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小姐&Shen先生的普吉清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4

Day 1,普吉我来了👙👙

10月14号沈阳-贵阳贵阳-普吉,沈阳贵阳中间还在南京停经了1小时,南航的特价票800多,果然给Mr.申做吐了,但是我俩坐在中间的安全出口地方很大,还不错。

由于我们凌晨12点多才到,所以定了个便宜的酒店,Eastin Easy Patong Phuket,146一晚,在懒猫订的接机29,出机场就看见了懒猫接机的地方,人很多,都在等着司机,大概等了10分钟我们的司机来了,年轻的泰国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酒店门脸不起眼就在Deevana Plaza Phuket对面,我们没有20泰铢,申先生居然给了司机100泰铢的小费,开个好兆头,我得内心os:我接机才29rmb,我省的这点钱你都给小费了

这是酒店的图片,前台还是很热情的,作为过渡酒店,还是挺好的,比国内如家啥的好很多,早起下雨了,看着对面的Deevana真的很大,里面好多人在游泳,心动

Day 2,芭东海滩and海鲜市场

起来先去江西冷溜达了一圈,去boots买了水宝宝的防晒还有芦荟胶和防蚊液,花了200多人民币。

回到酒店转战到下一个酒店,Ramaburin Resort Phuket,离昨晚的酒店很近,直走右转就到了,在普吉几乎都步行,临走还跟前台唠了会,前台的男生很热情,还问我们要不要寄存行李。

酒店的实际跟网上的图片,在携程定的242一晚,定了2晚,高级间,房间就是挺大,其他没有什么可取之处,酒店前台不是特别热情,没有几间住户,我们的房间看不见泳池,出房间的走廊对面可以看见一个像是废弃的楼,里面很破,像是贫民区,看着不太舒服,由于每天都在淘宝订了一日游,2天的早餐都没在酒店吃,酒店的泳池有老外在游泳,直通泳池房还是不错的。

换完酒店我们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在一楼买了一支大龙虾,2只螃蟹,2个皮皮虾,一共1500泰铢,然后在2楼加工,没有在你的厨房加工,感觉他家被吵起来很贵,整个市场几乎都是中国人在吃,我们在另一家加工的,加上空心菜和菠萝饭一共600B.

吃完饭去芭东海滩走走,全是老外在晒太阳,中国人不多,满眼比基尼👙

海滩上好多鱼的尸体,哈哈,有人在捡,估计烤了能不错,申先生自己下海游了会,我就在沙滩上看着小伙们踢球,看着外国小女孩玩耍,重要的是自拍,哈哈

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了会,去看人妖秀,在淘宝定的,7点半,到那换票我俩的票是分开的,跟工作人员说了下,给我们换到了中间坐在一起的位置,整个秀个人觉得没有太大的意思,就有个胖女人拉一观众上台挺逗,其他没有什么。

强哥就相中这个白衣的要照相,那个黑衣非要一起,我没有想一起照,工作人员非要我上去跟他们一起照,最后我们给白衣女我们2人好像100B,黑衣女非跟我们要钱,我们说我们不让她照她非照,最后没给她钱,有点尴尬。

看完秀正好路过个夜市,我们买的泰式炒米粉超好吃,那个炸的虾全是面,不太好吃,香蕉薄饼中规中矩,重点来了,这个炒冰淇淋超好吃,我加了芒果和脆饼还有草莓酱,最后吃完买了小菠萝带回酒店,小菠萝也很甜。

Day 3,PP早鸟行

早上起来在下雨,到了码头就不下了,在浪花家定的PP早鸟,6点15来接,我们是第一个,然后去Kate接了6,7个一起的,等了挺久的,其实人多一起出来玩还是挺费劲的,都得照顾到,我觉得2个人也还是挺好的。到了码头还吃了点早餐我们就出发了,浪花家的小黑真的很好。

