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诗和远方——南澳自驾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4

追寻诗和远方——南澳自驾游攻略

行程准备

对于矮大紧的名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直是深以为然的,旅行自然是追寻诗和远方的绝好冀口和载体。在年初不小心刷机票刷到往返墨尔本价格相当合适的时候,全家以光速敲定了国庆澳洲游的决议,带着父母共同来体会南半球的不同和南太平洋的海风!

与老妹Kiki在行程上钻研了蛮久,小K看了不少攻略,考虑了季节的适宜性、拖老带小的舒适性、风景的观赏性等等,敲定了墨尔本阿德莱德自驾路线:

大致图中这样的路线图,即为:Molbourne--Port campbel--Mount Gambier—Kingston—kangaroo Island—Barossa—Adelaide,自驾行程约1500公里不到点,考虑了每天的行程,适合公里数,精心规划了每站路线、行程和休息地,为了纪念难得全家南半球的旅游,作为Martking的我自然设计了每日合影的横幅以显示专业性(咔咔),在每个站点希望能多留下点美好的回忆:

墨尔本中国时差不大,平时差2个小时,夏时制差3个小时,澳大利亚的夏时制是从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夜间2点开始,全国都将时间拨快1小时,再加上阿德莱德又和墨尔本差半小时。我们正好赶上夏时制还差点误了大事,欲知详情,请看游记哟。
澳大利亚除了在季节上与中国相反,在行车习惯上也大相径庭,是英联邦国家一贯的右驾左行。以我们有限的经验,分享些小贴士吧:
衣:我们的这条路线气候基本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当季尚属春季,昼夜温差大,建议携带短袖、长袖T恤加风衣外套,再加几条围巾几顶帽子一来御寒二来凹造型。澳洲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建议带50+以上的防晒霜,墨镜切切不可忘记,可以多带几幅换造型嘛!舒适的跑鞋和单鞋各一双,搭配服饰和路段。美女们可以塞两条裙子,海边蹦跶起来!
食:虽然中国人的中国胃总想着中国菜,但是旅行中品尝当地美食也必不可少,可以下载个TripAdvisor俗称猫头鹰的旅行指南,到了当地查下Local美食排名。自驾途中有赶路的状况,建议在超市买些面包、肉类、蔬菜、水果、饮料等以备不时之需。值得一提的是墨尔本中国菜相当地道,我们吃的是麻辣诱惑,选材和做工都不错,据说优渥的条件吸引了不少一级大厨去澳洲发展,不似我们想象中国外的中国菜了。还有可能是海鲜非常新鲜吧,日本料理也很不错,在墨尔本可以试试哟,因为之后就要顿顿西餐了呢。
住: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可以参考游玩路线和预算定房,建议提前订,我们以为这时候不是旺季,提前3个月定还有定不到的情况。如果是家庭多人旅行,家庭房是不错的选择。定酒店室公寓也不错,都有Kitch’en,热个牛奶啦烤给面包就把早饭搞定啦。
行:在租租车上租的车,这个要特别告知下:一定要买全险!一定要买道路救援险!对于线路不熟悉驾驶习惯不熟悉出了万一保险是极其有用的,省了麻烦也节约了金钱。最好选择大公司,本次我们选择的是Herz,还是很管用的,欲知详情,请看游记哟。关于驾驶,还是蛮方便的,基本只要翻译件就行了,租租车可以帮着办理,旅行时记得一并带好原件。行驶在路上,总结了几条经验:看右让行、调头先看右再看左、行人优先、前后安全带都绑上、注意限速标志~~~总之,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如果要自驾游,前面的功课一定要做足,我们可能沾染了处女座的好习惯,所有文档打印档和电子档都备了两份,以防万一,人多么建议下载个账本记个帐,也搞得清钱钱流出方向么:

攻略可能类似,行程或有雷同。可是斯时斯地斯人,各家眼里看到的风景和人文都有不同,遇到的有趣的事和人也会各异,如果你愿意,将带你走进我们精彩的旅行,一起分享美好假期吧!

出发啰
第一站:一天四季的文化之都——墨尔本

初到墨尔本看到街头人们的穿着可谓是五花八门,有上面羽绒服下面短裤拖鞋的、有吊带裙下面长靴的,还有大衣围巾UGG包裹的严严实实的,OMG,这是什么错乱的体感啊,不过后来墨尔本时晴时雨、时暖时凉的天气告诉我们在墨尔本,这,很正常。

飞机准时抵达,万能的淘宝上定的当地接机的是位移民到墨尔本马来西亚华裔,貌似有点绕,不过中文还蛮不错的。知道我们将要自驾游,尽可能的提供了些例如如何停车、左驾注意事项、加油等基础信息,也让我们对未知旅程少了些惴惴。
    入住的是唐人街附近的Mantra酒店式公寓,外墙和房型都是我喜欢的风格。只是由于我们到的太早还不能Check In,更为尴尬的是由于是酒店式公寓大堂很小也没有卫生间。要知道我们是一群刚经历了十来个小时航程疲惫且狼狈的人呢,没地洗漱换装可如何是好?好在那天是刚经历了狂欢周末的墨尔本慵懒的周六清晨,人烟稀少,也好在人多力量大,于是乎急中生智几个人用风衣外套把人围在中间就换装了,换成了适合当地气候的内薄外厚。后来和小K又在街上找到了个卫生间,要说这卫生间真得夸夸墨尔本想的周到,居然里面有淋浴间还有化妆位,有座位和镜子的哟,太人性化了,于是洗漱整理化妆,美美的上街了!

收拾停当后就奔向了号称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场—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女王市场可是现存墨尔本唯一的19世纪的市场额,海鲜、肉类、蔬果等食品摆的慢慢当当,也有提供早午餐的热狗、汉堡三明治档位。正好要来顿Brunch,于是大家兴高采烈的穿梭在各美食档位挑选后定了各自的口粮,看似热闹,无非也就是各种牛肉、鸡肉三明治热狗和咖啡而已。
       女王市场是我们第一个感觉热闹的地方,也是接触到最市民化的场所,没见过的袋鼠肉、三文鱼包芝士,抑或是享受美味的本地居民,各种新鲜感觉铺面而来。而可能我们这些瞪着眼睛满是好奇的外来客在当地人眼中也是一道风景吧!

享受完美食众人晒着太阳研究着接下来的线路,老爸和小K看着我只会把自己的位置定位在前方而倒拿着地图还津津有味状后,全票否决了我的导游权,于是小K牢牢的掌握了领队的权利。对于他们这种行为,我只有狠狠的抛出三个字:随便你!嘻嘻,失去了领队权,我还有否决权么,虽然我轻易不会用,哼!哎,你们去哪,等等我~~~
    墨尔本市内有一条特别好的免费有轨电车线路35路,环绕一圈基本能将市区主要景点都走到。我们定好了第一站去卡尔顿花园和皇家展览馆,就漫步到了离女王市场不远的35路电车的站点。刚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候车,因为站点是在电车和机动车中间的,很随意的立了个站牌,后来估摸着人要到当中等候,就大胆尝试了下,于是其他估计和我们一样摸不着头脑的游客跟随我们一起排将过来。
35路相对其他电车显得老旧了点,但却自带着历史的沧桑感缓缓驶向了站台,游人不算多,还能有位置坐。换个角度来看这座城市也别有趣味。
    其实每个站点距离很近,基本就一条街的距离,比较直的街道都可以看到上一个站点。到站后大家又觉得旧监狱貌似不错哦,于是又稍稍绕了点路去拍了旧监狱的照片。墨尔本旧监狱也是一个著名景点哟,监狱作为景点在其他城市可是不多见,建造使用在19世纪,20世纪上页关闭。它的有名可能和关押处决过昔日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绿林大盗Ned Kelly有关。监狱是可以买票进去参观的,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就观赏下外观吧,内部估计都是刑具绞架台啥的,太血腥了,不看不看~~~
    大概是周六的关系,皇家展览馆闭门谢客,不过壮阔的外观加之围绕在其的卡尔顿花园美景,自然就成了大家凹造型的好背景,我等一众也是姹紫嫣红争相斗艳的,拍出来也都个个蛮精神的,怪道有朋友说:你们一家是不是要凑成赤橙黄绿青蓝紫7色以召唤神龙呀!

