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2016.06

江南清风 LV.5
2016-11-02 14:06 379/4

为想拍黄山的云海,关注了很长时间的黄山天气,一直是有雨。天气预报黄山6月20号雨止,21号多云,心想雨后天晴出现云海的几率一定很高,动身吧。20号凌晨出发,乘坐K8419火车前往黄山市(屯溪),上午七点十分火车准时到达黄山市(屯溪),火车站出站口就有发往汤口的流水班车,交通很方便。在汤口办好了第2天的住宿,从后山坐索道上山。到了山上,将行李寄存在狮林大酒店,上清凉台观察拍摄点,把看日出地点选在了清凉台。山上还下着小雨,风很大。
        中午在狮林大酒店休息片刻,雨也大了,穿上雨衣,然后前往排云楼宾馆,快到宾馆时,从附近的山道上了丹霞峰,山上风更大,雾也大,能见度不足二十米,想看今天的日落是没戏了。下山道直通宾馆,外面还在下小雨,躺在床上休息,近傍晚雨止,带着相机到排云亭拍摄。宾馆显示屏预告第二天的日出概率为百分之六十、云海的概率百分之四十。
       21号 夜里三点半起床,带着手电,赶往清凉台。没想到清凉台来了很多观日出的游客,根本没有立足之地,沿途向上,仍然找不到可以看日出的位置,人太多了,只能在山缝里看日出了,根本没法拍照。待日出后游客走了,在山上架起机器拍了猴子观海等景点,今天没有出现云海。
        回宾馆用完早餐,退了房,前往西海大峡谷,这段路很长,很陡,也很漂亮。到了谷底乘坐缆车向上,到了白云宾馆已是下午三点二十分,从服务员那里得知要到玉屏索道需要二个多小时,已经不可能了,最近的是经光明顶到云谷索道也要一个小时,坐索道下山很紧张了。没说的,赶紧直奔,中途不敢多停留,实在累了小息片刻,继续赶路。这一小时路程,相当于消耗了我一天的体力,好在按时下了山。
        就在我回来的当天早上,黄山出现了云海。这次云海与我擦肩而过,没缘见到,下次一定再去。(江南清风2016.10.27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