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愿为蟹——阳澄湖

2016-11-02 14:57 336/21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其它

小七念叨着吃蟹很久了,久了,了呢

然后,公司就组织阳澄湖吃蟹去喽,去喽

周末的寻蟹之旅,当然,小七还是比较喜欢和伙伴们一起去的。公司组织的人多不尽兴(容许小七在这里吐槽了,还好单位没人用这个

关于行程

单位组织吃蟹,当然是开车去喽,毕竟从上海粗发也就一个半小时(当然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喽,有ETC的简直就不要太爽了

一路上的蟹场实在不要太多

这个季节的大闸蟹非常的肥美,小七想想都流口水呢(不要着急,小七下面马上上图给你们看蟹呦,哈哈)

栖身之所

历经数小时之后,终于是抵达巴城,也就是阳澄湖喽,一进入此风景区,入眼便是满目蟹庄,就是一个蟹的圣地嘛小七顿时就心花怒放了呢

没办法,老板大气,租了一套别墅,小七就只好勉为其难的住下喽

可是,不幸的是,周末降温,一下车,小七就感觉寒风逼腿,冷的打颤,多穿点总归是没错的

裹腹之物

诺,小七在车上就看到一些大爷大妈在卖这个,一问,这原来是芦苇秆,就像甘蔗一样可以吃的,小七吃了几根,比想象中的好哦,蛮甜的呢

大闸蟹喽

九雌十雄,壳青白肚毛黄腿金刚

出锅喽

当然,来阳澄湖,这就是我们的重头戏了

千万不要小看这一个蟹哦,小七吃一只几乎是花了半个小时之久呢

其实,我们中午就到了,计划等待晚上人齐之后再大搓一顿大闸蟹
然而中午饭还没有计划怎么解决,那么boss下令随便吃点就好喽小七当然没意见喽

粗发,去找吃的,很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居然几乎所有的我们住的附近的餐厅皆是不点蟹不开火的宗旨小七也是难以相信,还有如此的规矩呢

也所谓是,9-11月这个吃蟹的圣季,几乎一路走来都是沪牌车多余苏牌车呢,据说这里的人只这个季即可赚的钵满盆赢喽

boss安排晚上在莲花岛上吃蟹,所以晚上就乘游艇去喽,还好,游艇不是敞篷的,不然小七就变成小僵人啦

其实小七很喜欢莲花岛的景呢,特别想看看白天的莲花岛,无耐盛宴是在晚上,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对于第二天临时起意的烧烤,很如愿的又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对于曾经羡慕小七几个月都没吃过烧烤的人,现在,你过来看呀

烧烤地点是在阳澄湖边上的一个小岛上面,听说这里为烧烤圣地,几乎每周都是人满为患,不过小七们很幸运,因为刚下过雨,还没人来所以放眼望去就我们一家喽

听说这附近有滑翔基地和马儿基地

看那在天空中滑翔的人吧,天气是真真极好的呢

走马观花

小七是特别喜欢美景的呢,无奈这次团队旅行完全达不到小七心中所想嘛

不过,去烧烤的地方,天高气爽,一下车,小七就撒丫子去看湖对面的重元寺去喽

看到美景,小七的脚步绝对是停不下来滴

因为此次时间有限,此次美景也就是走马观花的浏览着喽,还只是一小片美景,到现在小七还惦记着那个莲花岛呢,还有那美美的夕阳。

这里可以说是满草坪的蒲公英嘛刚下过雨的草地还有点湿漉漉的,伴着些雨水,可怜小七的鞋子第三次沦陷了

诺,小七就是为了倘过这片沼泽地而致使我的小白鞋第三次沦陷

小七是有点后悔,怎么这么多水尼,早知道就不过来看重元寺了,但是小七又想,已经沦陷了,那就沦陷的更猛烈些吧,果断前行去

到达湖边,还是不遗憾的,还好没后悔,果断前行了呢,虽然没有大片的芦苇荡,这几根长得也是恰到好处嘛天气也是刚刚好,太阳也是给力,比昨天暖了些呢

确实,这些看起来干净蜿蜒的公路,其实也是自行车环行赛的赛道,偶尔一段距离建一个观景台,放眼望去,舒服且美丽。观景台建的也是很合小七的胃口呢,别致简单新颖。如果这给二萌看到了,二萌也会说好呐