其实很想去墨尔本博物馆的,可是时间上还是有些仓促就放弃了,好在有了后面阿德莱德博物馆弥补了遗憾,这是后话了。
        在卡尔顿花园凹完造型,一行人又坐上了35路,大约6站路到了外形奇特的联邦广场,可能古怪的设计师在墨尔本中国都蛮有市场,但好歹墨尔本老建筑保护的很好,比如从联邦广场走过去不远的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和圣保罗教堂,弗林德斯火车站的著名是其为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也是火车网络的圆心。而圣保罗大教堂在外面玻璃未觉有异,进入里面观之,巨大的彩绘玻璃映入眼帘,非常漂亮,而里面一面墙大的巨大管风琴也彰显了教堂的庄重。我等虽非信徒,却也怀着敬畏蹑手蹑脚参观之。

沿着圣保罗教堂一直走,突然一条活泼的小巷跃入眼帘,小巷内满是涂鸦,就谓其涂鸦街吧,涂鸦街自然吸引了如我等许多游客,各种姿势的凹造型,臭美小K自然不能放过,拉着我开始街拍起来。现场还有街头艺术家正在创作,希望沾染些艺术气息的我们就蹭了下合影,如果国内少点粗暴简陋的“拆”,而多些对街头涂鸦艺术的宽容,那城市也会更有色彩吧。

一天在墨尔本市内的闲逛于景点于对城市的了解都是蜻蜓点水,不过对于匆匆来去的游客来说体会一个城市的新鲜感和人文度应该是最重要的吧,一天四季分明是感受到了,现代与历史的结合也略有感之,热闹而不喧嚣、便捷且人性化的基础设施让你体验着发达大城市的舒适与温馨,不愧是最宜居城市之一呢。
晚上,在唐人街附近找了家麻辣诱惑吃,川味地道,分量十足。饱餐一顿的众人挺着小肚腩缓缓走在竖着唐人街牌坊的路边,看着满街的黄皮肤黑头发,已然有点恍惚是否仍在异乡了呢!

第二站 彩虹小屋和丹地农山脉的火车

在线路安排上其实和小K纠结了很久,之前有一个方案是下飞机直接在机场提车后第二天去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后来盘算着初来乍到需要适应下而且要看企鹅归巢就得开夜路了,对于驾驶习惯和路线都不熟悉的还是蛮危险,加上墨尔本市区停车不是很方便,于是否决了这个方案。虽然没看到企鹅略有些可惜,不过有失必有得,万能淘宝的阿里游提供了彩虹小屋和丹地农蒸汽小火车的一日游方案,不用自己费心巴力了,于是一拍即合。
       即日参加一日游的小伙伴们还是蛮多的,一字排开的旅行社好几家已经有人开始拿着名单接客了。似乎以接待中国游客为主,因为招牌上赫然刻着熟悉的中国字。我们报名的长青旅行团可能还算当地蛮大的旅行团,当日去该线路的有一大一小两个团,大团56人,小团23人,我们被分在小团里,人少蛮好。而司机加导游一开口我们乐了,虽然说的是普通话,却有着浓浓的沪音,听到熟悉的乡音,我和小K异口同声:上海宁!师傅听到我们说上海话也乐了,招认自己是已经来澳二十多年的老上海人了,可能他乡遇同乡更亲切点吧,老爸坐到了副驾驶位上,熟悉着左驾习惯找着感觉,也在师傅空隙间请教些旅行相关事宜。不过后来老爸告知都打听到了师傅的大致收入以了解消费水准我也是蛮佩服他的,呵呵。
跨过亚拉河,沿着周遭都是豪宅的海岸线,第一站来到了布莱顿彩虹小屋。彩虹小屋据说有百年历史,为冲浪游泳的人们更衣而建的,现在每个小屋都各有其主,当初可能2万澳元买的现在的价位已经是50万澳元了。何况能买的几乎寥寥。在均价5万/平的豪宅外合个影吧,国旗、彩虹、大鱼任君挑选,不取分毫哟!

彩虹小屋反正只能远观而不能唾得看几眼就走吧。上海老司机频率很舒缓的介绍着墨尔本的风土人情,很是为生活于斯感到自豪。听到其说原来当地土著人不适应墨尔本湿润气候而更喜欢住干旱燥裂的内陆,不禁莞尔。正说着,到了表现土著人的雕塑群景点,可惜当日由于前两天连日阴雨树倒了一棵,为了安全起见临时关闭了景点。于是师傅直接把大家拉上了SKY HIGH 山顶观景平台鸟瞰整个墨尔本。天阔云低可见度高使得墨尔本全城非常清晰的展现在了眼前。没有看到雕塑而多出来的时间让我们更悠闲的在山顶花园踱步起来。可能是气候适宜,阳光和湿度都合适,一路上爱花草的姨妈和老妈都在为澳大利亚大开大放美丽的花草而咋舌,那申请是恨不得搬回去的遗憾。山顶花园上也不例外,就多和花草合个影吧。

转眼到了午饭点,在先喂鹦鹉还是喂自己的选择上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虽然有点小冷,好在有春日暖阳,还是选择了在户外就餐。可能有些小心眼的鹦哥在我们吃薯条的当口从我和小K当中扇过,我是扇到了鼻子薯条也不翼而飞,小K本来就怕羽毛的东西又被扇了耳光气的直跳脚。而众人从事件中得到了无比的快乐,毫不同情的咯咯咯的捂着肚子乐,好吧,都是亲爸亲妈!

喂完了自己,放下小仇恨还是去喂鹦鹉吧,一色大白鹦鹉,估计刚被喂了一波,我们堆着笑脸举着食盘逢迎的走向鹦鹉,一个个爱搭不理,好容易来一个赶紧夸夸吧:你好漂亮,毛好白。鹦哥也似听懂似的加快了进食速度。小K虽然不喜羽毛的东西但为了与民同乐还是举着食盘进来了,小宝兴奋的把人家所有的食物都拿了进来,我们赶紧还回去揪了一小把让其逗弄鹦鹉们。别说小宝还挺招鸟儿们的待见,竟然爬到食盘上来了,见此景,宝妈小K夺过食盘摆出姿势很有腔调的来了张戏鹦照。
     人儿鸟儿都喂饱了,老司机准时把我们带到了帕芬比利蒸汽火车站的Belgrave站,而我们的终点是这条线路最大的车站Menzies Creek站。这条蒸汽火车线路之前是运送木头的,现在早已荒废了初业而改运游客了。据说这里的司机都是怀着对蒸汽火车的热爱申请免费服务的,政府感动同意之但是为了不违反相关法律每人每周最多一天班。而火车司机们穿着老式制服,笑盈盈的看着我等激动的旅者,认真的执行着每一次运输任务。
    坐蒸汽火车不知何时开始规矩是坐在窗台上的,一排过去那么多大脚也甚是壮观,我等坐在上面的看似潇洒,实则到后来屁股和腰酸疼的不行。不过,为了看美景和成为美景,忍吧!
     蒸汽火车的乘坐时间比我们想象中长很多,也快很多,足足半个小时,有幸坐的是火车尾部,蜿蜒盘旋时,对面是山前方是火车头,与不认识的前方游客拼命挥手打招呼,景象和气氛美极了。小宝被栓着和我们一起坐着,后来我们让位给了在后面一直跃跃欲试的老爸老妈,平时韧带不怎么样的老爹竟然腾的一下也上去了,果然美景是绝好的疗养利器!
    老顽童大顽童和小顽童们到站了还是带着留恋到处找火车头、司机啦等拍照,直到火车再次发往下个站点。帕芬比利蒸汽火车,很是可以来尝试下哟!

师傅把时间卡的很准,如约在4点半把还处在兴奋中的我们送回了市区,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还是给你点赞吧天气,美景享受完了你可以尽情的下了。细雨凉风中一群食客很是走了好几个街区来到了评价第一的一家日本料理点,美美的点了刺身、烤鳗、火锅等,以不辜负今日之行!

是夜,正凉,剔着牙的我想着明日要取车正式开始自驾游,不免又把脑中的美食频道调到了美景频道。嗯,大洋路,我们要来了!