小黑帮我俩拍照,发冰淇淋给我们吃,这个淡淡椰子味的冰淇淋很好吃,还一点也不腻。

申先生会游泳,浮潜直接就下去了,本人不会游泳,还好有个小黑一直带着我,还带了好几个冰淇淋脆皮,吸引了好多鱼,好开心。

午餐是在悬崖餐厅吃的,自助的,我们是第一拨人去吃的,鸡腿挺好吃的。然后就去了pp的海滩溜达,申先生在海滩上晒太阳睡了一觉,沙滩上的躺椅好多老外,也不道花不花钱,我也偷偷去躺了一会,由于我们听错集合时间小黑来找我们,我们才上船,晚了10分钟,小黑们按惯例拍手嘲笑我们,但还好了,有点尴尬。

下午也是浮潜,申先生自己去玩了好长时间,我就在船上呆着没下水,下午4点多我们就返程了,由于没带零钱,没法给小费,但是真心觉得浪花家的导游很好。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去了Let's Relax按摩,100rmb/人,中途还下雨了,我们去7-11躲雨,买了好吃的三明治,我们订的普吉3店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前面,环境非常好,换了衣服,裤子超级肥,放着舒缓的音乐,我们定了1小时的泰式按摩,按完一人给了40B小费,出来还有饼干和茶水,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出来在班赞市场前面的夜市吃的小吃,申先生就想吃那个虾,合人民币30一支,那个冬阴功的方便面100B,酸辣酸辣的,吃不惯,但是100B3串的烤串还是不错的,椰子也不是特别好喝。吃完在江西冷溜达一圈坐了会就回酒店了,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斯米兰之旅。

Day 4,悲催的斯米兰

米兰15号开岛,之前看十六番的人去还挺好的,没想到我们居然没去成。早起6点来接,外面雨下的很大,接人加上去码头,好偏僻的小道,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码头,等了好长时间,懒猫和浪花报名的人接全都到了。我们订的是米兰号2天一晚的船宿,考虑到回来之后要去别的酒店,我们带着行李来得。跟我们一起船宿的还有2对情侣,一个四川的,一个云南的。等了好长时间终于可以上船了,但是雨一直没停。船开了大概半个小时,船里伴随着大浪一波又一波的尖叫,浪很大,真的挺吓人的,小黑们也怕被卷里,最后船长取消了行程,我们又回去了。折腾了半天,还得订住的地方,我在携程上定了之前就相中的Deevana,300一晚,真的超好,无论是服务还是环境,超棒,可惜只能住一晚。

由于外面一直下雨,好像去楼下的游泳池游泳,今天只能在酒店呆着了,发现床单不太干净,正好有送蜜月蛋糕的就跟他说了,阿姨马上帮我换了一个,由于那位非要睡觉没出成酒店一楼的spa,那个看上去也很不。

晚上去吃了江西冷里的日式自助,跟旋转小火锅差不多,挺一般的,蟹棒和寿司还行,没啥可吃的,国人特别多。

这是酒店早餐,吃了好多红毛丹

Day 5,皇帝岛帆船一日游

我们车到的比较晚做的彩虹号,没有棉花糖好好看,码头上好多去皇帝岛的,我们订的懒猫,帆船上会突然下雨又突然放晴,好手忙脚乱,哈哈。

先到情人沙滩,沙滩和海水都不干净,就是玩水上项目的地方,由于我不会游泳就没玩香蕉船,水太污海底漫步玩不了,最后完了拖伞,飞上去转一圈就回来了,没玩够。

玩完吃午餐,也是自助的,环境不好,就咖喱虾挺好吃的,拖伞裙子都湿了,换了一身,然后去皇帝岛浮潜,鱼不多,去了一会我就上船了。

船上放着杰伦的歌超嗨,船上供应水果,饮料,三明治,小食品,椰子果冻等,挺好的,夕阳下导游给我们发了鱼线钓鱼,钓上的会有香槟奖励,可惜没人钓到。

回程我们先去取寄存在Deevana的行李,步行去本行程特意定的海景房,万万没想到会这么失望。我们跟着谷歌地图走,给我们带到了一个小胡同,申先生上去看被一条大狗叫的吓死,然后我们往前走终于早到了,上了3个大坡,气喘吁吁,真的好累到了酒店。

