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乞力之旅2

孙香香 (聊城) LV.7
2016-11-02 15:09 107/4

DAY 1
    就像小时候爸爸第一次告诉我回东北老家一样,一说出远门就会兴奋得半宿不睡,现在也是这样,早早地上了床却睡不着。第二天又早早地起来了。到达餐厅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匆匆吃过早饭就把装备拎到了院子里等待启程。

天气有些阴沉,但并没有下雨。车辆准时到达,人和装备一起上车。开到路上发现前后都有护送的车辆,可见当地的治安水平令人担忧。

路过小镇堵了会车,街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聚集起层层人群。

小集市里的人熙熙攘攘,只是不知道他们桶里卖的是什么药。

上高速前向导会在一家超市停下,让大家做最后一次补给。超市里货物很全,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矿泉水是不允许带上山的,因为喝完的瓶子乱扔会污染环境,只能带着自己的杯子上山。建议大家买个大些的(2-3升)。门口有卖纪念品的,看到了昨天开车小伙向我展示的腕饰,忽然有些心疼他。打了个盹儿,被叫醒时发现已经到了公园里边。

要知道我可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带了大相机上的。当看到弥漫的大雾,心情非常沮丧。但大家依然紧张地忙碌着,其他登山队也陆续到来。

我们队一共三个男人,这是其中一个以色列小伙,学生,可以看到他已经穿上轻羽绒。我也换上了轻量保暖,准备的短衫全程当毛巾用了。这图片的牌子上提供了重要信息--当前的海拔和各点位的距离以及预计到达时间,事实证明很值得参考。

进入公园后一切都要听向导的了,登记、填表。突然间,云开雾散,心情顿时不一样了。领取了午饭后准备上山。因为有下雨的可能,所以挑夫们都把包装在很厚的塑料袋里。

看到了黑色的猴子🐵,躲在远处比较怕人的样子。问向导这叫什么,他说这叫black monkey😜。

大家都很兴奋,嘻嘻哈哈地谈笑着上山。

我们小队另一个人,以色列的士兵,才25岁。

走了十多分钟,不知不觉景色已经变成这样。

另外几位女士。

氤氲的雾气下空气却很凉爽,抬头被浓郁的绿色遮住了眼镜。

忘记走了多久,开始有点点的阳光洒落,枝间的苔藓告诉你这里还是雨林的地盘,路变成了只容两人并行。

值得一提的是走在这条路上,脚下发出的是"嘣嘣"的声音,像踩在空旷的洞上。据我分析,应该是植被的根系疯狂生长,挤压泥土密度比较低的导致的。

行程过半,来到一处空地,大家共进午餐。打开盒子又有惊喜,这一盒里有:结结实实的牛肉汉堡、杂粮面包🍞、糖心蛋糕🎂、烤鸡腿🍗、小香蕉🍌、切好的橙子🍊和橙汁甚至还有一小袋花生米。每一样都很仔细地用保鲜膜包了起来,可以看出来很用心。在以后的几天里这种体会更加深刻。

简短的休息过后继续爬升,这时的路已经不再像路。两旁倒下的树木上又发出了新芽,不断向被踩踏的土地蔓延。这就是生命吧!这就是轮回吧!

路遇另一团队不知在为谁搞庆祝仪式,桌椅整齐甚至还摆上了造作的塑料花。不得不说在资源匮乏的情况下还这样摆谱,骨子里的浪漫和向导公司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缺一不可。

受到欢乐的感染,大家谈笑着走得更快了。再次休息时已至雨林的边界,树木不再有参天的感觉。

说话间行至营地。

现在才知道到达每个营地都需要登记,完事后就可以找自己的帐篷了,挑夫们在忙着支帐篷。

卸下装备心情就放松了,姑娘们也还魂了。

这时另一个团队的营地开始热闹起来,一位歌者在所有向导和挑夫的簇拥和配合下唱起节奏明快的歌曲,那是为所有来到山上的朋友举行的欢迎仪式。

欢迎你,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欢迎来到乞力马扎罗,欢迎我的亲人,你就是我的快乐;欢迎你,我的伙伴,愿美好充满每一天。

他们舞动着身体、打着响指,不时发出尖叫和各种变音。没有任何乐器却像一支大乐队般高低音兼具,和声饱满,配合默契,每一首歌都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心底的快乐和感谢,这种感觉不是任何高级酒店或餐厅能体会到的。

歌停舞罢他们便低头做事,只留意犹未尽的游客在营地间欣赏风景。不一会儿阳光就退到了山的后面,很快感觉气温下降,大家都回到了各种的帐篷,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离主峰又近了一步,也是第一次看得这么清晰。

未完待续⋯⋯⋯⋯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3 12:52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11-03 12:52:02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谢谢亲的厚爱

2016-11-03 13:0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7 12:52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11-07 12:52:40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是的,还有好几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