第三站 迷失墨尔本和初探大洋路

是日打包好行装,留下3位不会开车的驻守,我们4个司机就乐颠颠走向不远的大街上的Herz租车行去提车了。
       根据合约上的时间我们是9点提车,我们提前半小时出发本还以为非常宽裕,到了租车行一看已经排了蛮长的队了。那就等吧。
      每笔协议的时间似乎蛮长,只有一名会中文的员工,我们期待等下是她接待我们,沟通毕竟方便点。无奈,被前面一家给抢先了。接待我们的是一位精干的男士,看到我们是中国人语速也没放慢,好在都是些流程性的话,基本听了歌7788。之前有看攻略说租车行让买的保险都别买,没啥用,本来也想如此的。后来这位员工第二次提到了道路救援险,并说如果没有买万一出问题打个电话费用就要1500,琢磨着那么长的路万一车坏了,每天3澳元的事,就在纠结症小K看着我的时候坚定的点了下头:买!于是乎,两天后的我们要感激今天做出的选择!
       由于墨尔本地区之前连日阴雨,大洋路有一段山体滑坡影响通行了。租车行建议我们走内陆绕行到Apollo Bay,但是如果完全走内陆,好风景岂不是要损失一大块了。正好那位会中文的员工正好在和其他客户解释说刚收到的消息,现在那段是单向放行会慢点但不影响。两边说法有些不一样,正纠结呢,租车行的中文员工说:到那里如果禁行再改换道路也没问题,他们一定会很清楚的告诉你该怎么走。再想想我们有GPS,先走一段海边吧,如果有禁行再改道也不迟。于是,拿好地图愉快的去取车了。
     我们总共6大1小,4个大箱子2个小箱子,于是就预订了两辆逍客,取车的时候发现其中一辆升级成了RV4,另外一辆是铃木的SUV,不错不错。看来很是可以预定基础款期待升级款么。
墨尔本行车要注意有蛮多单行道禁停的路段,我们住的酒店就是一段单行道,于是绕了一段接上已经翘首期盼了好久的其他人,正式开始自驾游!
     我和老爹带着老妈还有非要和我们一起的小宝一组,小K和大熊带着姨妈一组,由自告奋勇自觉地图看的很不错的老爸组领队向大洋路出发。
     我和小K用两个GPS设了同样的导航,其实最难开的就是墨尔本市区这一段,如果找到M1高速,就没啥问题了。而在市区行进的路上发现这个GPS的反应有些慢,经常我们都开过这个点了它那个箭头还在后面磨蹭,这可急死个人,要往高速路走还很是弯弯绕绕,要注意是否转弯路段、左转还是右转、要紧的是和国内的方向都是反的,左转弯是小转弯了,而且有点路段大转弯必须得丁字型开,所幸每辆车一个看GPS指路,一个复制按照规则开,虽然有点手忙脚乱倒也终于开上高架看到前往M1路段的标志了。正为行驶正确松了口气,前面一个三茬路口就到了,紧要关头那个捣蛋的箭头慢腾腾的还落后在我们行驶点的后面,可马上要做出选择呀,看着上面的M1好像指着第二个路口,且GPS貌似也是个如第二个路口的弯道,就指挥着老爸往第二个口子开过去了。刚开过去,就发现不对了,而且前方貌似指向的是要收费的蓝牌路段,这个时候小K发来信息,说我们开错了应该是开往Geelong方向的M1,而他们没跟着我们已往正确的方向驶去。这时候脑子突然有点懵,难道要迷失在墨尔本啦!不要啊!这时老爸倒是镇定下来,说赶紧先找个路口开下去重新导航,大不了绕一下。正好前方出现了EXIT,赶紧开了下去,找了条小路弯进去停下来。我对这个GPS信心大失,于是掏出了Iphone,还是用熟悉的地图导航吧,所幸苹果地图很给力,选定路线也不拖沓很清晰的将我们导向了正轨!且接受了小K发来的位置信息后就驶向其聚合了。
      迷失墨尔本给了我们小小的惊吓,虽然天空飘起了雨,心情却因为找到正途而格外开心起来,也有心情看看沿途的风景了。路段视野十分阔辽,云层厚重低沉,却依稀望的到蓝天,两边大片的草原上星星点点撒落几棵大树,偶尔会碰上开盛的一片黄花地,各种景色错落有致,整个心情也放松起来,终于,自驾的乐趣涌上来了!

雨渐渐停了,天也亮堂了些,前方正好有个观景点,于是就将车停下,沿着步道走向了沙滩。
      也不是没有见过海,不过现在面前的可是洋,不是Sea是Ocean,有啥区别?更深邃些?更宽阔些?更湛蓝些?都有吧,不过每次见到海洋总归那么心旷神怡,有的时候希望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能找一片海,居一间屋,开个明媚的小酒吧,每天看到的都是欢乐。从胡思乱想中拔回现实,南太平洋的海风拂在脸上,不凛冽很和煦,海水一阵阵拍打着沙滩,如吟如颂,嗯,可以开始凹造型了!

忽略我颜色喜人的小红袜,告别海滩,继续赶路,很快到了Torquay托尔坎,也就是Great Ocean Rord正式开始的路段。大洋路据说是为了纪念参加一战的士兵而建,全长近300公里,说到一战二战,虽然战火离这块大陆还蛮远,澳大利亚每每都是奋勇请战且作战勇敢,应该是英联邦里最铁的联盟了吧。扯远了,赶紧下车和起始路段合影留念下,虽然逆光人都有点黑,那可是个到此一游珍贵证明哟!

满足了在起始点上合影的心愿车队继续前进,到了Lorne小镇的时候,小K发来信息,说查询到实时前方有禁行路段,于是我们决定改走内陆前往Apollo Bay。
        老爹可能过足了赢,改让我开,进了山才发现这一路的发卡弯呀,还不能和前面车神大熊拉的很远,要有速度有技巧,可开的我这一脑门子汗啊!老爹估计在得意:这次出来锻炼了队伍增强了信心~~~
      虽然告别了海边美景,这山里的路也是别有味道,时而参天树木围绕,时而又开阔出一大片草原来,著名的澳大利亚绵羊就大片大片的呈现出来,更多的姿态和生物让这段路别样有趣起来!

在Apollp Bay开出了山路又转向了海边,离今天的落脚点Port Campbell不远了,看前车车速未放缓反而一路紧赶,就知道希望能赶上看6点12门徒夕阳了!
    不负我们这一路追赶,终于在日落之前赶上了,赶紧停车下到沙滩,已有些许游客或静候或惊叹,12门徒,终于一窥你的真容了!

天渐渐暗淡下来,趁着还未完全黑恋恋不舍告别了吉布森台阶,去往今天我们的驻地。酒店还算顺利的找到了,时间已晚,似乎小镇上开着的就酒店斜对面一家叫12 ROCK的餐馆了。推门进去,人声鼎沸,看来大家都是看好夕阳来就餐的么。看着别人点的都不错就按图索骥点了些羊排鱼肉海鲜饭啥的,再点了一扎啤酒庆贺下第一天赶路成功
           12门徒,今天只是初窥,明天,还有更美丽的景色等着我们,嗯,饭菜味道很是可以。干杯!

