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川西—14日川西自驾环线之旅(色达 稻城 四姑娘 卧龙 都江堰)

willson (广州) LV.15
2016-11-02 14:02 1725/93
  • 出发时间/2016-10-15

题记

(tips:电脑端才有小视频看哦~)
      忘了是什么时候,记忆里出现了亚丁,当时对那一无所知。随着时间的推移,身边朋友的谈论,网络信息的传达,渐渐对这片土地产生了兴趣。忘了那本匆匆看完的小说的情节,只记得在这片高地上有藏传佛教的神秘,有山河的壮丽,有花草树木的秀丽。向往的种子不知不觉在心中种下,只等待某一天,在心中破土而出,开出美丽的花朵。
       从亚丁一个点扩散开来,渐渐地对川西大地有了更多的了解。一直觉得中国的秀丽山水就在这里,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风风火火的走一回。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西蜀之地自古独自成为一片天地,与中原大地甚少往来。故而在历史演化中得以保留自有的文化特色。但是随着现代化的进程,道路交通的发展,文化交流的繁荣,越来越多大山里的孩子走进了现代化的大都市。城市发展的齿轮拼命加速,也促使着这些古老的村庄快速蜕变。越来越高效率的背后是自有的民族特色的褪去。得益于旅游的发展,独特的民族特色才被又一次重视。不想等到有一天在博物馆里再看到这些东西,所以一直向往着来到这片土地。
       10月中旬,躲过人满为患的国庆。川蜀大地开始进入秋季也正是这边最美的季节。有什么比在最美的时间去向往地方来的更重要的事情呢??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川西,我来了~~
       答应过自己要尝试各种旅行方式,试过骑行,试过背包搭车(非全程),试过包车。接下来想尝试自驾,刚好川西大地非常适合自己。于是就在蚂蜂窝的结伴里找人。多次寻找都没有合适的时间和小伙伴,耐心等寻找下,终于找到了发布结伴信息的小苏。都是希望自驾的小伙伴,时间也合适,因此一拍即合。二话不说订机票,找车租车走起。我们是在pp租车租的,推荐可以到宝驾上租费用更加低。

整体路程

川西大环线,实际游玩时间13天。总的里程是2300km。

1.10月15日 成都取车 成都——汶川 (映秀地震遗址)                                                自驾里程:145km
2.10月16日 汶川——理县——观音桥 (甘堡藏寨 米亚罗 卓克基土司官寨)               自驾里程:275km
3.10月17日 观音桥——翁达——色达——佛学院 (金川观音寺 色达五明佛学院)      自驾里程:206km
4.10月18日 色达——甘孜 (天葬台 白塔公园)                                                           自驾里程:150km
5.10月19日 甘孜——理塘 (皮察沟 长青科尔寺)                                                        自驾里程:355km
6.10月20日 理塘——稻城 (扎嘎神山 兴伊措 红草地 傍河与色拉)                             自驾里程:150km
7.10月21日 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古冲寺 卓玛拉措)                                         自驾里程:75km
8.10月22日 香格里拉镇——亚丁 (古冲寺 牛奶海 五色海)
9.10月23日 香格里拉镇——理塘——新都桥(卡子拉 新都桥)                                    自驾里程:412km
10.10月24日 新都桥——八美塔公——丹巴——甲居藏寨(塔公草原 亚拉雪山)          自驾里程:150km
11.10月25日 甲居藏寨——小金县——四姑娘山镇(甲居藏寨 猫鼻头)                         自驾里程:120km
12.10月26日 四姑娘山镇 (长坪沟)
13.10月27日 四姑娘山镇——巴郎山——映秀——都江堰(巴郎山 映秀地震遗址)       自驾里程:165km
14.10月28日 都江堰——成都 (都江堰)                                                                      自驾里程:70km

基本上每天都是定8点半出发。有时早一点,有时晚一点,路上也不赶,遇到景点就兜进去玩一下,路边风景好看就停车拍拍照片。
住宿以客栈为主,偶尔也住一下青旅和酒店。

总体预算

广州成都交通费用 1500
租车费用+油费 1500
住宿  1000 (13夜)
饮食  1000
门票  600
杂费  400

总的费用:6000

关于成员

初夏,老司机,80年左右的大哥,主要开车的人,全程有百分之六七十是他开的。老大哥经验丰富,做事老练,值得学习。本次自驾多亏他我们一路平安。(右一)——司机1号
——————————————————————————————————————————————
金进,军官小哥,90后小伙,体能很好,高原徒步小队一直在带头。自驾上千公里走川藏青藏线的牛人(右二)——司机2号
小苏,活力90后妹子,全程无高反神人,旅途中的大总管。去哪,住哪,吃啥都由她一锤定音。(和金进俩,90后小夫妻)(唯一女生)
Wilson(本人),丢三落四90后,高原作死代表人物,背个三脚架到处跑。爱摄影,设计各种pose。(左一)——司机(替补)

关于租车

我们是在PP租车平台租的车。是由车主直接和我们交接,租金的话是在平台上面交易。有考虑过一嗨和神舟,但是租车费用高,可选类型少,大部分是轿车。初夏建议开SUV,不建议小轿车。于是就上pp租车找,最后顶下了江铃 驭胜(柴油车,2.4T)。用的是信用卡,app会冻结额度,分租车押金和违章押金两部分。后来车主告诉我们宝驾上面更加便宜,因为平台手续费少。收车的时候也没怎么查,就是看看油量,车胎,车身拍照等。按照app上的步骤验下来。
       由于租车的事情听过太多说被坑的消息,一开始很担心,怕产生额外费用。但是车主很nice,没有网上说到的问题,还车的时候他也是大概看了一下拍了一下照,没什么大问题就ok了。(不过记得一定要准时,不然扣钱挺厉害的)如果你们需要可以找我要司机联系方式,直接和他租,这样又省了一大笔。
       全程下来,除了有摄像头和坑坑洼洼的地方,一直超速(限速60,开到90左右)。幸好也没有被抓到说违章超速!!不过听遇到同样自驾的朋友说,他们开到最快120都有,也没出问题。不过还是建议控制在100内。

物资准备

衣物:冲锋衣 抓绒上衣 羽绒马甲 背心 长袖T-shirt 牛仔裤  秋裤 墨镜 帽子 魔术头巾 运动鞋 登山鞋 (整个行程下来最冷有零下7,8度,比较冷,条件允许可以多带些衣物)

药物: 头痛药(没用过) 葡萄糖(喝完了一袋320g) 防高反用,因为川西都是处在高原地带平均都在3000海拔以上,所以要做必要的防高反准备。我准备的比较少,通常可以再备一点高反药(高原安,红景天等)  重点:要带保湿的护肤品,保湿霜,唇膏,维C 维E片。这边虽然没有西北干,但是也很干燥!!不然手指皮肤,嘴唇都会龟裂。

摄影器材: 尼康D610 配2485套机  50mm 1.8D 定焦 三脚架 遥控线 部分照片是用6sp拍的

关于饮食 住宿

饮食:在川西地区饮食当然逃脱不了麻辣二字。整个川西走下来只要是路边小馆子吃,肯定就是川菜馆。炒个青菜都要下花椒和干胡椒的,一不小心吃下就爽死了。幸好同行的小苏和金进也不怎么吃辣,初夏又是凡事迁就的好男人,所以全程其实都尽量不点辣的,少吃辣的。作为广东人表示在尽量少吃辣的情况下也吃了不少辣,神器的是也不上火,不口腔溃疡,上苍保佑!! 有时也会遇到很不错的菜,吃过羊肉煲,牛肉煲,烤鱼等等都印象不错。可惜没怎么拍图片。大众点评是个不错的参考。

羊杂煲  汤还是挺不错的。

野菌腊肉(对于不吃腊肉的我来说,这边的腊肉很好吃)

米亚罗附近,烧猪蹄!!入味,看大众点评觅食而来。

色达旅店附近的牛肉煲,这个是中煲,分量大的吓人。但是里面的牦牛肉韧得要命,不是很好吃。

羊杂汤,好评!

