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访新西兰-大气磅礴的北岛资源无数次的净化着身体和心灵(完)

rain (厦门) LV.15
2016-11-02 15:09 366/7
  • 出发时间/2016-06-01

第三趴,陶波球场的扬旗挥杆,温水红虾的美味口福,罗托鲁瓦的魔鬼地热,硫磺美肤的温泉体验,首都惠灵顿和千帆之城的奥克兰,让北岛之行持续丰富多彩。

第二趴链接

第一趴链接

6月8日 惠灵顿-瑙鲁霍伊火山-陶波
6月9日 陶波-WAIRAKEI球场-陶波虾-胡卡瀑布
6月10日 陶波-怀奥塔普地热世界-Polynesian Spa-霍比特-奥克兰
6月11日 奥克兰 奥克兰香港 新西兰航空
6月12日 香港厦门 港龙航空

随着轰鸣的汽笛声,邮轮缓慢驶出狭窄的峡湾,这个邮轮很大,上下9层,餐厅,休闲,儿童游乐区各种设施很齐全,先解决了一顿午饭,我们就开始每层的巡游了。
开船之后,来到顶层,初冬气温很低,几乎没什么人,但是出来后的风景却是超乎想象。第一次看到巨轮的顶部,我们都很新奇,蓝天白云搭配纯白的设施,好像一切又都是那么的符合纯净的理念。

皮克顿的码头出来有大大小小的石礁,兜兜转转才能驶进库克海峡,如果是天气不好还有停航的可能。

转了一圈下来,看到类似咖啡吧的景观厅,咖啡小哥在很认真的拉着图案,赶紧买了两杯,前排坐下,继续欣赏着无敌海景。

看过夕阳无数,不过邮轮上的落日却是第一次感受,从南岛到北岛,从船头慢慢调转方向北上到东行,从如日中天的烈日到夕阳西下的余晖,库克海峡在一片美好中被跨越了,短暂的海上之旅为我们的交通方式又增加了一种。旅行还在继续,脚步不能停下,前方的美景提示召唤着我们向前的动力。

第八天,惠灵顿-瑙鲁霍伊火山-陶波

惠灵顿,这个在大多数人印象中不太像首都的首都,它的“不起眼”被大名鼎鼎的皇后镇奥克兰瓦纳卡基督城等热门城市掩盖,其实这里才是真正的首都啊。而我们因为乘坐邮轮,也有了一个匆忙的机会来领略它的风采。
新西兰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这里的CBD明显比其他旅游城市多了起来,有点大城市的快节奏感,海滨城市,风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而我们因为还有遥远的路途,不得不在半日游后,又匆匆地离开了。

到了北岛,我们的行驶工具依然是一辆丰田,不过鉴于前面的经验,卡罗拉就足以够用,而且北岛的租车价格要比南岛高了不少,所以一辆小红最后成为了我们的新宠。以相当快的速度办完了手续,我们准备北岛的自驾了,不得不说,新西兰租车模式真是太成熟了,完全没有复杂的程序,快速,便捷,简直太省心了。

经历了辛苦的南岛山路,北岛的高速开起来真是得心应手,但是所剩时间不多,而路途海相当的遥远,所以我们抓紧剩下的时间,快速的赶路了。

离开了城市,又回到了青山绿海的沿海高速风景,这就是新西兰的标志,这就是纯净南北岛的代言词。

从海岸线慢慢进入内陆,又出现了熟悉的狭窄山路,天气说变就变,海拔渐渐升高,前方的乌云擦着山峰一团团的迎面压来,天空瞬间像罩上了灰色的大幕,一种恐怖的气氛包裹而来,我们一起被这种奇怪的天气吓到了,好像指环王里的魔幻境界出现在了现实,整条弯曲的高速上一辆车都没有,两侧只有挡住视线的连绵不断的山石。

屏住呼吸开了大半个钟头,终于有点云开雾散的感觉,山峰不见了,我们来到了海拔最高处的大平原,也让我们见识到了新西兰的另一种地貌,高山草甸,大片大片金黄的草甸一望无际的在高速两旁铺散开来,长白云悬挂在不远的天空,几公里一个的电线高塔孤独的耸立在草甸沿线,小小的车辆和小小的人们在这幅画中只能用黑点来形容。

站在最高处回头远眺,才知道我们刚刚路过的是著名的瑙鲁霍伊火山,常年积雪,在非常远的距离都可以看得出非常的壮观,遗憾时间不允许,不然非要跟着路标直接冲进去国家公园了,快要西下的阳光洒在白雪皑皑的山峰,有种金光四射的感觉,无法形容的大自然的壮美。

终于在又一个天黑前赶到了陶波湖畔的酒店,上下两层的别墅,大的可以在里面翻滚。扔下行李就去附近找了一家英国餐厅,先饱餐一顿,晚上的小镇异常的冷清,空气也夹杂着寒冽,吃饱喝得赶紧回房间吹暖气。