第四站:惊艳12门徒&惊魂芒特甘比
             去年年底更换系统为Windows 10(虽然用苹果装windows有些小挫),背景画面是美女在海滩跑步的图片,当时只是觉得画面很美,后来才发现这就是著名的12门徒的背景嘛。
          12门徒岩石是大洋路沿线突出在南太平洋上的12块砂石岩,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当时发现的时候12块形似人像,笃信天主教的发现者根据耶稣的12门徒为其命名,这也是构成大洋路为最美自驾路线最重要的原因。
         为了能饱览美景我们起了个大早,昨日的云层蛮厚,我们还担心能见度的问题,不过幸运的是老天非常眷顾我们,天愈发通透起来。
        大熊、Kiki和我是坚定的要坐直升飞机的,所以第一站就来到了直升机场,到的略早,9点才正式营业,我们8点半就到了。老爸老妈和姨妈害怕飞机颠簸,说还是去沙滩吧,于是就和我们分道扬镳。
机场接待小哥是又高又帅,帮我们系安全包,做一些上机前的基本培训,并说我们很幸运,今天的风不大而且能见度高,将会非常清晰的看到风景。
         我们是第一批顾客,在等候区看着工作人员缓缓的将一家小飞机推出来并开始热机。直升机有两种舱位,一种是3人机,一种是7人机,都是要等人齐后升空。我们正好3个,所以不用等位就可以包机上空了。
正等着热机呢,老爸老妈他们悻悻然过来了说没找到下沙滩的路过来给我们拍乘飞机照,拍了两张,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期盼,于是又撺掇他们:多难得呀,错过了太可惜了,天气又好,帅哥机长说不颠簸的。他们终于被点燃了,齐齐答应了,我赶紧找帅哥希望能换成7人机。澳帅哥对我们笑了笑,赶紧让热机的停下通知换成7人机。就看见已经忽闪了半天的小飞机停下了,工作人员又从机库里推出更大的7人机准备起来。
         小宝其实对不能坐直升机有点遗憾的,不过被他坑子妈三哄两哄就乖乖的带着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去坐而不吵闹。现在能坐了顿时兴奋起来,上窜下跳以表示其期待之情!其实他的兴奋劲又何尝不是我们假装冷静外表下澎湃的内心呢?
        7个人正好一部大飞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上了飞机,拉好安全带,带好防噪耳机,配上墨镜,看着还蛮像回事,通过耳机我们可以交流,而飞行员也兼导游边飞边为我们做讲解。噪音太大机长语音轻柔其实听不太清,就用眼睛来饱览这瑰丽景色吧!

直升机之旅愉快又短暂的结束了,其间呈现了异常瑰丽的景色,感叹于大自然的神奇。下了飞机就找观景平台从各角度欣赏着这绮丽景色。我和小K说我要赋诗一首,众人洗耳倾听,我清了清嗓,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吟诵道:那啥那啥啥、那啥那啥啥,那啥那啥啥,那啥那啥啥!(不知道梗的去看下苗阜的相声吧)众人顿时非常嫌弃我。现在有一阕不能表达一二分,但表示下那个意思吧:浮云不共此山齐,山霭苍苍望转迷。晓月暂飞高树里,秋河隔在数峰西。

如斯美景美地真是流连忘返,可还是敌不过准时提醒你的饿肚子先生。看看饭点快要过来,众人恋恋不舍的告别了12门徒景点,又折回到小镇上,看了看还是选了昨天吃晚饭的12ROCK打发五脏庙起来。
吃完饭,发生了个小插曲。小K突然发现雨刮器上贴了张纸,大致是说开门碰到他们车门了需要解决。经过沟通虽然是保险能解决的小事,但刚才兴奋的劲头收敛了不少。可能早上太顺利了,总归有些小波折么。倒也不是什么大碍,众人整顿了下,就告别了port Campbell,向下一个目的地芒特甘比进发!

说也奇怪,下午的天不似上午的通透,竟然愈发阴郁起来,不时还飘些小雨,这澳洲的天气可真是多变啊。众人似乎在这几天已经对这一天四季有了免疫力。开了段时间,想补充点能量的时候,老妈突然发现冰袋忘在port campbell的酒店里忘了带出来,要知道牛奶火腿肉三文鱼等等好多都在里面呢,老妈异常懊恼,因为食品是她负责的。心情低沉下来,嚷嚷的不吃晚饭了,众人劝说也没啥用,似乎大家都随着这天气般阴沉下来,各自看着窗外,一路无言,只留下车行过的呼啸声.

芒特甘比已经不是维多利亚州而是南澳大利亚州的了,从这里开始应该是算阿德莱德时间,要比墨尔本慢30分钟。小镇还算蛮大,到小镇已是将近日落时分,领队车兜兜转转在找定好的酒店,跟的车也亦步亦趋。这时,前车停了一下,然后调了个头。而此时后车发现没有无线了,微信不能联系。为了不失联,跟从的心情就更重了些。虽然等直行的车过了蛮久,但是车头还是不自觉的弯了出去。司机看着对面的车过完了,撇了眼后视镜,没车,放了下刹车。直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一辆白色皮卡撞了我们然后停在了前方。司机的内心是懵圈的,哪里冒出来的车呀?已然忘了车已有角度后视镜有盲区应该回头看下,这也是改变驾驶方向很可怕的习惯造成的。
      司机赶紧熄火下车,前面的皮卡的司机也过来了,仔细看,车损坏的还蛮严重,右边的保险杠和灯全部掉下来了。这可如何是好,异乡他国出事故,车也俨然不能开了。怎么办怎么办?还是报警吧。皮卡司机报了警,然后和我们一起等,看的出他也蛮紧张,可能对于他来说我们也是外国人,可能感到更棘手吧。
不一会,一辆警车驶了过来,下来了两位警察,查看了车损情况,让我们先把车开到路边。可是车已经动不了了。警察非常Nice,看的出我们很紧张,一直安慰我们,说没关系,把情况说清楚,然后其他的找租车公司和保险公司,他们会解决。
         要做询问做笔录看来要弄蛮久,而天色已晚。于是留下小K大熊和警察核对情况,我带着其他人赶紧去酒店Check in.要说也寸,发生故障的地点就在酒店对面,其实调个头对面就到目的地了。差一点点就出事了。心情阴郁的进了酒店,和前台小伙说定房要check in.他的一句话把我弄懵了,他说由于有百年一遇的大风暴雨,全镇防御性停电,然后塞给我几盘蜡烛。这是哪来的霹雳啊,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外面的车祸还没解决呢。这厢我们要准备入住阴冷黑暗的酒店。楞了半响,那肯定还是得住啊。拿了钥匙,问小哥哪里还能弄到吃的,对了,这个不凑巧还要加上老妈丢了的冰袋,否则我们还有食物能够对付。小哥说还好有个超市有自主发电的,让我们赶紧去采购。
          把行李归置好,和小K交代了下,留下小K继续交涉,我带着老爸老妈和姨妈去据说5分钟路程的超市。风暴已经初露锋芒,风也凛冽起来,雨夜瓢泼起来。众人倍感凄凉的撑着摇摇晃晃的伞走在乌漆麻黑的路上。觉得号称5分钟的路怎么那么漫长,好久都没看到应有的超市的亮光。正忧愁着,丢了冰袋的老妈觉得比起事故她的错误不算啥了,安慰起众人,大家想想没有人受伤就是上天的眷顾,于是,加快了步伐很快到了超市。
          百年一遇的风暴和前台小哥说从来没有的停电让小镇的居民都来超市囤货了,很多柜台的东西都被一抢而空,我们采购了必要的面包、水、饮料、罐头等至少两顿的食材就赶紧回酒店了。到了酒店才发现,可能还沉浸在事故和停电变故的我稀里糊涂把醋当成了水、把浓缩果汁当成了果汁、把半发酵面包当成面包给买回来了。天啦个噜,给我块豆腐,我这什么脑子啊!不过这倒给众人提供了笑料,大家的心情似乎放松了些。姨妈为了安慰我,还发明了醋对浓缩果汁兑水的饮料,别说,味道还成。而小K这边的事情也解决了一些,这天HERZ已经下班,要等第二天给其打电话解决沟通解决方案,其中警察的友善、皮卡司机的实诚、前台小哥的热心让小K一直喋喋不休的念叨。好吧,有了那么多善良的人,祝福我们lucky
在羸弱的烛光下众人草草吃了晚餐,还好有热水,洗了澡也没其他娱乐就直接睡觉了。
        窗外,果然风势愈加大了,狂风暴会来嘛?没有了车我们的行程会如何?黑暗会过去嘛?枕着太多的问题沉沉睡去,比平时格外期盼着天亮~~~