当然,溜达了这么大一圈,想必烧烤的材料都已经串好了吧,那小七就粗发去吃烧烤喽小七可是很机智的呢

不瞒你说,小七吃的最多,大家都吃饱的时候,小七感觉才刚刚开始所以小七是最后结束战斗的,大家也都在等着小七结束之后收东西回家呢小七给大家抱歉喽

谁让好不容易有次烧烤,为什么不尽兴呢,你说是吧

关于回程

回程嘛,自然还是同事开车回喽

顶着湛蓝的天气准备启程,当然到家也就是顶着黑夜到家喽小七吃饱了就犯困了,然后的然后,几乎是睡了一路,哈哈哈

差不多了,小七们回府去喽

当然后面再附上两张,我等了好久,小七从路边采的狗尾巴草,终于从青葱到嫩黄哈为了给两种颜色拍照,小七也是很有耐性呦

2016-11-02 15:1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2 16:26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2 15:13:28 的回复:

回复意念:

2016-11-02 17:25

引用 如小果 发表于 2016-11-02 16:26:58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如小果:攻略倒是没有的,毕竟公司组织,主要吃吃喝喝,玩的地方不多,莲花岛都是晚上去的,啥也看不到。烧烤的地方就知道在个小岛上,都不知道啥名字

2016-11-02 17:27

wuli大闸蟹啊啊啊啊啊啊

2016-11-04 10:07

我柒宝棒棒哒

不知道下周去杭州有木有得大闸蟹吃

2016-11-04 10:08

引用 二萌子 发表于 2016-11-04 10:07:01 的回复:

wuli大闸蟹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二萌子:二萌快来

2016-11-04 10:08

引用 二萌子 发表于 2016-11-04 10:08:39 的回复:

不知道下周去杭州有木有得大闸蟹吃

回复二萌子:杭州嘛,应该也有啦,找个地方吃啦,我下周也去杭州,不造可不可以见啦

2016-11-04 10:09

引用 时柒柒 发表于 2016-11-04 10:09:37 的回复:

回复时柒柒:我这具体时间还没定   着急

2016-11-04 10:10

阳澄湖大闸蟹

2016-11-04 11:20

引用 二萌子 发表于 2016-11-04 10:10:09 的回复:

我这具体时间还没定   着急

回复二萌子:快定,反正我下周回杭州拿衣服冻死宝宝了

2016-11-04 11:21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1-04 11:20:38 的回复:

阳澄湖大闸蟹

回复Carl:是的呀

2016-11-04 11:2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7 11:52

引用 sheepstop_ 发表于 2016-11-07 11:52:28 的回复:

回复sheepstop_:咦,难道楼主的图长翅膀飞走了

2016-11-07 11:57

美食对广州人来说有无比的魅力

2016-12-02 22:55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02 22:55:25 的回复:

回复C.E:准备南下广州,求推荐美食

2016-12-02 22:57

引用 时柒柒 发表于 2016-12-02 22:57:16 的回复:

准备南下广州,求推荐美食

回复时柒柒:美食之都美食还是很多的。最有特色的是广式早茶,这里包括了各种点心:虾饺、干蒸、糯米鸡等等;然后是粤菜:烧鹅、乳鸽、叉烧…这里还有粤式老火汤;粤式小吃:肠粉、云吞面(这个北方口味不一定喜欢)、粤式的粥…;广式甜品:双皮奶、姜撞奶、杏仁奶糊…;广式炖品等等等等

2016-12-02 23:02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02 23:02:56 的回复:

回复C.E:详细了,如果有时间,尽量都尝试下,哈哈哈哈。看来答住很地道嘛

2016-12-02 23:08

引用 时柒柒 发表于 2016-12-02 23:08:33 的回复:

回复时柒柒:土生土长广州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

2016-12-02 23:12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02 23:12:14 的回复:

土生土长广州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

回复C.E:看来下周的广州行可以有推荐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