都江堰的自助烧烤,吃了差不多2个小时。货真价实,都是真正的肉,吃到饱。人均40,这个价格在广州吃不到自助,很差那种都吃不到。感觉人均100也值。

住宿:
         因为不是大热旺季,所以基本都没预定。边走边找。基本是先网上找评价,然后到店订房。有时候可以遇到大便宜,原来4,500的2,300也能入住。
15号晚:汶川禹都商务酒店 137 提供早餐 较大停车场  挺好的
16号晚:金川成都丽都酒店 120 统一停车场  还行
17号晚:色达白莲花宾馆 134 停车场小 双人间 无独卫 色达的房子较难定
18号晚:甘孜汇晶宾馆 120 还行
19号晚:理塘的夏天国际青年旅社 120 标间带独卫 厕所有点臭 但是很喜欢这边氛围,大家喝喝酒聊聊天
20号晚:稻城亚丁蒋三哥民居客栈 110 榻榻米 独卫 不错
21号晚:稻城锦江亚丁宾馆 280 高档,本来一个标间4,500的 捡了大便宜入住。餐厅饮食很合胃口,很南方。而且价格也便宜。
22号晚:稻城故事商务酒店 148  标间独卫。
23号晚:新都桥秋韵客栈 123 标间独卫。 整体不错。
24号晚:丹巴甲居藏寨嘉绒人家客栈 140 含早 条件很差....晚上飞虫子进来,卫生间的门都拆了。进来还要买门票,不推荐。
25号晚:阿坝四姑娘山初见客栈 90 标间独卫  很划算的,卫生各个方面都挺好的,推荐
26号晚:阿坝四姑娘山初见客栈 90 标间独卫
27号晚:都江堰安逸闲庭 99 标间独卫 划算 期望值以上 推荐。正好大门在装修,二楼以上可以住。

Showtime(风景篇)

早晨云雾缭绕的观音寺,红色墙体和金光灿灿的屋顶,隐藏在云后还有若隐若现的山脉。

长青春科尔寺后山山坡的最高点,日落中俯瞰理塘

亚丁步行栈道四周的美景,还有中午12点左右的月亮高挂空中。

飘扬的经幡和夏诺多吉。这一段是亚丁长线中最难走的路。不断登高,路也很烂,很多沙子,很滑, 旁边就是悬崖,感觉很危险。而且不时有大风刮起沙子,打到脸上。

仙乃日雪峰,树林和经幡塔

珠海里的仙乃日倒影。

亚丁风景区长线人行栈道路上的风景。远方是央迈勇的雪峰(文殊菩萨)电瓶车里没法观赏到的景色。

秃鹫,缩着脖子飞行

米亚罗风景区

摄于佛学院山顶,天气非常好,光影斑斓是因为厚实云朵的作用。

色达甘孜,翻越的雪山垭口。云朵仿佛伸手就可以扯下一片。

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远处有雪山,云朵,蓝天。

皮察沟的小水库。

摄于傍河与色拉,时间为黄昏。满地枯叶,和被夕阳打的金黄的胡杨林,一切都在体现着一个金色秋天。

亚丁景区的流水,树木,央迈勇雪峰。

亚拉雪山风景区。远处有雪山,近处是长满树木的山坡,山坡上的树部分变成黄色,但是大部分还是绿色。

在猫鼻梁拍摄的四姑娘山峰,接近黄昏。只有左手边的大妹峰没有入镜。最高的雪峰是幺妹峰(老四)

木骡子:大片草坪外的小围栏,和房子背后的雪山。

穿越原始树林,最原始的山路。

栈道穿过树林灌木丛

离开四姑娘山时候的枯木林,夕阳下更加美丽。

唐柏古道,屋子背后靠着的是高耸入云的山峰。

长坪沟里的四姑娘山峰。

长坪沟的原始山溪

巴郎山云海的云浪。云浪翻滚而起,没等到回到云海就消散开来。

巴郎山的云海和红色植物。远处朦胧的雪山就是西岭。

五色海,这么游人比牛奶海少很多,更加接近自然状态。

摄于五色海到牛奶海的路上。远眺牛奶海。这边有人比较多。

showtime(油画篇)

Showtime(人物篇)

摄于观音桥前往色达的前半段路程。

摄于亚丁景区圣水门附近

摄于亚丁景区的古冲草甸,背后是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时间近黄昏。

摄于理塘前往稻城的路上的景点,兴伊措。海子山景区最大的海子。处于正在开发阶段。

摄于金川县观音桥镇的观音寺,游客不多,景色却是很好的地方。

摄于 色达佛学院楼梯的顶部,夕阳打在脸上

观音桥,前往色达的路上,风景如画。
模仿甲壳虫乐队的经典照片。

甘孜前往理塘的路上的景点,皮察沟。

亚丁 圣水门附近的草坪

四姑娘山 长坪沟 水打坝

摄于巴郎山的云海前(三脚架)

汶川前往米亚罗的路上

金川县观音寺,建在山顶的寺庙

兴伊措海子的沙滩边,海子水冰冷~

前往珍珠海的路上,山峰是仙乃日神圣(代表观世音菩萨

珠海的水边~静谧的美好~

圣水门附近,背三脚架和相机就累死我了

圣水门附近的草坪,背后是央迈勇山峰。旋转跳跃,燥起来~~

假装倒立~~立不住.....金进说博尔特来跑都跑不及

观音桥到色达的公路,前半段。接受阳光的沐浴。

观音桥到色达的公路~

塔公草原仰望亚拉雪山

塔公草原旁边的寺院的红墙,光线正好

亚拉雪山风景区,朔溪而上,找寻小溪的源头。

四姑娘山 长坪沟 水打坝,坐在岸边~看云在雪山上的阴影像流水一样流动。

和马儿亲密接触(貌似他以为我有吃的,实际我没有

四姑娘山 长坪沟 木骡子 飞踢

四姑娘山 长坪沟 幺妹峰。黄昏下的装逼。

四姑娘山 长坪沟 木骡子 仰望幺妹峰

四姑娘山 长坪沟 原始森林

rock it!!!