第五站:寻找金斯顿大龙虾

大概次日凌晨3点左右来电了,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似乎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行进。我爬起来,将所有需要充电的手机、漫游宝、充电宝都赶紧充电起来。顺便洗了下头希望洗掉昨日诸多的晦气。
          可能都心事重重,大家起来的都蛮早,热了牛奶烤了面包吃了早饭后,就在HERZ上班的第一时间给他们打电话了,比我们想象的简单,不需要多说什么,herz已经接收到报告,让我们拍了车损情况、油箱表等去芒特甘比飞机场去提车。
          要说真得定大的租车公司,小镇其实不大,飞机场也是个小型的螺旋桨飞机场,并不是每个租车行在这里都有点。我们4个拿着材料开着另一辆车就去了飞机场。想着早点办完莫要耽误了行程。
看到亮黄色的Herz牌子的时候,感觉特别亲切激动,像找到了亲人解放军,办事处只有一个人在忙碌,到的时候他正在腾挪车子,另一辆停在洗车的地方等待清洗。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
        办事员忙碌完毕,过来接待我们,我们还准备了长篇大论准备描述事发经过啥的。人家早就拿到报告了,而且已经将备用车准备好,就等着我们来取了。其间,肯定是要与警局沟通、保险公司沟通等等,但是好在我们买了保险而且选择了大公司,办事效率极高,一点都没让我们操太多的心,接收了必要的材料证据照片啥的,很快就把新车钥匙递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之前担心的询问过程啦、追究责任啦、坏车的处理啦等等统统无需担心,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买了服务买了保险,就接着享受接下来的旅程即可。
        大概不超过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所有问题,感慨这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办事效率。办事员小哥过来叮嘱了下:开车小心,祝你们有个美好幸运的假期。很是温暖,从昨天Nice的警察到热心的前台小哥到专业的Herz租车办事员,让我们在这本来觉得蛮不走运的小镇上感到了别样的温暖。
我们的迅速回归让其他人也感到有些意外,收拾好了行李,发现更换的凯美瑞行李放置能力强极了,大中小三个箱子放进去毫不费力,还能塞些小物件,性价比还是凯美瑞高呀。
事件解决的如此圆满,众人的心情也顿时恢复了过来,愉悦的告别了前台小哥并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就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一扫昨日阴霾,芒特甘比小镇也如我们一般,以晴天开始了新的一天,似乎昨天的风暴没来过一样。蓝天白云下打量小镇,优雅复古的建筑,干净整洁的街道,非常的美丽。这里有个岩洞公园,旁边是就政府大楼,顺路就下来参观了下,恢复了电力的小镇人们或悠闲散步或在户外咖啡厅聚友闲聊,如平日一样的享受着美好时光。我暗暗感激上苍的眷顾,让我们只是小受惊吓而没有出更可怕的事情,让我们能在狂欢之余更理智谨慎的把握每个瞬间,更清醒的做各种判断。那样,接下来的旅途会平平安安。
          计划里,芒特甘比小镇有个蛮有名的景点——蓝湖,既然事情办的顺利,那就一切如计划吧。
         蓝湖里因为藻类等的关系,每年的夏天也就是11月份到3月份会变的非常蓝,现在的季节还有点早,湖水还不是很蓝,加之也不算大,弄得姨妈笑道:这么个巴掌大的湖还没有丽水的南明湖好看哩!话是这么说,却还是咔嚓咔嚓的猛拍照片,姨妈您的身体很实诚哟!

围着蓝湖绕了一圈我们就告别了芒特甘比,向今天的目的地金斯顿进发。金斯顿实则不是首选,实际上罗布小镇更大些也更有名些,只不过考虑第二天要赶400多公里的路上三点的摆渡船,思忖良久,把已经定好酒店的罗布改成了金斯顿,为了大约50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向前挪挪,更有保障些。
饭店的时候正好途径一个叫Millicent的小镇,这些小镇已经见不太到如景点般太多的旅行者了,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希望能体会到更Local的文化,当然包括饮食文化。
            将车停好,顺便说下,这些小镇不像大城市,基本都能免费停2~3个小时,对于我们这些旅者来说方便极了。然后随便找了家看上去蛮不错的餐馆,都是当地的居民在用餐,不大的地方已经坐的满满当当。服务员把我们领到了后院一个阳台位置。我们点了些Specialfood,还有西红柿牛肉饭,特餐是羊肉撒了些乳酪,主食是土豆,这种吃法很新鲜很当地,味道还蛮不错的哟,去当地可以体验下额。
           阳台外面是个内部花园,和我们许多的餐馆一样,正面富丽亮堂,后门就马马虎虎的弄了些铁皮围了围,不过花草依旧开的很美,这样的不多修饰的普通正是我们自驾想看到的真是当地人的生活吧。
        享用完了美食我们继续今天的行程,看看时间还早,决定先去罗布小镇弯停下。
     罗布小镇是个海边小镇,如果是夏天估计这里会更热闹些,而现在,十分之安静,想找个人打听有啥好玩的都抓不到半个人。只能随便找了个海岸,看着惊涛拍案还蛮有趣就停下欣赏之。

罗布小镇还是冷清了些,看完海浪就继续驱车赶路了。沿途依然是广阔无垠的草原,这几天看到的绵羊比人多多了。虽然昨日的事故还心有余悸,但讲真土澳的路真的很好开,只要遵守规则,小心驾驶,自驾游真是很有意思的选择。
         途径一片葡萄园,小K组将车停下来了,如同大多没见识的人一般,我们在尚未盛开的庄园外拍起葡萄藤来。而在这里,我随便摆了个姿势让平常不太信任其技术的老爸拍照,没想到拍出了我至今最满意的公路香车美女照。公路延伸似乎到了天边,宽阔的草原,蓝天白云,构图、景色、人物表情都不错。老爸敢问你是如何突飞猛进的,本来不都是人小小的在一角嘛?嘿嘿。

没多久,来到了金斯顿小镇,小镇真的很小,我们住的是无敌海景房,酒店对面就是浩瀚的南太平洋,车行海边时,阳光洒在海面,波光粼粼,煞是美丽。
       入住了酒店,为明天的全天赶路问询了超市的方位,离酒店非常近。就驱车出去先寻找小镇的著名地标大龙虾了。
       金斯顿应该是个产龙虾的地方,我们盘算着先看龙虾再吃龙虾,心里无比得意。只不过到了餐厅才知道现在还不到季节,要到10月底才有龙虾吃。小有遗憾,好在这家是本镇排名第一的餐馆,还有其他诸多选择。这顿点了不少好菜,还开了瓶酒以庆贺昨日事故的顺利解决,开启新的征程。
       餐厅很高挑,还点这炉火,装饰的也很精美,美好的用餐环境和美食美酒又让大家吃了个肚饱浑圆。姨妈和老爸老妈说要去咕咚来消食,我也觉得有这个必要就跟在了后面。
        只是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天色已黑,且走在暗涛汹涌的海边,小镇又人烟稀少,还有点慎得慌。老一辈不愧是吃过的盐多过我们吃饭的,两姐妹有说有笑的在黑暗中前行。我开了手机上的电筒,让老爹走在最后这才敢走路。一路过去,小镇居民的别墅隔着街就一户人家,房子都很大,看的出小镇的人口并不多,这里虽然美可还是太过冷清,我们这种热闹惯的要常住可能会十分不习惯吧!

枕着海浪沉沉睡去,赐个好觉吧,明天要早起赶路,向着袋鼠岛进发!