这是从房间里看到的景像,说好的海景房那,经过跟前台的沟通她说那就是他们酒店的海景房,由于天黑明天早上就能看见海了,还被前台嘲笑了,很不愉快。

晚上外面下雨,就出去买了点路边摊,真的失败的要命,没一样好吃,那个串告诉宗门是鸡肉,结果回来一吃居然是鸡屁股,香肠还是冬阴功味的,芒果糯米饭是能吃的,那个红色的spy的就和小食品还不错。

Day 6,普吉最后一天

早起也没看见到底哪是海景,就是城市景,昨天想换个能看见游泳池酒店说房间都满了,后来经过和携程的反复沟通,反给了我差价50元,这个酒店住的超级不开心

吃过酒店的早餐后去了所谓的无边泳池,由于不会游泳想去泳池边照相都没法去,泳池只有几个泳圈都借出去了,我只能干看着了,生气。

退房后,我们去了东方spa,定了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还挺便宜的,环境没有特别好,给我按睡着了,最后的给申先生按的直尖叫,哈哈。

我们想去No.6吃饭,结果跟着地图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走了好久天气还特别热,最后放弃了,去吃了图片上面的日式定食,味道还可以,出来吃了DQ一大杯60B,最后都没吃完。

吃完回酒店,定的懒猫接机,司机提前就来了,清迈走起。

Day 7,清迈大学和双龙寺

昨天晚上到的清迈清迈只定了一个酒店,Vieng Mantra Hotel,荣颂歌酒店,200多一晚,真的很好,离塔佩门很近,院子在一个小道里不起眼,但是里面真的很好,大众点评上cooking love餐厅就在酒店里。早上起来在阳台发发呆,真的跟不错,把在普吉没干的衣服都晒在阳台衣架上,酒店服务设施都挺好。

先去了出门就是的塔佩门,好多鸽子,中间的河里还有好多鱼。

然后回酒店租了个摩托200B一天,申先生是第一次骑,酒店的人交他怎么骑后,还顺利的骑走了,我们导航谷歌地图去清迈大学,去程是遇见了警察,我们的C1票不好用,需要摩托车驾照,被罚了400B,超倒霉,PS:十六番上有人提醒那里有警察,我是后看见的。

我们在清迈大学的学生宿舍附近绕了好久,清迈大学真的很大,地图位置不对,最后通过问人才找到正门,还好那人会说中文,本来看攻略说没什么可看的不想进去,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去转一圈吧,游览车就在湖那停了一会,买了2杯喝的,还是挺便宜的,湖的风景还是挺好的。

出来有个双条车司机问去不去双龙寺和满屏皇宫,160B/人,满屏皇宫也挺坑不想去,但是有3个人在他那定了我们要是去的话直接就可以走,申先生也不讲价直接就同意了

先去了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然后去了满屏皇宫,真的什么都没有,跟世博园差不多,走了一圈就出来了,我们溜达的很快,但是等那3人等了好久。

双龙寺还是很壮观的,我们买了门票,不贵,也可以从旁边侧门进去,进门脱鞋,许多本地人也在虔诚的许愿,我们也不认识泰文,就随着人流走了一圈用蜡烛许愿献朵花拍拍照就出来了。

回来去宁曼路,去iberry人挺多拍个照我们就走了,想去the salad concept结果到那换地方了找不到新店,想去吃蓝色面条结果闭店了,最后去了coco concer,在mango tango对面,就是冰淇淋造型挺好看,冰淇淋跟普吉的椰子冰淇淋差不多。

回来的路上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要了一个大份猪脚饭和一个腿肉,人好多,打包的人也挺多,挺好吃的还便宜,然后去前面的老奶奶芒果糯米饭摊子打包的一份糯米饭,因为猪脚饭吃撑了吃不下。

吃完猪脚饭去长康路夜市转了转,由于有点累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了,在酒店对面一家买了烤鱼,还买了王辣辣酸辣粉,这2个买的失败,酸辣粉100B,一股大肠味,臭臭的,烤鱼也不太好吃。

