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省自由行「武汉」

🍄 Ou 蕾 (揭阳) LV.5
2016-11-02 14:02 395/7

身上的设备就一台索尼微单
外加一部手机

第一次踏出广东省,来到湖北武汉
当乘上飞机,天空蓝的,云朵白的,心情很是兴奋拿着相机拍了好多照片。

因为行程问题,所以时间有点赶。
不过还是很庆幸,一天时间,把想看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下面会说一些我们去的地方,怎么去的,还有一些消费,住的地方。
仅供参考,具体亲们自己要商量考虑哦。

26号,因飞机晚点,加上武汉这个城市,虽然交通方便,但是真的!超级!塞车!很幸运的我们游玩的时候不会。
原本计划6点到酒店,最终晚上8点多我们才到的酒店。我们预定的是户部巷长江大桥黄鹤楼店的城市便捷。酒店各方面都不错,酒店门口就能搭到公交车,随处可见的的士。酒店出门左拐就是户部巷了。(户部巷现在全部在换天然气,一条一条街换,现在里面在换天然气,换完就换外面的了)
我们到酒店放完行李,即刻出发户部巷寻觅食物。因为太晚,所以很多店里都关了,但还是吃到了一碗热乎乎的热干面~~还有烤鸭肠~烤鸭肠吃的有趣,吃完就把竹签插的老高

户部巷美食一条街

尽管里面在换天然气,外面还是挺多好吃的,蔡林记的热干面估计是我吃不惯,或者又是不正宗,总之,我觉得我吃的这个热干面,是最好吃的,我连续吃了两个早上,每晚都去吃,还有鸭肠这家是最好吃的,吃到老板都认识我了
下面是户部巷的照片~

我发现武汉人还是挺热情的,我闻着香包挺香,想买一个,老板送了我一个

去户部巷的时候,你就能看到有好几家ktv,每逢晚上就能看见电视上看到的旧时代见到的,很多妹妹站在门口,穿的漂漂亮亮,很性感,喊小哥老板去唱歌你们懂吗懂吗

26晚上就这样华丽丽的结束啦~~~
估计太激动,那天晚上我3点多才睡着

27号行程,花费,景色

我们住在武汉城市便捷(户部巷长江大桥黄鹤楼店)能看得见长江大桥。双人床,有窗户,两个晚上住500多。我建议人多的话可以住民宿。

武汉,不学学武汉的人来个过早,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武汉
早晨你总能看见路人手里拿着一份热乎乎的早餐边走边吃。

吃完早餐,出发今天的目的地。
昙华林—光谷广场—东湖—楚河汉街—江汉路—江汉关—长江大桥—黄鹤楼

不得不说去到武汉,天气真的比广东冷了好多。我带的衣服比较薄,冻死了加上下雨☔️。但是尽管这样,还是阻挡不了我要游玩的心❤️纳~~~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住的酒店距离昙华林有一段距离,我建议啊,出门还是打的,因为同行的人说搭公交车,所以我们从民主路司门口坐529路公交车到民主路胭脂路,走了好长好长一段路才到昙华林。所以亲们,三思!

昙华林

因为下雨天气,又比较冷,又比较早,加上是淡季,昙华林很多店面没开,再加上同行的人一心拍照,导致昙华林没怎么细逛到,可以说从昙华林开始到光谷广场一半,我对于旅行的幻想开始在一点点破灭,萌生了要分开自由活动的想法

以上。就是我的遗憾。

在昙华林出来以后,就是中山路螃蟹岬站,往上走到红绿灯那个地方,右手边就是螃蟹岬站的地铁。而我们下一站是光谷广场,所以我们选择地铁2号线抵达光谷广场,3块钱~

武汉地铁。

抵达光谷广场后,没有团队精神的一群人,最终选择自由活动,瞬间心情好的爆表!!!!

光谷广场步行街

极度推荐光谷广场一定要去走一遍。
美爆了!!!每一条街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多新婚夫妇都选择在那里拍婚纱照我也在考虑以后结婚去那里拍得了哈哈

新郎新娘美爆了帅爆了

光谷广场有很多很多美食,奶茶也都很好喝。只可惜我们在户部巷吃太饱了,看什么都不饿。

东湖

我们去的东湖生态风景区
东湖是一个很大的风景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一个个走一遍,一个生态风景区就挺大了,而且空气真的超好啊还有海洋世界啊,梨园啊,湖北博物馆最终也没进去。

这是我弟弟画的像吗30元一张~

呼吸完新鲜空气,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我们三个人(10个人最终我们3个人一组)
决定出发楚河汉街,逛一逛,吃吃东西,看看夜景。

公交车

东湖出来就有公交车,距离楚河汉街不会很远。哈哈,14路1块钱直接到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的路上看见武汉大学医学部家属区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

最美的一条街,还没去武汉的时候,我心心念的就是要去楚河汉街,看满天星~~

汉口江滩。

逛完楚河汉街已经快6点了,我们决定出发汉口江滩,江汉路~在楚河汉街出来走一段路就有地铁可以坐,遇上高峰期,我尝试了一遍挤地铁的感觉

在地铁站买2号线去江汉路的单程票后,在楚河汉街4号线坐到洪山广场以后去转2号线去江汉路。

地铁出口就是江汉路,挺热闹,很多店面啊,也有吃的啊。

再去汉口江滩的路上,总能看见即漂亮又繁华的建筑,真的真的很美。

江滩公园很大很大,我们当天已经走了2w多步,实在没力气再走了,一个人15元坐个观光车游了一圈,夜景也看了,但也快被冻死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马路。很有秩序的在行走。

江滩游完以后,我们出发去坐轮渡回去酒店。

武汉关码头

1.5元从汉口坐到司门口游两江

和谐1号

看两江夜景

那就是长江大桥~

不认得路的我们,出了渡口以后,不知道怎么回酒店,随便问了一下路人,这是我在武汉最喜欢的两个人。很热情,把我们带到目的地,叔叔还给我们讲历史,告诉我们怎么上去长江大桥,有什么小道可以下来,黄鹤楼怎么走。你们看得出夫妻二人已经是50多的人了吗?阿姨保养的超好,她女儿都已经接近30了。怪我技术不好,拍不太清楚。阿姨本人真的真的好时尚好漂亮。

长江大桥最高层

下小雨

黄鹤楼。最终没上去。

后续都是我们过去黄冈的了,我就不一一发出来。
武汉这个城市我真心喜欢,虽然好冷,哈哈
武汉一定要吃周黑鸭,盒装的超级好吃30号回来的时候刚好机场有,特地带了两盒。因为盒装保质期很短。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是什么,我只是想把自己这次旅程经历的那么多第一次给记录下来,留个纪念。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2016-11-02 18:3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3 09:26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11-03 09:26:15 的回复:

回复qqynu:可以留着以后去咯

2016-11-03 13:0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7 16:53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11-07 16:53:43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哈哈。我也是这样。去了武汉,努力写了一篇乱七八糟的游记。现在也是看别人的过眼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