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2016.06

江南清风 LV.5
2016-11-02 14:06 238/4

为想拍黄山的云海,关注了很长时间的黄山天气,一直是有雨。天气预报黄山6月20号雨止,21号多云,心想雨后天晴出现云海的几率一定很高,动身吧。20号凌晨出发,乘坐K8419火车前往黄山市(屯溪),上午七点十分火车准时到达黄山市(屯溪),火车站出站口就有发往汤口的流水班车,交通很方便。在汤口办好了第2天的住宿,从后山坐索道上山。到了山上,将行李寄存在狮林大酒店,上清凉台观察拍摄点,把看日出地点选在了清凉台。山上还下着小雨,风很大。
        中午在狮林大酒店休息片刻,雨也大了,穿上雨衣,然后前往排云楼宾馆,快到宾馆时,从附近的山道上了丹霞峰,山上风更大,雾也大,能见度不足二十米,想看今天的日落是没戏了。下山道直通宾馆,外面还在下小雨,躺在床上休息,近傍晚雨止,带着相机到排云亭拍摄。宾馆显示屏预告第二天的日出概率为百分之六十、云海的概率百分之四十。
       21号 夜里三点半起床,带着手电,赶往清凉台。没想到清凉台来了很多观日出的游客,根本没有立足之地,沿途向上,仍然找不到可以看日出的位置,人太多了,只能在山缝里看日出了,根本没法拍照。待日出后游客走了,在山上架起机器拍了猴子观海等景点,今天没有出现云海。
        回宾馆用完早餐,退了房,前往西海大峡谷,这段路很长,很陡,也很漂亮。到了谷底乘坐缆车向上,到了白云宾馆已是下午三点二十分,从服务员那里得知要到玉屏索道需要二个多小时,已经不可能了,最近的是经光明顶到云谷索道也要一个小时,坐索道下山很紧张了。没说的,赶紧直奔,中途不敢多停留,实在累了小息片刻,继续赶路。这一小时路程,相当于消耗了我一天的体力,好在按时下了山。
        就在我回来的当天早上,黄山出现了云海。这次云海与我擦肩而过,没缘见到,下次一定再去。(江南清风2016.10.27晚)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2 15:18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11-02 15:18:04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有关黄山游攻略,网上有很多,因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可以对照选择。我 此行的攻略不一定适合你,如需要,我要整理后给你。

2016-11-03 20:57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黄香妮:一、南京到黄山摄影三日计划
D1天,晚上乘坐(次日00:07开车)上海—黄山K8419次列车(硬卧上铺99.50 软座83.50  硬座53.50 )。
D2天,早晨07:11到达黄山火车站。出站后,在出站口前方50米左右,坐屯溪开往黄山风景区汤口的中巴(车程1小时,票价20元),坐满就走,流水发车,可以和司机讲在寨西新国线景区换乘中心下车;车到汤口后,再到寨西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游客换乘中心坐景区大巴(票价19元),前往后山云谷寺或前山慈光阁,坐索道上山(黄山云谷新索道(后山) 平季80元、淡季65元 ,黄山玉屏索道 (前山) 平季90元、淡季75元),索道大约10分钟到达山上。一般从后山云谷寺上山,比较省力。
当天入住狮林大酒店或排云楼宾馆,狮林大酒店去清凉台、狮子峰看日出很近。排云楼宾馆距排云亭更近,且一路平坡。看日落,最好登丹霞峰,可从宾馆直接上山。
D3天,上午坐车返回家中。
二、实际行走黄山的路线
20日早晨,寨西换乘中心乘景区大巴到云谷索道大巴车站,向前步行400米到云谷索道上山口排队,乘索道上到白鹅岭。
步行经过北海宾馆到狮林大酒店寄存行李,上清凉台、猴子观海,下山到狮林大酒店休息用餐,取行李,穿雨衣离开酒店。
经过西海宾馆到排云楼附近登丹霞峰,经过二个观景台继续向前走,因风太大放弃前行,原路返回,进入排云楼宾馆入住休息。傍晚时分雨止,前往排云亭观西海云雾,拍摄。
21日早晨3点40分起床,洗漱后,4点10分穿上羽绒服,带上手电前往清凉台看日出。因人多没有机位,待观日出人群离开后,拍摄东海十八罗汉朝南海、猴子观海景点,返回排云楼用早餐,离店。前往排云亭继续拍摄云雾,在西海大峡谷入口处与一环入口处的中段,拍摄飞来石云雾。1点钟进入西海大峡谷一环、二环到谷底坐缆车上山。3点20分到达白云宾馆,经服务员介绍,2个小时才能到达玉屏索道,此时索道已关闭。只能到白鹅岭坐云谷索道下山,急行45分钟经光明顶、北海宾馆到达白鹅岭坐索道下山,入住汤口酒店。
22号早晨离店,在饭店就早餐,老板娘联系大巴(110元)8点10分回南京。12点30分到达南京长途东站。1点钟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