长青春科尔寺后山的山坡上,左手边就可以俯瞰整个理塘县。

四姑娘山 长坪沟 木骡子 breakding 地板动作1

四姑娘山 长坪沟 木骡子 breakding 地板动作2

假装朔溪而行

跆拳道后旋踢腿,踢这个累死我了~

第一天 成都——汶川

第一天:
        飞机从广州成都双流。在取车点和第一个小伙伴初夏集合。(武汉大哥,户外老司机,三十来岁。丰富户外经验和自驾经验。因为身高体庞,容易高反,一路上都在嗑高反药。)我们中午3半左右取的车。车子是在pp租车上面租的,国产SUV 江铃 驭胜。2.4T。但是明显动力不足,并没有2.4T排量的动力,爬坡和乌龟一样,随便一辆小车就超了,不过价格比较优惠,就算了。

成都============>>映秀

从成都双流出发前往汶川,路过映秀参观了5·12地震遗址。刚好碰到旅团游览,听了免费的导游讲解。看到导游通红的眼睛以及听到她哽咽的声音,不难想象当时的灾难是有多么可怕。看到这围起来的断壁残垣,地震发生时受灾人们呼天抢地的悲怆求救声音仿佛回响在耳边。

映秀地震遗址

倒塌的楼房,现在看来是静止的,但是地震时候却不是如此,可以想象地址发生时是多么震撼的场面。

映秀==============>>汶川

参观完映秀的震中遗址,我们两人驾车前往汶川和早已经到这边的小苏和金进集合。一对来自厦门的90后小夫妻。

第二天 汶川——理县——观音桥镇(金川)

第二天早上加好油准备出发。先合照一张~~

成都出发的时候还挺担心天气不好,不过到了汶川天气就好起来了,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汶川出发第一个经过的景点就是甘堡藏寨。
华丽的外观好像是藏寨的特色。白色,红色,黑色是这些建筑的主调。
在我看来,藏寨最大的特点是和山水的融合。依靠着山坡而建,和山间流水融合一体。这种就地取材,顺应自然,利用自然的生存方式,折射出的是人类的大智慧。

甘堡藏寨

甘堡藏寨的卖纪念品的大妈~~

藏寨里的石壁画

石板烧烤,吃了一串,感觉一般。

买水果的大妈,开始以为这民族服装只是因为景区,所以故意穿的,没想到他们平时自己也还是这样穿的。

甘堡藏寨==============>>米亚罗风景区

离开甘堡藏寨,我们继续旅程,前往理县米亚罗。因为看到网上的图片和介绍,还是比较期待的,而且一路的天气和景色好像也越来越好了。

连接到河对面的吊桥,附近的当地人说不能用了,危险。这条江是汇成岷江的支流之一。我站的地方背面就是毕棚沟的分岔路,我们没去。听说也是一个不比九寨沟差的地方。

爬上一个小土堆~

把土堆拍成悬崖~

米亚罗风景区

到达米亚罗的时候好像错过了景区,于是我们从米亚罗风景区的出口开了进去,这个风景区不用门票。我们玩得不亦乐乎。不过红叶并没有怎么看到,因为今年雨水多,进秋比较晚,所有并没有想象中的红叶林。

流水潺潺

虽然没有红叶,但是黄绿红相间的山林,色彩丰富也是很好看。只是缺少了漫天红叶的震撼

马路左手边就是米亚罗风景区的边缘,路上一直贴着走。

米亚罗风景区==============>>卓克基土司官寨

离开米亚罗,我们继续开车前往观音桥镇,之前的路都比较好,离开米亚罗后就进入开往马尔康县,路途上遇到了卓克基土司官寨和西索民居,既然路过就看一看~~

卓克基土司官寨 西索民居

感觉像这里以前是土匪寨子啊......碉堡高耸。年代挺久远了。

寨子下的西索民居依水而建,水流湍急,唰唰的声音非常响。

西索民居每家每户阳台都种了颜色鲜艳的花朵。

路边的格桑花,格桑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僧人在烧祭拜的柏松~~每天都要烧~

天气是阴天,整个民居的灰灰的。
离开官寨,开始赶路,我们把车开到了观音桥镇。这一段路不好开,一直是坑坑洼洼的,还都是连续转弯和急转弯,车的时速超不了30,在太阳落山前,我们赶到了观音桥。

土司官寨==============>>观音桥镇

第三天 观音桥——色达

观音桥镇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起来开车盘山到山顶的观音寺参观。一路险峻曲折,由于汽车动力不足,多次转弯动力不足。上不去,最后只留司机在车上,我们才开到了山顶。

观音寺

金川县的观音寺建在山上,早上起来云雾缭绕,像是仙境一样。不过早上的光照也是非常的强。

山底下的广场,白塔前面挂满的经幡。看来是有人经常过来祈福。经幡都非常新。

云雾缭绕,和金光闪闪

藏传佛教的寺庙特色。金顶红墙

刻着咒语的石片,整齐地罗列在登上观音寺的石阶边上。

朝拜的人,貌似对我拿着相机很敏感。看我拍了照,走过来看了看我的显示屏。

山顶的寺庙,感觉像是天神的宫殿。

大山隐没在云层的后面。

跟着父母来朝拜的孩子,不会汉语。我竖起自己的剪刀手,没有语言交流。他很快模仿我。在一瞬间,我按下了快门。可惜没有带糖果什么的在身上,不然相信他会更加高兴。

红墙,蓝天,白云和土黄的山

很特别的经幡,不知道是褪了颜色,还是这边宗教的特点。

观音寺下山,险峻的山路。因为车身高,坐在窗边,感觉自己随时坠崖。

参观完观音寺,开车前往色达。路上风景也是迷人。

在路上~~~~~

几座山的光阴层次很漂亮,暗亮暗亮的间隔排开~~

动物通行牌,这路上你可不能和动物较劲

沿途看到美丽风景,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四个人摆拍~~

模仿经典的beatles CD照,角度换一下,还是不错滴~~
没法四个人,因为我要拍照

非常美的公路~

沿途一颗黄透了的树,仿佛一棵树撑起了整个秋天

在我的构图里要是是红色衣服就好了,这样焦点更加明确。

中途遇到雪云,从侧面袭来。从晴天到下雪,不过短短几分钟的事情。不过很快又过去了。

藏族小朋友在废弃的汽车上玩,和其他在景区的小朋友不一样,感觉充满敌意,见到我都是皱起眉头。总感觉隐藏在旅客和谐体验下的藏民的真正生活究竟是怎样的。虽然很想深入了解,但是没有时间和勇气。只是这张图片带给我的思考很多美丽风景后面的事情(想太多了,人家就是嫌你长得丑。。。。)

观音桥镇==============>>五明佛学院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了佛学院。在门口停了车,乘坐小巴到山腰上,左前方有个石梯可以一直爬到山顶。

佛学院

色达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
佛学院戒律十分严格,男众女众的僧舍泾渭分明。下山的时候,跑错地方去了出家女子的僧舍,囧死了

爬上山顶后,在山的那头是零落的房屋,在山的这头是成片的红房子。

太阳快要下山前的一点点余光,打在红房子上。抓拍一张,走人。

第四天 色达——甘孜

色达住了一晚,这天晚上有一点点高仿,感觉晚上头有点涨,但是不影响睡眠,所以也就没理会了。毕竟之前在青海骑行第一晚的高反厉害程度比这个强多了,我也熬过去了。所以就安心睡觉了。第二天起来和大家聊起才知道,我们三个男的都有高反,不过初夏比较厉害,痛得睡不着,要吃药才能缓解。