第六站:晕到昏天黑地也要见到你-袋鼠岛

为了不错过下午三点的轮渡,众人起了个大早,确认了时间是当地也是就是阿德莱德的7点,归置好行李,由于前台还没上班,交代我们就把钥匙放房间,众人有点仓惶逃窜的感觉离开了金斯顿
        这天的风有点大,又飘起了点小雨,还好我们坐在车里,闲暇的时候在把昨在金斯顿超市的零食啥的抓过来消遣下闲暇时光。开到轮渡的距离导航显示是370公里,注定今儿是赶路的一天,咱就享受这公路时光吧。怪到公路片能够能为美剧的一大种类,那么多的时光消磨在公路上,总归希望能有些戏剧话的事件来充盈这时光,也不辜负着沿途美丽的风景。
        不过怎么多天过去了,一只袋鼠都没看见,似乎很有中枉来土澳的感觉,正说着,又一只袋鼠尸体从眼前划过。为什么说又,是因为虽然一只活的没见着,却不乏见到路边东倒西歪被撞身亡的可怜家伙。一点都不夸张,只要自驾,总能碰上,可能这些家伙还是有些呆萌吧。想象中:瞅见灯光,眼睛瞪着,啥玩意?嘭!这景象可和我们想象中到了澳洲能看见无数袋鼠蹦来跳去大相径庭。草原上无数的就只有咩咩羊了!
由于路途平坦,连开了好几天的大熊把方向盘交到了小K手上,好歹也算在土澳的土地上驰骋过了么?你们换我们也换吧,我也替换下了老爸跟在了凯美瑞的后面。
           明显经过了锻炼的我要比小K的水平要好点,虽然有大量的发卡弯,按照老爹的培训已经能用提前减速用控制油门代替踩刹车来控制转弯了,弯转的越发平顺起来。小K明显就经验不足,就看到前面一会一个刹车,一会一个刹车。我在后面得意的笑。果然没过多久,小K打了方向灯靠边停了下来。正纳闷着非景非点的干嘛停车?小K着急忙慌的跑下车了,冲着我们喊:小宝吐了!我们赶紧也下车。望那里一看,我滴个天,车里吐的是一塌糊涂,还好老妈手边有个垃圾袋后来的给接住了。小宝边吐还边挣扎着说:都是妈妈不好,老刹车老刹车刹吐了!好吧,没人责备你不肯坐着而要躺着乱翻而吐的满身都是,赶紧换衣服吧小祖宗!于是就在车里扒了个精光,找了身新衣服换了上去。感谢老妈每次出门有接水的好习惯,这不用上了,洗手洗掉脏东西。收拾好车里,好不容易给弄干净了。大熊无奈继续接班,小K也乐的继续清闲!

我们组也莫名换了司机,老爸稀里糊涂很自觉的拿起了方向盘,好吧,我更适合做导航员。
        看着天色还早,早早到摆渡口也没啥意思,小K就建议弯到Victor Harbor看一下,路况也十分好,我就说我们跟着,你来导航吧。于是,关掉直接去摆渡口的导航,跟着凯美瑞前行。
      大熊开车一直蛮猛的,但实际车技不错。但是作为领车,得照顾后车嘛,小K一直压着大熊的速度控制着节奏,所以一路上跟着啥的倒也还算顺利。此时前方的大熊打了右转灯变到超车道上准备超车,于是我们看了车况也变到了超车道上。可是突然凯美瑞猛然的变到了左边,然后左转了个车道,原来那里是个出口,他们竟然出去了。我们在最里面的超车道上,旁边有车,前面有车,俨然已经来不及跟着下去了。还好老爹冷静处理,没有着急忙慌的跟下去而是渐渐把车靠到最外面,然后停在了紧急停车带上。小K他们的车也发现了问题,停在了出口的停车带上。我们遥遥相望,却显然要天各一方。
       原来是小K发现要下去发现晚了,说给大熊,他们是下去了,却把我们扔在了高速上。现在会合肯定是不可能了,迅速通过网络调整了方案,让小K把目的地发给我,我再导航过去,和他们会合。商量完毕,就挥挥手,渐行渐远~~
       发现我们导到了一条乡际公路上,因为开下高速后走的路都是乡间公路。但景色真是一级棒,大片的森林,偶尔会有看的到乡间别墅。有时候走许久就我们一辆车蜿蜒在这条路上,但是公路质量非常好,不会因为人际罕至就放松对道路质量的要求。虽然是条比小K他们要远点的歧路,但是如斯景致完全不算冤枉路,风景,其实就在路上么!

小K他们路近,先到Victor Harbor了,看看也没啥可逛的,而且时间点也不早了,找了家BP加油站,说是有家不错的披萨店,就发了位置让我们去这和他们会合了。
       顺利到达指定位置,小K兴高采烈的告诉我们,这里的披萨33元买3个,再买了2套5个的鸡翅,就权作中饭了。算了下好像是最实惠的一餐。然后再去加油站的小店里买了几杯现磨咖啡,不要太惬意额。我是不是一直忘了安利澳洲的咖啡。真的很香哎。在墨尔本都鲜少见到满世界都是的星爸爸,更多是澳洲Local品牌的咖啡店,每家店的咖啡都棒极了,包括每个加油站,都是现磨的咖啡。浓香四溢。我这么个不是钟爱咖啡的都几乎天天一杯。性价比也不错,差不多3.5~4元的样子,按照澳洲的消费水准便宜极了。换算成RMB也比星爸爸便宜呢。
        给自己加满了油继续赶路去向轮渡码头,不一会就到了。车子排队人去取票,看看把车开进摆渡船是件蛮难的事情,还是交给大熊和老爸吧。讲真,真要有点技术的,需要工作人员指挥着停进去,每辆车几乎就一道缝的距离。我庆幸着自己不是司机就上了船。
      姨妈和老妈挑了视野最好的几个位置坐下,我想着我们也不是最先上来的呀,竟然还有这等好位置很是窃喜。虽然云层厚重但好歹能看清海面全景。
      船上的咖啡并没有涨价,也是4元一杯,于是就买了分给大家,享受下轮渡下午茶吧。
      轮船终于驶离岸边,向对面似乎伸手可及的袋鼠岛开去。今天风浪比较大,出港口的几下很有海盗船的感觉。于是,很快我就感到不行了。起伏的时候捂着胸口和嘴巴,尽量忍住呼喊。可是颠簸却越来越厉害。本来还在谈笑风生的我顿时蔫掉了。大熊默默送来一只呕吐袋,反胃的感觉更厉害了。其他人没我反应那么厉害,可看着我难受也无计可施,似乎只能忍。
       这个时候买咖啡的美女服务员过来和我说,如果不舒服的话到船尾部的座位去,前面会更颠簸而后面后好些。于是,小K陪着我向后座走去。果然,颠簸感好了很多。我还是捏着呕吐袋,但啥也吐不出,在晕晕乎乎的状态似乎迷糊了过去。
        40分钟的船程就在迷糊中过去了。摇摇晃晃下了船,脚踏实地后似乎感觉没那么眩晕了。到酒店还有50多公里的路呢。赶紧取车向酒店进发!

入住的酒店是袋鼠岛上最热闹的街区靠海的房子,看了下酒店餐厅似乎也不错,就赶紧订了晚饭位置。比较头疼的是酒店没有电梯,几个大箱子扛上2楼还是件蛮费力的事情。好在除了这点,其他都很不错。当然包括美味的晚餐,看到有新鲜生蚝,要了十个,味道好到爆。海鲜饭也非常好吃,就是牛排要了6分熟的略有点老,不过整体都还不错。
         吃完晚饭,天已擦黑,开了手机电筒走向海边消食。慢慢的漫天星光渐渐随着灯光的远离清晰起来。看,南十字星。眼前出现了异常清晰的南十字星座。旁边的半人马座也非常清楚。没有更好的器材收集这星空美景,只有仰望天空,贪婪的看着这只有在南半球才能看到的星空,希望能在许久后的将来还能清晰回忆起这星空画卷吧!
       带着看到如斯清晰南十字星的满足美美睡去,明天,一定要看到袋鼠,活着的!

第七站:袋鼠蹦蹦&考拉萌萌
     老爸老妈和姨妈一大早兴高采烈出去早锻炼,我正刷着牙呢,老妈急急忙忙跑回来喊了句“看日出”,然后又匆匆跑掉了,留下刚醒来尚懵懂的我无知的望着她渐远的背影。
     果然他们仨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剪影式、拖蛋式~~照片没少拍。回来兴致勃勃给我们看照片,并嘲笑我们贪睡而错过了美景。
     美景少了等下补,美食可不能少,酒店餐厅的景观座位可以边吃早餐边欣赏无敌海景,饱了眼福口福后,列位梳妆打扮好启程,开始环袋鼠岛一日游。
     我们的计划是顺时针找几个有代表性的景点,第一个来到的便是“海豹湾”
     虽然叫“海豹湾“,其实是保护海狮自然生活的保护区。保护区建造了木板平台延展到海湾,不影响海狮的日常生活,又能让游客有机会观察和亲近这群生物的自然生活。我们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了藏在草里的海狮们。一般都是海狮妈妈带着小海狮,偶尔看到大一点的独自一个的就是公海狮了。再走几步到了海滩小家伙们就更明显的出现在眼前了,一个个懒洋洋的瘫在沙滩上,有一个海狮宝宝大概想吃奶,一个劲的靠着妈妈,妈妈就一个劲的滚来滚去不让吃;还有一只海狮可能突然想捕食了,摇啊摇奔向了大海,噗通扎了下去,别说,海里的海狮比岸上灵活多了,一会儿就游到百米开外了,而一会儿又冲着浪潇洒的回来了。看着如此享受着慵懒日常的海狮们,心生羡慕,好好生活哟,阳光、沙滩、海浪,别人假期偶得你们享受的如此心安理得。继续享受吧,拜拜。

小宝乐呵呵的陷入了海豹湾精心设计的捐款陷阱,看着硬币转啊转的进了捐款箱直乐,快把硬币投完了赶紧拽着满布情愿的宝离开了海豹湾。本来下个目标是VIVONNE BAY,不过导航貌似有些游离,把我们带到了一片貌似没啥人来的小海滩,不过也不错,没人,可以尽情凹造型了,不过,大熊,尽情凹造型也不是不管不顾,您这阿里巴巴造型从何说起!

