 而且有些路段右手边会担心有落石 所以需要集中注意力还有快速通过 风景还是很美的 好赞叹这条路到底是多少血汗砸出来的

水渠后面就是第二个吊桥了  因为吊桥看起来年代已久  所以都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的通过 而且下面的悬崖非常的高  站在上面还会有些微的晃动 恐高的我  走在上面真的是非常挑战

最后 水渠尽头就是乱石坡的开始啦 稍作休整 带好手套 重点是做好心理准备 一群逗子们  哈哈

这就是巨石阵,乱石坡啦  那其实就是一条胡乱堆满形状各异石头的陡峭峡谷 根本没有“道路”可言 只能根据驴友们践踏过的些许印记 摸索着前行 反正我们是足足差不多走了三个多钟才爬完这整段的乱石碎石坡,,,,,  我们两个女孩子至少负重二十斤 他们都是至少二十五+++以上 在这样湿滑的石头上攀登 可想而知 体力消耗得多大 而且 一不小心就会有滑倒受伤的危险 必须集中精力  反正我是后来腿真的没力了 几乎都是连跪带爬的坚持走完 非常锻炼意志力😲😲

其实一路上大家互相扶持 相互鼓励 认识的 不认识的 都非常热心肠 在户外 你会发现很多人性的美好 非常感动  没有走过 是完全无法体验的

垂直度将近80

然后穿过一个小树林 就到了传说中的十米断崖的地方 幸好有小伙伴的鼓励跟帮助 其实 去之前 我就是因为这十米断崖犹豫了好久 最终我还是来了 事实证明 胆子都是逼出来的  give me five 🙌

下完断崖 经过一片小林子就能到达船底顶

我们没有在那里露营 而是选择了避风而且有水源的望顶营地安寨扎营

然後特別逗的是 我們倆小夥伴還都很自信的拼了半天帳篷 才發現原來裡外搞反了,,,, 然後很低調 很淡定的又拆了全部重新來過 哈哈😄😄

我们⑤哥又开始煮好吃的了 他的腊味饭 真的一级棒

这个晚上是最最最考验的一个晚上了 海拔还是挺高 还下着小雨 温度骤降 估计也就只有七八度 六七点就吃完晚饭的我们 因为实在太冷 直接钻进帐篷睡觉 但是完全 完全睡不着 人到绝境 真的什么都能想得到  各种绝招 有雨衣上阵套着睡觉 也有背包套脚 更甚者还有胶袋也用上了

是谁 是谁说不用带黑冰的 出来 我保证不会打你

后来真的冷到受不了 两三点⑤哥 天空还有我起来煮面吃 吃完我才睡了两天以来第一次觉 被子给我了 他们两个干瞪眼坐着到天亮 感动到......

*** 2016-10-30 ***

一大早 一起来就有⑤哥煮的热乎乎的粥 以前从来没觉得白粥也能如此好吃

吃完赶紧收拾家当 往落日峰出发
其实在这之前 天气都不理想 偶有蒙蒙细雨 能见度也很差 有点失望来着
但是....!
一登到落日峰 眼前的美景 非常的激动人心

远处一座一座连着的山峰 飘着棉花糖般的厚厚云层 天空也蓝的清澈 非常辽阔 非常壮观  美到眼泪掉下来 ......

一帮逗子们忍不住各种疯狂 各种装逼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蓝天白云了 之前去江西武功山的铁蹄峰跟这相比 都明显逊了一大截

你们两个是神马情况

看 那云层 美到疯掉 ... 什么苦啊累的 通通都飞到千里之外的西边去了 你会觉得 什么都值了 ...

这就是我们同甘共苦的八位小伙伴

这是紧接着落日峰的伤心 绝望大草坡 真的是有够长 有够绝望的

还有高嶂顶下来那段路也超美, 虽然是一条非常陡峭 非常长的一段下坡路,但是眼前有一大片的山群,矮矮的 光秃秃的 颇有湖南郴州小东江的影子

电站这里有一截路是需要趟水的 那水非常非常的清澈 而且也非常的冰冷

从电站到上斜村的路上 会穿过一段山谷 回音环绕  甚是美好

到了上斜村 我们的老司机又在那里等着我们了

一觉醒来就回到了广州

然而我们就是穿的太多 突然间好突兀 地铁里大家都是短袖 我们各种厚衣服  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 还有羽绒背心的小伙伴

PS,小小科普一下 为什么船底顶叫毕业之旅

他算是广东第一险峰 海拔高度为1586M 相对高度超过1000M 在中国非著名山峰中难度位居第二

被誉作是 “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 涵盖丛林 草坡 碎石坡 巨石阵 断崖 悬崖 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

虽然虐 但是极具挑战 而且风景非常非常的优美 才会吸引了辣么多的人前赴后继去挑战这段毕业线路 ....

---- End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2 18:26

引用 我爱飘飘啊 发表于 2016-11-02 18:26:16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飘飘啊:我也才發現 裡面的遊記超級棒 跟著遊記 猶如身臨其境 讚歎大自然的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