由于昨天去了佛学院了,所以今天就直接跑到天葬台了。一大早去到,根本没人。就我们4个人在这闲逛。看到各种死亡象征的骷髅,和各种各样的食尸动物的石像,虽然大大的太阳照着,但就是感觉这里挺阴森的。

天葬台

由于天葬要下午1点到2点才开始,我们就沿着观众坐的山坡往上爬,翻越几个山头穿越到了佛学院,从另一个角度俯瞰佛学院。

其实山坡还是很陡的,不小心真可能滚下山。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所以爬得很费劲。

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从天葬台徒步翻山越岭到了佛学院,佛学院外面的小店吃了午餐,又坐小黑车回到天葬台。 不得不说,藏族同胞的车有一股浓重的牛膻味。

下午天葬开始,最震撼的是漫天的秃鹫向天葬台盘旋过来。有时候很靠近,感觉可以抓起人就飞走。
因为观众席离解剖天葬的地方还是很远的,只知道很多天葬的尸体被一具具抬到天葬太由天葬师解剖。然后就拉开帷幕让秃鹫啄食。

秃鹫给我的感受比天葬大,因为真的好远,基本看不清天葬怎么样。就是看到血肉模糊,在秃鹫嘴里相互争抢,撕扯开来的红色尸块。

聚集秃鹫的山坡,我们没法靠近,解剖好尸体,一拉开帷幕,秃鹫们就蜂拥而下抢夺而食。

秃鹫看上去就是带有凄怆悲催的色彩,感觉连羽毛都透着一股腐败的味道,果然是死神的象征。
天葬这种对死的理解,是我们没法完全能理解的。虽然没法理解,但是在猎奇心理以外,我们还是带有一种尊重的心态来观礼。
比起天葬,其实造墓埋葬不是更加值得猎奇者参观么。
总感觉人们对死亡的仪式感很重视,无论是藏族还是其他民族,可是我们还是想不明白这些仪式是死者还是生者的需求。

离开天葬台,我们开车前往甘孜

山路本就难走,别说我们没开着一辆没什么动力的SUV。后面还有几辆大货车在追赶。幸好有老司机初夏在,除了推推车,也没出什么岔子。

翻越雪山垭口,第一次直接从雪山上过,而不是远远观望雪山。

平视云朵的感觉。为了翻越这座雪山,我们下车推了2次,在这种没有护栏的盘山公路上爬坡,而且还是用的一辆徒有其表的四驱越野车,实在是让人头痛。不过窗外的景色让我们沉醉,一切也就算了。

总觉得每一段路都是一张风光画。

下了山,一群牛堵住了我们的路。在这边,牛我们是惹不起的。

黄色的草,铺天盖地,终于又一次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氛。

太阳已经慢慢下去了,云层里出现了红色

停在路边撒撒野

一开始以为是云朵在消散,但是仔细看,不对啊。那是一片雪云,在下雪。第一看到这种景观。不过天已经慢慢黑下来了,车上也不好拍~~

在日落后我们终于赶到了甘孜,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了。吃完饭,我们就兜去了附近的白塔公园转转,这里灯光做得很好,在夜里很抢眼。

参观完白塔公园,我想去拍拍星空,提出开车到郊外看看,不过我们开着车,一直往外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最后只能妥协在路边完成拍摄。效果当然也不是很好。

拍完就会旅馆休息了,天还是挺冷的。

第五天 甘孜县—理塘县

今天我们还是按计划8点左右起床,8点半出发前往理塘

刚出县城的一片胡杨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还有一片金黄的胡杨林。

道路直直地指向前面的高山,高山山腰就围绕着白云。

道路两边真是秋意浓~~

这是一条古桥,叫藏式伸臂桥。现在已经不走人了

这是另外一条吊桥,感觉很多木板已经不怎么能受力了,踩下去已经中间腐坏掉了,所有我们也没走远,走了一段就回头了

有翻越一座高山,来到了垭口。

翻越垭口。

走到一半,看见一个皮察沟的景点指示牌,于是决定兜进去看看,从原来的路出发,单程12km。

皮察沟

皮察沟,地图里只能查到皮察乡,可想而知是个没怎么开发的旅游景点。一路上开去水泥路加沙土路。不难走,也不好走。

水坝围起来的一个小潭,枯木加上蓝天白云,很有意境。

红旗是后期P上去了。。。。。。。哈哈~~

沿着石头河爬了一段,泡在水里的石头不敢踩,太滑了。

到了皮察乡,快1点了。想找个餐馆吃个午饭,但是发现这边没有餐馆。确实是鲜有游人到的地方,餐馆也找不到。

在这边遇到也是自驾游的车子,说前面30km有草原,景色嘛,也就那样。
听到他们的评价和遥远的距离,我们决定回头。继续走省道S217。

皮察乡==============>>理塘

大概在6点左右到了理塘。因为是世界高原城,一开始比较担心,想说到海拔低一点的地方住。但是后来看大家都没什么反应,就决定住下了。这里平均海拔有4200m。

说起理塘,不得不提仓央嘉措的这首诗了。

洁白的仙鹤啊,
请把双翅借给我,
不飞遥远的地方,
只到理塘就回。
                 ————仓央嘉措

理塘是仓央嘉措情人桑洁卓玛的故乡,所以每每提起这个地方,都能勾起他内心的痛楚。

定好住宿后,我们开车到长青科尔寺逛逛。

长青春科尔寺

长青春科尔寺又称理塘寺,于1580年由第三世达赖喇嘛索南嘉措创建,是康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
我们到这边的时候,他还在大力地坐修建工程,所以灰尘比较大,游客也很少。

俯瞰理塘的后山山坡。

爬上寺后面的山,和这里的藏族小朋友嬉戏打闹。小孩子,开始不太近陌生人,从一条条香口胶开始慢慢熟悉起来,后来就闹在一起,打成一片。走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说再见。还问明天会不会再来,不管他们是不是为了吃糖才这么说,反正我们都很开心。

晚上回到青旅,和吃饭的时候遇上的广东深圳的朋友一起喝酒玩游戏,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

萍水相逢亦可把酒言欢。

啤酒+谁是卧底~

第六天 理塘——稻城

今天走省道S217,第一个走过的是扎嘎神山。山峰边是一座庙。感觉很有历史那种。院子里没有铺石头,长满了草。庙里就剩一个人守着,看我走进去就用扎西德勒和我打招呼。我开始楞住,回过神来,马上也用扎西德勒回应。在征得同意后,我四处观望参观。守庙的老人大概4,50左右,热心地和我们搭话。问有没去过拉萨,说自己曾经磕长头到拉萨,自己的儿子和我们差不多,去年也去了拉萨,开车去的。。。。听着他用平缓的语气讲述自己的事情,在寺里的我们也感受到了那种平和背后的坚定信仰。

扎嘎神山

院子里的草地,月亮还高高挂在空中~~

离开扎嘎神山继续驱车前往稻城,经过海子山,路上有几个几个海子也下来拍拍照。不过海子山的观景台有点让人失望。直到看到前往兴伊措的路牌,我们就陷入了无穷无尽的颠簸状态。幸好车子底盘高除了颠簸倒也没什么事。

