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发黄龙九寨游3日游

蛋炒饭 (嘉兴) LV.11
2016-11-02 15:04 861/6
  • 出发时间/2016-09-14

在成都忙活的时候抽空报了个3日纯玩团,去了趟九寨黄龙,真是美得无法形容了,9月中旬的九寨天气虽然比较凉爽了,但是树叶却还没有变色,少了点颜色变化,但并不影响九寨的美,下次等到10月再去。
       从成都到九寨坐车8,9个小时,旅行团的车,司机师傅真是尽责啊,限速40的地方绝对不超过45,以至于很好走的路也慢慢悠悠,之所以选择坐车去本以为从成都到九寨的路上还有点风景可看的,其实基本没啥可看的,都是荒山,建议条件允许的朋友可以直接飞去了。但是现在从成都到九寨的路还算比较好走的,从成都茂县都是高速,后面的国道那种盘山的发夹弯也很少,基本都是在山底下走,只有一个地方需要盘山路上山的,路况也是不错的,就是两车道不太好超车,路上各种货车都有,如果自驾的话应该也没有太大困难。
    没带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遗憾啊

第一天 成都——熊猫基地——九寨沟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在路上了,7点多钟从成都出发,天空还下着下雨,目标都江堰的熊猫基地。跟团游,虽然这不是重点,但去了也好歹看一看,也是观光车方式,从门口坐车到最里面,然后往外一个个看,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也就看完了。
       天上还下着小雨,熊猫也都比较懒,除了几个好吃的出来吃竹子了,不少都躲到屋里去了。

这个背影像极了以前的垃圾桶

还有爬树的,小样不怕摔死

1小时后继续出发,大概10点多离开了熊猫基地,后面整天基本都在路上了,坐车坐的昏天黑地,团餐吃的那叫一个惨啊。途径汶川,已经全部重建一新了。

这张照片是在藏民家门口拍的狼皮,真不错。
中途在一个藏族家耽搁了1个小时(跟团游身不由己啊),晚上到九寨沟的酒店的时候已经8点了,除了吃饭休息其他时间都是坐车,看到好多车都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可是司机确实严格按照限速坚决不超速,车上很多人还说好,这样安全,我都恨不得上去帮他踩两脚油门(后来问导游号称是这个车上装了GPS,跟路政的联网还是什么,超速会被查)

第二天 九寨沟

第二天无疑是最精彩的一天,6点钟起床,7点钟进沟,一直玩到晚上6点左右出沟,一天下来一共走了3万多步,20几公里,腿都走细了,景色实在是太美,很多景点都放弃了坐车,都是挨个走下去的。

九寨沟景区门口的一条溪流,很有特点,泾渭分明,一半清水一半浑水

九寨沟游完主要就是3条沟,右侧的日则沟,左侧的则渣洼沟,和下面的树正沟。早上7点从沟口坐车,会随机送到则查洼沟或者日则沟的最上面,然后往下游览。主要景点是在日则沟和树正沟,则查洼沟就两个景点一个长海一个五彩池,基本一个多小时就能够游完。
     早上我是直接被送到日则沟了,到箭竹海就直接下车了,因为时间有限,一天的话是来不及去原始森林的,而且九寨的美在于水,所以森林就放弃了。
     刚进九寨沟,满眼都是震撼。从沟口到日则沟的一路上车上的游客不是发出各种感叹。

清晨的箭竹海,水面上还有些晨雾,非常好看。没有风的湖面像镜子一样。

这张图让我想起来马尔代夫的海水和沙滩,熊猫海周围的白色沙滩非常难得

碧蓝的熊猫海,未经修饰的图片也非常美!

五花海,绝对是日则沟最漂亮的景点,这里的水又透又绿。
上面3个景点都是游一个乘一站车,从五花海这里然后直接是走去珍珠滩的

珍珠滩其实就是一块比较大的斜坡,水从上面顺流而下,到前面绝壁的地方形成瀑布

珍珠滩瀑布,非常宽的瀑布,从珍珠滩瀑布出来以后还要走一段一两公里的栈道才能到达停车场,坐车前往镜海站。

镜海顾名思义就是像镜子一样吧,由于有一点点风,所以水面不是特别平静。镜海很大,绕一圈估计好几公里路,由于时间,只是在观景台附近看了一会拍了点照片,就继续往下了。
从镜海乘车直接就到诺日朗中心,这里是三条沟交汇,可以吃饭,换成去其他沟的车。换上去则查洼沟的车,这里最好能弄个座位,从诺日朗中心到则渣洼沟的长海,大概有十几二十分钟车程。

长海,一个可以出风光大片的地方,站在观景台上俯瞰还是非常壮观的,旁边有楼梯可以走到湖面附近,这里海拔已经到3000多米了,爬楼梯有点累。从长海往下走大约1公里,就是九寨沟的五彩池了。

不明白为什么叫五彩池,没看出来有五种颜色,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池子,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
游完五彩池,继续搭乘观光车返回诺日朗中心站,到达中心站以后可以步行前往诺日朗瀑布。

这个瀑布也很宽,九寨沟著名景点,貌似门票上也是这个地方航拍的,跟珍珠滩瀑布非常相似,以至于我从照片上看都有点分不出来。
看完瀑布还需要重新返回诺日朗中心,坐观光车游览树正沟,树正沟其实就是大大小小的各个湖和滩连起来的,这里的景点之间没有很明显的分界,基本上就是一个挨着一个都是湖,我是坐车到犀牛海以后一路步行游览,一直走到盆景滩才坐车出景区。这里有很长的路,如果体力不行的还是选择坐车一站站游览吧。

从犀牛海开始往后我就不知道都是什么海了,反正一个连着一个,感觉比地图上标着名字的还多,分不清楚了,上图就行了

这是一个藏族寨子,生活在这里的人真幸福,据导游讲这里的藏民每年分红上近7位数(不知真假),生活在这人间天堂还可以不用干活,羡慕ing

红色的根须不知道是什么

像不像鸡爪子

上面都是树正沟各种海,老虎海、火花海、卧龙海等,下面最后两个景点,一个是芦苇海,一个盆景滩,芦苇海还是不错的,走路过来就是为了看它,季节合适,芦苇全部黄了

盆景滩,真没啥东西,也许是看了一天美景,最后看这个实在是没什么看点。在盆景滩坐车可以出沟。一天玩下来走了22公里,从7点多进沟一直到5点多出来,玩了10个小时,粗略玩了一下

第三天 黄龙——成都

第三天5点起床,6点从九寨沟的酒店出发去黄龙,到黄龙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一点了,再次吐槽下司机师傅开的真是慢啊,导游还只给3个半小时游览时间。
黄龙海拔比较高,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直接坐缆车上了,然后走下山,黄龙五彩池海拔3600-3800了,有高反的必须注意。下了缆车几乎是马不停蹄赶往五彩池的,路上也需要三四十分钟。

黄龙一定要走下来,除了五彩池下山途中还是有不少看点的,而且下山基本也不累,就是膝盖有点不舒服,如果从五彩池走回去坐缆车也要走不少路,而且上上下下比直接下山还难走一点,建议有体力还是走下山比较好。
黄龙出来已经1点多钟了,直接驱车往成都赶,中间就吃了一顿饭,晚上到成都已经9点了。

九寨黄龙确实是非常漂亮的景点,非常值得一去,下次准备全家一起走甘南自驾去九寨!

2016-11-02 16:35

2016-11-02 16: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2 18: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07 09:54

引用 chenwei 发表于 2016-11-07 09:54:01 的回复:

回复chenwei:都是拿手机拍的,都没带单反

2016-11-07 10:00

照片真的太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