小海滩除了凹造型也没啥景致了,正好到了午饭点,赶紧找到游客中心准备开饭。众人兴致高的并不在食物,而是野餐的乐趣,这天准备好了食材,带上了一次性餐布,就等饭点了。游客中心旁边有一片小树林和零星草地,大家拎着食物物色野餐点。大熊身姿矫健的跑在前面开路,看到有一颗大树下有根树干,觉得是不错的野餐据点,赶紧招呼我们,然后一屁股坐在了树干上。不到一秒被弹了起来,瞬间被大蚂蚁咬了屁股和胳膊,疼的直嚷嚷,我们一看,果然手臂上已经一片红肿。姨妈如多啦爱梦般从包里掏出了清凉油才算缓解了些。于是,另找了块清爽的草地将台布铺开,享用起了今日美食。虽然还是些牛油果酱火腿三明治,野餐的氛围还是让用餐无比快乐。其中一只聪慧的乌鸦也加入了我们,等着我们偷食还将多余的食物屯到了树上。果然,乌鸦喝水是真实的呢。
       补充了能量后,继续进发,下个景点是鹰嘴石。一路上好多波浪路,眼看着前面的车在浪头下去,像是掉下去一般,刺激的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如鹰嘴石般的怪石,所以这里没有高树,只有矮藤和常年的大风。透过鹰嘴石望过去,大海如蓝宝石般深邃湛蓝,且无一丝杂色。就算被风吹倒,也要来一张迎风翱翔!

鹰嘴石弯下去没多久来到了灯塔,感觉是个拍集体照的好地标,正愁没人帮忙拍呢,来了辆车,看到下来个人,赶紧“Excuse me”准备招呼老外帮忙拍照,定睛一看是中国人,赶紧换中文招呼。还是不久移民到澳大利亚上海人,很热心的咔嚓了好几张,愉快的告别。

接下来当然是今天的重头戏---动物世界了,站在街头做街头霸王状打架的袋鼠,永远睡不醒的考拉,我们来啦。

参观动物园自然价格不菲,不过工作人员递给我们几包袋鼠吃的食物让大家愈加兴奋起来,原来可以和动物们如此亲密接触。
       根本不需要辗转,一进园区就看见了期盼已久的袋鼠和考拉。一只考拉妈妈背着宝宝正睡的香,我们兴奋的围过去,却蹑手蹑脚的拍照,生怕吵醒了它们。不过貌似时间到了,两只考拉竟然睁开眼醒了,众人兴趣更浓,和配合的考拉宝宝多拍两张吧。
        袋鼠比我想象的小多了,一米不到吧。我们拿着食物逗引,很快就勾搭到了他们,吃到开心处,还用小爪子温柔的搭着我们的手,小心翼翼的吃着,一点都不似想象的彪悍。后来看到外国人拉开笼子进去,我们也跟着进去,和这些小萌物好好亲密接触了一把。
       最幸运的当属我们赶上了考拉开放开饭点,大家兴奋的进了园子,摸着这些好有手感的懒家伙。懒家伙们进食一点都不慢,吃的津津有味,拍出啦也是憨态可掬,每一张感觉都能做明信片。懒家伙们也不怕人,还很有镜头感,太讨人喜欢了。

夕阳西下,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动物世界,带着终于看到了袋鼠和考拉这澳洲知名品牌的满足感,踏上了归程。归程不是家~~,是再出发!

第8站:邂逅德国村&迷醉女王酒庄

直到蛮久以后,我们才发现我的Iphone默默立了一功。
      这天是需要早起赶10点半的摆渡的,而酒店离摆渡口还有将近60公里的路,加之还需要排队泊车,计划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我的闹钟准时响起,然后和老爸老妈姨妈洗漱后去餐厅吃饭了。而小K住的地方离我们有段距离,就提前约好各顾各。可是到了快8点半还不见人来吃饭,发了消息也没回,于是我就去敲门了,这一家门还在呼呼大睡呢。小K惊叫着闹钟怎么没响,也不及追究了,赶紧叫醒小宝洗漱、化妆、打包、吃饭、退房~~~终于在9:15匆忙出发了。
      到了摆渡口,时间有点紧张了,车子已经陆续排队开进渡轮,我们急忙买票上船。虽然紧张却也算赶上了。只是一直疑惑几个问题,小K的闹钟为啥没响?开车后发现车上的时间和我的都不一样?直到后来到了德国村突然小K想到,原来每年10月第一个周日的凌晨2点澳大利亚进入夏时制,准时调快一个小时。而我们离开袋鼠岛的10月2日正是今年澳大利亚夏时制的开始。其他人都不调时间的,人工换算,只有我把手机换成自动调整,而我亲爱的Iphone默默的调到了阿德莱德时间,又默默的跟上了夏时制,准时喊醒了我们。否则,稀里糊涂的我们就赶不上渡船了。经验告诉我们,请调成自动换时区并不要在晚上关掉WIFI!
          天气晴好,又想到今天的目的地是美丽的酒庄,于是大家都换成了美美的裙装,不过还是识相的穿上了丝袜。调皮的小宝拉着大家登上了轮船露天的2楼,这天风平浪静,比来时天气好太多了,一点都不觉颠簸,于是大家都到了二楼凭海临风。小宝T恤他妈穿着新裙子不管我也是新衣,一个劲的爬到我身上求宝贝,结果就是新袜子被他的鞋子勾了两个大洞,穿着短裙,膝盖部分完全没遮拦,只能戴上墨镜假装看不到。

离开摆渡码头,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德国村,德国村是德国移民聚集渐渐形成的小镇。有趣的是到了大概这个地段,连收音机搜索到的频道都是德语和德国音乐了。
       小K本来导航挺靠谱的,没曾想在一个重要路段应该往右拐的变成往左拐了,我虽然也开着导航,但还是决定跟着小K的车走,路线可以重新规划,失散了比较麻烦。新路线大概多了十来公里的车程,不过拐到了海边,就错有错着,看算为了看更美的风景绕行吧。
美景让多出来的行程并不枯燥,不久前方愈加热闹的景象告诉我们,德国村到了。
停完车出来走在可以算的上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很惊喜的感叹道:太久没有看到这么多人了,一路上净看羊了。
           我们定位的是猫头鹰上排名第一的德国风味餐厅,正当用餐时分,蛮大的空间里外已经很满了,看来生意相当不错,为我们的期待又加了几分。好不容易找了个外面的空位,赶紧点餐:著名的德国猪蹄肯定是要的,来一份猪蹄套餐吧,还有德国香肠搭配着,另外再点了披萨等,不开车的啤酒不能少~~~估摸着量差不多了就乐呵呵的等上菜了。
         温度恰好,正是外面用餐的好时节,利用等上餐的时分打量着这个小镇,比起沿途路过的小镇,德国村显得异常热闹,人口也多了好多,沿街一排好多餐馆基本爆满,大多是当地人,我们是寥寥的亚洲面孔。餐厅门口服务的是个高大却有点腼腆的德裔帅小伙,为我们上水上菜的时候总是露出浅浅害羞的微笑,让人心情大好。
        果然是排名第一的餐厅,猪蹄肥而不腻、香肠咸香适度、啤酒清冽可口,在温度适宜的露天享受美食真乃美事一桩。