海子山

从省道216转出走10多公里,就到兴伊措。不过由于景区还在开发中,一路上都是修路的车和坑坑洼洼的泥路。经过长途颠簸和盘山泥路,终于到达兴伊措。兴伊措海子山最大的湖泊,位于海子山中部

兴伊错

到了兴伊措,这边的措施已经慢慢在完善,除了来这里的路还是很烂,其他配置已经慢慢像一个景区了。翻过栈道的扶手,到了兴伊错的沙滩边。我脱了鞋撒欢,踏着冰冷湖水上,感觉很舒服。但是不能泡过久,太冷了,幸好沙子是暖和的,如果冷了就在沙子上面踩一会,就会很快暖回来。

冲击波太强~

离开新伊错,回到省道217。开车前往稻城,中午在桑堆乡吃了午餐,下午开往省道s216。途径红草地,不用门票,但是要10块钱停车费,红草地维护很差,景色也不好。手机匆匆拍几张就走了。

红草原

基本不能称为草原,就一点点的,像杂草一样的红色草。

胡杨林,这边的还是小片。从稻城往外走1km左右有一大片胡杨林。在傍海与色拉附近。

傍河与色拉

离开红草原,我们开车到了稻城,找了家旅馆住下。放下行李后,我们开车前往了傍河与色拉。离稻城县也就2km左右。

感觉景色一般,灰度很重。不过黄昏时候,朔溪而行,边走边欣赏风景还是不差的。特别是下午阳光打到树林里,会出现金灿灿的感觉。

我们回到镇里吃饭,然后会旅馆休息。晚上9点左右,我自己一个人踩了一辆自行车道这边拍星空~~

第七天 稻城——香格里拉——亚丁

一大早出发,从稻城香格里拉镇再坐景区的观光车,总的行程差不多100公里。自驾的行程是到香格里拉镇为止,也就是70公里左右。

途径波瓦山,就是一个普通的山,一点都不好看。黄土配深绿色的草皮。
兔儿山也不好看,提不起兴趣拍照就过了。
差不多10点左右到香格里拉,吃完一个不知道算午饭还是早餐的羊杂汤后找住宿,然后进景区。
亚丁景区门票150,车票120。门票第二天可以继续用,进景区的车票要重新买,不过5折。
景区车票到扎灌崩附近下车。电瓶车从古冲草甸到央迈勇脚下,费用是50单程,双程是80。
我们第一天只有半天时间,所以走了短线,从古冲走到了卓玛拉措。
第一次进景区,感觉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景区地图~~

亚丁风景区短线:卓玛拉措(珍珠海)仙乃日

活佛灵塔,背后雪山是央迈勇。要到他脚下,要走长线。今天就先不走了。

背景是仙乃日雪山,还有在山坡上的古冲寺。 隐匿在山林里的寺庙,听说有一个国外的旅行家,在里面住了好多天,每天早晨起来,帮随着早课的佛音,打开窗户迎来晨光,不远方就是仙乃日。也在这里他拍下了那一张经典的照片。

溪水潺潺,悄无声息地滋润这片土地。

阳光强烈,没有云朵。不知道是不是这边海拔太高,一直都没有云。但是是晴天已经很好了

前往卓玛拉措的小路,沿途都是风光。

高山仰止

栈道是网格状的铁栅,应该是想尽量减少对自然植物的影响

珍珠海(卓玛拉措)

珠海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严格意义上说只能算是一个大一点的水潭,碧绿的水色在清晨天空的映射下发着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湖水正好倒影着仙乃日的雄姿,虽不全,但也足以让湖水沾上点神山的灵气,生机勃勃起来。

倒影

到达卓玛拉措,山上的一个海子,不大。一下子就走完一圈。这个角度聚集大量的镜头,长枪短炮架在三脚架上,就等待着决定性时刻。
湖面非常平静,加上天气非常好,把整个仙乃日雪峰清晰倒映出来

沐浴阳光(装逼中~~~)
       当地的藏族人有个规矩,到了珍珠海,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喊叫,不能咳嗽,只能小声音地讲话,否则动静一大,小则起风,大则狂风、下雨、下雪,这个传说使得珍珠海更显神圣。

日落前回到了古冲草甸,远远望去就是央迈勇的英姿了。
这个地方,在我们背后就有一群摄影爱好者在等待日落,我们拍完照就离开了

第八天 亚丁长线 古冲—牛奶海—五色海

我们出发算是比较晚,差不8点出发,到景区也9点了。买进入景区车票的时候吓了一跳,居然有这么多人排队。
按照计划我们从旅游大巴下车的地方开始徒步,前往牛奶海,五色海。回程再坐电瓶车回到古冲这边。全程差不多20公里。在平原的话这是一个很短的距离,但是在高原上这段距离确实不短。

差不多5公里的栈道,虽然很长,但是应为不怎么爬高爬低的,其实一点也不累(当然,前提是适应了高原)早上走这段路,太阳迎面照来,非常刺眼。所以最好备个墨镜。

漫漫长路任我闯~~

流水,蓝天,雪山,金黄的树木。

最喜欢的其中一张,注意看,天空还有月亮哦

走到洛绒牛场前的一个很缓的陂。一大片草坪。禁不住跳了起来。又在高原上作死来了。

带领大伙一起作死~~高原就是跳跳跳的节奏~~

路上遇到的鹿群

不是很怕人,应该是圈养的。

开始艰难的爬山路了

这个地方都是沙路。总觉得很滑,右边就是悬崖了,总觉得很危险。而且风很大,一阵阵往脸上扑来。最要命的是风把沙路的尘土一起往脸上吹,带了魔术围巾,感觉也是受不了。

完全没有安全措施,就靠自己小心了

行走在山脊

三人登顶后用葡萄糖庆祝登顶的喜悦。甜到腻的感觉。

五色海

五色海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海拔4600米,湖面呈圆形。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

因为我们选择了走陡峭的路,所以先到了五色海。实话说挺失望的,五色海很小。原来的湖应该挺大的,现在好像枯掉了一大部分。

白色雪山衬托着蓝色湖面。。。怎么像看到All Blue

牛奶海

牛奶海又叫俄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以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俄绒措上方有大片的冰川。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
       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

从五色海往下走就是牛奶海了,我们的路线和别人的是反过来的~

对面的雪峰应该是扎嘎朗峰了吧

清澈的湖面,视线可以直透水底~果然是玲珑秀雅,水色翠蓝。

看完牛奶海,我们就回程了。到牛奶海的时候,刚好遇上了和我们在洛绒牛场分开走的初夏,一起下山。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遇到一个高反严重的人,我们决定帮着他抬下山。

顺着来的路,往下走。比起爬到五色海,回程的路太轻松了。

小鹿,一点不怕生。人靠近1米内都不会有反应。但是一旦靠太近,他们也会吓一跳,猛地原地弹起,好像我们是突然出现的一样。

这边也有其他动物,松鼠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跑太快了,稍微靠近就飞快地跑开,拍到的照片都糊了~~

夏诺多吉在夕阳里染成红色

亮部和暗部的交界处形成的曲线非常漂亮~~大自然的S曲线~~

在草场上吃草的马。马儿载人去牛奶海其实很辛苦,游人离去后,他们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地吃草。整个画面显得那么安静,祥和。