Day 8,与动物亲密接触的一天

在淘宝定了美旺大象营,来酒店接,先骑大象,大象有点害怕,刚骑就有卖甘蔗的20B,我们买了一份,一捆都喂大象了,这个其实不用买,骑完大象会给每人发一小桶甘蔗喂大象,我们骑完给了20B小费,但是其实给不给都行,别的带着骑大象的还会给游客拍照,我们的没有,不道是不是小费给晚了。

买了张照片150B,用大象粪便做的相框,臭臭的,全是留个纪念吧,以后去给小象洗澡,工作人员给照相,我们没带换的衣服,就没骑上面照,也没太喷水,由于我们是第一个拍照的不道都可以干嘛,后面的还可以跟小象亲亲,还可以骑上面2人亲吻照片,我们错过了

回来时让司机直接给我们送到了Mr.kai,我们点了炒海鲜,炒粉,豆腐,红咖喱鸡肉汤,和番石榴沙冰和啤酒,还打包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合人民币不到100元,挺便宜的,东西也很好吃,除了那个汤,真心喝不惯,椰浆特别甜,总结了一下,带汤的东西都吃不惯包括有的方便面。凯先生的店推荐,人挺多的,隔壁桌的老外都是一人吃一份我们点了一桌子

这是打包的糯米饭,吃完饭步行回酒店,离的不远,由于太热,去路口的咖啡店买了杯沙冰,咖啡店环境特别好,这个合30多人民币,挺好喝的。

午睡后去了夜间动物园,先绕着自己溜达一圈,感觉人家的动物保护的真挺好,还有好多带小朋友开玩的,真的不错。

之后看了动物表演,然后就是与夜间动物的亲密接触,坐着游览车,动物都是散养的,最喜欢的就是小鹿,长颈鹿和斑马。斑马不能摸也不能喂,长颈鹿的脖子会伸到你的旁边如果你要是有吃的的话,亲密接触,引发别里游客一阵阵尖叫。

晚饭去吃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三的饭店Bierstube,地图指示的不对,绕了一圈,结果就行711旁,不起眼,我们路过了好几回,牛肉和鱿鱼圈挺好吃,炒海鲜也还行,就是海鲜少了点,但是都好评的那个鸡丝面我并吃不惯。

Day 9,寺庙闲逛

因为前天被罚了款不能白罚,交罚款就可以随便骑了,酒店的摩托车都租出去了,我们在不远的一家店里租的也是200B但是可以用24小时,第二天早上还就行。

我们先去了契迪龙寺,需要门票,门口的人员说我穿的sexy,就给我裹了个裙子,在里面为家人祈了福,这个寺真的挺壮观。

出来后我们去了不远的洛瓦瓦市场,当地人去的市场,买了芒果干和榴莲干给家人,还去了旁边的一个卖化妆品的点,美宝莲欧莱雅都很便宜。

骑摩托太晒我们回去休息了一会又骑着小粉摩托出去觅食了,终于吃饭了宁曼路的这家蓝色面条,人很多,价钱实惠,点了一个饭一个面2杯水,味道真的不错,酱料好吃,物美价廉。

吃完随便去了离Maya商场不远的Local Coffee,芒果千层和西瓜沙冰,这个西瓜沙冰和人民币30多,真的挺多,我们没吃完,绵绵冰里面有好多水果,挺好吃,样子也很好看。

之后去了帕辛寺,真的太热了,溜达一圈我们就回酒店了,本准备去riverside吃饭,看夜景,但是想想还得去夜市就放弃了。

晚上去了周六夜市,真的好长好长,吃了点小吃,买了点伴手礼,最后买了烤串,寿司和山竹菠萝回酒店,当然少不了啤酒,ps泰国的啤酒总类不多,就几样。

Day 10,清迈最后一天

早起吃过早饭去了塔佩门对面的boots买了点化妆品带给同事,之后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行李寄存后去了前一天定好的女子监狱按摩,定的精油按压和草药热敷,90分钟,2人250人民币左右,支付宝结账,按的感觉一般,路过椰子冰淇淋买了一个,很好吃。还去了Herb Basics买香皂和润唇膏,很便宜。

回酒店取行李,在酒店订的车去机场,150B,酒店的私家车送到机场。拜拜了,清迈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2 16:24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1-02 16:24:08 的回复:

回复adrian:没那,还有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