酒足饭饱,当然要在小镇上逛逛,这是个充满了生气和活力的小镇,人们或聚集在BAR里畅聊、或在小店挑选心仪、或悠哉欣赏街头艺术家的演唱,休闲而自在。我们走在街头,热情的居民看着我们举着相机,快乐的和我们打着招呼,而拍个集体照根本不是个问题了。

喝了杯咖啡后,与小K核对了下行程路线,就驶离德国村,向今天的目的地巴罗莎酒庄进发。
      酒庄在山里,道路变的曲折起来,大太阳晒的睁不开眼,披上围巾,带上墨镜,感觉自己很时尚的摇下车窗,享受着清新的山风。只是,刚一下车,大熊很没眼力界的说道:‘哟,卖鸡蛋啊!’擦,懂时尚伐?!
巴罗莎酒庄据说接待过伊丽莎白女王,确实也非常大,我们入住的地方离前台需要开车过去。酒庄大部分是别墅,很适合家庭旅行入住。我们入住的是有着大客厅大厨房还有洗衣房和花园的大别墅。一伙人进去赶紧抢房间,其实还都蛮好,只是为了显得很热闹,透着对房子的满意。
        里的天说变就变,在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有点小雨淅淅沥沥了,可是放不下对后花园的执着,和小K不禁凹了起来,而那两姐妹趁着雨不大又去咕咚了,老爹则去找去餐厅的近路。小宝,哎,则和大熊又吃吃吃去了。

老爹摸索到了近路,趁着雨间歇的期间赶紧去了餐厅,大桌已经没有了,服务员帮我们把里面的两个小桌子拼起来。
      来到酒庄,而且今天很巧是老妈的生日,自然红酒不能少,生蚝、牛排、鳕鱼等等美味点将起来。虽然没有蛋糕,但在如斯美丽庄园,一家人的环绕,异国风味景色,老妈,您应该很开心吧,健康平安快乐是我们给您最真挚的祝福!大家也被氛围感动了,一瓶酒很快就喝光了!
      回到别墅,感觉意犹未尽,觉得客厅的壁炉很衬气氛,不能浪费老妈辛苦背来的旗袍,虽然天气比预计的凉不能平时穿,凹凹造型太配这个客厅了。
       小宝依然能找到新宝贝—棋盒,虽然不知规则,却能玩出新花样,我和小K忙着帮老妈姨妈整理造型拍靓照,老爹低头看微信,适当的时候抬头表扬下,大熊想着法的糊弄着儿子玩自己的~~~旅行中的家常味就这么浓浓的挥散开来~~~
        雨愈发大了,和着雨声酣然睡去,明天会是好天气吗?

第九站:你好,阿德莱德
        一夜似乎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度过的,早上起来,推门而见雨已经不下了,不过地下还是蛮潮湿的。空气经过昨夜的冲刷更加清新了,赶紧深呼吸几口,给肺做个SPA。
        趁着空气清爽,且人烟稀少,赶紧去葡萄藤架下拍拍照。就是可惜葡萄藤秃秃的,到了10月应该就茂盛了,不管,好歹要证明来过葡萄酒庄呀!
       到了葡萄酒庄自然想带点LOCAL的好酒回来,苦于携带能力有限,就带了一瓶经典干红和一批玫瑰香吧。和美女销售说我们要带上飞机很远的路,她又是打电话又是翻东翻西终于帮我们找到了几个结实的盒子,很好,可以放心带上飞机啦。
采购完毕后,就告别酒庄大HOUSE,启程前往自驾游的终点站---阿德莱德

老爹觉得天气阴冷害怕抽筋,于是就换我开了,乡间的路和高速自然没啥问题,只是进入阿德莱德市区先是与小K走岔了,然后雨量加大,雨刷基本调到了最快档,而且城市的车也越来越多,路也感觉窄了,要看是否转弯道,还要管红绿灯和看路线,弄得我手忙搅乱,大汗淋漓。分毫不敢分心,就连小宝在后面玩会说话的猫都被我喝止了,姨妈更是连忙抱住小宝,然后一个劲的说开慢点开慢点,老爸也不停的左边点右边点,于是~~~~就更紧张了。导航的目的地是南澳博物馆,可是开到博物馆的门口,没有车位,而且雨势越来越大,我不知道如何走,且想先联系到小K就在路边停了下来,路况有点复杂,停的不是很到位,就打着双闪祈祷不要有警察叔叔。万幸的是小K比警察先找到了我们,于是一起转悠着去找车位,终于在转了一大圈后找到了车位。这时候雨也慢慢小了,停稳后索性就不下了,大家干脆就不带伞了。
          麻溜的吃了顿澳洲麦当劳,路过了今天要入住的酒店,问询了下,虽然不能CHECK IN,但可以把车先停到酒店,于是一行人又呼啦啦取车入库,落停后就可以笃悠悠的逛博物馆啦。

到每个地方能餐馆博物馆是很有意思的事情,通过实物了解文字的介绍,印证或推翻对这个区域的认识。既然自由行那就安排一下吧,大家被我安利成功后,乐呵呵的去了位于阿德莱德的南澳博物馆。
       南澳博物馆是展示有土著文物和艺术品、南澳的动植物、矿产等介绍,四层楼高,如果对当地风物有兴趣的,可以去下这个博物馆哦,免费,嘿嘿。

博物馆还是要亲临才能有体会,几张照片表现不太出呢。吃完午餐冲进去到快吃晚餐出来还略有点意犹未尽呢。
    到酒店CHECK IN,今天住的是家庭式酒店公寓,在闹市区而且价格貌似是这几天最便宜的,环境也很不错,推荐之。
    入住后我和小K意犹未尽的要去逛街,男士们在家休息,于是小姐妹拉着大姐妹高高兴兴的出去了。
 酒店就位于商业街上,我们有个目标,就是买一款LOCAL的PANDRA。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就找到了,进到店里看到珠子就乱花迷眼了,哪个都喜欢,左挑挑右挑挑,不紧不慢,但发现怎么接待人员给我们试的手都在发抖,后来知道由于当日是某女王生日还是啥的,商店都要提前关门,这里不按时关门貌似要罚商家的,但顾客又是上帝不能催,所以很紧张。于是,我挑了个袋鼠南十字星和绿萤石、小K挑了王冠等三款、姨妈也帮孙女们买了两款后就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了。
     反正其他商店是没法逛了,看着大家都有点疲惫,正好路上有个可以外卖回去的好还是中国人开的炒面馆,晚餐就它了,嘿嘿!

晚饭后重新打包,因为旅程在阿德莱德结束了,次日还车本以为需要解释的车祸完全没必要,人家检查完车况就让我们走了,我们不放心再三追问人家说完全没问题后才放心的离开。离开HERZ的时候大家击掌庆贺了下,毕竟自驾游在陌生的国度是有一定风险的,老天保佑,我们安全、开心的度过了整个假期。那么剩下的十几个小时的航行多累都不算什么了!
        拜拜,美丽的澳大利亚~~~~~~~拜拜,美丽的family假期~~~~~

如果看到这,真的十分感谢!能把这么长篇游记看下来,希望能带给你愉快的阅读体验,也对你的出行有些微帮助。再次感谢,并帮忙点赞吧!咔咔!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2 16:26

引用 许佳王朝 发表于 2016-11-02 16:26:56 的回复:

回复许佳王朝:哈哈,谢谢沙发。如果要去南澳自驾,可以参考哟!

2016-11-02 16:41

画张线路图出来就更完美了~~

2016-11-02 17:28

引用 逍遥 发表于 2016-11-02 17:28:16 的回复:

回复逍遥:第一张就是线路图,咔咔,就是抽象了点

2016-11-02 17:30

赞赞赞,心动💗

2016-11-02 19:57

先来点个赞,慢慢看…

2016-11-02 20:03

虽然文字多了点,但是必须顶顶顶啊....

2016-11-04 15:0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07 09:53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11-07 09:53:58 的回复:

回复pipilujin:我们去的时节是当地的春天,气候还是蛮舒服的,如果想下海就夏天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