美丽的黄昏草原,美丽的马儿~~再见了~~

第九天 香格里拉(日瓦乡)—新都桥

昨天走了一天,今天休息好一点,9点钟出发。车上放着CD音乐,我们像是满载而归的小孩一样开心。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开心。

从日瓦乡,就是香格里拉镇开往理塘的省道216的路边都有一些骑马的地方,按小伙伴的说法,是路边摊骑马~~人均25。对于刚刚受到亚丁剥削的我们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

还有变装服务~~

配了剑,感觉也不是很彪悍啊~~果然穿起龙袍也不像太子

虽然不专业,但是也不贵,就10元,换一身衣服。

稻城亚丁都是晴空无云,走出稻城亚丁,就看到远方有白云出现。

理塘新都桥走的是国道318.风景是开阔的视野。看见绵延无边的山峦~~

路边摊骑马场==============>>新都桥

沿着蜿蜒的山路,我们在天黑透前,赶到了新都桥。按金进和小苏的话说,他们前年走的时候,到新都桥这一小段非常难走。幸好今年已经修好了,走得非常顺利~~

第十天 新都桥—丹巴县—甲居藏寨

今天从新都桥丹巴,走省道S215,沿路的风景应该是一路上最美的了~~

新都桥风景台

今天一大早,我大概6点半出发,这个时候天都是黑的。客栈的大姐忘记给我开门了,于是我自己翻过围墙爬了出去~~走到了观景台脚下~~爬上了山上~~架好三脚架,准备拍日出~~

一大群摄影爱好者~~

在光线慢慢变强后,我选择了离开~~

回到客栈,吃好饭了,我们继续开车前行~~
在省道215的路上,有很多新都桥的观景台~~
路上同行的车也慢慢变得多起来~~

刻满经文的石头河~~这段河流有公里长,里面的每一个是都都刻上了藏文~~不知道他们是用多少时间,心力。

塔公

八美塔公,是我们刚好路过的景点。只是没想到这边居然在收门票。非常的不正规。于是,我们就在附近兜兜,没有进到他们围起来的景区。

亚拉雪山风景区

路过风景区,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美的像童话王国。山路和植被,雪山像是画上去的一样美丽。关键是一毛钱门票都不需要,今天最大的收获。

亚拉雪山风景区==============>>丹巴

下午5点左右到达丹巴,在镇里吃了晚餐,晚上住进了家居藏寨。居然要门票60,不过是个把山围起来就当作景区收门票,不建议住这边。有点太坑了,里面景色和我们之前看过的藏寨其实也差不多。出片率较低。
       晚上遇到了参团的大哥,一起拍星星。拿着极好的摄影装备,不过貌似没拍过星空,就随便交流一下星空的拍摄。

周围都是客栈,光污染比较大,所以也拍不出什么好的片子~~
图片里的树是梨树。

第十一天 新都桥——丹巴——甲居藏寨

住在寨子里,睡得比较晚,第二天也是8点左右起来。吃完早餐,到处转转~

甲居藏寨

晨光打在山腰的藏居上

早上逛逛藏寨,中午就在嘉绒家庭客栈吃饭,也是昨晚睡得地方。

喝一壶白酒~~

八菜一汤,感觉很多,其实味道一般,不是很合胃口~~~不过价格也不贵。

甲居藏寨===========>>四姑娘山

吃完午餐,就出发,前往四姑娘~~四姑娘山镇在小金县,不过整个路况都是非常的好的。

烂水湾瀑布

路过烂水瀑布,下车玩耍,水流非常急促~~

水上面摇曳的吊桥~~水哗啦啦的响声像立体环绕声,一直响个不停~

下午4点左右赶到了四姑娘山镇,找了一家客栈住下,然后前往猫鼻梁拍摄四姑娘的黄昏里的照片~~

四姑娘山

大妹没有入镜~~只拍到了3个峰

第十二日 四姑娘山(长坪沟)

四姑娘这边有3条沟,分别是长坪沟,双桥沟,海子沟。长坪沟是徒步最好的沟。双桥沟是坐游览车的地方。海子沟是骑马的地方,或者登峰的人才会到这边。

我们8点左右从客栈出发,到长坪沟购买了门票,坐一辆小客巴到山上。

从车上下来就开始走栈道徒步。栈道差不多有6公里。

长坪沟

开始走栈道的时候在山谷里,一直没有太阳非常冷。走了有3公里才见到太阳,太阳底下晒一晒,取取暖。

树底下拍一张~~

看到山体的纹理,岁月冲刷的痕迹

土路上不知道为啥那么多石头~

枯木参天

这里应该是木骡子了,在山谷中间的一大片草原~~非常舒服~~

山谷下的小木屋~~这个草坪太适合露营了~~左前方就有一个橙色的帐篷。要是能在这里露营,晚上就能拍星星~~这里的晚上加上星空,绝对非常漂亮~~

翻滚吧~wilson~~

高原跳街舞,走起~~哈哈~~(假的~抓拍而已~)

佳能机子拍的颜色很艳丽~

飘扬的中国红旗~~配上蓝天白云,绝对是绝配!美艳~
心中唱起了红旗飘飘----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这里附近就是水打坝~开始还以为我们没到,后来发现已经到了~

走到这里就回头了~这里就是水打坝。长坪沟这边唯一的缺点就没有地标。走到哪都不知道是哪~

往回走的树林里,黄昏的阳光打下来,刚好有一张黑牛迎面走来。这个大家伙,明明长那么大,胆子却很小。我稍微走进一点他就穿进密林里跑了~~没拍到近照~

这边的路其实还好走~海拔也不是很高,3000来。路虽然泥泞,但是都不危险。走起来可以很快~

路上遇到的3匹马,我刚拍了几张,他们就打起架来了。白马嘶吼地扬起后腿狂踢~黑马只能躲避。因为靠太近,我也吓了一跳。

栈道的终点是枯木林。进去的时候没有出来的时候漂亮。因为下午的光线更加美~~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走回小巴打车点,坐车回到门票口~~总体长坪沟评价是值回票价,每往里走一次就会有一次惊喜。里面景色也非常棒,穿过森林就见到山谷平原,一大片草坪,眼前就是四姑娘的雪峰。非常推荐!!