第九天陶波-WAIRAKEI-胡卡瀑布

陶波坐落于北岛中部,由于面积有新加坡大小的陶波湖闻名,这里有一切适合户外运动的设施,是一个娱乐休闲的绝好场所。本来想好好欣赏它的美貌,可是连续两天都是阴雨连绵,无法看到水上娱乐项目的精彩,也不能一睹陶波湖的美丽。
连续一周的自驾和每天的奔波,我们已经达到了身体疲惫期,于是商量了一下决定在这个小镇做个停留,查询了网上定位,我们的别墅价格比入住的时候多了快一半,灵机一动,跟前台老板娘商量是否能够现金结算,用同样的价格入住,没想到老板娘爽快的同意了,于是终于不用折腾行李,懒散的计划一下两天的放松内容。

在这样的小地方,各大攻略和百度已经派不上用场,手机google地图随意翻看着附近的吃喝玩乐。吴先生的视线在一个高尔夫球场的指示下停了下来,于是我们把一个上午的时间贡献给了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球场。

WAIRAKEI一个非常漂亮的高尔夫球场,随意散步的禽类点缀着偌大的绿地,空气湿薄清新,跟随着一次次白色小球的翻滚,一个个进洞的结束,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也在一次次的被洗涤,这就是新西兰,随处都可以让人流连忘返。

体力劳动过后赶紧找地图满足一下味蕾,网上大名鼎鼎的陶波虾必须要试一下啊,据说这是新西兰唯一的热水虾,营养丰富,可是价格却不便宜,尝了过后觉得性价比不高,不过口感还是不错的。

查着随身携带的当地旅游介绍,知道附近还有个出名的胡卡瀑布,就在钓虾场的附近,跟着路标一路找来,碧绿碧绿的瀑布倾泻而下,很有点气势,远看像一块巨大的宝石,时蓝时绿,甚是好看。

新西兰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而在北岛,大量的地热成为很多地方的温泉来源,我们在当地介绍看到,陶波附近有个天然泡池,于是也顺便去看看热闹。在陶波公园的边缘,发现了这个纯天然的泡池,很多人衣服就随意搭在旁边的石头上,悠闲享受着,这里的水跟外面的河是相通的,所以一半是只有几度的冰水,一半是地热的温泉水,水里的人们感觉是在冰火两重天的境界体会着身体的沐浴。我们也看得开心不已,没有带游泳衣,吴先生也乐得下去洗洗脚。

陶波周边一日游圆满结束,吃喝玩乐一样不落,晚上到镇上的大超市买足补给品和晚餐,回到临时的别墅开始自己动手,出炉,摆盘,味道跟陶波的温水虾有得一拼啊,哈哈。

第十天 怀奥塔普地热-罗托入瓦温泉

离开我们舒服了两天的大house,旅途也接近尾声,从陶波罗托鲁瓦,一路上的阴雨天气都让我们纠结,是直接开到北岛的著名城市欣赏风景还是找个著名的温泉放松一下,路上边纠结着,就看到了有名的怀奥塔普地热中心,先来参观一下世界文化遗产好了。

最后一眼陶波湖,依旧在雾气连绵中若隐若现。

WaiOtapu 怀奥塔普地热公园,其实在北岛有非常多的地热公园,但是这个是最有名的一个,在陶波湖到罗托入瓦的行车路线中间,路上的指示非常清楚,顺着方向就可以到达,将车子停在外面的停车场,继续在毛毛细雨中走进世界闻名的地热中心。

一进来,便是满满的硫磺味充斥着鼻腔,随处都是世界末日的灰黄色,处处热气腾腾的烟雾把一切都包围起来,随处的路标都是魔鬼的字样,仿佛我们到访了地狱一般。

蒸汽和水汽混杂,让我们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如果天气晴朗,著名的香槟池的颜色会更加鲜艳一些,阵风夹杂着硫磺味一波又一波的涌向我们,仙境还是魔鬼地带,傻傻分不清楚。

半小时的熏蒸,偶然发现手上的银饰突然就变了色,看来着雾气中的硫磺威力也是很大的。

恶魔的墨水,绿色的,看起来是不是很恐怖。

随处都有警告的表示,大部分水温都高于90度,所以如果触碰是非常危险的,真的会掉入恶魔的深渊。

环形的路线,我们只走了一半,全身就已经湿透了,泥泞的道路也让我们放弃了剩下的地热,虽然知道有一个非常壮观的诺克斯夫人间歇泉,但湿冷的环境迫使我们返回休息区,点上一杯咖啡,在大自然的中心暖暖身子,再用头脑体会着它的洗礼。

在等待咖啡制作的时间,发现玻璃窗外有一只乖巧的小黑猫,超级贴近人类,只要你坐下,它就不停的要求你的抚摸,好粘人啊哈。

看着不会放晴的天空,从地热世界出来就决定找一个温泉中心,泡汤去!
毫不费力,大名鼎鼎Polynesian Spa 就跳出来了,world top 10的招牌挂在大门上,当然价格也算top前几了。