枯叶堆里的新芽

绿

松果

小马儿~~后来还过来蹭我。

第十三天 四姑娘山——卧龙——都江堰

昨天的劳累,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晚上休息得非常好~今天走回成都也没多少公里了。目标有巴郎山,大熊猫苑。
走巴郎山的话,隧道已经通了,虽然地图显示在修,但是我们是游客,所以走的是盘山公路(很重要!!要走盘山路)。也幸好是做了这个选择,在巴郎山上看到云海雪山,非常漂亮~~

巴郎山 熊猫王国之巅

巴朗山海拔5040米,藏语称巴朗拉,意为圣柳山。
巴郎山的上下山路和垭口地区,海拔超过4000米,山高坡陡,但其景色极为美丽,白云如海,雪山连绵。

走向云海~~

云海缭绕,雪山绵延。云海不时有云浪滚起~

自然崇拜

形容巴郎山云海的一首诗:
立马秋风绝顶山
千崖万壑拥斑斓
披开云雾依辰极
身在青霄紫气间

云海翻腾,云浪向我们打来~

从公路上下到云海里,初夏的手机统计出来的数据是,我们爬了30层楼。还不算我们向下爬的路。我就说,怎么这么累。

离开云海,我们就驱车离开,公路上飞驰,从云层上方,穿过云层,跑到了云层下方。

没走多久就到了大熊猫苑,门票60。年底前都是半票,全票是120。

熊猫苑不大,分熊猫幼儿园,成体区,非成体区。三个主要区域。最好玩的是熊猫幼儿园区,因为其他大熊猫都是独立自己一个园子,小熊猫才会放在一起。最好看的是小熊猫在一起嬉戏打闹,打群架。

中华大熊猫苑

爬到树上去挠痒

成体都非常懒,除了吃,睡,挠挠痒,就是躺着了~~

小熊猫,中午的时候还在睡,到2点左右就开始起来打闹。相互推来推去,有时速度很快,有时有笨笨的。有的时候还咚的一声,从滑梯上掉下来,不是滑下来。

上面的小熊猫占领了高地,不让其他熊猫上面,谁上来就推谁~~

看完大熊猫就到了4点左右,开车前往都江堰。中途路过映秀,给其他2个小伙伴补上了这里的震中遗址的景点。

第十四天 都江堰——成都

今天最后一天,下午2点要到成都还车。早上8点多出发,到都江堰景区逛逛,本来没有打算进去的,后来还是买票进了景区,票价要90.还是挺贵的。不过我们没什么时间也就没怎么逛了。

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我们是从玉垒山进到都江堰的景区的。

水墨一样的都江堰~

夫妻桥

分水鱼嘴

分流洪水的一个水坝。洪水少的时候,不打开,洪水大的时候泄洪

都江堰==============>>成都
                                                               (旅程结束!!)

直到中午12点,我们才从都江堰依依不舍地离开。不过还车的时候超时2小时,罚了120左右。
这么多天来,感谢3位驴友的陪伴。

一路上有很多景点,虽然说大体走过,但其实也漏掉了许多。

最美的风景一直是在路上。

比起亚丁徒步的经历,更喜欢长坪沟。因为越是往里走越多惊喜。但是亚丁其实坐到电瓶车下车点就已经非常美了。往上走完全是登山者的征服感,除此外并没有太多收获。

西蜀之地确实道路险峻,风情万种,自然风光绚烂迷人~~~
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各景点盘点

映秀地址遗址:作为重大灾难事件的遗址,加上导游的讲解还是很震撼的。也不用门票,路过可以参观。
甘堡藏寨:藏式建筑,但是只参观并不能体验多少,这边有很多客栈,可以尝试住一晚。
米亚罗理县米亚罗是一个长带状风景区,公路上要注意看路牌,理县马尔康的国道上转出。风景看运气,我们看到的都不是很红,不过风景总体还可以
卓克基土司官寨:也是藏式建筑,感觉一般。可能是天气原因。
观音寺:观音桥镇出来,在山顶。上山的路车还是比较难走,但是上去后感觉很好。自然风光不错。
五明佛学院:推荐,成片的红房子看到还是很震撼的,几个时间点,黄昏,夜景都是非常漂亮。
天葬台:远远观望天葬,能感受到死亡的气息,但是不会看清血腥,所以可以放心去。天葬台附近的自然风光还是很没得,除了秃鹫,还有很多鼹鼠。不过太冷的时候会冬眠,看不到。
皮察沟:甘孜理塘的路上遇到的景点,总体还行。沿路的风光就是最大的享受。
长青春科尔寺:理塘最大的黄教寺庙,好多工程在做,游客不多。后山的山坡登上去后看黄昏里的理塘还是挺美的。
扎嘎神山:光秃秃的石头山,如果不是旁边的寺庙对这里还真是一点印象没有。
海子山:海子还是很漂亮的,我们早上去,海子好多的结了一层冰。顺路经过还是可以玩玩
兴伊措:免费还是值得一去,听说明年收费了。海子还是挺漂亮的。
红草原:这完全不能称为景点啊,不过免门票,但是收停车费。
傍河与色拉:住稻城可以去河边走走,看看杨树林,夕阳里还是挺美的
亚丁风景区:整体还是不错的,推荐。但是门票和车票很贵。150门票,120车票,50电瓶车(第二天再进景区要买60车票,电瓶车双程80)
塔公草原:其实景色挺不错的,但是收费就不太好了。明显不正规的门票。
甲居藏寨:门票60,太贵了。里面也没什么很好的景色。
烂水湾瀑布:湍急的水流。虽然叫瀑布,其实就是落差大一点的江水。哗啦啦的水流声,很震撼。
巴郎山:云海非常美丽特,远望能看到西岭雪山,一群群的雪白山峰连在一起,还是很壮观的。
中华大熊猫苑:门票60。有点贵,而且是半价的。2017年开始收全票。大熊猫,小熊猫很可爱。位于山谷之中,这边可能常年都有云雾,阳光几乎照不进。景色其实也还可以。
都江堰:古代建筑,历史悠久,景区很大,各种设置都很完备,完全可以逛一天。门票要90。

看完帮忙顶一个,和更多人分享~~谢谢

银河~~最近疯狂迷恋着星空

2016-11-02 14: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2 14:51:5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有拍好~~时间不够,9点出发,答应了小伙伴11点回旅馆,怕他们担心就很快回去了~~
没有调好就草草了事·~

2016-11-02 15:07

2016-11-02 22:0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02 22:09:4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拜见达人!!

2016-11-02 22:11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2 23:37:4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嗯,谢谢,你的游记也不错~

2016-11-02 23:51

下段路程有打算去川西哦,文章好详细,收藏了。

2016-11-03 11:42

引用 小明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03 11:42:04 的回复:

下段路程有打算去川西哦,文章好详细,收藏了。

回复小明在路上:好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11-03 12:08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12:08:04 的回复:

好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回复willson:ok

2016-11-03 12:08

很美呢

2016-11-03 12:17

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3 13:27

引用 小靖 发表于 2016-11-03 13:27:39 的回复:

回复小靖:谢谢~

2016-11-03 15:07

引用 木槿 发表于 2016-11-03 12:17:42 的回复:

很美呢

回复木槿:谢谢

2016-11-03 15:07

好详细,膜拜之 可是还有很多地方不太理解,可以加楼主微信详细给说说嘛

2016-11-03 16:07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6:07:49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嗯

2016-11-03 16:09

拍得棒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积淀,相信以后的游记会更棒!

2016-11-03 19:57

引用 开心水母 发表于 2016-11-03 19:57:48 的回复:

回复开心水母:谢谢~~

2016-11-03 19:59

星空拍的好美!

2016-11-03 20:04

引用 心-方向 发表于 2016-11-03 20:04:15 的回复:

星空拍的好美!

回复心-方向:谢谢~

2016-11-03 20:04

照片都拍得好美啊

2016-11-03 21:45

引用 kath 发表于 2016-11-03 21:45:32 的回复:

回复kath:谢谢

2016-11-03 21:48

真的美呆了,川西秋景,好羡慕你

引用 elise37 发表于 2016-11-03 21:48:55 的回复:

回复elise37:云南的景色也不差啊,我也羡慕你

2016-11-03 21:50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21:50:14 的回复:

云南的景色也不差啊,我也羡慕你

回复willson:川西,我目前经济还不行,哈哈,一直在膜拜着那些可以随意去川西和西藏的蜂蜂们

2016-11-03 21:53

上帝的调色板

2016-11-03 22:00

倒影

勇者

2016-11-03 22:02

引用 elise37 发表于 2016-11-03 21:53:59 的回复:

回复elise37:没有随意啊,也是酝酿了很久的,广州到云南和到川西差不多远……川西比云南的旅游发展还晚一点,费用不比云南高

2016-11-03 22:02

迷恋远方的风景

2016-11-03 22:03

灾难无情

2016-11-03 22:04

好功夫

2016-11-03 22:06

太棒啦谢谢分享。请问楼主,这条线路家庭轿车能行吗?

2016-11-03 22:13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1-03 22:13:25 的回复:

回复亮剑:可以应该可以,但是部分路段会对轿车损伤比较大,大部分路都是很好走的

2016-11-03 22:15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22:15:15 的回复:

回复willson:非常感谢,楼主的游记,让我有了出发的冲动,先收藏了

2016-11-03 22:21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1-03 22:21:57 的回复:

非常感谢,楼主的游记,让我有了出发的冲动,先收藏了

回复亮剑:季节和运气很重要哦,不过只要出发就会有收获

2016-11-03 22:24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22:24:26 的回复:

季节和运气很重要哦,不过只要出发就会有收获

回复willson:谢谢楼主的鼓励,加油!

2016-11-03 22:30

請問這個費用是4個人加起來大概數嗎?

2016-11-03 22:55

引用 雯尕姐 发表于 2016-11-03 22:55:09 的回复:

請問這個費用是4個人加起來大概數嗎?

回复雯尕姐:当然不是了……只是我一个人的,要是能那么便宜就好了

2016-11-03 22:59

想起了我2011年国庆去的稻城亚丁,一切都那么美好

2016-11-03 23:14

谁要去的啊 能不能组个队 我就一个人

2016-11-04 00:15

好美的景色,拍的好!

2016-11-04 10:31

引用 行色 发表于 2016-11-04 10:31:24 的回复:

回复行色:谢谢

2016-11-04 17:58

引用 大树树🌳 发表于 2016-11-04 00:15:52 的回复:

谁要去的啊 能不能组个队 我就一个人

回复大树树🌳:可以到结伴里找找啊。

2016-11-04 17:58

写得真详细!风景很漂亮!

2016-11-04 22:04

引用 路遥 发表于 2016-11-04 22:04:45 的回复:

回复路遥:谢谢~

2016-11-04 22:33

真的是很精彩的游记,内容详细,风景独好!稻亚美呆,色达宏壮!最喜欢这两个地方,一直向往着自驾去。

2016-11-04 22:46

引用 浅浅的森林 发表于 2016-11-04 22:46:07 的回复:

回复浅浅的森林:嗯嗯,四姑娘山的长坪沟也不输亚丁,!墙裂推荐

2016-11-04 22:58

2016-11-05 01:12

引用 willson 的图片:

我当时也上了这山顶,真震撼

2016-11-05 12:03

2016-11-05 12:04

2016-11-05 12:05

引用 Harlan 发表于 2016-11-05 01:12:10 的回复:

回复Harlan:谢谢

2016-11-05 12:19

写得超好,很详细耶,你秋天去的,我夏天去的,在我去过的地方,它的秋色又别具一番的美。真美。。。。

2016-11-05 12:56

引用 雨凡 发表于 2016-11-05 12:56:07 的回复:

回复雨凡:谢谢

2016-11-05 12:59

照片漂亮,游记详细

2016-11-05 21:00

摄影爱好

2016-11-05 21:03

你写的好好啊!照片也好漂亮!我也去了都江堰看了你的照片再看我自己拍的完全没法看了

2016-11-06 09:05

引用 郑小得瑟 发表于 2016-11-06 09:05:44 的回复:

回复郑小得瑟:我觉得你拍的峨眉山云海好美!可惜没有去

2016-11-06 09:12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6 09:12:04 的回复:

我觉得你拍的峨眉山云海好美!可惜没有去

回复willson:实景更美,只是没那么好的设备,都是用手机拍的。很值得去看看哦!

2016-11-06 09:14

引用 Miao 发表于 2016-11-05 21:03:10 的回复:

摄影爱好

回复Miao:视频做得很好,学习,也做一个

2016-11-06 09:23

照片真美!

2016-11-06 10:42

2016-11-06 11:21

2016-11-06 11:22

攻略写的棒棒的,很多美食

2016-11-06 11:26

照片都很赞,而且感受很细腻,精彩哦,下次也要走这个路线~感觉你们一路都好欢快,哈哈

2016-11-06 12:57

引用 Dala 发表于 2016-11-06 12:57:00 的回复:

回复Dala:嗯,不是最经典的环线,但是绝对精彩!

2016-11-06 13:03

图片很美,很棒的游记

2016-11-06 18:48

超喜欢你的照片,我去稻城的时候是冬天,没有秋天颜色这么丰富

2016-11-06 21:26

引用 杜慧君 发表于 2016-11-06 21:26:31 的回复:

回复杜慧君:谢谢,选好时间去的

2016-11-06 21:35

超喜欢你的照片,我去稻城的时候是冬天,没有秋天颜色这么丰富

回复杜慧君:但是冬天也有他的美,冬天没有封山么

2016-11-06 21:3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7 01:02

写的真好,学习。

2016-11-07 08:31

引用 zhouxying 发表于 2016-11-07 01:02:0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houxying:谢谢

2016-11-07 08:44

引用 星空 发表于 2016-11-07 08:31:01 的回复:

写的真好,学习。

回复星空:谢谢

2016-11-07 08:44

2016-11-07 11:3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02日-11月06日
获得顶:47个,
获得回复:72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07 12:06

引用 敏 发表于 2016-11-07 11:31:12 的回复:

回复敏:谢谢

2016-11-07 12:07

写的真的太赞了。有机会希望能跟您一起自驾

2016-11-07 14:29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11-07 14:29:27 的回复:

回复丹丹:谢谢,和我出去玩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很虐的

2016-11-07 14:43

我们的行程,出发时间一样,日程就相差两天,,加我微信交流吧
我的游记:
遇见,川西北秋色,四川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289271.html

2016-11-07 17:24

引用 Hamwa 发表于 2016-11-07 17:24:10 的回复:

我们的行程,出发时间一样,日程就相差两天,,加我微信交流吧
我的游记:

回复Hamwa:好啊,哈哈

2016-11-07 17:28

美翻!

2016-11-07 21:52

引用 /fwBèlLǎ 发表于 2016-11-07 21:52:17 的回复:

回复/fwBèlLǎ:谢谢

2016-11-08 08:08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7 14:43:38 的回复:

谢谢,和我出去玩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很虐的

回复willson:生命在于折腾

2016-11-09 23:43

回复敏:

2016-11-09 23:43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11-09 23:43:13 的回复:

生命在于折腾

回复丹丹:我就爱折腾

2016-11-09 23:58

好游程,好游记。超多美拍。赞!赞!赞!

2016-11-13 09:1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3 09:1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