选了一个romantic的套餐,就带着手环,换衣服,跟着程序进来了,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房间,原来romantic就是私人泡池,封闭的环境,但是只有半小时的时间,门口的灯亮起来就不可以再泡了。

公共区域有不多的几个泡池,如果需要更大的区域就是不同的价格了,温泉是开放式的,远处就是罗托鲁瓦湖,成群的海鸟栖息在湖中的陆地上,一片野生环境的感觉,外面凉气袭人,泡池温暖沁心,所有的疲劳都在身心放松的这一刻被赶走了。

从温泉酒店出来,已是接近日落,感受了罗托鲁瓦的代表性温泉,就没有再进入小镇了,向着我们的最后一站,奥克兰行进。

前往奥克兰的路上,有着众所周知的霍比特影视中心,位于Matamata,一路看着路标都出现绿色的指示牌,心里痒的不行,极力想去看看,方向决定了后,实际上开往霍比特小镇的路上一点不比南岛好走,很窄的山路,在初冬的时候很快就没了阳光,光线不好,速度也快不起来,很长一段路都是见不到一辆车子,两旁一望无际的麦田让我们好像被世界遗忘。

下午5点多,一进入景区,就看见特别多绿色霍比特的广告大巴,顿时心情兴奋起来,冲下车子就要赶紧跑进去,结果,工作人员说已经下班了,丧气的我们只能在纪念品区随意看看,带着几张照片又下山了,也许下一次,时间充裕,我们一定会早点来,好好体会小人国的世界。

第十一天奥克兰帆船俱乐部-天空塔-博物馆

从乡村回归城市,总是有一点点不习惯,比如稍一大意就把路线看错了,在距离市区酒店还有几十公里的高速口就下了,在一片漆黑的矮房子中寻找我们的酒店,越看越不对,于是下车准备询问下,没想到人还没靠近,看家狗凶猛的叫声把我们吓得半死,房主大叔出来巡查,于是知道错了方向的我们重新上路,在又一个天黑来到了最后一站。

城市的漫步大多是相似的街景,随意开车到一个人少的码头,突然间不适应在车多人多的板油马路中快速行驶,紧张的误判了形式顺序,被另一方向的妈妈驾驶员摇下车窗手势指责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顿时愧疚的感觉涌上心头,如果在国内人人都有监督的心态,人人都有自觉遵守的思想,我们大中国的交通也不至于如此的混乱。

奥克兰又称千帆之国,据说每三,四个人就拥有一艘帆船,来到帆船俱乐部的码头,淹没在高高低低的桅杆世界里,有些渺小。

豪华大艇

人行步道延伸到海里,在海天之间感受最后一片清静的气息。

我们的视线跟着这两个穿梭在帆船中的独木舟很久,一看就是经常在一起划船的搭档,动作一致,速度也一样,整齐的在平静的海面上划出两道完美的尾线。

奥克兰博物馆,因为离还车的时间所剩不多,我们就外围的瞻仰了一下这个哥特式建筑的博物馆,座落在一个空旷的山坡上,俯瞰可以看到下面奥克兰的城市风景。

中午一点,我们跟着地图来到还车的门店,只有简单的两句问话,油加满了吗,有出现事故吗,小哥拿着钥匙就让我们离开了,再次感叹新西兰的信任机制,是无比的方便和提高社会效率。

剩下的半天在天空塔附近徒步,随意走进一个人丁兴旺的小餐厅,一顿有特色的午餐解决了温饱问题,小店里还售卖各国的东西,看重了一个小茶壶,竟是日本进口的,喜爱之极决定购入,后在某宝看到同样款式的竟然价格比新西兰还要高,这运输距离差的不是一般的多啊。

顺着购物街一路往酒店的方向徒步,因为是周六,好多商家4点就关门了,整条街好冷清的感觉。

在酒店整理好行李,开始咨询前台的一个中国妹子,没有试过Uber在国外,很想体验看看,怕司机打不通国际电话,就把酒店地址留下,又是讲国语的同胞可以帮忙,于是放心大胆的下了单,过了十几分钟,一个开着TIDA的印度小哥欢快的来了,把我们的几个大行李箱塞进狭窄的后备箱,就一路赶到了机场。

同样是晚上的飞机,同样是关门的商铺,什么都没买到,只能买买生产的红酒,怕太多带不回去,吴先生当场就开了一瓶,两个人配着鸡块薯条,捧着温水壶的盖子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的对饮起来,想想也是没谁了。
十几天的异国旅行就这样又一次结束了,有欢快,有纠结,有疲累,有收获,不管怎样,这是人生中又一次积累,永不满足的扩充着经验的容量,蓄能量,为下一次行走!

第十二天 奥克兰-香港-厦门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2 17:26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11-02 17:26:42 的回复:

回复cherryluo:嗯,还没写完,会加油,一些主要的细节在第一篇,如果有其他疑问欢迎咨询。

2016-11-02 17: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7 09:54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11-07 09:54:01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国内的大节在新西兰不算旺季,酒店还算是比较好定的,主要是机票可能会比较贵